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话 我想成为英雄
小时候我就梦想着要成为英雄。
至于理由,果然还是因为父亲和奶奶给我讲的故事吧。
父亲说给我听的不为人知的『北神卡尔曼』的传说。
奶奶说给我听的恐怖的魔王『阿托菲拉托菲』的传说。
这两个合起来就是勇者与魔王的故事。
是曰,魔王从诞生之初便是强大、支配的一侧,允许暴虐的存在。
勇者生来弱小却披荆斩棘攻克无数试炼,是终将打倒魔王之人。
而完美体现这一关系的便是『北神卡尔曼』与『阿托菲拉托菲』。
父亲总是向我诉说勇者与魔王的关系是有多么美好。
父亲口中的勇者『北神卡尔曼』绝不是强大的存在。
他比寻常人稍微有些本事,也开发了自创的流派,但终究是『诸多平庸战士中的一人』。
他为了和平而战,向没有胜利希望的战争发起挑战,也都是因为那个时代就是如此。他不那么做便无法活下去。
他只是加入了最后的决战并且存活下来,所以才被叫做英雄。
如果他战死的话,估计就连名字都会被世人所遗忘。
不过他所参与的战争——拉普拉斯战役,那是场只要能活下来就能称得上伟业的残酷战争。
那么多人走到战场上却又凄惨地死去。
无论是人族还是兽族,长耳族也好炭矿族也罢,更不用说小人族或是魔族,无一例外全都死了。
所以活下来的人都是了不起的人物。父亲如此赞扬道。
光是活下来还不够,还必须挤出所有的力量和智慧才能存活于那个时代。
奶奶也赞同地如是说道。
毕竟奶奶没有在那场战争中战死,而是在途中遭到了封印。
在那个时代能达成结束战争这样伟业的人,不称其为英雄又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他?父亲热情高昂地诉说着。
但是我喜欢的故事却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相同名字却是另外一个英雄的故事。
『北神卡尔曼二世』的故事。
北神卡尔曼二世为了让真正的勇者之名响彻全世界踏上旅途,在各地救助他人打倒强敌。
他绝非正义的存在。
他并没有拯救他人或是根绝邪恶的理念。
只是他的行动最后拯救了某人,挽救了某个国家,受到了众人的感谢,仅此而已。
他只是为了打响北神卡尔曼的名号……甚至只是为了夸耀自己的强大,他仅仅是为了这个而战斗。
他没有非战斗不可的理由,也没有要去打倒的魔王。
他只是为了自己而战,最终获得了最强的头衔。
没错,虽然只有过去一时,北神卡尔曼二世确实代表了最强之名。
他只是做了这么点事就达成了世人皆晓的伟业。
所以我这么想。
他是名副其实的英雄。
他是世界上最帅最棒的人。
所以我憧憬着他,憧憬着这一切。
父亲告诫我说长大后千万别成为『二世』那样的人,那些故事只是为了让我高兴才说的,他从未对这些事感到过自豪。
父亲反倒是一直热情地向我诉说『一世』的故事。
告诉我真正厉害的、真正值得尊敬的是『一世』。
但是打动我心灵的是『二世』。
我想要成为的是『二世』那样的英雄。
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也一直想着自己要以『二世』为目标不断战斗,梦到自己最终成为了英雄。
而当我注意到自己的才能,我才发现原来梦想就近在咫尺。
我有剑术的才能。
「是嘛,原来我很有才啊」自己的剑术才华一眼就看明白了。
所以诞生出了一个毫无根据的想法,我能超越『二世』。
我想我应该能做到。
我自身就有足够的潜力,而且我也花了不少的努力。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现在我的眼前只有黑暗。
全身受到了强大的压迫感,耳朵就像是被手堵住一样嗡嗡作响。
手脚无法动弹,意识也模糊不清。
不仅如此,重压使得浑身剧痛难耐。
被压的人要不是我的话,可能早就被压扁了。
我什么都做不到,想挪挪身子也挪不动,呼吸也不顺畅。由于我的身体很结实,这也让我明白自己现在还不会死。
身体无法动弹,可唯有思考没有停止。
我突然想起奶奶曾经告诉我她被封印的事情。
奶奶性格粗暴再加上不会轻易死掉,所以她以前遭到过很多次封印。
父亲在训诫我的时候也经常吓我说坏孩子会被大人封印。还让奶奶把她自己被封印的事说给我听。
奶奶一脸苦涩地把当时的事情都说了出来。
奶奶表达得不是很明白,不过她的意思我懂,身体变得不自由,也不能说话,思考变得迟钝,平常一有想法就会乱闹一气的那种冲动也被强行压了下去。
十分的屈辱,奶奶是这么说的。
我想和我现在的情况一定很类似。
我输了。
输给了龙神奥尔斯蒂德的手下『泥沼的卢迪乌斯』。
输给了不可能会输的对手。
卢迪乌斯是个只知道逃命、没有自信、胆小窝囊,卑贱如鼠的对手。
他是那种会把保全性命的方法想了一遍又一遍,不敢出面战斗的人。
他是那种错以为自己聪明绝顶,实则只会耍小聪明的人。
他是那种对自己的计划过于自信,最后溺死在其中的人。【吐槽:基斯、巴蒂、人神】
……不,这点不对。
确实他只知道逃命但他并不是没有觉悟。
最后一刻他向我展现出了觉悟。
他走上前来和我对决。
我和他一对一。我虽然身负重伤却仍有一战之力。而且他也应该明白这一点。
但是他还是站在我的面前。
为了切实地给我最后一击,就算他自己也有可能会死他依旧走上前来。
我从未觉得他是有勇气做到这地步的男人。
我看走眼了,所以我被打败了。
我不得不承认。
卢迪乌斯·格雷拉特。
他是一名战士。
或者说真正的勇者可能就是他这样的人。
他内心胆小,是没有他人的帮助就活不下去的弱小存在。
他制定茫茫多小聪明的作战,又像老鼠一般东躲西藏,可是在他胆小的深处隐藏着勇气。
他面对毫无胜算的对手也有着敢于全力挑战的气概。
没错,他就像『一世』那样。
……是这样啊。
看来我或多或少理解错了何为强大。
我一直以为所谓英雄只要强大就足够了。
但是这份强大又是什么东西呢。
和比自己弱小的对手战斗然后战胜他,这能叫做强大吗。
我可以超越『二世』。
我可以成为历代最强的『北神卡尔曼』。
这一点毫无疑问。我确信自己可以做到。
可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做到了自己确信的事情,这又能怎么样呢?
是的,真正的英雄所要挑战的必须是不知道输赢的战斗。
解决不讲理的难题才是所谓的英雄。
就像北神卡尔曼一世让魔王阿托菲拉托菲改过自新那样。
就像北神卡尔曼二世前往世界各地讨伐远超人智的强敌那样。
就像泥沼的卢迪乌斯打倒北神卡尔曼三世那样。
所要达成的试炼必须是那种看一眼就明白那是很难达成的。
嗯,没错,所以我败给了卢迪乌斯。
这一次他是勇者,而我是魔王。
就像历代魔王都做过的那样,小瞧勇者、轻视勇者的伙伴、没能用出自己的全力就被打倒了。
亲眼瞧见卢迪乌斯就会觉得他是个窝囊、小人物感十足的男人,很容易就被人小瞧,可他干的事却很了不起。
后世肯定会将他视为英雄加以传颂的吧。
我对他看走了眼。
我想要赢过他,必须从一开始就用全力击溃他。
接下来的战斗才是真正的关键,所以现在不需要使出全力三两下解决这些喽啰就行,我就不该有这种想法。
我明明是知道的。小时候都听了那么多遍魔王轻敌最后被打败的故事。
我为什么会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会忘记。
我真想狠狠揍揍少许之前的自己。
我看错了,想错了,做错了。
所以我才会被压在这里动弹不得。
……我估计会死在这里吧。
我有着奶奶浓厚的血脉,所以身体很结实。
就算被沙土泥石掩埋也不会轻易被压死。
可是我没有奶奶那样的不死之身。要是继续这样动都无法动的话,我早晚会死。要么饿死要么或是别的什么……
这就是轻敌之人的下场吗……
「我不想死……」
战败而死我心甘情愿。因为战斗本身就是无情的,所以我能接受。而且我也早就做好了觉悟。
但那也是我全力战斗的事情。
我还没有使出全力。我还没有使出真本事。
没错,那并不是我的真本事。我弄错了。
下一次我不会再弄错。下一次我不会再放水。我一定会从一开始就拼上全力战斗至最后。
我会像一位勇者,像一位英雄,以不辱北神卡尔曼之名全心全力地去战斗
我向这柄剑、向神、向我伟大的爷爷、向北神卡尔曼一世起誓。
所以、求求你、谁都好、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一味地、不停地在黑暗中祈祷,意识也随之飘去……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