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话 女仆小姐对主人感到感动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
转眼之间到来,转眼之间结束,转眼之间结果就出来了。
在张贴到走廊上的考试排名表前,学生们挤成一团,我也在其中。
“哎呀?”
“‘哎呀?’什么呀,清耶香。”
我瞪向身旁的清耶香。
“没什么,只是有点意外。”
“是吗。”
清耶香的视线不是注视着的自己的名字,而是她侍奉的主人名字。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酷面容,读不出任何感情。
“正好第二十名……完全不行啊。”
“是呢。”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说几句安慰的话吗?”
比如从一百名到二十名是大幅提升啦,比预想的要好得多啦,这明明是可以夸奖的时候。
只是——
“不,不用安慰。夸下海口却只取得低于目标的结果,这也没什么好说的。”
“是呢。”
“要不要我告诉你,日语里除了‘是呢’还有其他能说的?”
“我对日语可是很精通的。因为我很聪明。”
“……是呢,毕竟你是第一名。”
冰坂清耶香的名字理所当然地写在“第一名”下方。
顺带一提,第二名是——
“嚯——,之前不是有人嚷嚷着要进前十名来着吗。”
“……恭喜你第二,藤河。”
“呜哇,恶心。搞什么,突然夸我。”
在我背后出现的,是徒有帅哥外表的藤河。
“连前十都没进,这种虎头蛇尾的风格才像你嘛。哈哈,和第十九名只差一分啊。”
“既然不是前十,那第十九和第二十都一样。”
“哦哦?口气不小嘛,清宫。不过,对你来说算是做得不错了。”
“…………”
这个藤河公太郎,从初中开始就烦人地缠着我。
没发展到欺凌的程度,大概只是单纯在担心万一事情闹大了会有什么下场吧。
——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但不知为何藤河似乎相当看得起我。
他好像深信着清宫继司是在假装低调,假装自己是个废物。
虽然有一半猜对了,但我是废物也是事实。
“这样一来下次就能进前十了吧……真是越来越期待了。”
“藤河,你这家伙……”
等我吐槽的时候,藤河已经嘿嘿笑着走开了。
看来我进了前二十名,反而提高了藤河对我的评价。
那家伙真是个变态啊……被他期待反而让我觉得可怕。
“这样一来,岂不是更要被藤河纠缠不休了?”
“别说的这么直白啊。会让我更不想摆脱废物的身份了”
好不容易有了干劲,要是因为变态而打消自己的决心就太糟了。
“总之先把藤河的事忘了吧。”
“不行,不能忘。就算是那种b,但是他好像也能稳坐第二名。不先超越藤河,然后再超越我的话可不行哦。”
“果然也得超越清耶香才行吗……”
实际上,即使是第二十名,作为摆脱废物的第一步也算是非常的成功了。
只是,清耶香看起来不会就此满足。
清耶香是否会认可——这应该就是摆脱废物的标准吧?
“总之先拍下来吧。阿司能进前二十名这种事,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别吓我啊。”
这次,是舞姬突然出现在我身边。
她拿着手机,对着排名表啪啪地拍照。
“舞姬你排名怎么样?”
“问女生考试排名可是性骚扰哦。”
“这跟性别没关系吧!”
“拍照差不多就到此为止吧。我会把你之前那个扬言要进前十的视频和这次的照片一起扩散出去的。”
“等等,那时候你也拍了?”
当时舞姬确实也在附近,但并没看到她拿手机的样子。
难道她在制服里藏了小型摄像机什么的?
“啊,其实我还买了运动相机哦。你看,曾我野家好歹也是名门,买个贵点相机也没问题的。”
“我又没问曾我野家的经济实力。”
虽然总秀馆的学生里有钱人也多,但很少看到持有奢侈品的学生。
正因为是有钱人,所以很多父母才会从小教导她们金钱的使用方法,不让他们购买不必要的奢侈品吧。
舞姬看起来就像是那种会不假思索地买想要的东西的人。
“你看,就是这个。比手机好拿,电池续航也更久,画质也好。用这个追拍阿司和小清的话,能拍到能卖钱的视频呢。”
“别想着拿朋友赚钱啊。”
“有什么关系,别在意细节啦。”
舞姬把从口袋里拿出的运动相机对准了我。
“那么,清宫继司同学。上次的实力测试正好是第一百名,这次大幅提升到了第二十名。请问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这次虽然很遗憾地未能实现进入前十的宣言,只取得了第二十名这一令人遗憾的结果。但是,在七月的期末考试中我一定会进入前十名的。”
“哦哦——,说出来了呢!好像……好帅!”
好像是什么鬼。
虽然不太想配合舞姬的胡闹,但在这里宣言一下也不错。
情报贩子不仅收集情报,也拥有扩散情报的手段。
无论我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以摆脱废物为目标总没有损失。
“不过,仅仅在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还远远不够。我将证明自己是背负太华名门的清宫家之人。”
“哦哦哦——!虽然完全没有具体内容,但说出了很了不起的话呢,阿司。”
“…………”
我唰地转头看向窗户。
是不是说得有点过了……虽然没有具体内容,但这算是吹了比进入前十更大的牛逼吗?
“…………”
“嗯?”
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咦,小清?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
清耶香摘下了在学校常戴的黑框眼镜,擦拭着眼角——
“呜、呜呜……”
“诶?清耶香?”
不对,她这是在擦眼泪!?
“喂、喂,清耶香,你怎么了?”
“……因为,原本那个那么废物、那么没用的继司君,居然说要努力学习,还宣言要在贵族社会中出人头地……明明那么废物那么没用的他……”
“真有必要重复两次吗?”
她这真的是在夸我吗,感觉其实是在损我吧?
“啊,冰坂同学又哭了。”
“上次也哭了吧,又是被清宫弄哭的呢。”
“果然是人渣啊,清宫君……就算成绩变好了,人渣还是人渣啊——”
“…………”
周围的学生们在窃窃私语。
明明成绩是上去了,但我的评价是不是又暴跌了?
之前也有过清耶香在我面前——而且是在教室里哭过的事呢。
这是第二次。
大家肯定认为是我干了什么好事。
从周围的评价这一块来说,摆脱废物人渣的目标无疑是更遥远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