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的命運邂逅(3)

  我從來沒輸過班上的男同學,但這點在對上他時根本不足掛齒。不過這樣才好。應該說,這樣正好。

  這場比賽我比得非常開心,而且趁著休息的時候問到了他的名字。片里將人。這就是這位大哥哥的名字。

  還有另一件事。

  「哈、哈、哈!不過妳今天沒能贏我嘛~那就照我們說好的,我還是可以繼續來這座球場練球嘍?」

  因為我們約定好,要是我全力以赴卻還是輸給他的話,他就可以再來這裡。雖然有點扭曲了意思,但這是只屬於我和他的約定。

  光是想到這裡,就忍不住心動了一下。

  「下、下一次,我一定不會再輸了。」

  「哈哈,明明那麼喘耶?小由佳要記得補充水分喔?」

  的確,我來這裡後一直都沒喝水。我順著他的建議走向長椅坐了下來。

  當我準備從背包裡拿出水壺時……

  「咦……?」

  沒有水壺。是忘在學校,還是放在家裡了呢……

  「怎麼了?」

  「啊,沒事,我好像忘了帶水壺。」

  「這樣啊。」

  「但沒關係!我有零用錢,我去買個飲料就回來!」

  幸好錢包裡還有幾枚硬幣。附近也有自動販賣機,就去買瓶運動飲料吧。

  「咦,這樣太浪費錢了。要是妳不介意的話,我的給妳。來。」

  「……咦?」

  正當我準備起身的時候,大哥哥遞給我一瓶寶特瓶。我下意識地接下一看,裡面的飲料已經「喝過了」。

  這代表這瓶飲料已經開封了。也就是說,他喝過。

  ……咦?

  這不就是所謂的間接接吻嗎?是這樣沒錯吧?

  騙人騙人騙人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可是這樣不行!這樣會被發現我很在意,然後嚇到他!我想喝!我好想喝啊!各種意義上都超想喝!但被發現我在意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以後他就不會想再見到我了!

  我得快點!馬上!不喝不行!自然地!盡可能自然一點!冷靜一點啊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謝謝你。」

  「怎麼了?妳的臉很紅呢?」

  果然沒辦法裝成很有餘裕的樣子。手在發抖。

  我轉開瓶蓋,不趕快,喝下去的話。

  我的嘴唇慢慢靠近瓶口。心臟的跳動聲吵得讓人無法思考。

  好熱。好燙。整顆心臟都在發燙。

  咦,我的視線,怎麼……

  「嗚呀……」

  「小由佳!咦咦?」

  意識正逐漸遠去……啊啊……我的間接接吻……看著不知所措的大哥哥……將人大哥哥,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會讓人這麼幸福啊。

  也許從第一次見到他的那一刻起。

  我的心就已經完完全全被他奪走了。

傲嬌的OL是個溫柔的人

  與由佳打完籃球後,時間差不多是傍晚六點前。

  雖然今天以春天來說有些悶熱,但太陽一下山,天色暗下來後又另當別論了。四周漸漸暗了下來,一陣帶著涼意的微風從身旁輕輕吹過。

  在那之後,醒來的由佳慌張地對我道歉,我將原本代替枕頭的毛巾塞到她手裡說「這個就給妳用吧」便回家了。

  洗完澡沖去一身汗後,我前往打工的地點。

  從家裡走過去大約十分鐘。

  也許是氣溫正好,這段十分鐘的路程走起來甚至讓人覺得風吹起來有些舒服。

  「好了……要開始工作啦……」

  我來到打工的地方。門口的招牌用霓虹燈拼出「Festa」的字樣。

  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太習慣這種閃閃發亮的裝飾。

  「大家辛苦了……」

  我從後門進去,先探頭向休息室打了聲招呼。

  「喔~將人終於來啦!」

  「小將來啦~今天過的好嗎~?」

  爽朗地朝我打招呼的是這個世界裡少見的存在,也就是男生。

  雖然是非常難得的男生交流(大學裡也有男生就是了)……但是──

  放眼望去,滿滿都是金色、茶色、銀色的頭髮。

  刺眼的項鍊和各式各樣的飾品。

  還有會讓人想問「到底帶了多少戒指啊」的手。總而言之就是很刺眼。都想和他們說誇張的打扮還是有限度的。

  不過他們的穿著也有其理由。那些男前輩們胸前都別著一個像是名牌的牌子。

  上頭寫著「YUUSEI」、「KAZUTO」、「SHOUGO」之類的名字。全都是「假名」。

  「啊哈哈……應該還算有精神啦。」

  我一邊把自己的包包塞進休息室的置物櫃,一邊跟前輩們打招呼。是的,這裡就是我的打工的地方……不是Girl's Bar,而是Boy's Bar「Festa」。

  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打工,理由很簡單。這間店是藍香姊經營的酒吧。

  藍香姊為了照顧我的生活,提出了「要在她經營的店裡打工」的條件。

  雖然聽到「男公關酒吧」這種字眼時我也是有點退縮,但在轉移來這個世界之前也有做過接待類的打工,覺得勉強還能應付就答應了,結果比想像中還要累。

  工作內容本身不難,人際關係也沒什麼問題。店裡的人也都很好相處。那說到底是哪裡累呢?原因就出在我跟周遭的氣氛差太多了。

  (我真的無法適應這種很嗨的氣氛啊……)

  我也很想跟難得遇到的,對我這麼友善的少數男性好好相處,但這種氛圍實在讓人喘不過氣。

  故意迎合那些裝模作樣的客人……?光是看著就讓人有點吃不消。

  不,畢竟這是工作啊?所以也是沒辦法的嘛……

  更別提我還是個未成年,不能喝酒。雖然能提供酒給客人,但自己不能喝,所以只能靠氣氛來裝醉。

  所以我雖然在這裡打工,卻幾乎沒被指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能做的就只有禮貌地微笑,認真聽客人聊天而已。不能跟客人一起喝酒玩鬧,自然也就沒什麼人會特別點我。

  而且跟店裡其他前輩比起來,我的外表也太過普通了。

  比起我,那些服務能力高強的前輩們更能討客人歡心,會特地來指名我的人當然是少之又少。

  少一點倒也輕鬆就是了。

  「好了好了,要準備開店嘍!將人,你先負責接待和外場喔!」

  指示我的是比我大四歲左右的「YUUSEI」前輩(應該是假名)。

  我順著他的話,換上店裡那套深藍色休閒西裝,然後走向櫃臺。

  現在是晚上七點多。客人愈來愈多,店裡變得相當熱鬧。今天又是週五黃金夜,客人們花錢也特別大方。

  在熱鬧非凡的店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對話聲。

  「咦咦~姊姊好厲害喔~!」

  「不愧是大小姐!超帥的~!」

  ……怎麼說呢?這是沒辦法的喔?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常態啊?

  但老實說啊,你知道的吧?這很難接受吧?

  當然也有表現得比較像男人(?)一點,走酷帥路線的男生……像那種明顯是走撒嬌路線的人,怎麼說,看著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難受……

  肢體接觸也太明目張膽了吧……那樣真的沒問題嗎……正因為私底下彼此認識,知道他們其實都是好人,反而讓那份違和感變得更加強烈。

  我一邊想著這些事,一邊從內場搬來大塊冰塊,用冰鑿敲碎。YUUSEI前輩就在這時走了過來。

  「將人,有人點你啦,三號桌就拜託你嘍。」

  「咦?真的嗎?」

  「真的真的。不過是之前的那位啦。你也有自己的常客了呢。麻煩你嘍~」

  「啊──……了解了。」

  常客。會讓我一聽就馬上想到,而且常常指名我的人,目前也只有一個。

  話說她好像是每週都來?從第一次接待她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被她指名……

  我把敲碎的冰塊丟進幾個玻璃杯裡,再拿了自己要用的杯子,朝三號桌走去。

  一來到三號桌,就看到其他前輩們正在陪聊,而在那之中,有一個人用過於端正的姿勢等著我。這位客人總是這麼緊張。我在她身旁輕輕坐下,只見她纖細的雙肩猛地一顫。

  「晚安。您又來找我了呢。」

  我將兩個玻璃杯放到桌上,並往其中一杯倒入威士忌和蘇打水,做出Highball。

  一頭光澤柔順的黑髮綁成高馬尾。纖細的身軀包裹在剪裁合身的西裝裡,給人一種職場女強人的俐落感。

  雖然在這個世界裡,「職場女強人」這個詞本身就有些格格不入,但以我的感覺而言,這個形容最為貼切。

  身高也算高挑,給人俐落的印象,該有曲線的地方又恰到好處地勾勒出大人的性感。

  總覺得她比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好像變得更有女人味了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就、就只是剛好有空啦……」

  騙人的吧~眼睛飄來飄去的。

  而且老實說,在每個星期五這種最忙的時間段,怎麼可能這麼剛好每次都有空。

  就在這時,應該是她同事的人朝著這邊偷瞄。

  「小將~!星良啊,對你可是著迷得不得了呢!要好好陪她聊聊喔!」

  「等一下啦,美紀姊!」

  那位叫做美紀的同事咯咯笑著,看起來已經醉得滿臉通紅了。

  「咳咳……那、那個啦,真的只是剛好而已。是前輩約我出來,沒辦法拒絕才跟來的。然後我只是覺得你是最好聊的,所以才點你。知道了嗎?」

  「哈哈哈……謝謝。雖然我除了聽人說話也做不了什麼,但我很喜歡聽星良小姐聊自己的事喔。」

  「……呃!」

  正要喝酒的星良小姐動作一頓,臉頰頓時染上紅暈。

  咦?我是不是說了什麼糟糕的話?

  「你、你啊……這種話你一定對誰都說吧?」

  「咦?……沒有啊……大概也只有星良小姐這種奇怪的人會點我喔……?」

  「……是、是喔。那就好。也是啦。像你這種連酒都不喝的孩子,會點你的的確也就只有我了……」

  「就是說啊。」

  星良小姐撇過頭去,悶悶地望著遠方,一邊小口小口地啜飲著Highball。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臉頰凹陷得厲害,眼底烙著深深的黑眼圈。眼睛裡完全沒有一絲生氣。

  (給人的印象變了好多……)

  以前見到她時,我的第一反應總是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但最近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我稍微偷看她一眼,只見那雙漂亮的紫紺色瞳孔如今充滿了生命力。

  太好了太好了。美人還是要精神奕奕的才對啊。

  「那個垃圾上司真的該去死一死!什麼叫『妳那種個性難怪會被甩』啊,白痴!宰了妳喔!」

  「啊哈哈……」

  星良小姐一喝酒,情緒就會一路飆升。真的不誇張。完全是在全力衝刺。

  她的臉紅得不行,明顯是醉意上來了。

  「本來就不是我負責的案子,為什麼那個死老太婆要一直對我碎碎唸,真的很煩人!」

  「星良小姐根本沒做錯什麼啊……」

  雖然我只能當個傾聽者,但從她講的內容來看,這位上司確實很有問題。果然就算在這個世界,爛上司也是到處都有啊……

  大概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吧。從我接待星良小姐到現在,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一般來說,其他客人差不多三十分鐘左右就會換個不同的男生,但星良小姐豪邁地花錢,硬是把我一個人留了下來……整整兩個小時。為什麼???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不太會被其他客人點檯,以店家來說有賺錢就是好事。

  再者對我來說,星良小姐不只外表漂亮,喝了酒臉微紅的樣子還特別性感,根本就是大飽眼福,所以也沒什麼問題。

  「星良~!要走嘍~!妳還要跟小將你儂我儂到什麼時候啊!快點!」

  「哈、哈啊──!才沒有在你儂我儂啦!根本完全不是那回事!跟這種,這種弱不禁風的……弱不禁風的……」

  「是是是。我就是弱不禁風啦。還請您下次再來。」

  看來她也想不到弱不禁風以外的抱怨了。明明剛剛罵上司時那麼滔滔不絕,真是個奇怪的人。

  我輕輕牽起搖搖晃晃的星良小姐的手,領著她往出口走去。像這樣牽著她送到門口,已經變成每次的慣例了。

  結帳似乎都是她的同事一起幫忙處理的。今天星良小姐的腳步比平時還不穩,我便抓住手臂撐住她。

  就在這時,星良小姐突然把整個身體的重量靠了過來。就像街上偶爾能看到的,那些親密情侶間才會有的動作一樣。

  她低著頭,看不清臉上的表情。

  「……星良小姐?」

  「……」

  抓著我西裝袖子的手,似乎又稍稍用力了一點。

  「……不可以。」

  「……咦?」

  「除了我以外,不准接其他人的點檯……」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是多麼自私的請求啊。

  但我覺得提出如此任性要求的星良小姐非常可愛。

  「放心吧。我也只有星期五會來上班。」

  「……這樣啊。」

  「而且每個星期五,星良小姐也都會像這樣來點我嘛。」

  「……這樣啊。」

  我依然看不清她的表情。

  但我總覺得星良小姐在那一瞬間似乎微微笑了一下。嗯嗯。能讓她這樣笑出來,變得有精神的話,真是再好不過了。或許這就是這份工作的成就感吧。

  醉得一塌糊塗的星良小姐在那之後由她的同事攙扶著離開了。

  ……這樣真的能順利回去嗎?有點擔心。

  不過想想也是啦。換成以前的世界來看,不就跟那些喝掛了,倒在車站附近的男性上班族們一樣嗎?

  真是個荒唐的世界啊……

  「……將人。」

  「……嗯?咦,藍香姊,您辛苦了。」

  送走星良小姐,回到店裡時,我便看到藍香姊一臉嚴肅。

  「我不是說過別對我用敬語了嗎……而且啊,將人要小心一點。」

  「咦?」

  也許是因為她的表情異常認真,我下意識地感到有些壓力。

  「那種人啊,說不定會做出一些危險的事情喔。比如跟蹤之類的。」

  「咦、咦咦?講成這樣也太過頭了吧?我想她頂多也就是把我當成這家店裡最喜歡的男公關而已吧……?」

  確實,我自己多少也有發現星良小姐對我有好感。畢竟會點我的,只有星良小姐一個人,而且每個星期都來,還都固定留我兩個小時。

  但就算這樣,我也不覺得她喜歡我到會做出那種過激行為。

  「你這笨蛋。你對很多事情都太鬆懈了。小心一點總不會有壞處。如果有什麼奇怪的事,一定要馬上告訴我。一定要喔?」

  「好、好的……」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聽說星良小姐之前也交過男朋友,怎麼看都不像是那種會做出奇怪行為的人啊。

  (藍香姊也太過保護我了吧……)

  我對藍香姊只有滿滿的感謝與親近之情。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是不是有點管太嚴了。

  交代完「要記得聯絡喔」這句話,藍香姊從胸前口袋掏出香菸,轉身走向店裡的後門。

  那天夜裡,大約在深夜零點左右。

  「呼啊……」

  結束了在男公關酒吧的打工後,我準備回家。走出店門後,往街道上一看,就能看到幾個醉倒在路邊的人影。

  (好有星期五的感覺啊……)

  我穿梭在那些人之間,踏上回家的路。從酒吧所在的車站附近穿過一座公園,沒走多久就能抵達我的住處。

  因為藍香姊特地幫我找了離店裡很近的住處。

  「明天……放假啊。睡到中午也沒問題呢……」

  今天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感覺累壞了,大概能睡得很熟吧。我拿起手機確認明天確實沒有行程,然後輕輕關掉螢幕。

  不久後,我走到了自己住的公寓。掏出心愛的鑰匙包,準備拿鑰匙開門時……

  (……嗯?)

  就在那一瞬間,我感覺到一股視線。

  驚慌地回頭張望,卻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是錯覺嗎?」

  大概真的是累過頭了吧。還是趕快回家休息比較好。我打開門,進屋後鎖好門。以防萬一也順手帶上了防盜門鏈。

  簡單沖了個澡後,我便鑽進了被窩。

  雖然洗澡時也隱隱約約覺得有種被人窺視的不適感,但一鑽進被窩,那種感覺便很快被睡意吞沒。

  毫無防備地沉入夢鄉。但自己早該對那時感受到的違和感提高警覺才對。

傲嬌的OL壞掉了

  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望月星良,最近腦子裡想的全都是這種事。

  從大學畢業後順利就職。因為就讀的學校還不錯,找工作也能說是相對順利。

  大學時代和女生朋友們嘻嘻哈哈地玩耍聊天,算是過得很開心。

  至於男朋友嘛……應該勉強,可以算有過吧。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那個男朋友簡直就是地獄的化身。

  「唉……好想死。」

  「喂喂,星良,課長要是聽見了怎麼辦啊……!」

  「抱歉……」

  我今天也一樣與電腦螢幕相親相愛。如果只是要面對電腦工作倒也勉強能忍受。

  問題是那個上司。

  而且還是一整天都得待在同一間辦公室裡的上司。

  「喂,望月小姐~?剛剛交來的資料,不是說這邊跟這邊要填上公司名稱嗎?怎麼都是空白的?」

  「咦……?可是我剛剛確認過了,課長不是說不用填嗎……」

  「啊?我有說過這種話嗎?大概是妳自己聽錯了吧?」

  「……」

  每一天。都要被這個又矮又陰險的課長責難,這樣活著到底還有什麼意義呢?

  「真是的。妳老是這樣聽錯話,難怪男人都被你嚇跑了呢──?」

  「……呃!」

  殺意卡在喉嚨,我拚了命用理智把它壓下去。因為課長剛才故意提高音量說話,導致周圍的人也開始竊竊私語了。

  「咦,聽說望月小姐是被男人甩掉的……?」

  「是啊,去年的事了啦。好像是就職後一個月左右吧。而且聽說對方根本不認為彼此是在交往呢。」

  「什麼啊,好過分。那算什麼啊。」

  真的是,討厭死了。我默不作聲地回到座位上,開始重做被挑毛病的文件。

  大學時代,我曾經……本該曾經有過男朋友。

  因為我的朋友群在班上也算是所謂的上層圈子,大家陸陸續續都有了男朋友,只有我一個人遲遲交不到,所以在即將畢業時交到了男友,真的開心得不得了。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男朋友。

  然後洋洋得意的我就這樣……被那個男人狠狠推下了地獄。

  「咦……?妳是認真的?不好意思,真的不行。而且我已經有兩個女朋友了。」

  比起憤怒或是憎恨,最先湧上心頭的是對自己愚蠢的痛恨。為什麼我會因為能跟這種男人交往就感到開心呢?

  難道我覺得只要是男人就好了嗎?想到這裡,只覺得自己噁心得讓人想吐。

  結果不到兩個月我們就分手了,再也沒有聯絡過。SNS也全部封鎖了。

  從那以後,我就都是一個人。

  因為自己一個人住,所以就算回到家也是孤零零的。

  我不經意地打開SNS。

  大學時代的朋友們,不是在曬和男朋友一起去主題樂園的照片,就是分享去哪裡約會的日常,這類貼文接二連三地映入眼簾

  羨慕之類的情緒早就消失了。

  ……活著,真的有什麼意義嗎?

  「咦?男公關酒吧?」

  「對啊!我在想要不要帶小星良一起去看看!」

  今天是公司的無加班日。

  因為明天是假日,我本來打算趁早回家休息,結果被身為前輩的美紀姊給攔住了。

  這個人幫助過我好幾次,讓我愈欠愈多,頭都抬不起來了……

  這樣的前輩竟然邀請我一起去男公關酒吧。

  「像今天這樣,如果隔天休假,我們偶爾就會去那家店光顧喔!還有帥哥可以看,超讚的~!不只養眼,對健康也很好!」

  「唉……」

  說實話,我只想回家睡覺。

  從早上開始就被那個該死的課長無止盡地刁難,身心都已經疲憊不堪了。

  「最近小星良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我想讓妳多少振作一點啦……」

  「……」

  我知道美紀姊身為前輩是真心在關心我。

  正因如此我才覺得,這時候如果拒絕好像太無情了點。

  「可以啊,我去。」

  「咦,真的嗎!太好了!我覺得小星良一定會喜歡那裡的!」

  她握住我的手,興奮地上下搖晃。

  嗯──說實話,我完全沒去過那種場合,總覺得自己也不會玩得太開心。

  而且我也很清楚自己是個無趣的女人,更擔心會不會反而掃了大家的興。

  「要讓誰陪小星良比較好呢!」

  「咦~那個人不是不錯嗎?」

  「咦,可是那個人的指名費很高喔~第一次去就選他,會不會有點不妥?」

  「反而是那種不會太黏人的比較適合小星良吧?」

  怎麼感覺大家在我不在場時反而很嗨啊……算了,就隨意地聊聊天,然後回家好了。反正能在那裡工作的人,大概都很懂怎麼應對女生,應該還是能夠配合我聊天吧。

  閃爍著耀眼霓虹燈的的招牌,上頭寫著「男公關酒吧『Festa』」。

  從車站走過來不用多久,地段意外地不錯,看來這裡就是我們今晚的目的地了。

  美紀姊走在最前面,率先推開店門。

  「歡迎光臨~!……啊,美紀小姐!今天又來啦!」

  「小YUUSEI~又來找你嘍♡」

  ……咦?

  老實說,從第一句話我就傻眼了。

  ……從他們的對話來判斷,美紀姊應該是這家店的常客了吧。這種講話方式在這裡或許是常態也說不定……但就算這樣,那從未聽過的聲線還是讓我忍不住懷疑自己的耳朵。儘管如此,接待的男公關倒是絲毫不在意我的反應,逕自將我們領到店內深處。

  「五位大小姐,請往三號桌!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大小姐!」」」」

  嗚哇,好厲害。

  接待的人一開口,店裡的所有員工就齊聲迎接。

  而且每個人的外貌都是俊男等級。

  ……老實說,心情確實有稍微被帶動起來。

  我們一行人被安排在寬敞的沙發上,而且彼此之間被刻意拉開了不小的距離。

  咦?為什麼?為什麼要隔這麼遠?

  我一頭霧水,只好稍稍靠近美紀姊小聲問道。

  「咦?為什麼要坐得這麼開?」

  「因為男公關等一下會坐到這些空位上呀!」

  「啊,中間嗎?」

  看來是在女生中夾著男生的坐法。

  原來如此,看來即使是一群人來,基本上也是以一對一的形式聊天。

  糟糕,突然緊張起來了……本來還想說隨便附和大家的聊天就好……

  「歡迎,美紀。今天大家就和平常一樣安排公關可以嗎?」

  「啊,小YUUSEI。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美紀姊好像正在和店方交涉些什麼事。

  看起來似乎是在討論要安排哪位公關來陪我們。

  「這樣啊,了解。那麼……啊,反正今天是星期五,不如就他吧……美紀呢?」

  「咦咦?這還要問嗎~?我對小YUUSEI可是一心一意的啊♡」

  呃,受不了啊──

  真不想看到尊敬的前輩露出這副模樣啊──

  「打擾了,大小姐們。」

  店裡的男服務生們陸續走來,各自坐到女生旁邊。

  過來的每一個人不只長相出眾,身上也配戴許多閃閃發亮的飾品,讓人不禁感到氣勢被壓了過去。

  我的旁邊還沒有人過來。不過看著這些光鮮亮麗的男人們──畢竟是做這種生意的人……說不定會在心裡嘲笑我們吧──我忍不住這麼想,而這樣的自己真是糟透了。

  就算真的是這樣,他們仍然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反而以燦爛的笑容接待我們,根本沒有任何可以指責的地方。

  最近總是不由自主地以負面的方式思考。

  旁邊的美紀姊已經開始和YUUSEI(?)打情罵俏,其他人也似乎因為心儀的男公關來了,眼睛都變成愛心的形狀。

  喂,不是說好要讓我開心一下的嗎?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老實說,實在感覺不到會有什麼樂趣。

  總覺得根本無法和這種類型的男人聊得起來。我愈來愈覺得自己真是個無趣的女人啊。

  「打擾了,大小姐。」

  終於聽到有人叫我,我抬起了頭。

  「……唔!」

  那一天,我遇見了天使。

  「請多指教,我叫將人。姊姊的名字是……?」

  「啊,嗯,我叫,星良。」

  「星良小姐!請多指教。」

  老實說以外表的帥氣程度,也許剛剛過來的男公關們更帥,打扮也更華麗。

  但來到我身邊的這個人……給人的印象卻是非常沉穩、純樸。服裝穿著也很好。

  沒有過度裝飾,一身深藍色的西裝,散發著穩重的感覺。

  再加上他略帶稚氣的臉龐。有點裝成熟穿上西裝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要保護他。

  「今天是下班後過來的嗎?」

  「啊,嗯……因為明天放假。」

  他往我的杯子裡倒入冰塊與酒,同時依然保持著燦爛的笑容。

  「這樣啊~!會很待明天放假呢。不知為何每到星期五晚上就會莫名地興奮起來呢?」

  「呵呵,是啊。」

  ……咦?我剛剛是笑了嗎?

  也許是因為來接待我的這個男孩子跟想像的完全不同,是個年紀比我小的孩子吧。有種一瞬間洩氣的感覺,剛才的緊張也在不知不覺間消散了。

  「星良小姐休假時要做些什麼呢~?」

  「這,這個嘛……最近沉迷於打電動……」

  說到這裡我才意識到。

  第一次見面就說自己興趣是打電動,會不會太宅了?明明在聯誼時絕對不會講這種話,結果自己似乎不小心鬆懈下來了。

  本來應該說些像是閱讀這種安全牌的答案才對。

  「咦!好棒喔!妳都玩什麼遊戲呢?」

  然而那份擔心立刻就成了杞人憂天。

  看著他毫無改變,仍認真注視著我的表情,我也重新想起來這裡本來就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在意這種事情反而太過多餘。

  他連一瞬間都沒有露出不耐或困惑的表情,反而全神貫注地聽我說話。

  「嗯,像是RPG啊,還有那種建設城鎮類型的遊戲,之類的……」

  「我也超喜歡RPG的!小時候還玩過『多拉多拉幻想』呢!真的超好玩!要是有推薦的遊戲,請一定要告訴我!」

  他始終帶著滿面的笑容。完全感覺不到半點虛情假意。

  或許他的演技很好,內心其實感到相當反感也說不定,但至少從我的角度來看,他沒有表現出任何這樣的跡象,甚至隱隱讓我覺得他是真的在享受這段對話。

  或許正因如此。

  我一高興就將杯中倒滿的酒一口接一口喝了下去。

  「所以都是那個該死的上司害的!故意用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說我被男人甩了……!」

  「那真的太過分了……」

  咦,什麼時候變成這種話題了?不知不覺就喝了不少酒,心情也變得愉快。

  因為與將人的距離很近,我漸漸頭暈了起來。

  乾脆什麼都不管了,把最近的鬱悶全都倒出來。也許有點太過激動了。

  又喝了一口已經不知是第幾杯的酒,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但是啊,笨的是我自己啦。還以為會有人想認真跟我交往,結果自己在那邊得意忘形,自作自受。」

  「咦?可是對方不是有向您告白嗎?」

  「是啊,雖然是這樣沒錯……」

  其實,並不是那樣的。那傢伙應該是笑嘻嘻地對我說:「陪我一下吧。」(註:日文中「陪」的說法也有「交往」的意思)

  因為是人生第一次被告白,當時高興得都快要飛起來了。應該在那時就察覺異樣才對。

  「這也太過分了吧!星良小姐根本沒有錯啊?怎麼想都應該是對方有問題吧!」

  眼前的他像是為我打抱不平似的真心發怒。那份情感讓我莫名地感到開心。

  「但這就是現實啊。身為女人啊,說到底是沒有選擇權的。」

  於是我帶著幾分自嘲的語氣補充了一句。

  就在這時──

  「我……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咦?」

  他突然向我靠近。

  距離太近了,讓我心臟猛然一跳。

  「確實是因為男生比較稀少才這樣吧。但男生憑什麼覺得自己了不起?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是的男生了!」

  這是我從未聽過的論調。

  以前也和不少男生打過交道,但他還是第一個說出這種話的人。當我仍處於驚訝時,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補充。

  「如果是我站在那個立場上……我肯定會想要和像星良小姐這樣,外表跟性格都這麼漂亮的人交往啊。」

  ──我感覺自己心中的某道防線,好像壞掉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