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话 冰激淋
果然和海待在一起,时间就流逝得很快(以我个人的感觉而言),只是打闹了一小会,就到了预定的休息地点SA(高速公路服务区)。于此稍作休憩补充食物后,我们再直接前往目的地。
“那妈妈,我们到处逛会儿就回来。”
“好,路上小心。午饭要在婆婆家吃,所以别看着什么好吃就吃,吃太多待会吃不下饭哦。”
“哎哟,知道了啦。走吧,真树。”
“嗯。那空阿姨,我走了。还有陆哥。”
“去吧。女儿就拜托你了。”
“对。笨蛋妹妹就麻烦你了。”
于是我和海就先一步下了车,打算在服务区里参观参观,顺便上个厕所休息一下。
正值星期六的晌午,像是商用卡车以及和我们一样自驾出游的游客车辆,早已把停车场给塞满了。也因此,服务区里的土特产店和快餐店等摊位前站满了人。
“海,手给我。”
“嗯。”
先一步上完厕所之后,为了避免走散,我们紧紧地牵上了手,挤进了混乱的人群之中。
平时总是被海牵着走,所以我希望至少在这种时候自己能走在前面保护她。
“啊,真树,你看那个。”
“嗯?你说的那个是……”
不知什么时候海紧紧地贴住了我的胳膊,我朝她指的方向看去,发现有一个很大的冰淇淋模型,其上白色的部分已经有些褪色了。
虽然冰淇淋在这种地方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但是放在旁边的黑板上写着醒目的文字,勾起了我们的兴趣。
『特产 1m卷筒冰淇淋 500日元!(含税)』
“一、一……”
1m
也就是说有100cm高,但盘这么高真没问题吗?不,似乎不需要担心这一点,但总之这个规格确实算很大了。
招牌旁边贴着一张照片,看着像是等实物大小的卷筒冰淇淋。
……1m,出乎意料地大啊。
“我说真树,我们去试试那个吧!”
“确实有点好奇,但是我们吃得完吗?”
500日元买到这种份量可以说是很实惠了,即便是冰淇淋,在容量上也跟超市里常见的大盒雪糕差不多了。
空阿姨也有强调过,我也觉得吃太多不太合适,但是……
“没关系啦,如果真吃不完的话,到时候让我妈和我哥帮忙解决掉不就好了,对吧?我倒是觉得现在气氛才是最重要的啊~”
“嗯~……确实,毕竟我们是在旅行呢……那就让店员给我们来一份吧。”
可能是因为特产的关系吧,出乎意料地有很多顾客也在点单,那我们也偶尔胡闹一下应该也没啥问题。
这样的经历,肯定能成为宝贵的回忆吧。
“嗯。嘿嘿,谢谢你真树。不好意思~,这个1m卷筒冰淇淋能给我来两个……”
“来一个,麻烦您了。”
“哎~”
“别‘哎~’了”
我先从钱包里拿出了500日元硬币,然后等了几分钟。
店员的技术可以称得上炉火纯青,制作的时候没有让冰淇淋垮掉,最后把高而笔直的冰淇淋递到了我们的面前,样子和照片里的一模一样。
接过手之后,感受到了相当的重量。
“怎么感觉就像握着剑一样。”
“啊哈哈,是啊。虽然感觉最后会浪费掉一些,但马上就要化了,还是赶快吃吧。”
赶快用手机拍完照之后,我们坐在空座位上,谨慎且迅速地开始吃冰淇淋。
“海,给你勺子。”
“谢谢。不过,这第一口还是得直接……嗷呜~”
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张开大大的嘴巴,对准冰淇淋螺旋的尖端一口咬了下去。
虽然有失礼仪,但这应该是吃冰激凌最美味的方式。
“海,好吃吗?”
“噢……这个也许比一般的好吃多了。来,真树你也像我这样来一口。”
就像海说的那样,接着我的嘴里也塞满了冰激凌。
“……确实,味道似乎比一般的香草冰激凌更加浓郁。感觉就像在喝相当甘醇的牛奶。”
“诶,真树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嗯。这个好吃。”

因为价格实惠又主打视觉冲击,我本以为味道和普通的香草味冰激凌相差无几,但是入口的一瞬间,香醇的甜味以及牛奶特有的香味绵绵不断地涌进了鼻腔。
不过这也难怪,看了放在桌子上的菜单说明之后才知道冰激凌里似乎大量添加了在当地已成为知名品牌的牛奶。以小字的形式写在500日元标价的旁边向消费者表达着歉意(※老实说,这是亏本价……)。
恐怕多半是为了招揽顾客才定为用一枚硬币就能买到的价格,但我觉得的确是名不虚传的味道。
“真树,完了。三下两下就把这个冰激凌给吃进肚子里了。”
“嗯……还没吃饭了就已经先吃了个这个。”
“我知道。但这个只卖500日元简直是在犯罪。”
“这我也知道。”
刚开始还在为吃不吃得完而担心,但两个人彼此默契地点了点头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50cm、30cm、10cm——剩余的冰淇淋旋花一点点地在变少,刚好在休息时间结束的时候,两个人连蛋筒都吃完了。
“……最后我们两个还是吃完了啊。”
“嗯。真树,之后到了婆婆家还要吃午饭,你现在怎么样?还能行吗?”
“……我会努力的。”
“……我也是。”
虽然,刚吃完的时候我们还很有干劲地说要再来一根,但一口气吃了这么多甜的东西确实会让肚子很饱啊。
虽然从这到霙婆婆家好像怎么都还要花一两个小时,但在那之前我真能消化完吗?
总之,我们朝着空阿姨的方向走去,得先向她谢罪。
————————————
译者:
插图取自文库版(ps:文库版也貌似发现了1m冰激淋的不合理之处,去掉了该字眼……)
仍有不少纰漏,烦请多多谅解,以上。
另:晚上关于动画化的消息也彻底落地了,顺便更新一话。不过看到动画人设(尤其是真树)心已经微凉了,然后又接着看了PPT模式的pv之后,已经一言难尽了。不过译者觉得小说前三卷剧情还是很能打的,希望一切向好吧。所幸是2026年,应该能在那之前追平进度(×)……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