《喜欢上姐姐的那一刻》
序章-各自的心声
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想必一定会遇到属于自己的命定之人,但我-千树伊人却不这么想,因为...她早已陪伴在我身边,她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亲姐姐-千树花音,我知道说出来会被当成另类看待,毕竟没有任何人会去爱上自己的姐姐,当然,自己心中的这份爱意并没有跟姐姐挑明,而是深藏于心。
刚上二年级时,姐姐就已经成为了同学们口中的高年级学生,并且成绩十分优异,性格也很开朗,跟姐姐相比,我性格更显孤僻,
但我并不想让姐姐知道,每次一起放学回家时,我都装作十分开心的样子,姐姐对此并未察觉出异样。
某天回家路上,我缓缓开口
「姐姐……在学校开心吗?」
姐姐并没有立马回答,而是看向了我,随后慢慢开口说道
「嗯! 很开心哦」
看到姐姐开心的样子,我也欣慰了起来
就在我迈着步子走向前方准备回家时,姐姐在背后叫住了我
「弟弟在学校有交到朋友吗」
我回想起了教室里孤独的自己,然后迅速转过身,此时夕阳下的姐姐脸上写满了担忧
「嗯,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哦」
姐姐听到后牵着我的手跑了起来
(姐姐)
三岁时的我,以为人生就要这样平淡过去的时候,妈妈却突然给我生了个弟弟,看到弟弟娇小的身体,我开始尝试去抚摸那稚嫩的小手,心里异常兴奋,弟弟也抱住了我的手,给予回应。
过了几年,我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而弟弟则是开始上幼儿园,独自走在上学路上的我,感到格外孤单,但身为姐姐的我,可不能露出这样的表情。
时间很快又过了几年,弟弟也到了上小学的年纪,跟那时不同的是,我可以和弟弟一起去上学,这本身是件让人开心的事,但弟弟却一言不发的待在我身后,这时我慢慢牵起他的手
「别害怕 有姐姐在」
听到了我的话以后,弟弟走到了身边,微微握紧我的手
「姐姐……」
在学校因为要上课,基本没时间去找弟弟,所以只能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等,这时弟弟慢慢走了出来,我立刻走向弟弟身前,并轻轻询问道
「弟弟今天过得怎么样?」
「过得很开心喔 怎么了姐姐」
「没事 一起回家吧,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我们呢」
虽然有很多想问的,但看到弟弟这样就暂时不过多追问了
到了今年我升到了五年级,而弟弟升到了二年级,在某天放学回家路上,弟弟停了下来并开口问道
「姐姐……在学校开心吗?」
我一时愣了一下,随后看向弟弟说道
「嗯! 很开心哦」
其实我在学校并没有特别开心,更多是想着弟弟
就在弟弟准备向前走时,我叫住了弟弟
「弟弟在学校有交到朋友吗」
因为我从未看见过弟弟身边有同学一起,不管是去教室还是放学,这让我不免的有些担心,可能是因为我的表情很忧虑
这时弟弟说道自己交到了很多朋友……但我没有接下弟弟的话,而是小跑到弟弟身边,牵起弟弟的手准备回家。
第一卷第一章-姐姐
(弟弟)
名为姐姐的概念,在我心中一直很模糊,对于姐姐,我更多是当做家人般看待,但...
我并没有去真正了解过姐姐,一直理所应当的缩在姐姐身后,直到某次事件的发生,才让我真正意识到姐姐。
某天下午放学时,姐姐正常在校门口等着我,就在我们准备回家时,一阵大风袭来,意外带走了姐姐的发卡,姐姐有一瞬间露出悲伤的表情,但又马上变回正常的样子,并牵起我的手准备回家。
「姐姐……那头上的发卡」
「我没事哦 回家吧」
姐姐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没事,但那言语中的低沉却出卖了她,就算姐姐不说我也知道,那是她最喜欢的发卡,不过我并没有着急去找发卡,而是先跟姐姐一起回家。
等到快到家时
「姐姐你先回去吧,我还有课本忘在学校」
没等姐姐反应过来,我迅速往学校跑去
一直以来都是我依赖着姐姐,今天我想让她相信一下自己的弟弟
不过好在上天没有作弄人,姐姐的发卡并没有吹飞多远,我一下就找到了,但等我回到家天已经快黑了,而姐姐则是静静呆站在门口,此时我走上前递出手里的发卡,姐姐拿到发卡后突然抱了上来。
「笨蛋弟弟……」
第一卷第二章-烦恼
(姐姐)
春天,象征着新的开始,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我进入初中的日子,就在我仔细看着分班表时,突然看到我在的班级里还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可还没等我回想起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小花音!」
「早上好,小梦」
「太好了小花音,我们分到同一个班了」
她叫来音梦,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每次我有烦恼时,她都会认真倾听然后给出建议。
入学式结束以后,我和小梦来到了教室,小梦坐在不远处,而我则是坐在了窗边,随着年龄的增长让我的思绪也开始有所变化。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来到了午餐时间,小梦拿着饭盒坐到了我的前方,此时我也拿出了妈妈准备的便当。
「小花音你打算参加什么社团?」
「社团吗」
「对,社团,其实我还挺憧憬的,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和里面的人一起聊喜欢的东西」
「听起来还不错」
「嗯嗯!」
下午的课程结束后到了放学时间
「小花音你先走吧,我参加了社团活动」
「噢噢好的 那小梦明天见」
社团活动吗……我是不是也应该去参加呢。
就在我思考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家门口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姐姐」
「花音快去洗手吧 今天妈妈做了汉堡肉哦」
「太好了妈妈」
「谢谢妈妈」
看到弟弟满心欢喜的表情,我的心里也做好了决定
到了第二天下午放学...料理室的门被轻轻拉开
「你们好,打扰了,我是千树花音,这是我的入部申请表」
(弟弟)
感觉最近姐姐回来得很晚,是发生了什么吗?但姐姐已经升上初中,有自己的事情也不奇怪……
当我坐在沙发上烦恼的时候,大门传来了声音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姐姐?」
「嗯? 怎么了吗」
「没事……」
今天姐姐正常回来了,比以往提早了一个小时,而且……之前姐姐回来的时候,明显有些疲惫,也许只有姐姐自己没察觉到变化。
看到姐姐这个样子,当做不在意肯定是假的,但身为弟弟的我也不能过度干涉姐姐的隐私,面对最近稍显疲惫的姐姐,有没有什么是我能做的……
此时的我想起了小时候,有一次爸爸工作回来的很晚,妈妈看到后,慢慢走到爸爸面前,随后两人拥抱了起来,然后妈妈轻拍着后背安慰起了爸爸,后面问了妈妈才知道,当对方很疲惫时,轻轻抱上去,可以缓解对方的压力。
于是到了某天的下午……
此时我正假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姐姐回来,并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拥抱别人,而且拥抱的对象还是姐姐,这难免不让我的心怦怦直跳,就在我紧张等待的时候,大门被打开了。
「我回来了」
是姐姐的声音...好了,开始吧
「欢……欢迎回来 姐姐」
完了……紧张得让我说话都卡顿了
「嗯? 弟弟怎么了,怎么感觉你在紧张什么」
「姐姐那个……」
「……?」
「姐姐……请你先闭上眼睛」
「好 好的」
好了,开始吧……
此时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走到姐姐身前,随后轻轻抱了上去,因为身高的原因,我只能到姐姐下巴的位置……
随后姐姐睁开了眼睛
「弟弟这是……?」
「抱歉姐姐,因为前段时间姐姐很晚才回来,而且说话的时候还很累,我就想为姐姐做点什么,我也想过会不会直接问姐姐好一点,但我觉得姐姐已经上了初中,肯定会有一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隐私」
「这样啊……」
「随后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说过的话,拥抱可以缓解别人的压力……」
说完以后,我突然被姐姐抱紧
「我的弟弟还真是可爱啊,我没事哦,只是在学校参加了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吗? 是什么样的」
「秘密,暂时先不告诉你」
「好吧」
……
「嗯……那个 姐姐」
「怎么了?」
「可以松开了吧?」
「诶 不要,难得弟弟来抱我」
「好吧……」
(姐姐)
因为参加料理社团,所以最近这段时间回家晚了一点,但事先跟妈妈说过了所以没事,虽然在社团里累了一点,但我还挺开心的,和里面的人聊了很多美食,还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下应该可以给弟弟一个惊喜了。
到了下午放学时间,因为今天没有社团活动,所以我想着正常回家。
就在我换完鞋子准备回家时
「小花音!」
「小梦,怎么了吗」
「今天一起回家吧,小花音」
「嗯 一起回家吧」
在走了一段路后到了分岔路
「那小花音明天见啦」
「嗯嗯 小梦明天见」
和小梦说再见后,很快就回到家了
「我回来了」
当我在换鞋的时候,弟弟走了出来
「欢……欢迎回来 姐姐」
弟弟这断断续续的话语和颤抖的身体,不会是感冒了吧?
「嗯? 弟弟怎么了,怎么感觉你在紧张什么」
「姐姐那个……」
「……?」
「姐姐……请你先闭上眼睛」
「好 好的」
此时的我闭上了眼睛,心里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随后下一秒,感觉身体被什么软软的东西抱住了一般
睁开眼才发现是弟弟在拥抱着我
「弟弟这是……?」
「抱歉姐姐,因为前段时间姐姐很晚才回来,而且说话的时候还很累,我就想为姐姐做点什么,我也想过会不会直接问姐姐好一点,但我觉得姐姐已经上了初中,肯定会有一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隐私」
听完弟弟说的这些话,我愣住了
「这样啊……」
是我的原因,让弟弟担心了,本来是想精炼一下厨艺给弟弟一个惊喜的
「随后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说过的话,拥抱可以缓解别人的压力...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情况」
弟弟也慢慢长大了呢,此时我的嘴角微微上扬了起来
就在弟弟想离开时,我抱住了弟弟
「我的弟弟还真是可爱啊,我没事哦,只是在学校参加了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吗? 是什么样的」
「秘密,暂时先不告诉你」
「好吧」
就这样,我们静静拥抱了一会,像是整个世界都被我们隔绝开来
「嗯……那个 姐姐」
「怎么了?」
「可以松开了吧?」
「诶 不要,难得弟弟来抱我」
「好吧……」
嗯,谢谢你,弟弟
第一卷第三章-弟弟
(姐姐)
因为前几天的事情,我到现在都还忘不了,抱住弟弟的时候,能够感受到那稚嫩肌肤下的体温……
「小花音!」
午餐时间,小梦和平常一样凑了过来
「怎么了吗,小梦」
「没事,就是看到小花音你好像特别开心,是发生什么了吗」
「没事……对了,来一起吃饭吧」
「噢噢 好」
「话说小花音你有兄弟姐妹吗?」
「嗯? 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家是独生女家庭啦,没有兄弟姐妹」
「这样啊……我家倒是有个弟弟」
「诶? 真的吗」
「嗯嗯」
「真好啊,有个弟弟应该很好玩吧」
「他还在上小学呢」
「那周末我可以去你家吗,顺便看看你弟弟」
「可以哦」
「好耶!」
(弟弟)
今天是周末,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姐姐说是和朋友出去玩,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大门那边传来了声音
「姐姐,你不是说……?」
出现在门口的不是姐姐,是一个有着秀丽短发的少女,随后我才注意到站在旁边的姐姐
「打扰啦,我是你姐姐的朋友,我叫来音梦」
「你……你好,我是姐姐的弟弟,我叫千树伊人」
「小梦她周末想来我们家玩」
「哦哦好的,请进」
「那我们就去房间了」
「好的,等下我拿饮料和零食上来」
房间里……
「诶,小花音的弟弟真可爱,我也想当他的姐姐」
「小梦……」
「开玩笑的啦」
房间外……
姐姐和朋友在里面聊天,我进去会不会很尴尬啊
「姐姐,我拿零食和饮料过来了」
「好」
「谢谢你啦,伊人弟弟」
「没事……那我就先离开了」
之后,时间很快来到了下午,此时两人从楼上走了下来
「爸爸妈妈今天有事出去了,那就由我来做晚餐吧」
「姐姐你还会做饭吗」
「小花音她在学校参加了料理社团哦」
「这样啊」
「小梦! 本来我还想给弟弟一个惊喜的……对了弟弟,你喜欢吃咖喱吗」
「嗯嗯,喜欢,我也来帮姐姐吧」
……
在夕阳下的小路上……
「今天玩的真开心呀,谢谢你,小花音」
「没事」
「你们姐弟关系真好,啊,我要是也有个弟弟就好了,对了小花音,下次还可以来你家玩吗?」
「可以哦」
「小花音你真好呜呜呜」
第一卷第四章-陪伴
(弟弟)
四月即将过去,五月准备到来,此时的我正独自走在去往学校的小路上,自从姐姐上初中以后,我便开始了一个人的上下学,因为性格原因,我在班里像是隐形了一样,所以自然也交不到朋友,但这死灰般的生活也并非没有光彩,那就是曾经和姐姐一起上下学
或许在外人看来,只是很普通的日常,
但对于我来说,姐姐就像是在我的心中点起了一盏明灯
回忆的同时,不禁让我思考起来,姐姐她……也会孤独吗?虽然平日里的姐姐看起来既温柔又坚强,但去掉姐姐这个身份,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但是当我看到姐姐交到了好朋友的时候,心里莫名安心了下来。
(姐姐)
自从我上初中以后,弟弟就变成了一个人上学,他会不会感到孤单呢……虽然弟弟曾经说过自己交到了很多朋友,但我却从来没有看见过,是我担心过头了吗,而且……我也不能照看弟弟一辈子,他会慢慢长大成人,然后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不过,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有一点可以确信,那就是我可以用当下的时间陪伴着弟弟。
(弟弟)
「姐姐……那个」
「嗯? 怎么了吗,弟弟」
「你问我怎么了……为什么要带我来商场,还是和姐姐的朋友一起」
「因为我觉得你在家里一定会很无聊」
「好吧……」
「伊人弟弟你讨厌和我们在一起吗」
「没有啦,只是姐姐你们两个女孩子出来逛商场,带上我一个男孩子,会很怪吧」
「不会哦,因为我觉得伊人弟弟很可爱,对吧小花音」
「弟弟他都不经常向我撒娇」
「姐姐你……好吧」
时间回到几天前……
(姐姐)
今天上午上完课以后,到了午餐时间
「小花音!」
「小梦」
「今天也一起吃午餐吧」
「嗯嗯」
「对了小花音,你周末有时间吗?」
「周末吗? 我的话倒是没什么事」
「太好了! 那周末一起出去玩吗,叫上伊人弟弟一起」
「可以哦」
「好耶!」
「不过没问题吗,让伊人弟弟和我们一起……他应该有自己的事情吧」
「弟弟他很少会出门呢」
「这样啊……」
「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想多给弟弟创造很多美好的回忆」
「嗯嗯,我也会来帮忙的」
当天晚上……
(弟弟)
准备要到周末了啊,又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动漫最新一话了……就在我为此开心的时候,房间外传来了敲门声,但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打开房门后,姐姐正穿着睡衣站在门外
「有什么事吗?姐姐」
「弟弟你……周末有时间吗?」
「周末吗?」
「嗯嗯!」
「周末的话倒是没什么事……」
「真的吗?太好了,那弟弟周末陪我出去吧」
「这倒是没问题」
「嗯嗯」
时间回到现在……
(弟弟)
虽然不是很喜欢出门,但陪着姐姐倒也还不错……此时在我思考的时候,姐姐突然牵起我的手
「别发呆了弟弟,去那边看看吧」
「哦哦我知道了姐姐」
在人群中牵手的我们,显得格外显眼,随后我们来到了一家服装店,姐姐和来音姐姐走了进去,而我则是呆站在门外,姐姐发现我不在身边后又折返回来
「弟弟你怎么了吗?」
「女孩子进去挑衣服,我作为男孩子在旁边会很尴尬吧」
「不会哦,我还想让弟弟帮我看看哪件衣服好看呢」
「好吧」
「小花音!伊人弟弟!」
「来了来了」
此时姐姐再次牵起我的手
「走吧 弟弟」
「好」
「小花音快来试试这一件」
「好 我试试」
过了几分钟以后,姐姐身穿白色的连衣裙从更衣室走了出来,如同故事里的公主一般
……
「怎……怎么样? 」
「小花音穿着很好看哦」
「弟弟觉得怎么样? 」
「我觉得很适合姐姐……」
「是吗……」
「小花音来帮我看看这件裙子怎么样」
「小梦穿着很可爱哦」
「真的吗?」
「嗯嗯」
「太好了谢谢你小花音,伊人弟弟觉得怎么样?」
「我也觉得来音姐姐很可爱」
「蟹蟹你伊人弟弟呜呜呜」
买完衣服后,我们来到了另一家店,店门口附近有很多女孩子,此时我才注意到这家店是……
「那个,姐姐……你们进去吧,我去门口附近呆着」
「嘻嘻,伊人弟弟害羞了」
「那弟弟就在外面等我们吧」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姐姐已经比我先进入了青春期,身体上的变化尤为明显,从前面姐姐穿连衣裙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随后在我发呆时,姐姐已经买好了东西走了出来
「弟弟!」
「姐姐」
「在想什么呢?」
「没事……姐姐」
「这样啊……」
「小花音! 伊人弟弟!」
「小梦」
「我们走吧,弟弟」
「好」
(弟弟)
和来音姐姐说再见后,我们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但……空气却像是被冻结了一样
就在我们走了一段路后,姐姐突然停了下来
「姐姐?」
我今天该不会让姐姐伤心了吧……
「弟弟今天……不开心吗?」
「为什么姐姐会那么想」
「因为今天弟弟都没有展露出笑容,果然是因为我强行拉着弟弟出来吧,下次我不会这样……」
没等姐姐把话说完,我迅速握住姐姐的手,但……应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吗,因为年龄的缘故,姐姐的手比我想象中的要大一点,其实之前和姐姐牵手的时候,我就感觉出来了,但我还是勉强握住了姐姐的手
「我今天很开心哦,姐姐,虽然我很喜欢周末的时候看动画,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和姐姐出去玩,也喜欢和姐姐牵手,今天姐姐问我在想什么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姐姐说,我只是在想原来姐姐已经比我先进入了青春期……」
说完以后姐姐沉默了,而我则是害羞不敢抬头看姐姐,就在气氛僵硬的时候……
「这样啊……弟弟并没有讨厌和我在一起」
「我怎么可能会讨厌姐姐……」
此时在我说完话的下一秒,姐姐突然用力抱住了我
「姐姐?」
「今天的弟弟真不可爱呀,都不会向姐姐撒娇」
姐姐的怀里好温暖……
「不过没关系,以后我会让弟弟更加依赖我」
「姐姐……」
在这之后,我们一路牵手回到了家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