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话 精灵之仪

——结束了。

笔试和能力测定结束后,我仿佛燃烧殆尽般僵在原地。

唉,要是真的燃尽了该多轻松啊,就这样天色转了黄昏。

……笔试部分还好。

我自然是做好了准备,况且我也有日本知识这一作弊能力,说实话考个满分都不奇怪。

问题是状态值的测定。

实技考试的内容基本是保密的,哪怕问了老爹和大哥,他们也只对我说「任何对策都没有意义,能做的唯有提升实力」。

(居然是这个意思……)

正如能力测定这名字一样,这个考试测试的是真实的、原始的能力。

在每个项目中进行两项与各自能力相关的测试,取其平均值得出基础能力。

——测试的是〈手持放大镜〉所能查看的「攻击 防御 魔攻 魔防 敏捷」这五项。

而「魔力」的测试则类似于「往测定用的魔道具中认真注入魔力」,是与技术不太相关的单纯操作,魔法熟练度与咏唱熟练度自然也就没了用武之地。

(咕……糟了,不妙啊)

考官又不知道什么叫个人信息保护法,所以当场就会喊出结果,实在令人发指。

我的等级理所当然是最低的那一批,基础能力也低得丢人现眼。

特别是敏捷。

和我同时进行敏捷测试的学生是一个不知为何穿着硬邦邦的防具的女孩,她的敏捷是146,而我的敏捷却只有22。

我忘不了那个女孩当时混合着惊愕与轻蔑的眼神。

(呜啊啊啊啊啊啊! 一想起来就、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走运的是,这个考试不是判定「合格与否」的考试,而是「分班」的考试。

正如父亲所说的「上学是贵族的义务」,在这个考试中,总之是不会「落榜」的。

据说只要满足「身为贵族」的最低条件,就不存在不合格的情况。

而那个最低条件则是「拥有魔力」以及「完成〈精灵之仪〉」。

虽说基本上不会有被宣告不合格的情况,但过去也曾有过几起因不满足某项而失败的案例。

(……不过,分班也很重要的)

学园是实力至上主义。

根据入学时的考试,会将学生分为A、B、C三个班级,班级不同,所教授的课程也不同。

就像动画里和小说中常见的那样,因班级不同,待遇也明显不同……且不说这些,贵族子女都向往进入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入选的A班,也许是因为这是英雄学园的A班,所以这个班级也被称为「英雄班」。

只有在「具有非常优秀的能力」或是「与其他学生相比能力特别优秀」的情况下才会被选上,不难想象,如果是游戏中经常出现的单点突破型女主角的话,就很容易会被选进A班。

(就说实际点的,这游戏的女主角所属的班级肯定是A班吧)

至少,以皇女为首的那些个被称为「五星」的人,恐怕都会去A班吧。

(我想像不出吊车尾阿尔玛会分到C班以外的画面啊,但这又是个可以多周目继承的游戏来着,唔呜呜……)

虽然我觉得分到C班倒也不至于是步死棋,但如果想跟女主角有更多事件接触的话,最好还是进个更好的班级。

虽然有班级晋升的制度,但这理所当然是一年一次的。

而且不能跳级晋升,如果被定为C班,升A班就得等第三年了。

(……好了,怎么办)

考试都结束了还有什么可烦恼的,说起来,还有个〈精灵之仪〉来者。

〈精灵之仪〉也是考试的一环,之后马上要进行。

依附自己的精灵会对今后的成长产生很大影响。

不能在这环节上偷工减料,不过话虽这么说……

(是力争上游呢,还是以合格作为第一目标呢)

在〈精灵之仪〉中,需要使用自己带来的触媒,与精灵缔结契约。

此时使用什么触媒是个学问。

(唔,该用哪种触媒呢)

我准备的触媒有两种,一种是父亲找关系给我准备的〈炎龙之牙〉,另一种是领地附近的道具店抛售的〈妖精的羽翼〉。

当然,牙作为触媒的品级是压倒性之高,但这其中也包含了陷阱。

若准备的是不契合自身的触媒,会导致契约失败……来着。

在这一点上,〈妖精的羽翼〉是精灵新人专用的道具,使用后出现的几乎百分之百是妖精族的基础精灵〈皮可西〉。

但这一来就怎么也不可能失败了。

换句话说,就好比保底SR扭蛋和必定R扭蛋一样。

只是,如果现在的我没有和SR精灵缔结契约的能力的话,最坏的可能是入不了学。

「……决定了」

此刻若是故事主人公的话肯定会赌牙吧,但我担不起这个风险。

现在优先考虑入学的事,就选〈妖精的羽翼〉吧。

(嘛,〈皮可西〉这精灵也没有那么不堪啦)

因为它不怎么强所以没有人气,但它能提供简单的伤口治疗,还有一点点的敏捷增益。

对我这种慢得连女孩子都用那种眼神看我的人来说倒是刚刚好。

而且这也和分班一样,〈精灵之仪〉也可以接受个两三次、更新契约精灵。

虽然会痛失一年,但至少肯定有挽回的机会。

我下定决心后,总算把目光投向了前方。

「哇啊! 〈沙拉曼达〉耶,太棒了!」

正好赶上挑战〈精灵之仪〉的学生召唤出精灵的时候。

(……羡慕啊)

〈沙拉曼达〉是中级的火属性精灵,恐怕属于是中奖的那一类。

难怪那女孩会这么高兴。

精灵也有品级,分为「基础、下级、中级、上级、超级」。

当然,〈皮可西〉是最低级的「基础精灵」。

而且好像还有「大精灵」、「神灵」之类的,不过我想在这里是见不到那种精灵的。

「米莉亚・雷米尔顿……B班!」

〈精灵之仪〉完成后就会当场宣布分班,召唤出沙拉曼达的少女被分到B班,高兴得跳了起来。

这之后,〈精灵之仪〉承载着学生们的喜悦与叹息,仍在继续着。

「——赛丽亚・雷德豪特……A班!」

响起了「噢噢——」的欢呼声。

和我一起参加敏捷考试的女孩被分到了A班。

虽说受人瞩目的并非是我,但我并不想成为、因这种理由就不去为他人的幸福献上祝福的人。

我和周围的学生一起为她送上了掌声。

然后……

(终于到我了)

我走向〈精灵御所〉,将取出的触媒〈妖精的羽翼〉放置在内。

虽说会出现的精灵是固定的,但我还是有点紧张。

(应该、没问题吧? 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主人公补正,导致什么都召唤不出来?)

我强忍着不安,听从指导老师的吩咐双手合十祈祷。

那一瞬间……

「…………啥?」

从〈精灵御所〉溢出了前所未见的惊人光芒。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