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变成恶魔了~
我和黑豹的共同生活开始了~
可是~我多少有着少女心嘛……黑豹的深沉嗓音让我小鹿乱撞,所以比较希望说成「同居」……虽然有过这样的奢望,但我其实是它的「宠物」。
诶、诶,那种说法听起来似乎、更让人心跳加速呢……
『……你想什么呢?』
『什、什么也没有哟~』
直觉意外地敏锐嘛,这只黑色大猫咪……
『别、别管那个,对了!我、正好有事想问呢~』
『……什么事?』
尽管语带怀疑,但黑豹却意外坦率地愿意为我答疑解惑。
这附近似乎都是黑豹的领域,但并非我们的「居所」,因为没有「睡眠欲」和「食欲」,我们并不需要什么庇护之处。
话虽如此,我现在身体和幼猫一样娇弱……啊,就是幼猫来着……希望最好是能有个庇护所什么的?
不过,那些强大的个体似乎忌惮黑豹而不敢靠近。托您的福,我不用为它们担惊受怕。
『这里……是什么地方呢?』
对于我这暧昧的问题,黑豹微微眯起眼睛……过了几秒钟才开口。
『你问「这里」……不只是说「我的领地」,而是「整个世界」的意思吗?』
『没错没错,就是那个意思~』
哎呀~真是头脑灵光呢……啊,说不定只是我笨而已(O∀Q)。
『明明拥有足以对话的「知性」,却连这种小事都不知道?你不是被「召唤」而来,才学会了语言吗?』
『诶?召、召唤?不对吧,我是自然诞生的说……』
『你说什么……?!』
黑豹惊愕的低吼声让我有点胆怯,但还是解释了自己的情况。
虽然那只是「梦话」而已,但是听了「召唤」一词,我觉得最好不要提及身为人类的事,所以解释得有些含煳其辞。
『梦的记忆么……不可思议啊。』
『就是说呀~』
一起默默点头的、巨大黑豹和金色小猫……这构图有够奇幻的。
黑豹意外轻易地接受了我的话,明明它——用它自己的话来说——「知性」很高。
嘛,想必是因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吧~
『那么,关于这个世界……』
『怎么说呢……这个世界名目繁多。追根究底,若非从原初时代开始便存在于此,是无法理解其本质的。』
『我、我也不是要问那么专业的事情啦……』
『但是,人类只用一个词来形容这里,名之曰「精神界」。』
『……精神界……?』
啊呜,理解不能~还好,黑豹愿意耐心地解释给我这个笨蛋听。
人类和其他动物——有生命的存在居住的地方,被称为「物质界」。
然后然后~没有肉体的存在居住的世界,就是「精神界」……似乎是这样。
『抬头往上看吧。』
『上面……?』
我听从黑豹的话,抬头望去,与梦中所见的、阳光明媚的蓝天不同,那是一片昏暗朦胧的虚空。
『注意看,在更遥远的上方,有着「某物」的「存在」。』
『……啊。』
说是有什么存在……听从建议试着找了一下,还真有呢!在窎远的天顶中央,一片闪耀的云朵盘踞着。
『看到了吗?』
『嗯……那是什咩呀~?』
『精神界并非一体,而是分为多个区域,那是其中之一……「妖精界」的边缘。』
听到这个,我倒是有点惊讶啦,但并没有陷入混乱。
从听到「召唤」什么的开始,我就有点察觉到了……就是那个吧~神话还是幻想来着。
我记得哦?在病房里看过的,哥哥姊姊带来的书里面有写这种情节~
虽然黑豹没有亲自去过,但据说在那之上还有「精灵界」存在。
『那、那~「天使界」呢?』
『天使界……?我从未听说过。』
到底是不存在,还是真的只是没听说过呢?比在这个,有更重要的事。
『……嘿诶……』
『怎么了?』
『人类是怎么称呼你……咳咳~我们的呢?』
虽然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但还是向黑豹抛出了这个问题。
『这个嘛,如果是指我等全族……人类称我等为「恶魔」。』
『……』
果、果然,不好的预感应验了啦(>口<)!
原本,希望至少是「暗之精灵」之类的……现在看来,我和「精灵」什么的甚至不在一个位面耶……哭(ó﹏ò。)。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黑豹虽是恶魔,却意外地性格比较温和……本以为是这样的。
但是,他终究暴露了恶魔的本性。
一天,我们为了寻找零食稍微出了点远门。
『小心别掉下来喔。』
『……嗯~』
今天不是被黑豹叼着走,而是我坐在它的头顶上……像一顶金色的假发,呼呼~
但是,哪怕是要跌下去了,也不能用爪子扒住……不然的话,会惹黑豹生气、啊呜一口咬过来的~!
『有了。』
『诶?』
刹那之后,黑豹以惊人的速度奔跑起来,一瞬间咬碎了那个灰色猴子一样的生物。
血肉破碎四散之时,一股像苹果一样酸甜的香气弥漫开来。
『好吃吗?』
『……好、好吃,的说……』(||ºдº)
美味是很美味啦……但是那只「迷你猴子」似乎有着自我意志哎……我、能感觉到的说……
因为在被咬死的一瞬间,那充满恐惧的眼神……我看到了。
之后,黑豹的屠杀也继续进行着……嘛不管啦,反正非常美味,承蒙款待~
但是啊……这个世界——「恶魔界」,如果存在于此的都是恶魔的话……诶诶,这不是同类共喰吗?
(白夜:金木研点了个赞并唱了句哦唏嘿嘚哟~)
『呐,黑豹先生?』
『……黑豹?胡说什么呢。』
我被瞪了一眼,呜……
『我等恶魔没有名字。若是恶魔之间相互取名,就是在否定自身的存在。』
原来如此,「精神界」中的住民是没有名字的。
正如黑豹所说,如果被赋予了否定自我的名字,就会导致个体的弱化。
但是相反,若是在物质界获得名字,可以巩固自我存在,并增强个体的力量。
『……名、名字,真的没有嘛?』
『没有个体名,但有种族名,好比「人类」和「狼」,我被其他存在称为「暗色之兽」。』
(星空:黑兽?白夜:黑兽。(确信))
暗色之兽......听起来更像种类名而非种族名,虽然这样难以区分,可能不太方便,不过反正只有一头暗色之豹存在,应该没问题吧~
顺便一提,它杀了个遍的小猴子似乎只是普通的「恶魔」……哎呀,粗粗算吧~
『那~暗色之兽先生,我是什么种族呢?』
『不要叫「先生」,太麻烦了,对话方式可以随意一些。』
『知、知道了啦……所以,我的种族是什么呀?』
『种族名吗……像你这样的存在,我好久没见过了。』
听起来,像它和我这样的存在似乎很罕见。
它还承认说,之前固定化时,它认为我虽然拥有「知性」,但也会变成……和那些猴子一样的「恶魔亚种」。
太过分了,笨蛋大猫~!
听说「暗色之兽」这一种族名也是在漫长岁月中,拥有「知性」的存在不知不觉间开始称呼的。
『因为你我的种族比较接近,就称你为「金色之兽」吧。』
『非、非常感谢。』
「金色之兽」吗……会不会太随便了……?
嗯……说不出口,看它那得意洋洋的表情,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算了吧~?
好好~不错呢~听起来挺合适~(棒读)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我已经习惯了以恶魔的身份生活。
那种露出恐惧表情的猴子,虽然会对幼猫的我露出獠牙,却意外地不堪一击。
我已经不再在意那个、什么来着?对了,濒死瞬间所流露出的眼神。
敏感纤细的心?人家可是恶魔诶~
被露出獠牙,是因为幼猫之姿毫无威严吗?嗯,没办法~
我和「暗色之兽」的它也谈过各种各样的事。
无论是最开始那次、还是现在,虽然偶尔能感觉到微弱的「意志」和「知性」,它都无情地把它们杀掉。
问过之后才知道,基本上,它们要么愚蠢、要么怯懦、要么傲慢,根本对话不了,所以它讨厌它们。
所以,像我这样能正常对话的存在,真的难得一见,据说迄今为止,能让它享受对话的存在,只有大约5个。
『和我对话很开心嘛~?』
『乐趣无穷,尤其是之前说的梦境,很有意思。』
我也觉得和它对话很有趣,尤其是那嗓音,嗯~极乐!
有些时候,我们也会无话可谈。
可能是我们同为猫科动物的缘故,爱好的玩耍和嬉闹方式相近——
「呋呢呋呢~」
它将鼻子贴在我的肚子上,悠悠地摩挲着。
呼、嗯呼呼~好痒呀……
我打定了主意,如果它胆敢舔我,就用爪子抓它。
但它只是用鼻子顶着我,让我像毛线球一样咕噜咕噜转,偶尔嗅嗅我的气味,所以自卫方案没能实行。
毕竟我也可以在它的绒毛上摩擦享受呢~呼哇呼哇(-ω-)
它的毛皮平常都很柔顺,但是放松下来时,胸口那边会变得蓬松起来。我会钻进那里,用全身来享受毛绒绒的温柔乡。
嗅、嗅~还有一股好闻的香气呢~
稍微有点……只是些许、散发甜味,像是舔了一口酒般,让人微感酩酊。
(白夜: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草原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CV:赵忠祥))
也许,我的肚子也有这种感觉?
就这样,我和它一起度过了相当长的时间。
也许只是几天,也许是几百年。精神界没有时间的计量单位……甚至,连「时间」这一概念都相当模煳。
但我确实亲身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
我从幼猫变成了修长的成年猫,虽然体型仍不过是普通的猫咪大小,却已经能够和巨大的它并驾齐驱了。
……虽然必须借助背上的翅膀才能勉强沾边啦~
同时,我的力量也增强了……也许是我暴饮暴食的缘故吧?
毕竟它猎杀了一大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呀,嗯~
现在,即使是比我更大的猴子,注意到我时,也会面带紧张地退却。
哎呀……露出那种表情,是想引诱我追过去嘛?呼~真让人心痒难耐呢~
但是和暗色之兽嬉闹的结果,最后总是被打飞,然后被抚摸肚子。
嗯呣……我一定会回来的——
(白夜:灰太狼点了个赞并一起飞了出去~)
『呐呐,那个是什么呀~?』
虽然我在比赛最后输了,被摸了肚子,但它摸得有些过分了,所以我咬了它的鼻子,作为赔礼,它让我摩挲了一下。
当我趴在它胸口,任由它摆弄的时候,我突然注意到了「那个」。
『你说的是……召唤阵吗?我告诉过你了吧?』
它转过脸去,面朝着那个召唤阵回答了我。
刚才还挺愉快的声音顿时透出不悦,我再次问起它教过的知识,想来让它感到烦躁吧。
没办法呀,谁叫我是个笨蛋呢……但是,这次不是我的问题哟?!
『不是的,我想问的是,为什么那个小家伙被拖走了?』
召唤魔法阵,我的确听它说过。
简单来说就是,由物质界的召唤魔法创造的门扉,如果我们恶魔进到里边,就会被召唤过去……什么的。
顺便一提,我没去过那边,所以什么都不知道~
初次听说时,我还以为可以去往那个光之世界,开心了一阵子……但是却无法踏入。
哪怕是竭尽全力,也只能伸进一只脚去,挠一挠,里面就会传来悲鸣般的声音,然后立刻消失。
好像黑豹以前——比现在小的时候去过几次,但是现在,连是脚尖也伸不进去。
『魔法啊……真想看看呢~』
『有什么好的……意志薄弱的个体会被强制召唤,那样一来「契约」无法成立,只能被迫劳作。』
「恶魔」会回应物质界的召唤,在那边与「召唤者」进行「契约」。
据说通过契约,可以得到灵魂啊祭品啊……什么的,但据说对面相当吝啬,基本上给不出来呢~
如果得到了优秀的祭品,就能获得肉身从而「显现」,并发挥出相当强大的力量。
顺便一提,无法对话或知性薄弱的个体即使回应召唤,也无法好好签约,只能半途而废。
『意志薄弱就会被拉走哎……那我也得小心才行?』
不是我自夸哦,但我的意志非~常薄弱,根本无法抵挡零食的诱惑,诶嘿嘿~
『你……嗯,应该不会有事。』
『……为什么呀?』
『因为你,嗯……有点「冒失」。』
『呣呜……』
我也知道自己有点冒失啦,但你也没必要说出来吧(Ծ‸Ծ)。
我有点生气了,用肉球轻轻拍打它的脸,它愉悦地笑了起来。
我的猫拳不痛不痒吗……咕呜呜……
在我表达不满的时候,它突然停止发笑,像是要把我推开似的翻身爬起,像猫咪叼鱼干一样、咬住了我的背。
『等、痛、好痛的诶!』
我还是第一次被它如此痛咬,感受到尖牙逐渐陷入我的背部,让我像初见之时一样……感到毛骨悚然。
恶魔的身体几乎感觉不到「痛苦」,然而,我所感到的疼痛却如此强烈,让我体会到他的精神很不安定。
『你不能去那边……待在这里就好。』
从未听过的、可怕的声音……
『……嗯。』
我畏缩了一下,只能点了点头,小声回应……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果然,它终究还是「恶魔」。
无论多么喜欢的宠物,如果不合心意,就会轻易地吞食掉。
之前我还以为我们是平等的存在,但现在我明白了,那只是我的奢望……一厢情愿罢了。
对于它来说,我不过是一只宠物,这……让我感到悲伤。
虽然很想摸摸它,但还是忍住为好……咽口水。
从那时起,它对我的摸摸时间变长了。如果不去阻止,甚至会一直持续下去。
我会用肉球打它,它也会轻轻地咬我,还会舔我讨厌的地方,直到满意为止。
嗯呜……可以说是被调教了么……
有一天,我没见着它的身影。
回想起来,从我们相遇之时起,就几乎形影不离,这种情况真的很少见呢……
当我正不亦乐乎地玩毛线团……确切而言,是将一个小恶魔滚动、扔进眼前的召唤阵,它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边。
『啊,你跑哪去了……这些是什么?』
『是你的……宠物。』
我的宠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东西?是想用它们来满足我的摸摸欲望吗?
摆放在我面前的,是一些形状不定的小恶魔。
一共四只,每只的颜色都略有变化,可以从中窥见「意志」与「知性」的片鳞。
哎呀~?这些小家伙似乎很怕它……和我。
怎么说呢……真可爱,而且看起来很好吃……咕噜咕噜(✧﹃✧)。
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小心思,小恶魔们更加恐慌了。
哎呀,那可不好。我试着用温柔的声音安抚它们。
『没、没事的,我不会吃你们的哟~不要害怕~?』
……好吧,我自己都觉得没有说服力。哼,这可难不倒我,还有方案B呢!
我将缩成一团的小恶魔们叼起来,让它们坐在我的背上,然后伸展蝙蝠翅膀,向漆黑的天空飞去。
召唤魔法阵啊、对光之世界的向往啊——都抛之脑后。
我久违地、元气满满地在空中欢闹,像蝙蝠……这样不好听——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而暗色之兽只是仰头注视着我,神情复杂。
啪叽、啪叽啪叽啪叽啪叽啪叽、啪叽……
我兴奋起来,随手猎杀着猴子恶魔,血肉破碎之声此起彼伏,像是弹奏钢琴曲一般。
水果味香气弥漫开来,背上的小家伙们欢欣雀跃。
啊~好可爱(-ω-)/♡
看来它们不再怕我了,我松了一口气,放慢速度,靠近地面滑翔,一边轻柔地对那些小家伙说话。
像梦中所见的——保姆对孩子、教师对学生、姊姊对我一样,温柔地轻声细语。
我突然担心起来,担心自己对恶魔这样做是否合适。
如果害它们陷入自我否定,并因此消失了怎么办……
……嘛,那又如何?恻隐之心?呵,我可是恶魔诶?
放弃深入思考,毕竟机会难得嘛,如果让它们提高「知性」,进化到足以交流,一定会很有趣……不是么?
一段时间后,也许是教育有了成效,恶魔们的知性似乎有所提高……我觉得。
它们稍微大了一点,也能自己觅食了,差不多是「固定化」的年纪了吧?
『给它们起个种族名怎么样...?』
『种族名……为什么?』
不陪宠物们的时候,我都被它抓过去当布娃娃摆弄了。
托您的福,我根本没有闲暇时光。
『如果你能好好想象,它们或许能获得独特的形象,而不是变成猴子。』
『诶……我那时你怎么没……哎疼疼疼!』
我小声抱怨了一句,却惨遭一口狠咬。叫疼之后,它又舔了舔我。
调教、还没满足吗……?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哼。』
『嗯呣……什么名字好呢~?』
『你不是拥有奇怪的知识吗,在那里面寻找灵感吧。』
『……咕呜。』
听到它那对笨蛋说话一样的语气,我扭过头去不理睬它。
……半斤八两,都像小孩子一样。
不过,确实不是个坏主意,值得认真考虑。
怎么办好呢……从宗教中寻找灵感?不对不对,那些号称神灵的存在,我想象不出它们的模样。
那么,参考神话中出现的怪物怎么样?
不是普通的怪物,而是恶魔系、死灵系、或者神兽之类的。
我正嘀咕着思考时,似乎是感到不安,四只小恶魔蹦蹦跳跳地凑近我。
啊,白色的那个只是在玩耍而已。
小家伙们的性格渐趋不同,虽然只是直觉……但我认为它们像它和我一样有性别之分。
『让我想想~这两个孩子颜色差不多,设定成兄妹吧……』
像这样,我开始为这四只恶魔设定详细的背景故事。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本来,这些孩子也有自己的理想、想成为的形象……
但是它们接受了我取的名字和设定,不仅毫不犹豫,还为此欢欣鼓舞。
我有些不安,便向它询问了一下,却得知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除非未固定化时就被召唤到物质界,否则很难获得自身形象,甚至性别都模煳不清,变成那种猴子一样的形象。
『……为什么是猴子呢?』
『人类对恶魔的刻板印象影响到了精神界吧。』
所以说,为什么偏偏是猴子……
同样地,当精灵被召唤时,火灵和土灵会化作蜥蜴或狼,水灵和风灵则是少女的形象,想来是人类「浪漫」的产物吧。
……也就是说,恶魔=丑陋=猴子……这种思维吗?
闹哪样啦这种想法,恶意都溢出来了诶!
还好,这四只小家伙每天都被我念叨「可爱可爱」,想必会成长为可爱的孩子吧!
不然可就危险了呢~好险~
『……这什么鬼……』
『……诶嗯,该说什么好呢……』
怎么回事,这种既视感……唯一的不同是,它的声音并非生气,而是满含无奈。
『『『『主银大伦~』』』』
口齿不清却努力向我打招呼的、四只小家伙,真的……太可爱啦(≥ω≤)!
但有个严重的问题,这些孩子……过于可爱了。
其中两只像小馒头一样身体圆乎乎,紫瞳闪闪发光地盯着我。
脑袋两侧山羊般的黑色犄角,是唯一有点像恶魔的地方,
……换个角度看的话,好像是双马尾?可爱~!
另一只……像猴子诶、诶……
但是!它有雪白蓬松的毛发,非常可爱。
脸上还戴着小丑面具哎,真有趣……诶,那不是面具、是它的脸?
最后一只是蛇,但没有鳞片,皮肤光滑柔软,颜色与我相似,是淡金色的,眼睛也是红色的。
(白夜:没有鳞片的蛇?那不就是蚯蚓)
对不起……这些真的就只是、仅仅只是宠物而已。
我也……稍微有所察觉了。
暗色之兽……它,交给我这些孩子,是为了让我对这里有所「留恋」,或者说「执念」……无形的锁链和项圈。
现在,待在它身边,看着这四只恶魔玩耍、追逐虫子,我的心确实平静下来了。
但是……你知道吗?「恶魔」啊,本来是没有那种感情的。
心灵平静下来时,我就会想起在梦中所见的,那个光之世界。
为了思考这些孩子们的设定,我回想起太多光之世界的知识了。
而那些知识,如同柴薪入火,让我对那个光之世界的憧憬——越发强烈。
想要、回去……那种渴望,简直就是——思乡。
但是,我无法回去,只在梦中见过的世界,连其存在性都尚未可知。
但是……但是!哪怕是,与之相异——却拥有相同光芒的世界……!
咔啦——
我听到了,仿佛某物破碎的声响。
对发生、即将发生的事一无所知,它和那些孩子都警惕起来。
我却明白了,一瞬间就理解了——
那是,我的愿望,无意间发动了曾用眼睛记住的召唤魔法阵。
原本来说,召唤阵……从这一侧「开门」是不可能的。
(白夜:一方通行点了个赞并挥起手中的大楼)
不是能力问题,而是世界的原则,无法做到。
门扉的开启,是自然现象,或者说偶然事件……可以从物质界开启,而从精神界——绝无可能。
我明白了,要因之一,我拥有「人类的记忆」……之二,在我发动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对面的召唤。
将我裹入其中、前所未见的巨大召唤阵——
『喂!』
暗色之兽终于有所察觉了,向这边狂奔过来……但是,本应拥有强大力量的它被召唤阵拒绝、排斥在外。
理所当然的事,因为这个召唤阵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为了迎接我去光之世界而显现,只为我存在的魔法阵。
从召唤魔法阵中满溢而出的……与梦境所述的世界同样的光芒,如摇篮般、拢住了我的身体。
然后——与我一起,淡化消失。
意识……逐渐模煳。
作为告别,我回顾自己诞生、成长的世界,荒芜的大地、纯黑的虚空、愣住的小家伙们……
最后终于,与它视线交汇。
它、暗色之兽,无比痛苦、面色可怖地凝视着我。
『金色之兽啊啊啊啊啊——!』
响彻云霄的怒吼声,在虚空中回荡……
抱歉,惹你生气了呢。
—我是分ฅ(^◕ω◕^)ฅ割线喵—
我再度苏醒之时,已身处光芒之中。
这里是、哪儿?我……来到「物质界」了吗?
视野朦胧不清,听觉难以分辨,身体绵软无力。
难道说,召唤失败了……?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又久违地回到了雾状身体?
不要……对此深感恐惧的我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有什么拍了我的身体一下……
我恐慌地倒吸一口冷气……诶?!呼吸……我在呼吸?
微弱的幼崽哭啼之声、传入耳中,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没有发觉那声音正是——从我口中传出的。
但是,除此之外,还有……
有谁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在我意识到那是「语言」之后,那未曾听闻的词句顿时被赋予了意义,渗入心底,连贯成「话语」。
「……我可爱的孩子……啊啊,我最爱的——」
「——尤露希娅。」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