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的命運邂逅(2)

  「那我就先回去了!還沒領到學生證,就算去上課也沒什麼意義嘛。」

  「這樣啊!那等你能來上課之後,就在教室見嘍。」

  對啊,接下來每天都能見面了呢……不行,光是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傻笑。一邊感覺渾身發熱,一邊朝他揮手說再見。

  但原本應該轉身離去的將人,不知為何又走回我面前。

  怎麼了嗎?是掉了什麼東西嗎?

  「怎麼了?」

  「啊,那個,就是,我想說……我有件事,想要拜託,五十嵐同學……」

  他抓著臉頰,感覺想說什麼難以啟齒的事。

  拜託我?如果是我能做到的事,我什麼都願意幫忙喔?

  早已心花怒放的我,腦中滿滿都是這種想法。

  下一刻他像是下定決心,筆直地看著我的眼睛。接下來他對我說的那句話,我想我這輩子絕對會一字不漏地牢牢記住。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交個朋友嗎?」

  「我可以跟妳交往喔。」

  「我也是可以當妳朋友啦。」

  「要不要我當妳朋友啊?」

  「能跟我講話就該心存感激了吧。」

  過去那些男生對我說過的話在腦海裡不斷重播。而那些話語就在剛才全都被粉碎,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感覺到自己的內在彷彿被某種嶄新的顏色澈底覆蓋。不只是內心,連周遭的景色、聲音都是如此。彷彿世界只剩下這片寂靜。

  我再也無法將視線從站在我面前的他身上移開。

  「當然,可以呀。」

  好不容易才從喉嚨擠出這句話。

  而他聽見後,臉上又浮現那令人安心的笑容。

  「太好了!謝謝!因為我一個朋友都沒有──!那我先走嘍!多虧了五十嵐同學,我突然覺得好像可以期待一下大學生活了呢!」

  我目送感覺好像很開心的他離去的背影。

  直到他澈底從視野中消失為止。

  我當場蹲了下來。

  緊緊地,用力按住胸口。

  但這份感情根本壓抑不住。

  這股如浪潮洶湧般湧出的情緒早已潰堤,無法阻擋。

  (不行了。這什麼啊。這種人,根本就是王子殿下吧。)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情人啊。

  無論性格、外貌、氣質。每一項全都完美符合。

  我能感覺到自己心中的「優先順序」正以驚人的速度被他改寫。

  心臟跳個不停,完全停不下來。

  「哈──……!哈──……!」

  好想要他。

  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我都不要。我想要他的一切。

  「將人……同學。」

  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呢喃,反覆呼喚著那個命運之人的名字。

籃球社的女國中生有時候怪怪的

  大學的課程結束後。

  今天只有上第二、三節課,所以現在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過後。

  雖說已經接近傍晚,但天空中那毫不留情的陽光依舊灼熱地照在地面上,完全沒有半點春天該有的樣子。那個恰到好處的春季氣候到底跑去哪了啊?

  離打工還有點時間,我依照每週五的慣例,先回家一趟,然後前往附近的公園。

  雖然已經過了最熱的時段,但天氣還是熱得讓人難受。

  我從上面繡有藍色線條的黑色背包裡拿出毛巾,輕輕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離目的地只剩一小段路。

  「嘿咻。到了到了。」

  這座公園綠意盎然,不管什麼時候來空氣總是很清新。而公園的角落設有籃球框。

  「這個世界的缺點,大概就是沒辦法想運動就運動吧……」

  在轉移到這個世界之前,我還滿喜歡運動的。

  不單只是喜歡活動筋骨,也認真投入過籃球跟棒球一段時間。

  所以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偶爾還是會很想動一動,但問題是……

  「這裡的公共空間幾乎都是女生在用,男生很難融入……而且要在大學社團裡認真運動也很奇怪……」

  我原本想去看看戀海參加的羽球社,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她卻一臉嚴肅地對我說「不要去比較好」。

  我在大學裡除了戀海以外,沒有什麼特別親近的朋友,既然她都說「不要去比較好」了,乖乖照做應該才是對的。

  「不過這裡可以不顧旁人盡情活動,而且人還很少。」

  這座公園到了假日常常一大早就有許多人,但平日基本上沒什麼人。我把背包放在長椅上,拿出裡面的籃球。

  讓球在地面彈了兩、三下,確認是否還有氣。

  「……好。」

  因為出門前有特地打氣,感覺沒什麼問題。球回彈的力道很順,手感剛剛好。

  我面對籃框,準備投出今天的第一顆球,就在這時──

  「大、大哥哥!」

  「嗯?」

  我正處於那個「左手只是輔助」的投籃姿勢時,被一個可愛的聲音從背後叫住,便停下了動作。

  站在那裡的是一位從打扮就能看出「我就是來打籃球的」少女,雙手抱著籃球,站姿看起來氣勢高昂。

  富有光澤的黑色短髮上別著漂亮的藍色小花造型髮夾,與黑色為主的造型有所反差。

  以黑色為基礎色調,看起來很方便活動的運動T恤上有粉紅色的線條,勾勒出一點少女特有的可愛氛圍。

  身高大概只到我胸口左右,卻故意挺起身子,想用居高臨下的氣勢瞪著我,是讓人覺得可愛的站姿。

  「我、我今天一定會贏!然後,我要把……這個場地搶回來!」

  「又來啦~小不點。」

  「我才不是小不點!由佳已經是國中生了!」

  這個小不點……前田由佳,與我之間的淵源要追溯到我剛轉移過來這個世界時。

  當時的我因為實在太想打籃球了,便跑去買了顆球,在附近尋找能打球的地方,最後就找到了這裡。

  從那之後,我就常常來這座公園。而由佳似乎在我發現這裡之前就已經是常客了,我們兩人便經常在同個時間相遇。

  我們一開始的交流只有我單方面地說「如果妳想打就用吧,我也差不多該走了~」之類的話,但從她突然主動開口問我「要不要一起打籃球?」後,我們的距離便一下子拉近了。

  後來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只要贏了比賽,就能奪得這個場地的所有權」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則……雖然這裡是公共設施啦。

  「我、我今天一定要把這個場地搶回來……!」

  但我並不討厭和這位少女的互動。

  「哈哈哈,我說少女啊,妳有哪一次贏過我嗎~」

  「我、我今天可是有祕密絕招!」

  初次見面時,她還是個小六生,現在則升上了國一。

  說真的,身為一個大一男生實在沒有什麼理由會輸給她。

  畢竟籃球這種運動,本身就存在著一堵名為「身高」的絕對高牆,在這樣的前提下,基本上由佳要贏過我是相當困難的事吧……本該如此。

  (這孩子真的強得離譜啊……)

  雖然我不太清楚這個世界的標準為何,但由佳的籃球實力相當厲害。

  因為這個世界的職業運動在女性間比較盛行,也許大家會認為女生比較強,但就算撇開那些因素不談,這孩子純粹就是很會打球。

  我現在還能仗著身高優勢占便宜,但只要她一過成長期,長到平均身高之後,我搞不好真的會輸。應該說是輸定了。

  「你、你在發什麼呆啦!是、是要跟我一對一,對吧?」

  由佳常常露出一種讓人搞不懂到底是強硬還是怯弱的態度。那雙清澈的翡翠色眼睛無力地飄來飄去。或許是還沒掌握好與年長異性之間的距離感吧。不過這正是她可愛的地方。

  「可以啊~不過,要記得先好好暖身喔?不然可是會受傷的喔?」

  「不、不用你也說我也知道。這點小事我早就做完了。」

  「咦?妳不是才剛到嗎……?」

  她到底是在哪裡暖身的啊?

  「別管那麼多,開、開始吧!」

  她拿起自己的球,往我這邊地板傳球。

  她同時也擺出防守姿勢。看來是決定讓我先攻。

  球的尺寸則配合由佳使用她的球。

  畢竟成人用球對國中女生來說實在太大了。

  「這麼突然啊……那我要進攻嘍~」

  我接過球,一邊運球一邊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球雖然比較小一點,但對控球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

  我馬上飛快地切向她的左側。

  「我不會讓你過去的……!」

  她最讓人驚訝的地方,就是敏捷度。

  我才剛往左切進,她馬上就跟到我眼前,堵住進攻的路線。

  「到這裡就沒問題啦!」

  「啊!」

  不過我早就知道她跟得上這種程度的進攻。畢竟我們單挑過這麼多次了。

  所以這次我的選擇是瞬間加速、急停,最後再來一記跳投。我馬上做好投籃姿勢,在中距離出手得分。

  「好──這樣就是我先得分啦~……嗯?小由佳?」

  我撿起穩穩投進的籃球,準備回傳給她時,卻發現由佳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這麼說來,剛才我在她面前跳投,雖說不見得能擋下來,但我原本以為她至少會跳起來試著防守,但她完全沒有動作。

  「……怎麼了?」

  「哈……」

  她的臉有點紅,似乎在發愣。嗯?該不會是身體不舒服吧?

  「喂,妳的臉很紅喔?該不會中暑了吧?要不要在長椅上休息一下?」

  「啊、啊啊啊啊!不是的不是的!我沒什麼事!快、快把球給我!我馬上就追平分數給你看!」

  她慌慌張張地跑回起點。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將球彈了一下回傳給她,這回輪到我防守了。

  要是鬆懈就會被她輕鬆突破,所以我壓低重心,準備擋下她的切入。

  「我要上嘍……!」

  話才剛說完,下一秒由佳就俐落地從我左側急速切入。

  這是她常用的進攻方式,從慣用手那一側直接突破。

  「我早就猜到了。」

  我毫不猶豫地擋住那條路線。因為這是她慣用的套路,我不知道看過多少次,都印在腦子裡了。

  但是由佳右手的推進,突然間改成變向運球……重心迅速轉向左側。

  (速度果然很快……但這我也早就猜到了!)

  這是她在第一次沒突破成功時會用的技巧之一。那就是變向運球。

  因為重心需要放到另一側,初次應對時的難度相當高。

  但這我也早就見識過了。

  「這樣才是大哥哥嘛……!」

  可是今天的由佳還藏有下一招。

  「什……!」

  在完成變向運球的轉向後,她早已背對我。

  (……轉身過人嗎!)

  一種以背對對手,利用身體旋轉的動作將對手甩開的技巧……轉身過人。

  由佳的轉身動作幾乎完美,一口氣就甩開我──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啊……!」

  果然是暖身運動做得不夠吧。

  由佳在轉身過人的時候,腳下一個踉蹌,瞬間失去身體的重心。

  「……呦!」

  不得不說,我的反射神經還真不錯。

  我立刻撲上前,在她重重摔向地面之前接住她的身體,讓自己成為緩衝保護她。

  眼前的景色瞬間翻轉,我下意識緊閉雙眼。

  背部傳來一陣沉重的衝擊,讓我不由得皺起眉頭,但那也只是一瞬間。

  「痛痛痛……妳還好吧,由佳?」

  「……」

  耳邊只有籃球「咚、咚……」彈跳滾向球框的聲音迴響。

  「由佳……?」

  現在這個姿勢,實在是很不妙。

  由佳整個人完全壓在我身上。

  ……這傢伙還真香啊。

  啊!不妙!我這不就活像個變態蘿莉控罪犯了嘛!

  「哈哇……」

  「……哈哇?」

  雖然她很輕,壓在身上完全不會不舒服,但再不下來的話真的有點不妙……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她終於有了動靜。

  「哈哇哇哇哇哇哇!」

  「咦,怎麼了?」

  我還在想由佳的臉頰怎麼變得那麼紅時,她整個人像短路的電子設備,進入當機狀態。

  然後繼續趴在我身上。

  「到底是怎樣啊……」

  我只好把她揹起來,走到一旁樹蔭下的長椅。

  我讓她仰躺在椅子上,摺好毛巾代替枕頭墊在她頭下。

  這麼一看,才發現她的五官很精緻。睫毛又長,皮膚細緻水嫩。

  現在雖然還有點稚氣,但將來肯定會變成驚人的大美女吧──我甚至這麼想了。

  (不對啊,我在冷靜地分析個什麼勁啊……)

  我其實不太清楚由佳的事情。

  她這個年紀就算有男朋友也不奇怪。畢竟現在的國中生都很早熟的啊(確信)。

  「……還是去投籃吧。」

  我拿出包包裡的墊板當作扇子替她搧風,等她的臉終於沒那麼紅之後,我朝球場走去,準備繼續一個人的投籃練習。

籃球社的女國中生察覺到了

  我很喜歡籃球。

  原本就喜歡活動身體,再加上球穿過籃網「唰」的一聲實在太過療癒,我一下子就愛上了這項運動。

  ──不過,我可能有點太著迷了。

  「小由佳辛苦啦~我先回家嘍~」

  「啊、嗯!拜拜!」

  在國小的體育館。

  因為正值春假,學校開放給我們這些畢業的學生自由使用。所以我和朋友們一起來打球,但……

  大家一過中午就紛紛準備回家了。

  (也沒辦法啦。)

  其實我還想再多練一會兒,但配合大家也很重要。

  我只好不情願地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咦!里花,妳和翔也同學交往了嗎?」

  「我在畢業典禮的時候跟他告白,然後他就答應我了~!」

  回家路上大家都在聊關於男生的戀愛話題,氣氛相當熱烈。

  「咦?可是翔也同學不是還在跟鈴香交往嗎?」

  「大概分了吧?不過就算還沒分手也沒差啦!」

  戀愛,告白,交往,變成情侶。

  雖然也有一點憧憬這些事,但我並沒有想發展成那種關係的對象。

  雖然班上跟籃球社都有男生,但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有魅力。

  「……嗯?發什麼呆啊,由佳。妳都沒有跟誰告白嗎?」

  「咦?我嗎?嗯,因為也沒有喜歡的人啊……」

  這是真的。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同年級的男生們明明都是小孩,卻總是擺出高高在上的態度……

  「由佳的眼裡真的只有籃球耶~」

  「真的很厲害,雖然我當初也是因為想打籃球才加入社團啦,但老實說,我也有想接近男生的想法~」

  「竟然直接說出來了?雖然我也有點期待啦!」

  畢竟籃球這項運動的男生參與率不低。

  聽說也有女生是為了跟別班男生交流才入社的……當初聽到這件事情時,我其實還滿震驚的。

  但我就是單純想打籃球,雖然沒跟大家說,其實我也很想贏下更多比賽。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就是這種性格,所以一直以為這種話題根本不會拋到自己身上……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不過呢──由佳雖然表面是籃球狂,其實內心超悶騷的。」

  被突然丟下一顆炸彈。

  「什……!才、才不是那樣啦!」

  「不用裝啦~大家都知道由佳其實很悶騷喔。」

  「才、才沒有呢!我很普通!真的很普通!」

  環顧四周,只見朋友們個個點頭如搗蒜……咦?為什麼大家都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啊?

  「咦~?妳不是常常在上課的時候偷看色色的書然後一個人偷笑嗎?」

  「呃!」

  「對了──我記得之前去妳家玩的時候,好像在床底下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耶。」

  「哇──哇──!不要再說了!拜託!」

  我的腦袋都快冒煙了啦!

  我也是女生啊!對男生有點興趣也很正常吧!

  「這就是悶騷吧。」

  「小由佳就是悶騷。」

  「拜託妳們別再講了啦……!」

  我才沒有悶騷,跟大家一樣好不好!

  「拜拜!」

  「國中見!」

  朋友們朝我揮手告別。

  因為大家幾乎都要讀當地的國中,所以就算畢業了也不會四散各處。

  「唔……」

  我張開又握緊剛剛揮手的右手。

  說真的,感覺活動量還是不太夠。這麼想著的我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遼闊得讓人幾乎睜不開眼。

  「要不要去公園呢。」

  於是我前往就在附近,自己常去的設有籃球框的公園。

  咚、咚、咚。

  我很喜歡籃球彈跳在地面時發出的聲音。

  但我明明還沒走到公園,就已經聽見了這個聲音,這就代表……已經有人先到那裡了。

  (這個時間居然會有人,還真稀奇啊……)

  不過就算有人先來,我也不可能就這樣乖乖回去。

  如果只有兩個人,也可以輪流投籃,所以沒什麼問題。我這麼想著,繼續走過去。

  正在打籃球的那個人的身影,逐漸映入眼簾。

  「……是男、男生?」

  在投籃的人,是一位男生。

  大概是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年紀吧。

  他的存在本身並沒那麼稀奇,但男生自己一個人練球或許就滿少見了……?

  我走向球場,到了可以看清楚他長相的距離。然後……我感受到人生以來最大的衝擊。

  「呼……!」

  他的運球好快。控球的方式就像籃球黏在手上一樣。變向運球、背後換手運球。盡是一些我渴望掌握的技巧。

  接著,他如風一般快速切入籃下……

  「嘿咻。」

  一記上籃。而且不是正面突破,而是預想前方有防守,從籃框後切入的反手上籃。

  「……唔!」

  我不禁看呆了。

  我也在影片上看過很多厲害的動作。

  但兩者完全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有男生把籃球打得這麼流暢、這麼華麗。

  好帥。我只能產生這種想法。

  「嗯……?」

  我們的目光交會了。

  他的五官很端正,是個氣質清爽的大哥哥。忽然間,我的心臟開始怦怦亂跳。

  「啊,我要回去了,這場地就請用吧!」

  「……咦?啊,好,謝謝您……」

  已經要走了嗎?

  啊,肯定是因為我來了。一個人像這樣抱著球呆站著,一看就知道是來打球的吧。

  在我想著這些事的同時,他把自己的球收進背包,準備離開。

  好想,好想跟他說點什麼。

  如果現在不說,或許不會再有機會了!……只要一次就好,想跟他說說話……!

  「那﹑那個!」

  「……嗯?」

  他轉過身來面向我。

  ……可是,我該說些什麼好呢?

  你好帥?不行啦,說那種話一定會被當成怪人的!

  可以給我聯絡方式嗎?也太直接了吧!完全就是別有居心!

  可以陪我打球嗎?不行不行,初次見面怎麼可以這樣問~!

  「沒、沒事……」

  「嗯?這樣啊?那我走嘍!」

  啊……我搞砸了。

  明明只是想說些話而已……

  他的身影愈來愈遠,最後完全從我視線中消失。只剩我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這座球場上。

  原本熱得發燙的身體也漸漸冷卻下來。

  撲通、撲通,我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他真的好帥。

  但不只是外表而已。他給人的感覺、聲音、存在感,感覺全部都是這麼吸引自己。

  「為什麼……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啊……我這個笨蛋。」

  在心中咒罵著自己的無能,我低聲呢喃。

  但我當然不會就這麼放棄。

  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啊!我可是前田由佳,絕不輕言放棄的女人!

  今天我一定要再見到那位帥氣的大哥哥!

  「那我先回家了!」

  「咦?由佳,今天有社團說明會耶!」

  「反正我一定會加入籃球社,沒差啦!」

  自從那天之後,我只要有空就會往那座公園跑。

  上次遇到他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多。那時候他看起來已經練習一陣子了,如果我再早一點去,遇見他的機率就更高!

  我從那天之後每天都去,但始終沒再見到那位大哥哥。

  不過今天跟上次見到面時一樣是星期五,從機率上來說,應該滿有機會見到他!

  「由佳最近是怎麼了啊?」

  「該不會開始追星了吧?」

  班上同學對我投以各種懷疑的眼神,但這些都不重要。

  畢竟我現在真的很忙啊!

  「他在……!」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我終於……終於又見到那位大哥哥了!

  本來覺得也許再也見不到面了。我一直在擔心他會不會根本不是住在附近的人,那天只是偶然路過而已……

  和那天一樣靈活的腳步。

  投籃的姿勢依舊那麼漂亮。

  果然還是好帥啊……

  我鼓起勇氣走向球場邊的長椅。而這時正在練球的大哥哥注意到了我。

  「咦,妳是那天的那個……」

  「咚」一聲,心臟響得我自己都聽見了。

  騙人的吧,他還記得我?在那短短一瞬間?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但光是被他記得就讓我開心得滿臉發熱。

  今天一定要成功!至少要問到聯絡方式……!

  在尋找大哥哥的這一週,我心裡一直都很不安,擔心說不定再也見不到面了。雖然知道再也見不到他的可能性很高,但就是不想放棄。

  我不想再體會那種也許再也見不到的恐懼。

  「那、那個……!」

  終於擠出了一點聲音。

  一定要,一定要說點什麼。

  「我、我原本就,很常在這裡,練習。」

  「咦!原來是這樣啊。」

  等、等等?我怎麼完全偏題了?

  我是想說「我想跟你一起打球。所以想問聯絡方式」之類的……可是這樣是不是太像搭訕了?會不會被報警啊?

  怎麼辦,該怎麼開口才好……

  「所以,我今天也,想在這裡,練習。」

  「這樣啊!不好意思,那我先回去好了!」

  「咦,不是,那個意思!」

  糟糕,不小心喊得太大聲了。但我不想再跟上次一樣了……!

  大哥哥也被我嚇了一跳……我得趕快解釋清楚。

  「那、那個,我想和你……」

  我要說出口。要好好地傳達給他……!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已經稍微彎下身來,對上我的視線。他正在聽我說話。

  我一定要說出「想跟你一起打球」這句話,一定……!

  我深吸了一口氣。

  「請和我!一決勝負吧!」

  「咦咦!」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

  「哇,小由佳好厲害啊!我有點嚇到了喔。」

  「謝、謝謝你……」

  我完全不是大哥哥的對手。光從剛才練球的樣子就能看出來,他很會打籃球。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