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行
坐了三十个小时左右的无座,累到筋疲力尽,才到重庆。下次坚决不干这档子事了,还是身子要紧。
在重庆的三天去了李子坝、鹅岭贰厂、人民大礼堂、解放碑、观音桥等等的地方,并没有专门计划往哪里去,只是随便这样做罢了。
最喜欢的还是李子坝往鹅岭贰厂往上的一段小路,就是这八块钱的凉虾让人耿耿于怀。明明是正正经经地按导航穿过各种小区门口,却又是在爬山,无愧于“山城”。一路上老是碰着几个中老年人在这边簇拥着交谈,又或是在那边的石台上随意坐着歇息,明明只不过是下午的样子。向上的梯子看得到层层青苔,但是又专门刮去表面那丝滑的部分。一切显得故旧而又井然有序的样子,像是半个遗忘在时间里的东西。若是日后能够这样长住如此倒是惬意,不过提及成本不又觉得有点好笑。
今晚往着大剧院而去,想要去看看洪崖洞对面的江景,可惜出了轨道交通便是瓢泼大雨,也只能远远望去,拍下了一张模糊的江景。旁行人忙着找角度拍照的时候,我看去旁边的楼房,上面的平台下去就又是二十几楼,一片阴暗潮湿,好像本来就和这雨是这样的,见不到底。
算了,明天还是回家罢了,早就定下的日子还是不要去改,至少此刻我没有三心二意的打算。
写于2024年7月4日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