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话

我走出更衣室,在寄存处附近等了一会儿,便看见一位女性拉着贴满了眼熟贴纸的拉杆箱走近过来。

对方似乎也从行李认出了我,我们互相点头致意。

「辛苦啦——」

「辛苦了」

第一次见到的穿便服的乌洛小姐,与我心中王子般的形象相去甚远。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头与日本人相去甚远的鲜艳金发。长度延伸到腋下稍低一点——大概到肩胛骨附近,大概是因为之前一直被塞在发网里的缘故,头发有点卷曲,一顶印有略显花哨品牌标志的帽子低低地扣在头上。

眼睛周围轮廓鲜明,睫毛由于接了假睫毛而显得笔直挺翘。和出cos时看起来大不相同,是因为摘掉了大直径的美瞳吗?

感觉很有夏日气息的薄外套,似穿非穿地挂在身上,露出里面的吊带背心和肚脐,一个大概只能装下手机和钱包的小包斜挎在胸前,强调着胸前的沟壑。

下身搭配的短裤,是那种长度恰到好处的热裤,似乎在追求健康美与性感的边界,毫不吝惜地展示着美腿。

再看向脚边,黑色的编织短靴更是致命一击。原来如此,是在这里用这招啊。缺乏时尚品味的我只能默默点头。

从她出cos时给人的感觉来看,我一直以为她会穿偏男性化的、比较酷的衣服,所以她这身惹眼又暴露的着装还有明亮的发色,着实出乎我的意料。

——但问题,并不在于此。

「…………哈?」

「诶?」

对视的瞬间,我们双双僵住了。

「木、木和田?」

「…………绫濑同学?」

我们仔细端详着对方的脸,确信这毫无疑问就是同班同学。

「「诶诶诶诶诶诶——!?!?」」

我们异口同声地发出惊叹。

那么,这种时候该说什么才好呢?

绫濑彩——她是班上最引人注目的女生。

虽然妆不像其他辣妹那么浓,但可能是因为底子好,我一直觉得她很可爱。不过,那种感觉就像是对美术馆里陈列的国宝,或是屏幕另一端的知名偶像一样,是种绝对无法触及的评价。

虽然她很少迟到早退,但我经常看到她在上课时睡觉。

她看起来和谁都能聊得来,但实际上,她会主动搭话的对象是有限的——除了御宅族以外。

虽然『对御宅族温柔的辣妹』已经成了一个老梗,但会主动跟御宅族说话的辣妹不过是幻想中的存在,这点我非常清楚。

因为辣妹没有偏见所以对御宅族很温柔,这种方便的设定在现实里根本行不通。站在校园权力顶层的辣妹,是不会把最底层的御宅族放在眼里的。

跟那些总是嘲笑我的、站在权力上层的男生不同,我不记得她辱骂过我。但也仅此而已,这并不代表我们聊过天。

「木和田怎么会——啊,不、不对。木和田会出现在这里本身倒不奇怪,但是,诶?木和田?女装?小露?里面的人?诶?真的假的??」

「果然是绫濑同学吧。诶,诶诶——等等等等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对话毫无逻辑,只有混乱的脑海中溢出的言语。

——但是,没想到绫濑同学会玩cosplay。

提到辣妹玩cosplay,我印象里都是穿着唐吉诃德买的廉价护士服,在涩谷万圣节上瞎胡闹的那种。但绫濑同学——乌洛小姐不是那样。她反而像个重度御宅族,是个coser。

「可、可是,没想到乌洛小姐居然会是绫濑同学…………」

我发自内心地呢喃道。乌洛——绫濑同学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向我。

「喂,这话木和田你有资格说吗?」

「……能不叫本名吗?」

「那你也别叫」

「对不起」

对话暂时中断,我们走出了会场。

关系最好的coser伙伴,其实是高中同班同学——嘛,这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但是,她居然会是和御宅族截然相反的辣妹,说实话我完全搞不懂。

话说回来,从高一入学起同班一年多了,我们俩居然都没发现对方,这也太厉害了吧。就算没见过素颜,声音或者面部轮廓总该能认出来啊,难道我们的面部加工技术强到离谱吗。

绫濑同学凑近看着我的脸,我停下了脚步。

「小露啊」

「怎、怎么了?」

「你cos的时候,声音和在班里跟朋友说话时不一样吧?而且角色也完全不一样?那才是你的本性吗?」

「呃,啊——」

我们已经认识超过三年了,这对高中生来说是一段漫长到难以想象的时光。这意味着我们相处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初中或高中交到的那些朋友。

虽然随便糊弄过去也行,但我们的关系——应该可以坦诚相告。

「……我觉得,穿上女装,就能变成另一个人」

「啊——这样啊」

「这、这个回答,您满意吗?」

「…………」

绫濑同学沉默地看着我,歪了歪头。

一句话不说,只用表情就能给对方造成巨大心理伤害,辣妹真可怕,我快倒下了。我现在真心后悔说了这种反正也不会被理解的话。

但是,绫濑同学并没有在意我的反应,而是提出了疑问。

「也就是说,跟不知道你真实身份的人就能搞好关系,对吧?」

「啊……差不多吧……?」

「那我不就是那样吗。那为什么现在还要在意?」

「……绫濑同学——」

「现在用网名称呼我」

「…………乌洛小姐,你是知道我的事的吧」

「诶,完全不知道。我很了解小露,但完全不了解木和田博人。我们几乎没说过话」

「虽、虽然没说过话……」

咦,她知道我名字啊。因为女生们都叫绫濑同学「阿彩」或者「彩彩」,所以我记住了她的全名,但会叫我名字的人,只有我母亲而已。

「那就像平时那样说话呗。话说回来,如果你在出cos的时候特意改变形象,我没发现你的真面目也算情有可原?但我还是觉得奇怪,小露你一般会发现吧?我的声音、说话方式,跟在学校时完全没变啊?」

「……是吗?」

「你对别人也太没兴趣了吧?」

「是、是的……」

绫濑同学有点做作地鼓起腮帮子。这么一看,她意外地跟平时一样,就像还是乌洛小姐时那样跟我说话。

但是,这跟「绫濑彩」这个人是不是一样,我完全搞不清楚。

走在我前面一点的绫濑同学,那头金发仿佛不受重力影响般随风飘动,风带着止汗喷雾的香味,飘进我的鼻子。

与其说是女生的香味,不如说更像是运动社团的味道。虽说基本在室内,但在盛夏天气穿着厚衣服走了几个小时,连看不见的地方都被汗浸湿了也是没办法的事。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绫濑同学突然转身停下了脚步——光是对上视线就让我很紧张。呃,面试的时候是不是应该看对方领带附近来着?没有领带怎么办?看胸口?那不是色狼吗?

「诶,怎么了?有臭味?」

「不是」

「你刚才不是在闻吗?」

「……没、没闻」

「那个停顿是什么意思?」

「…………」

「老实交代」

「……感觉有股运动社团的味道」

「你这算老实吗?呀,不过也没办法吧?话说小露不也满身汗吗?倒是不臭,有股……柑橘类的味道……」

绫濑同学把脸凑近我的衣服,鼻子嗅了嗅。好、好可怕!辣妹拉近距离的方式好可怕!!我甚至没发现她什么时候靠过来的!

「我、我用这个!全、全身都用!」

我慌忙从包里拿出湿巾给她看,绫濑同学歪着头,小声地「啊——」了一声。

「对哦,男生连头都能用这个擦啊。女生这方面就麻烦了呢——这么多头发,假发里面超闷的,简直像蒸桑拿一样。光用喷雾已经到极限了,现在就想冲个澡。所以,怎么样?」

她指着自己,咧嘴笑着问道——我完全不知道她想问什么。

「什、什么怎么样?」

「发型,跟平时不一样吧?你看,我卷了头发哦。感想呢?」

「…………不、不一样……呢?」

「你真不会聊天啊」

绫濑同学咯咯地笑了起来,她一直都是用这样的笑容面对大家的吗?因为我刻意不去看,所以一直不知道。

我正打算用陪笑敷衍过去,突然被她用力捏住了脸颊。

比在班上时卷了三倍的金发,比身体慢了一拍动起来,在我眼里仿佛慢镜头。

「呼啊!?」

「表情肌又死掉了哦。像cosplay的时候那样精神点嘛」

「不、不行……」

绫濑同学对我的反应满意地笑了笑,松开手,向前走了两步。

呼,好恐怖。女生的手好温暖啊。说起来,女生的体温好像比男生高来着?我从没碰过所以不知道。

在一起出片时挽个胳膊或者抱一下我倒是不在乎,甚至刚才我们还十指相扣牵了两个小时——不过,那时我们都戴着手套。

「到车站了,摄影棚在哪?」

「呃,好像是在高圆寺……先去东京站吧」

「好——」

我受不了辣妹散发出的那种气场,移开了视线。绫濑同学「唔」地鼓起脸颊。我不由得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通过检票口,因为是假日,车站里相当拥挤。

虽然有很多活动结束回家的御宅族,但不只是他们。因为这是周边商业设施很多的大型车站,普通乘客也很多。

——周围的视线让我很在意。这种矮子宅男,居然跟看着就很可爱的辣妹走在一起,不相配也该有个限度。

先不说活动会场,虽然遇到同班同学的可能性很低,但也不是零。

因为打扮花哨的辣妹在视觉上容易引人注目,就算离得远也不会跟丢。不过搭乘扶梯到达月台后,我正在为拥挤的人潮感到烦躁时,绫濑同学突然转过身,朝我伸出手。

「嗯」

「……嗯?」

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她。绫濑同学眼睛很大,五官也非常精致。这就是班级权力顶层应有的样子吗?

这么可爱的话,就算不玩cosplay也能轻松获得高自尊吧,她为什么会成为御宅族呢?

正当我思绪飘向远方时,绫濑同学又向我走近一步,有点不高兴地嘟起嘴,开口说道。

「手」

「什么?」

「手,伸出来」

「……什么?」

我搞不懂状况地伸出手,她紧紧地握住,然后把我拉了过去。

握女生的手,除了在cos的时候——大概要追溯到小学最后一次运动会的土风舞了吧。我还记得当时对方明显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但是绫濑同学毫无不悦之色,把我的手臂夹在腋下——紧紧地贴着身体。

好柔软。好柔软。啊,原来世界是如此温暖的东西吗——

——我陷入了一种体温、心跳都融为一体的错觉——这时,背后一个男人用力撞了上来,用力咂了下舌,把我拉回了现实。

「那、那个!?」

「干嘛?」

「碰到了……?」

「就是碰到了啊」

她一脸认真地回答,让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嗯,这人果然是御宅族。一般人可不会立刻给出这种回答。

不过,我紧张得冷汗都出来了。被她抱住的手臂、以及夏日的空气明明都很热,身体深处却像进了冰箱一样。

——我和她,是不可能相配的。

我们不是在交往。这种事,我也知道。即便如此,还是——

旁人看来,肯定就是那样吧。

「那、那个,挽着手的话——」

「会被当成情侣?」

「…………」

我差点回答「是的」——但又闭上了嘴。因为我以为她会说「别自恋了」或者「别得意忘形了」之类的话。

——但是绫濑同学完全不在意我的想法,说道。

「又没关系」

「——呃、不、不是,那个……」

「话说,刚才不是一直牵着吗?讨厌的话我就放开?」

「…………那个……」

并不讨厌——不过,这样也不好。

和她这样显眼的人在一起,连平时绝对进不了别人视野的我,都会被迫站到舞台上。

——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窃笑。

——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我。

——感觉周围的人都露出了「为什么跟那种人在一起」的疑惑表情。

这和事实无关。

因为我是这么想的。因为我这么感觉到了,那么无论那是不确定的、是臆想、还是自我意识过剩,都等同于事实。

但是,乌洛小姐,

绫濑彩,

「不讨厌的话我就不放开哦」

——却若无其事地回答道。

「话说小露,你平时不是不在意这些的吗?」

「那、那是因为……」

因为露露,露露·德·露这个coser,是我,又不是我。

但这种事,不是该对几乎等于初次交谈的对象说的。我也不觉得她能理解。

我刚闭上嘴,绫濑同学就用手指紧紧地按住了我的嘴唇。

用那像狐狸般的手指,还「啾」地配了个音。

「什、什么!?」

「呀,你嘴唇都撅起来了,我还以为是在等我亲你呢」

「怎么可能啊!?」

「诶?直接亲嘴唇比较好吗?那也太……」

「对、对啊,你会嫌弃的吧。但是做这种事的话,周围的人会以为我们是那种关系——」

「在有人看着的地方做有点……」

「没人看着就可以吗!?」

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绫濑同学的嘴角扬了起来。

——啊糟糕,这绝对是失言了。是我得意忘形了对不起我这就去死……

「如果我说可以,你会亲吗?」

「不、不会」

「…………是吗」

不知为何,绫濑同学有点无趣地把脸扭向一边。

好像惹她有点不高兴了,但刚才那是连正确答案都没有的极端困难选项。不管选哪个好感度都会下降。想死。

——但是,她没有放开我的手臂。不仅如此,她比刚才更用力地把我的手臂抱在胸前,我大脑一片空白。

诶,这人到底在想什么?怎么回事?不是在生气吗?想干嘛?想让我干嘛?钱、钱吗?付钱就可以了吗……?

「你、你平时,也会做这种事吗?」

我终于开口,却问了个明显会让对方讨厌的问题。

我不是想被讨厌。但是,我只是这种程度的人。我想让绫濑同学知道,我跟露露是不一样的——

「才不会」

「那、那为什么——」

「你希望我否定这个问题吗?」

「…………」

我没有诚实到会在这里老实地点头。

但是,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我料到她会这么回答,所以才问的。

我只是想要相信,我(露露)的搭档,绫濑同学(乌洛小姐),不是那种人——

「小露,不cos的时候也有可爱的地方嘛」

「诶诶!?」

「我认识的小露,可是个超喜欢自己、自信爆棚的超可爱美少女,所以感觉有点反差萌?」

「诶诶诶……?」

这是什么诱导询问吗!?难道我的思考被诱导了!?

我混乱地思考着——这时电车驶入了月台,但因为人太多,我们错过了一班。反正也不急。就算现在硬挤上去,马上就会有一大群去舞浜迪士尼的人涌上来,等下一趟有座位的电车绝对更好。毕竟行李也多。

原先塞满月台的人们挤进电车,我站在剩余队伍的最前头,眺望室外的风景。

虽然已经过了下午三点,但天气还是又闷又热。在完全没有空调的开放式月台上,遮阳棚形同虚设。被太阳直射后,我身上慢慢渗出了汗水。

远处飘来潮水的味道,我正发着呆时——「呀!?」突然有个冰冷的东西贴上了我的脖子。

「什什什什什什么!?」

「我有这个。要用吗?」

绫濑同学手里拿着的,是包装上写着『极寒!』字样的一次性冷感毛巾。

「为什么给我!?」

「你看上去很热」

「诶,不,热是热啦……」

最热的是被你抱着的手臂啊,——这话就算打死我也说不出口。

总觉得被她碰到的地方,那种触感、那种肌肤相贴的温柔,和cosplay时完全不一样。大概是这次没有男装,又或是穿得单薄吧,我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我穿的是七分袖,绫濑同学穿的是露脐吊带衫。就那样被她挽着胳膊,肌肤到处都贴在一起了。是皮肤啊,皮肤。人的体温本来就比气温高,碰到的地方都烫烫的。是体温啊,就是体温而已。绝对不是——上臂被软软软软的胸部顶着——身体都发烫了那种意思啦!

「你脸很红哦?」

「……借我用一下」

擦擦,擦擦。这么近的话,肯定会在意汗味吧,很臭吗?嗅嗅。感觉在更衣室擦汗时留下的柑橘香味已经没了。

她终于放开了我的手臂,我把露出来的皮肤都仔细擦了一遍——「嗯」,她伸出手。

「……这种我自己扔就行了」

「不是,我也要用」

「…………我已经用过了」

「我不介意」

「是我会介意啊……」

但是,我输给了她那双仿佛在说「快点」的眼神,结果还是把毛巾还给了她。

「呀——好舒服……」

看着一边发出这种声音一边擦着皮肤的绫濑同学——啊,我的汗和绫濑同学的汗混在一起了,总觉得,好色。好,还是别想了。

因为对话中断了,我拿起手机,上面显示着刚上传的合照。绫濑同学也注意到了,她交替看着手机屏幕和我的脸,捂住了嘴。

「哇,我的小露,也太可爱了吧……?」

「……我什么时候变成绫——」

「名字」

「对、对不起,变成乌洛小姐的东西了……?」

「诶,我之前不是一直这么说吗?」

「……是这样没错」

不,嗯,是这样。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她也会很露骨地挽胳膊抱手臂。我以为她把我当作弟弟,结果我们其实是同龄人。

正想着,绫濑同学把冷感毛巾扔进垃圾桶,又拉起我的胳膊把我拽了过去。

突然被拽过去,我一下子失去平衡,变成了靠在绫濑同学身上的姿势——被胸部装甲接住了。

「好色——」

「对不起我这就去死」

我立刻就想躲开,可周围连下跪道歉的空隙都没有。电车来时刚空出来的月台,已经被即将回家的汹涌人潮挤得水泄不通。

肌肤相贴,无处可逃的超近距离。好、好可怕……

「尽管穿着这种鞋,还是我更高呢」

她一边用鞋跟敲着地面一边说,我不由得把视线移向她的头顶。

「呜……」

「小露就是小小的才好吧?要是有一米七的话,绝对没法像现在这样穿女装了哦?」

「嗯……」

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平时我觉得有一米七左右比较好,但遗憾的是,我的成长期已经完全结束了。

虽然绫濑同学也不算高,但大概比平均身高高一点吧。

站在男生里算很矮的我旁边,再加上鞋底的厚度,绫濑同学反而还要高一点。如果她穿平底鞋的话——还、还没确认过,所以不知道……!

cosplay的时候只扮过矮个女生,所以不在意,但像这样以平时的样子站着,就有点在意了。

「嗯,电车来了」

我们在进站的电车上抢到了相邻的座位,本以为能轻松闲聊 ——并没有,因为车厢几乎满员,所以我们一路沉默无言,就这么摇摇晃晃到了东京站。

但即使不开口,通讯软件也不停地弹出通知。

『到了车站后怎么办?』『已经有人上传照片了哦』『你跟千刈小姐什么时候开始有交流的?』『还想多聊聊』『电车宅』『下次去迪士尼吧』——每次我只用短句或表情包回复那些消息时,坐在旁边的绫濑同学都会噗嗤一声笑出来,然后轻轻靠向我。

——终于,我打从心底里觉得,没被她讨厌真是太好了。


摄影棚的拍摄大约两小时就结束了。

话虽如此,现在也是晚上9点左右。外面只有路灯和大楼的灯光。

千刈小姐叫来的coser相当多,摄影棚很拥挤,而且今天这已经是第二次全妆了,妆感不太服帖,所以比平时花了更多时间才开始拍摄。千刈小姐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当场看后就满足了——虽然有很多理由,但也有部分原因是,隐约感觉到一种我不擅长的应付、小圈子内部的气氛。

除了我们外,其他人好像都互相认识。coser的世界并不大,因为合拍等活动会有各种交流,据说圈子小到几乎所有coser都能纳入朋友的朋友这一范围内。

有点奇怪的,反而是我们这种玩了很多年cos、却几乎没有朋友的人。

我因为是女装所以姑且不论,乌洛小姐长得好看、社交能力也强,本应在圈内很受欢迎,但不知为何coser朋友似乎很少。虽然我不在意别人的社交方式,但这还是挺意外的。

拍摄结束,往车站走的路上,绫濑同学伸了个懒腰说着「好累啊」,停下脚步仰望夜空。

大概是不想在这么晚的时间再化一次妆吧,她似乎是素颜。而且她还带着这种情况下用的折叠太阳镜,准备之周到让我惊讶。

戴太阳镜之前的绫濑同学,跟在学校时比有点不同,具体来说就是眼睛大概小了两成——不过,在意的也就这点程度了。这就是校园权力顶层人物的素颜吗?真是可怕……

「下次人少点的时候再来吧」

「下次?」

「千刈小姐说,到年初开业前,方便的话随时都能用。是不是赚到了?」

「啊,这样啊,你问千刈小姐了?」

「在女更衣室听别的coser说的。小露之后也可以问问」

「嗯……突然就能跟不认识的人说话啊」

「我又不是小露」

她哈哈笑起来,我则低头称是。

男更衣室里,除了我之外也有其他男性coser。不过他们不是女装,一个是肌肉发达的半裸男性,另一个是全身铠甲的造型玩家。虽然我擅长做衣服,但不太擅长做那种造型物,所以看了好久,但两人看起来都比我年长很多,我紧张得一句话都没说,嗯……

不过,绫濑同学果然还是绫濑同学。在女更衣室里,她也能像平时一样跟谁都能聊得很开心吧。真是阳角的典范。

「这就是对御宅族很温柔的辣妹概念啊……」

「诶——我有对班上的御宅族温柔过一次吗?」

「……好像没有吧」

我立刻回答,两人相视而笑。

确实,绫濑同学并不算对御宅族温柔。因为所谓的『对御宅族温柔的辣妹』,是会主动跟独自默默沉浸于兴趣的御宅族说话的那种类型吧?我可从来没被绫濑同学主动搭过话。

「嘛,不跟御宅族说话,是因为我觉得绝对会露馅。要是本色出演,我可没法好好说话。一旦说了,肯定会被其他人取笑的」

「说的,也是……」

毕竟在身份暴露的瞬间就变成那样了。大概只要稍微聊几句就会察觉。已经到了根本藏不住的宅属性级别。也正因如此,我才总算能稍微聊得开一点了啊。

「那小露,你有跟现实中的朋友聊过cos的事吗?」

「……没有聊过」

「为什么?害羞吗?我觉得小露的水平已经可以自豪地说出来了」

「我的确是银河系第一可爱……」

「评价真高」

「但是,穿女装这件事本身,很羞耻啊」

「……这样啊」

看来她理解了。嘛,毕竟绫濑同学也是男装coser。应该也有自己的想法吧。

「乌洛小姐,有跟朋友说过吗?」

「没有。去年班里的人约我一起去涩谷万圣节,但我怕跟现充一起玩cosplay会很显眼,就拒绝了。要不今年一起去?跟小露一起的话我很欢迎哦?」

「呃……那里有点……」

我直接拒绝了,她笑着说「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我认为,现实中的朋友和在网上或活动上认识的朋友,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是能面对面说话的对象,另一个是能袒露性癖的对象。

在网上看不到对方的脸的时候,即使是现实中难以启齿的话题,也能说出来。

虽然玩cos的话,跟网上认识的人在现实中见面的机会也很多,但那种时候也只是表现出网络上的人格,不管关系多好,也不会变成现实中的朋友。

——那么,我和绫濑同学又是什么关系呢?

明明每天在学校里见面,却从未说过话。但在网上又会每天互相发消息。这种关系又该怎么形容呢。

算是,朋友吗?

如果仅限于玩cosolay的时候,或许算是更亲密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但一旦掺进现实关系,似乎会掉到朋友未满。

「话说,我一直想问,小露你为什么玩cos?」

「……是问我为什么穿女装吗?」

「因为女装cos难度很高吧?跟女生不同,男生平时又不化妆,正常生活的话也没机会穿女装吧?」

「…………你不会笑我?」

「不笑」

她表情认真地回答,我只好认命地操作手机。

我从相册里翻出四年前,初中一年级时的照片,给绫濑同学看。

「这是,我初一的时候……」

「诶,这超可爱生物是什么?」

「是我」

「…………觉醒了?」

「是的…………」

照片上是一个穿着水手服,红着脸,低调地比着剪刀手的男初中生。

我到现在都还觉得。那天大概是我初中时光中最可爱的一天吧。

女装cosplay的觉醒,最初只是个恶作剧。

某天班上一个女生说想穿男生的立领制服。记得好像是因为,运动会的拉拉队穿立领制服会比较上镜,大概这种理由。

于是,跟那个女生体型最接近的我,就被要求借出制服,作为交换,她硬把水手服塞给我穿。

虽然我那时还不像现在这么阴角,但当时的气氛不容我拒绝,我只好不情愿地点头。

我认命地去换衣服,偶然路过的副班主任兴致勃勃地给我化了妆——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瞬间,我的世界变了。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说不出话。

她们一定是想嘲笑我穿起来不合适的吧。但出现在镜子里的,却是那些随处可见的女生根本无法比拟的美少女。

我直到那天、那一瞬间为止,都从未发觉,身边竟然存在着如此可爱的人类。

一旦知晓,就再也回不去了。那是如此强烈的冲击。

「我,超可爱的」

「我懂。这是第一次吗?」

「嗯,然后不知不觉间,就变成这样了」

「啊——」

大概察觉到了吧,她微笑着捂住了嘴。

每个人觉醒cosplay的契机都不一样。有人是受什么影响、自己主动开始的,也有人是像我这样,因为外部因素而觉醒的。

如果没有那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穿女装,也不会发现自己跟女装的相性很好吧。

「乌洛小姐……不穿女装吗?」

但是,说到「为什么」的话,绫濑同学也一样。

她即使不进行cosplay,也拥有不输模特的容貌,如果认真地进行女装cosplay的话,肯定转眼间就会比我有名。

「嗯?因为作为女生,我已经足够可爱了吧?」

绫濑同学面朝我,用双手食指指着自己,嘟着嘴摆出可爱的谜之姿势。嗯,这点完全无法否定。

就我个人喜好而言,我喜欢卡莲那种阴暗忧郁的角色,对绫濑同学这种开朗的金发辣妹角色并不感冒,但即便如此,我也无法否定这句话,不——大概全人类都无法否定。

出类拔萃的可爱之人,对自己得天独厚的容貌有自觉,所以才这么说。如果听到这句话的是跟绫濑同学关系不好的女生,会觉得被挑衅也无可厚非。

「我觉得现在就是我的完成型,所以就算进行女装cos,搞不好还不如平时可爱,那样对角色也很失礼吧」

「……是这样啊,我大概懂」

「对吧?我可不想出自己不满意的cos」

正因执着追求着属于自己的理想容貌,才有了如今的模样。既然已经抵达理想,那就没有更上,只有更下——这种想法,我并非不能理解。

御宅族中,有像我这样舍弃现实中的自己、一心扑在女装上的人;但也有像绫濑同学这样,两边都没有放弃的人。我深切地感受到,她真是个坚强的人啊。

笑着的绫濑同学,突然发出「啊」的一声,十指交缠地握住我的手。

「呀!?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看你手空着」

「右手是为了拿手机才空着的啊……」

「不觉得浪费吗?」

「什么……!?」

我平时都用左手拉行李箱。那是因为我是个手机中毒者,右手总是握着手机,但今天它一直在口袋里。

平时即使跟朋友聊天时,我也总是单手拿着手机玩游戏或刷SNS,为什么今天连拿出来都忘了呢?

「怎么了?讨厌牵手?」

「…………」

并不讨厌——不过,这样也不好。

我无法表达出那种心情。

但是,绫濑同学露出一副仿佛能看穿我内心的表情,一边捏着我的手一边笑着。

「不讨厌的话,我就不放开了哦」

「坐电车的时候总该放了吧!?」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开玩笑,直接回答道,绫濑同学开心地笑了。

确实,三年多来,一直避免以真面目相见的是我。

但是,如果能这样聊天的话,早点见面会不会更好一点?我忍不住这么想。

「小露,你有点变了诶?」

「……诶?哪里?」

「感觉,能好好说话了」

绫濑同学看着我,咧嘴一笑。

我那些扭扭捏捏的想法,对她来说一定都只是小事。

——所以,她才能这样笑着。

「小露啊,你在cos的时候,知道自己很可爱对吧?所以cos的时候才能好好说话吧?」

「是,呢」

「嗯——怎么说呢,我是个笨蛋所以不太会表达……」

绫濑同学一边用力甩着我们牵着的手,一边仰望夜空。

我也跟着抬头看,但既看不到星星也看不到月亮。

只有她那像太阳一样明亮的头发,在夜晚也清晰可见。

——啊,不行,别误会。

对谁都温柔的人,只是心血来潮才这么说的。

这其中没有深意——所以,胸口的这份热意只是错觉。

不要高兴啊,好吗。

「我只了解cos时的小露,所以才会用那种方式说话,像这样牵手,果然给你添麻烦了?」

「……不、不麻烦」

这是真心话。没有添麻烦。

只是,平时的我太软弱了,无法坦然接受那份温柔。

「这种事情,要是在动漫里的话,肯定会说要有自信啊之类的话来鼓励对方。但这种不负责任的话我可说不出口啊?毕竟我们不是同一个人,对你过去的经历,做不到完全感同身受」

「……嗯」

「所以啊」

绫濑同学转向我,她的表情——在路灯逆光下,我看不太清。

似乎在笑,又似乎,有点高兴。

「我会,擅自肯定你的」

「……诶?」

「我知道小露的很多优点,也知道你很可爱。但是,我却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么,小露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呃……」

我调动至今为止所有的交流、经历和见闻,绞尽脑汁地思考。绫濑同学、辣妹、乌洛小姐可能会想的事——

「……不,那种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即使如此,我还是完全不明白她对我温柔的理由。

「对吧?人本来就是这样的嘛」

「怎么突然把话题扯这么大了」

「诶~因为要是有人一副什么都知道的表情来干涉我,这样很烦人吧?」

「话、话是这么说没错……」

「但是,就算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不也还是变得这么要好了吗?」

绫濑同学紧紧抱住我的手臂,把身体贴上来,笑着说。

我说不出什么机灵的话。以我的经验值,只能选择沉默。

——不过,这样一定比较好。

因为她并不期待我现在回一句什么漂亮话。

「我会做我想做的事,小露你也随意就好。来,你现在也可以因为要分开了而觉得寂寞,然后抱紧我哦?」

「我才不会!?为什么啊!?」

绫濑同学在车站前停下脚步,松开拉杆箱和我的手臂,张开双手说道。

这人说什么呢!?女生之间确实会因为亲密而随意拥抱,但我可是男生啊!?

「拍照的时候不是经常抱吗?」

「确、确实是会抱……!!」

「来来来,还是说你想让我主动?」

「拍照的时候你主动比较多……不,不是这个问题!」

「诶——」

我下意识想象了突然被抱住的场景,脸红了。

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啊。她把我当什么了。虽然她可能真的不会生气,但我也知道她是在捉弄我。

她张开双手,慢慢向我靠近。这难道是等我抱过去的动作吗!?

无聊的攻防持续了一会儿,绫濑同学突然看表,大概是腻了。

「话说,现在回去都过十点了吧。小露你没问题吗?」

「诶,嗯。我平时都十二点以后才睡,明天也是下午才开始打工……怎么了?」

「不是,你爸妈呢?」

「不在了——啊,抱歉,我措辞有问题。虽然存在,但不在家」

「薛定谔的父母……?」

「不是!父亲在我出生时就不在了,我没见过。母亲还活着,但在黑心企业上班,几乎不回家。我也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我几点回去都没人在意」

听完我的解释,绫濑同学轻轻「哦?」了一声,指向环岛的另一侧——那边有几家餐厅,灯火通明。

「呐,那要不一起去吃点东西?」

「我倒是无所谓……但你呢?你家里应该有准备晚饭——」

「没有啦——」

她干脆地否定了,连迟钝的我也隐约察觉了什么。

嘛,大概和我家的情况差不多吧。

如果是一家人关系很好的话,应该会,该怎么说呢,会有些什么吧。大概。

我们在一家随处可见的汉堡连锁店解决了迟来的晚饭,然后匆匆上了电车。

都已经到这里了,回去大概要花一小时。不过听说过了十一点可能会被警察抓去教育,所以我想赶在那之前,好歹回到家附近的车站。

毕竟我也是升学班的。嘛,其实也不是我想升学,只是因为我们上的是商业高中,其他班全是商业专攻班,我对那些都没兴趣,升二年级时就选了个最稳妥的班而已。我想绫濑同学大概也是,说不定全班同学都是这么想的。

电车比想象中拥挤,没法聊天也没法坐下。

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消息不停地弹过来,我忙着回复的时候,绫濑同学先转车下了,我也在最近的车站下了车。

「……真开心啊」

一个人走在只有路灯的住宅区,我喃喃自语。

感觉右手空落落的,我不禁苦笑。说起来,今天在外面走的时候,几乎一直都在牵手或挽着手臂呢。

张开、握紧,反复地张开又握紧——仿佛要忘记残留在手心的触感。

知道彼此的真实身份,还不到半天。

即便如此,我们还能这样愉快地聊天,大概是因为以前交流的时间很长吧。

我们虽然对对方一无所知,却比朋友更了解彼此。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