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尾聲

  星期五的深夜。

  我一頭栽進單人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感受疲憊的身軀逐漸放鬆,這一刻真是舒爽。

  洗完澡後,簡單用吹風機吹一下頭髮就撲上床。這是至高無上的幸福。

  我拿起剛充飽電的手機,點了點螢幕,發現累積了一些SNS的訊息。

  「由佳說了對今天的答謝……星良小姐還是一如既往地傳得很勤呢,明明剛剛才見過面又馬上傳訊息來了。瑞穗最近感覺沒什麼精神,她沒事吧……」

  仔細想想,我來到這個世界後變親近的人好像大多是女生。雖然酒吧的前輩們也對我很好,也還算處得來,只是不會一直互傳訊息。

  我迅速地回覆。雖然對應該早就上床睡覺的由佳有點過意不去。

  戀海也傳了訊息過來,我便點開確認。

  『你明天要去當家教?將人還有家教的工作啊?』

  『咦,對象該不會是女生吧?』

  說起來,因為被問到明天要做什麼,我有告訴她這件事。沒錯,雖然在酒吧打工的薪水也不少,但考慮到學貸之類的,光靠那份工作還是有點不夠,所以我開始做家教的兼職了。這份工作也是藍香姊介紹的。

  我都是在週六去,明天剛好就是家教的日子。得在中午前起床才行。

  「是個高二的女孩子喔──這樣傳應該可以吧。」

  我教的那個女學生是個文靜又乖巧的孩子,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出身名門的大小姐。不過她現在還是有點疏離,讓我有一點點寂寞。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年長的異性,讓她感到有些緊張吧。

  回完訊息後,我關掉手機。關燈閉上雙眼,睡意一下子就上來了。

  在這個世界生活也幾個月了。雖然男女比例是一比五,但意外地也還過得去。藍香姊曾經說過要小心女人,不過……有什麼需要特別小心的嗎?

  雖然星良小姐最近好像在我身上花太多錢了?瑞穗也不知為何最近總是刻意避開我的眼神。是我做錯了什麼嗎?由佳變得很像經常短路的電子設備,戀海則是有點過度保護。但她們都是好人。

  所以,還是能夠正常地過活嘛!

  隨著『叮鈴』一聲通知音響起,意識緩緩地回升。

  「咦……」

  我從趴在桌上的姿勢坐起身。看來是寫大學作業時,不小心打了個盹。

  額頭直接壓在桌上有點疼,我用手輕輕揉了揉。

  「真糟糕……嗯──!」

  我大大打了個呵欠,看了一眼房間的時鐘。時間剛過凌晨一點。

  ……這麼說起來,剛才是被SNS的通知聲吵醒的。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將人》。光是看到這兩個字,胸口就微微發熱。他大概剛打工結束吧。

  《將人》『對啊,是個高二的女孩子喔。』

  ……我們本來在聊什麼來著……啊,對啦!家教!

  隨口問了明天有什麼安排,結果發現將人竟然在當家教老師。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立刻確認對方是不是女生……果然是……!

  缺乏危機意識的將人竟然是女高中生的家教!這、這可不行,我不允許!對方肯定在想些不懷好意的事情!

  大半夜打給他實在不太好 ……但明天將人就要去當家教了吧?

  「唔唔唔,我該怎麼辦……」

  自從喜歡上將人,雖然每天都很幸福,但煩惱也變多了。因為將人身邊的女生實在太多了!當然我承認將人很有魅力,那也是他的優點,可是本人完全沒有自覺!不過我也是因為這點才能跟他變熟……

  抱著悶悶不樂的心情躺到床上。

  就聊天的內容來看,將人身邊有好幾個女生。雖然教籃球的對象還只是國中生,應該沒問題……但是當高中生的家教就有點……而且他一直不肯告訴我星期五晚上在打什麼工……

  再來,雖然跟將人沒關係,最近我的摯友瑞穗不知為何沒什麼精神。好像有什麼煩惱,不知道她還好嗎……

  嘆了一口氣後,我抱緊身旁的枕頭。

  看樣子競爭對手還不少。即便如此,我也不打算讓步。我一定、一定要成為將人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