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凛与第二学期开始的早上
“起床吧,早上了哦~”
“嗯……”
——清晨。
耳边低声细语的,是暑假时听惯了的美少女的声音。
被美少女叫醒的场景,也许可以说是早上醒来时最幸福的瞬间了。
是……美少女?
“凛!?”
“啊!”
伴随着可爱的悲鸣,意识觉醒,思考变得清晰起来。
同时,我跳了起来,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凛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视线被诱导,视线中倒映出久违的制服身姿……。
“不好意思,凛……没事吧?”
我伸出了手想要把凛唤醒。
这时,红着脸的凛很开心地握住我的手。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马上就用怀疑我的眼光看我。
“……嗯?怎么了?”
“那个,那个……你看见了吗?”
是的,今天是久违的制服……也就是说,裙子。
她所在意的,恐怕是担心自己一屁股摔在地上,被别人看到了吧。
所以——
“不,刚睡醒视野很模糊,不太清楚。”
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歪着头。
我绝对没看见。
窗外看到的天空的颜色……绝对……。
“翔和君……?”
悄悄地将视线从盯着我的凛身上移开。
都说人一有亏心事,眼神就会飘忽不定……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那样的话我应该采取的行动只有一个。
在铁拳制裁到来之前……。
“翔和君的话……没什么……虽然有点不好意思。”
“……诶?”
“对不起!”在说出谢罪的话之前,从凛的口中说出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事出突然,声音不禁变得狂躁起来。
“要看吗……?”
“不,那……”
“开玩笑。嗯。”
轻轻地敲了我的头。
对于约定相当温柔的对应。
脸颊绯红的这种反应。
虽说做了那个宣言,但羞耻心不是完全没有了吗……。
嘛,那样的话就得救了。
想避免本能和理性的互相竞争更加激化。
“话说凛。为什么已经我在房间里……?morning call怎么了?”
“钥匙已经给了我,而且这也是非常棒的morning call。”
“嘛,确实……被叫醒了。但是,以我的印象,我以为会像以前那样打电话来……”
“不丢掉固定观念是不行的。而且比起电话,直接叫醒更可靠。尤其是翔和君的话,经常会睡懒觉……”
“你这么一说我就没面子了……但是,早上不累吗?”
“完全没问题。我本来就是早起的。”
从凛那里感受到的坚强意志。
啊,这是完全不想让步的时候的眼神啊……。
我叹了口气,举起双手,一副投降的样子。
看到开心地微笑着的凛,吓了一跳。
“只是,如果叫我起来的话,请正常叫醒我……。像今天这样的模式就饶了我吧。”
“那么,请选择哪个形式好。”
“嗯?怎么回事……?”
凛从包里拿出速写本,给我看了两幅画。
话说,是为了这个才做的啊……。
画工也很好……。
“第一张是‘早上跨坐在身上叫你起床’的画。”
“驳回了”
“第二张是‘早上起床后发现陪睡’——”
“当然,驳回了!”
“翔和君很任性呢……”
“想法太离奇了吧……这是什么啊。”
“好不容易画出来的……”无精打采的凛总觉得很可怜。
话说,你真的以为这里面有一个会被允许吗。
但是,我不认为凛会这么想……这次是——
“凛……这是藤女士想出来的吧?”
也许是猜中了,凛移开了视线。
虽然凛的攻击力非常之高……但意外的是防御力很弱呢。
一瞬间的事情吧。
我叹了口气,耸了耸肩。
“总之,刚才的就不要做了。如果每天都做那样的事情的话,我的心脏不管有多少都不够……”
“我知道了。那就这么办吧。”
“好好好”
直到刚才为止看似动摇的凛突然转变成了笑容……。
咦?怎么了?
话说,这种交涉有种既视感啊……。
嘛,想也没办法。
“从今天开始就是第二学期了,很期待。”
“是啊……那准备好了就去吧~”
“好……?”
“诶,为什么是疑问系?”
凛一脸茫然的样子,可爱地歪着头。
好像有什么不理解的样子。
“不,那个翔和君一定……我今天想说‘一个人去比较好’‘会引起骚动吧’之类的话。”
“啊,算了。我是不做没用的事主义者。”
我知道反正说了也不听。
我自己并不讨厌和凛一起去。
倒不如说,是喜欢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实。
不过比起自己,我更担心的是凛……。
“太老实了,让人觉得有点内情……平时明明那么别别扭扭的……”
“不,你稍微相信一点吧。话说回来,我有时候也会老实地回应你。”
“为了以防万一,我准备了数十种回应……但都白费了。”
“原来有这么多啊……”
我苦笑着,决定等凛开始准备的早饭。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