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這麼的困難

「喜歡」是這麼的困難

青梅竹馬型的女大學生要介紹

  自從瑞穗被狠狠拒絕之後過了好幾天。

  我帶著她現在應該還處於低潮,打算今天放學請她吃個冰──的心情來到大學。

  不過上午第一節課時,我就明白我的體貼根本多餘了。

  「所以這就是命運的邂逅!」

  「瑞穗,妳今天已經講第五次了~」

  「她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啊?」

  和社團的幾個朋友一起,聽著瑞穗今天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曬恩愛(?)故事。

  從早上開始每遇到不同的朋友,她就會再講一次,害我這個從頭到尾都在的人根本記不得聽了幾次。

  「哎呀~命運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啊!人生真是難以預料呢!」

  「好了啦。但妳不一定能再遇到那個人吧?」

  「不,我會找出來!為了他我可以踏遍三千里路!不管他在哪裡我都會找出來!就算在地球另一端我也去!」

  「瑞穗,妳知道一里是幾公尺嗎?」

  「……咦?……大概一百公尺左右?」

  吐舌頭的瑞穗看起來非常可愛。

  她咯咯笑了起來,周圍的人也被瑞穗的笑容感染,跟著笑了起來。算了,能這麼快振作起來是好事。

  老實說,在那場告白結束的當下真的是慘不忍睹……雖然這麼說,跑去偷看的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那我們接下來往這邊走喔!拜拜~!」

  「拜拜~!啊,要是有人找到我的命中注定之人,記得告訴我喔!」

  「憑妳那點資訊怎麼可能找得到……」

  朋友們對著一本正經敬禮的瑞穗露出苦笑。

  我和瑞穗接下來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我們走在走廊上,窗外透進來的陽光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走在身旁的瑞穗嘴裡哼著曲子,心情愉悅。

  「不過真是太好了。說到底,瑞穗這是第一次找到一個看起來能夠認真的對象吧?」

  「哎呀~確實如此呢~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是這種感覺啊,開玩笑的~!」

  「真是夠了……」

  我從一大早就來聽龍去脈聽到膩了。

  聽說有人幫忙找到了瑞穗掉落的隱形眼鏡,還把找到的隱形眼鏡放在手帕上交還給她。

  就像遞戒指一樣?

  老實說,如果他真是那麼溫柔的人,應該早就有一、兩個女朋友才對……

  但跟現在的瑞穗說那些話,果然有點不合時宜吧。

  「總之呢,華生啊。」

  「誰是華生啦!」

  「別在意別在意!華生也來幫我尋找命運之人吧!」

  「是可以啦……但假設他是我們學校的新生,也有兩千人左右喔?」

  據瑞穗所說,那位男生掉落的原子筆是今年我們大學發給新生的款式,所以他是一年級生的可能性很大。

  新生好像有一萬多人吧……我們學校男生比較多一點,應該有兩千人左右。要從這裡找出那個人相當困難。

  而且瑞穗那時候不但掉了隱形眼鏡,還在哭泣,所以幾乎不記得對方的臉。

  光靠我們的朋友群來找還是有極限的。

  「嘖嘖嘖……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喔?」

  「為什麼是我被責怪啊……?」

  瑞穗一臉從容。

  該不會她有什麼妙計吧?

  「只要見到面我一定能認出來!畢竟他梳了油頭!」

  「髮型啊……」

  據瑞穗所說,那個男生的髮型似乎是以髮膠固定的後梳油頭。

  雖然的確是很少見的髮型。

  但不一定每天都會是那個髮型啊……

  「我要把這條手帕還給他……然後告訴他!我就是當初你救下的鶴!現在來報恩了!」

  「要變成童話故事啦~」

  聽說她小心翼翼攥在手中的手帕是對方借她的。雖然對方說不用還了,但瑞穗堅持要見面並還給他。

  就在這時──

  叮鈴。

  我的手機響起通知音效。

  《將人》『哈哈那倒是真的(笑)。』

  《將人》『戀海,今天第三節課能一起上嗎?』

  啊……對了,接下來第三節課是我最近會和將人一起上的課。

  雖然有點對不起瑞穗,但我最近都和將人一起上……不過呢。

  (以前因為將人太帥了,怕朋友們喜歡上他會很麻煩,所以我都儘量讓他離朋友遠一點……但現在看來,瑞穗應該沒關係吧。)

  用不著多說,興高采烈地走在我旁邊的瑞穗現在正沉迷於那個所謂的命運之人。

  我一直覺得將人在大學裡除了我之外好像沒什麼朋友,看起來有點可憐……這或許是個好機會?

  「那個,瑞穗。妳不介意的話……下一堂課,要不要和將人一起上課?」

  「咦?可以嗎?其實我也一直想跟他打聲招呼耶!戀海的男友!」

  「都說了他不是我男朋友……!見到他的時候拜託不要亂講喔?」

  「不會講的啦~!我會好好當戀海的優點宣傳大使。交給我吧!」

  瑞穗「砰」一聲拍了拍胸口。

  是和平坦胸部相襯的可愛動作。

  「不過為什麼?是什麼樣的心境轉變啊?」

  「還不是因為你現在滿腦子都是那個命中注定的人啊?如果妳沒有陷入熱戀,去見將人可就危險了。要是跟那個超級帥哥見面聊上三十分鐘,說不定就會喜歡上了呢。」

  「戀愛有時候會毀了一個人……」

  「喂,妳在嘲笑我吧?」

  瑞穗用一種看著可憐人的眼神看過來。

  說真的,將人的魅力超級有破壞力。從沒見過比他更完美的男孩子。

  「儘管放心吧。我現在一心一意只想找到那位命運之人!我會幫忙好好跟那個將人推薦妳的啦。趕快跟他告白吧。」

  「真是的──多管閒事!」

  感覺她真的會亂講些奇怪的東西。沒問題嗎?

  總之我先回覆將人的訊息好了。

  《戀海》『早安!』

  《戀海》『我可以一起上喔!我朋友今天也有同一堂課,如果將人不介意的話,我們三個一起上吧?』

  可能因為他在學校裡吧,訊息在我關掉手機螢幕前就跳了出來。

  《將人》『喔,太好了,當然沒問題~』

  他還傳了一張貓咪低頭說「請多指教」的貼圖。

  將人連在SNS上都這麼可愛,真是犯規……

  「將人說沒問題喔。那第三節課我們三個就一起上吧?」

  「好耶!可以拜見帥哥的尊容啦,南無阿彌陀佛……」

  「真是的,等等不要鬧得這麼誇張喔?」

  但如果我喜歡的人能和我的摯友變得要好,那我也會很開心。

  我有大學生活會變得愈來愈開心的預感!

  哎呀哎呀,戀海竟然說可以讓我見那個把她迷得神魂顛倒的男生了!

  她真的很謹慎。怕我不小心也對那個叫將人的男生動心,之前都不讓我們碰面……

  算了,這就表示她真的很喜歡他啦。嗯嗯。這是好事!

  但請放心!我現在正忙著蒐集情報呢!

  光靠一支原子筆就判斷對方是我們大學的人也太草率?哼哼。就算是這樣,只要有一絲線索,我都絕對不會放棄!

  畢竟如果能再見他一面,那該有多美好啊?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值得。

  我再次拿出那條放在口袋裡的手帕。

  深藍色的簡約設計,角落繡著紅色與黑色的線條。

  我將它緊緊握住。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這條手帕還給他。然後把這份心意傳達出去。

  「喔,教室還有不少空位耶。那我們先占三個吧。」

  「收到是也!」

  我輕輕把手帕摺好,放進包包。

  跟戀海一起占了教室後排的座位。

  在大學搶位子可說是弱肉強食啊……!抱歉啦,還在吃午餐的各位……現實就是這麼無情啊,嗚嗚嗚……

  「將人說快到了,我去教室前面接他一下喔。」

  「好的!一路順風!」

  目送戀海離開教室後,我把那支原子筆拿出來。

  「該不會……他根本不是一年級生?」

  據我所知,應該是今年才開始發這種款式的原子筆。

  所以通常是一年級生才有,不過去教職員那棟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拿到。

  這麼說的話,那個人可能是大二、大三……甚至大四的學長?

  他的年紀看起來的確比我大一些。

  不過說真的,我根本不在意什麼年齡。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

  「不好意思!我在找隱形眼鏡!」

  「來。下次小心一點。」

  「啊,這個手帕不用還我也沒關係。那我走了!」

  我又想起他那燦爛的笑容。

  (他真的好帥啊……)

  碰到那種情況,不論是誰都會心動吧。雖然確實沒看清楚他的臉,但我現在已經完全不在乎長相了。

  感受到那份溫柔和笑容之後,長相什麼的就已經無所謂了。

  (要是能把他的模樣烙印在腦海裡就好了……嗚嗚嗚……)

  我整個人撲倒在桌子上。

  要不是那時在哭……不對,如果沒在哭,也就不會弄掉隱形眼鏡,不會遇見他了吧……說笑的。

  光是回想起來,胸口就不禁一緊。

  (嗯。果然還是想再見他一面。想好好道謝,然後……)

  如果真的能再見到他,該怎麼辦才好呢?馬上說「我喜歡你」的話,應該會被當成怪人吧……

  先從朋友開始?又好像會讓人覺得我別有用心。

  總之我想向他道謝。

  多虧了你,我才能從人生低谷走出來。

  ……這樣說會不會有點太沉重了?

  但是我真的很感激他……也打從心底憧憬著那個人。

  所以就算稍微有點沉重,也希望他能理解。

  「欸嘿嘿……」

  糟糕。我是不是露出了不能見人的表情。

  等下要見戀海的「最愛」了,要是被當成怪人的話就太悲慘了!

  說不定他還能動用男生之間的情報網幫我找命中注定的人呢……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離上課還有十分鐘。

  戀海走進教室。後頭還跟著一位男生。

  啊──戀海的表情完全是戀愛中的少女嘛。而且果然挺帥的……?身高也還可以。

  他一進來,教室裡的女孩子們就不約而同地轉頭看他。

  也難怪戀海會這麼擔心啊。

  這時,戀海帶著那位男生走向我。

  「好的!這位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戶之崎瑞穗!然後,這位是,嗯……我、我的朋友,片里將人!」

  從戀海的身後。

  那位帥哥突然探出頭。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咦?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要被介紹

  季節已經逐漸步入夏天,最近早上常常被熱醒。

  我揉著還沒清醒的眼睛,懶洋洋地吃著早午餐,開始準備前往大學。

  今天的第三節課是和戀海一起上的課,得早點出門才行。

  每次都讓她幫我占位子也很不好意思。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把東西往書包裡塞,就在這時,門鈴突然響起。

  「喂──將人在嗎──?」

  「啊,是藍香姊啊。」

  藍香姊現在是我的監護人。

  偶爾還會煮晚餐給我吃,我在她面前真的抬不起頭。

  「來啦來啦!早安。」

  「喔──早安啊。應該是你以前住的那個設施寄東西來了喔。來。這些箱子裡的應該都是。」

  「喔喔,謝謝!」

  老實說,我到現在搞仍不太清楚這個世界的「我」以前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前一個世界的我,跟這個世界的我對調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但我真的不太擅長科幻類的東西,完全搞不懂。

  不過好像不論在哪個世界,我都沒有父母。這一點倒是沒變。

  我是獨生子,沒多少親戚所以沒有能依靠的人,以前是住在類似育幼院的地方。高中畢業後離開了設施,原本打算靠學貸念大學,結果卻穿越到了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的「我」要是也能遇到像藍香姊這樣的人就好了。不過世事不會那麼順利吧。

  藍香姊把電子菸拿離嘴邊,吐了一口煙。

  「……是說,我已經決定不管你有什麼樣的過去,都會照顧你。但要是你哪天想回設施,也記得跟我說一聲喔?」

  「不!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的。我對藍香姊真的只有感謝。等我大學畢業後,一定會報答妳的恩情!」

  「呵呵。我很期待喔。總之就先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吧~之後的事等以後再說就好了。」

  「好的!」

  她對我揮了揮手後就離開了。

  我真的打從心底感激她……一定要好好報恩才行。

  ……但她說的報恩該不會是叫我成為「Festa」裡的頭號男公關吧……?對我來說難度有點太高了喔……?

  我抱著紙箱回到自己的房間。

  「嘿咻。」

  我用美工刀割開箱子的封口。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亂七八糟地擠在一起。

  「有讓我懷念的東西,也有我根本沒看過的……」

  大概是轉移之後產生的差異吧。

  像是那雙舊得不能再舊的籃球鞋就讓我感到很懷念,但這些收到的信件?之類的,我沒印象的東西也不少。我有收過這些信嗎?

  雖然我是在設施裡長大的,不過還是有去學校上學。不知道朋友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嗯……?」

  箱子裡大多都是我沒見過的信件跟參考書,以前用過的文具,還發現了兩組老舊的棒球用具。

  「好懷念啊……糟糕!要來不及了!」

  雖然我很想繼續沉浸在這份懷舊之中,但再這樣下去上學就要遲到了。

  我把紙箱仔細地重新收好,放進壁櫥裡。

  「將人~!早啊!」

  「戀海早安~對不起,老是讓妳幫我占位子。」

  「沒事沒事!一點也不!我第二節課就來學校了所以沒問題!」

  到了大學後,戀海過來迎接我。

  今天戀海穿的是方領T恤並披著一件蕾絲薄外套,下半身是白色短褲。

  雖然我們見面次數不算少,但她每天都會穿不同風格的衣服,感覺很注重打扮。

  今天好像要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

  畢竟最近她常常和我一起上課,我還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因此疏遠了其他朋友。

  如果我能跟她的朋友好好相處,能兼顧雙方應該就是最好的狀況,所以我當然很樂意。

  「不過太好了。我有點擔心戀海最近跟朋友們相處得怎麼樣。」

  「真是──什麼啦!不要用媽媽的語氣講話啦!」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但我會努力跟妳的朋友打好關係。」

  要是就這樣被討厭,那可真是得不償失啊……我得謹慎一點。

  接著,戀海轉過身背對我。

  「……不過要是變得太熟,我也會覺得困擾啦……」

  「嗯?妳剛說什麼?」

  「沒事──!什麼都沒有!」

  她好像小聲地嘀咕了什麼,但我沒聽清楚。總之我跟著走在前方的戀海一起踏進教室。

  於是,我看見了一位女孩子在教室後方的角落。

  那位應該就是她朋友吧?

  我和戀海一同走向那位少女身邊。

  「好的!這位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戶之崎瑞穗!然後,這位是,嗯……我、我的朋友,片里將人!」

  坐在椅子上的少女──瑞穗用一臉呆住的表情看著我們。

  她的眼睛大大的,紮在偏低位置的雙馬尾和略帶稚氣的臉龐意外合拍。

  原來她是那種還帶點稚氣類型的可愛女孩啊──我如此心想。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

  ……咦,咦?第一次接觸就失敗了嗎?

  我打招呼的方式有哪裡不對嗎?

  「瑞穗?」

  戀海也似乎察覺不對勁,試著出聲叫她。

  「喔喔喔!這可真是失禮啦!您就是將人吧!我可是聽戀海閣下說過許多故事呢~!」

  「啊,咦,是這樣嗎?」

  「當然當然!哎呀~!話說回來真是嚇了一跳!確實是個難得一見的帥哥是也……」

  「瑞穗,妳還記得我剛才提醒過妳什麼吧……」

  「喔喔好可怕!我錯啦~!」

  喔喔,太好了,原來是比較活潑的性格啊。

  瑞穗點著頭向我伸出手。

  「承蒙剛才的介紹,我叫戶之崎瑞穗……還請您多多關照。」

  「哈哈哈。妳真有趣。我是片里將人,叫我將人就好了。」

  我握住她伸來的手。

  她的手很纖細。或許是因為她看起來比戀海嬌小了一圈,讓人更能感受到她的纖細。

  「將人,你不要太配合瑞穗的節奏,不然撐不過一整天喔,隨便敷衍她也沒關係。」

  「哇啊──!戀海竟然是這樣看待我的嗎!太讓敝人傷心啦~」

  戀海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表情仍然很開朗。之前她就常提起這位朋友,看來她們的感情真的很好。

  嗯嗯。真不錯呢。

  隨著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三人也就座了。

  以後三個人一起上課的時間應該會變多吧?

  第五節課結束了。

  從遇到瑞穗開始,之後的課我們三個都一直待在一起。

  「哎呀~好累啊~!最後一堂課竟然突然來個小考,真是嚇死我了。」

  「如果沒有戀海幫我拍的課堂筆記就危險了……」

  我們離開教室,踏上回家的路。已經快到太陽下山的時間了。

  周圍也聚集了要回家的學生們,十分嘈雜。

  「啊,糟糕。」

  「嗯?怎麼啦戀海?」

  打開托特包的戀海停下了腳步,於是我和瑞穗也停了下來。

  「好像把東西忘在教室了……我去拿一下,你們可以先回去喔!」

  原來如此。不過我們才剛走出教學大樓,而且第五節課的教室在二樓,距離並不遠。

  「反正也不趕時間,等妳一下沒關係啦。來,把包包給我。我幫妳拿著。瑞穗呢?」

  「在下也沒問題!是也!等妳喔!」

  瑞穗開朗地比了個勝利手勢。

  她的每一個動作都很激動,但那些動作卻讓她又像幅畫一樣美麗。

  「抱歉!謝謝你們!那我馬上回來~!」

  戀海把托特包交給我,沿著學生人潮的反方向,往教學大樓跑回去了。

  「那我們在附近的長椅坐著等吧。」

  「好的!哎呀~不過將人閣下真的好溫柔是也~」

  「沒有啦,等一下而已很正常吧?」

  「不──在下剛剛可是看到了喔。將人大人內心深處那份沉睡的溫柔……」

  「太誇張啦~」

  我們一起坐在長椅上等戀海回來。

  夕陽刺眼得讓人睜不開眼,但馬上就要下山了。

  學生的人潮也逐漸散去,現在大學校門前顯得有些冷清。

  就在氣氛沉靜下來的那一刻。

  「那個啊,將人閣下。」

  「嗯?」

  原本已經坐下的瑞穗突然起身。

  然後站到我正前方,重新戴好手上那頂深藍色水手帽。

  「有件事,我非得跟將人閣下說不可!」

  「……嗯?」

  語氣依然是調皮的玩鬧風格。

  但那雙天藍色的眼睛卻認真地直視著我。

  夕陽的餘暉照在她的身後,營造出夢幻的場景。

  她那魅惑的笑容,讓我的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其實啊──」

活潑開朗的女大學生要忍耐

  「妳好!戀海常常提到妳喔~請多指教啦!」

  ……咦?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道聲音……

  戀海之前確實有提過,但當我實際看到眼前這個男生時,真的覺得好帥。

  大概一百七十五公分的身高。不是那種肌肉棒子,但也沒有過瘦。

  寬鬆的白色T恤,脖子上掛著一條低調的皮製項鍊,點綴得恰到好處。

  柔和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個完全沒有惡意的人。

  「……瑞穗?」

  (……不行不行。他可是戀海喜歡的人啊。我心裡可是有命中注定的人……!)

  正當我內心想著「能理解為什麼戀海會喜歡他了啊」的時候,戀海就用擔心的聲音叫了我一聲。

  我在做什麼!得趕緊好好打聲招呼!

  「喔喔喔!這可真是失禮啦!您就是將人吧!我可是聽戀海閣下說過許多故事呢~!」

  「啊,咦,是這樣嗎?」

  聽得可多了呢,真的。

  最近戀海的放閃故事已經成為我們朋友群裡的例行公事了。

  我原本以為她只是戴著厚厚的戀愛濾鏡,不過現在看來,也許並沒有那麼誇張。

  我們交談的時候,眼前這位男生一直都面帶微笑,而戀海也因為這樣笑了出來。

  真的好耀眼啊。

  (真好啊,戀海。要是我也找到命中注定的人,是不是也能像這樣開心地笑呢……?)

  雖然我現在連對方的臉都沒看到啦。

  但那麼溫柔的人,讓我作個夢應該也不為過吧?

  等戀海去教室拿遺落的東西時。

  我才想起來還沒請將人同學幫忙,我將身體轉向他。

  這種事情可不能忘記告訴他!畢竟誰知道線索會藏在哪裡!

  「其實呢……我想請將人同學幫我找尋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咦咦?」

  將人同學眼睛睜大,滿臉驚訝。表情真的好豐富啊。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詳細情況不能說太多……但我有個命中注定的人。而那個人應該……就是這間大學的大一新生!」

  「喔,喔喔……?」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想請身為男生的將人同學幫我打聽一下那個人的消息!」

  畢竟男生之間說不定會有些不錯的情報網嘛……!

  「是、是可以啦,但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啊?」

  「不知道!」

  「居然不知道啊──!」

  我雙手比出大大的叉叉手勢,將人同學也誇張地往後仰。反應太有趣了,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咦,那至少告訴我是哪個學院,或是特徵之類的……」

  「也不知道是哪個學院!只能說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大一新生,但也不是很確定!」

  「線索也太少了吧!」

  我自己也知道這個請求聽起來有點荒謬,可是我還是不想放棄!

  「不過那個人梳著油頭,身高嘛……大概跟將人同學差不多吧……?」

  「嗯嗯……油頭確實比較少見。」

  沒錯,如果那個人平常就是那種髮型,搞不好反而能很快找到!

  畢竟我在學校沒怎麼看過梳油頭的人!

  「拜託將人同學一定要動用男生的情報網……找到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

  「雖然我也想幫忙啦……」

  將人同學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我突然這樣拜託果然太厚臉皮了嗎……?

  我擔心地偷看他的表情,他有點尷尬似的摸著臉頰。

  「我啊……沒什麼朋友啦。」

  他突然冒出這句讓人意外的話。

  「什麼!」

  將人同學露出害羞的苦笑。這個帥哥連這種動作都帥得像幅畫一樣,太犯規了吧!

  「所以當我哪天看到姑且符合條件的人再告訴妳……這樣可以嗎?」

  「個性好認真!謝謝!多謝您的配合!」

  對了,戀海之前有說過,將人同學因為比較晚入學,所以沒什麼朋友……我做了強人所難的事了呢……

  我們聊著聊著,戀海就小跑步回來了。

  「抱歉,謝謝你們等我~!那我們走吧!」

  「歡迎回來~」

  「戀海!我已經說服將人同學幫我找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了喔!」

  「喔喔~這不是很好嘛!將人,你有想到可能是誰嗎?」

  「不,我完全沒想到。」

  就這樣,我和戀海、將人一起往車站走去。總覺得未來的校園生活一定會變得很開心!

  從學校走到最近的車站大概要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三個邊聊邊走,短短的十分鐘一轉眼就到了。

  「那麼,我是搭這班電車~!再見!」

  「好~!明天見!」

  「再見~!」

  我剛好跟將人同學搭同一班電車,只有戀海往另一個方向。

  送她到不同路線的閘門後,我和將人同學一起走向另一個閘門。

  對了,難得現在是兩人獨處的機會,來問點我在意的事吧~

  「你跟戀海,實際上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咦?嗯~沒什麼好懷疑的啊。我們是朋友啊,朋友。」

  「咦~真的嗎~?」

  我用手肘戳了戳將人同學的腰間。

  要是他有一點點動搖,說不定戀海也還有機會……

  「怎麼說呢,戀海人真的很好啊。對我這種完全沒朋友的人也這麼溫柔……說真的我很感謝她。所以與其說是否喜歡,更強烈的是那種不想辜負她的心情吧。」

  「……」

  好認真。將人同學超級正經。

  嗯~這樣看來,他好像還沒發現戀海對他有好感……?加油啊戀海……

  「而且戀海一直在稱讚瑞穗是個很棒的人喔。妳們感情很好對吧?」

  「什麼!戀海偶爾也會做些好事嘛!沒錯!我就是個好孩子!」

  「啊哈哈。居然自己說啊!」

  和將人同學的對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開心。

  或許也正因如此──

  我才會太過放鬆了。當我看到迎面而來的那兩個身影時……背脊瞬間一陣冰冷。

  「……嗯?瑞穗?」

  我下意識躲到將人同學的身後……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嗯?」

  眼前的那兩個人……是我所在的羽球社的學長,也是我曾經告白過的對象──啓人學長,以及和他關係不錯的三年級的咲月學姊。

  拜託不要發現我……我這麼想著,但他們經過時還是跟我對上了眼。

  「果然是妳啊。叫什麼來著,戶之崎……?瑞穗什麼的對吧?」

  「……」

  最糟的狀況。

  怎麼偏偏是這個時候……

  「啊啊,就是那個對啓人告白的一年級生吧?」

  「對對!誰叫咲月說什麼要對一年級的友善一點,才會出現誤會的女生啊。」

  「咦,是我的錯?」

  ……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我輕推將人同學的背,小聲地說「走吧」。

  「給我等一下。」

  但他卻不肯放過我。

  「怎麼?才剛告白又馬上換人啦?真不錯嘛~很會見風轉舵。妳這種醜女不巴結男人就活不下去嗎?」

  「啓人,這樣說也太……」

  我沒有抬頭看他,但光是聽聲音就知道了。那明顯是在嘲笑我的語氣,肯定是邊偷笑邊盯著我說的吧。

  完全不想看見他那副神情。

  「喂,妳喜歡的男生在跟妳說話,怎麼不看一下啊?」

  太糟糕了。

  讓將人同學看到我這副模樣。好不容易和他變得比較親近,形象卻要破滅了……

  不願意再回想起的告白的那一天。

  他說過的那些話又在腦中復甦。好討厭。

  我不想又跟那時候一樣丟臉哭泣──

  「雖然我不是你們社團的,也完全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

  不知何時,將人同學已經站到我和兩位學長姊之間。

  「但有件事我很清楚,可以請你收回剛才的話嗎?」

  「你是誰啊?」

  「這個嘛,我是瑞穗的朋友。」

  「果然如此,你怎麼可能會是她的男朋友呢。根本不可能跟這種醜女交往。」

  「就是這句話。」

  我看不到將人同學的表情。

  但不用看就能感受到他語氣裡的憤怒。

  「她才不是醜女。瑞穗很可愛。」

  「……啊?重點是那個?」

  「我啊,不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啦。畢竟也只是從別人那聽說而已。但我很肯定一件事,如果要說你哪裡錯得離譜,那就是她根本就不醜。不管是內在還是外表,她都是個溫柔又迷人的女孩子。」

  ……

  「什、什麼啊?你知道嗎?她前幾天才向我告白耶?所以從地位來看,我算是在她上面吧。你這是──」

  「上面是什麼?你是指被告白的一方地位,比告白的一方還要高?」

  「當然啊,怎麼想都是被喜歡的那一方比較──」

  「你實在是錯得離譜呢。讓人噁心得想吐。我看不慣你對一個鼓起勇氣表達心意的女孩擺出那種態度。」

  「……唔!你這傢伙……!」

  啓人學長朝將人同學逼近。

  ……得阻止才行。

  可是──

  為什麼心跳聲這麼吵呢?

  為什麼臉這麼燙呢?

  我緊緊抓住站在前方的將人同學襯衫一角。

  「那你是指你能夠跟這種女生交往?我是不可能跟這種醜女交往,但你倒是可以嘛。」

  「完全無視本人的心意,只把她當成驗證自我價值的工具,我不想跟你站在同個立場來談她。」

  「……你還真蠢啊。明明長得還不錯……算了。真掃興。咲月,還愣著幹嘛,走了。」

  ……

  兩位學長姊離開了。

  只剩下我跟將人同學。

  「啊──……抱歉,瑞穗。害妳以後更不好意思去社團了吧……我不該沒有考慮過就插手的……」

  「……」

  沒關係。反正我早就已經沒去社團了。只是把將人同學捲進來讓我很過意不去。

  但讓我更難受的是──

  「明明我根本不知道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也知道不應該貿然插手……可是就是忍不住。抱歉。」

  「……」

  別再說了。別再說了啦。

  真的,太溫柔了。

  因為啊,我已經心有所屬。而我眼前的這個人,是戀海喜歡的人。

  「啊──要不要喝點什麼?我一直很在意那家咖啡店出的新品。就當作賠罪,我請妳喝吧?」

  他那有些彆扭的笑容無可救藥地刺進我心裡。怎麼樣都壓抑不了內心的激動。

  啊~真是羨慕。

  戀海可以那麼大聲地說她喜歡這個人。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雖然光是這樣仍壓不住胸口的悸動,但多少有點幫助。

  「我要加油啊。」我如此低聲說道,然後──

  「謝謝你將人同學!哎呀~!居然被你看到我這麼丟臉的樣子~!沒錯沒錯!我跟那個人告白,結果被狠狠拒絕了~!因為被澈底駁回,真是丟臉死了!要是早知道他是那種人,告白什麼的──」

  而就在那一瞬間,他輕輕把手搭在我肩膀上。

  「不用逞強也沒關係喔。」

  「咦……?」

  「不用勉強自己。難過的時候,就說難過就好。我啊……雖然才剛跟妳見面,只相處了幾個小時,但我知道妳想表現得很開朗的原因。可是難過的時候,沒必要那麼拚命啊。沒有人被那樣說還不會受傷的。」

  「……」

  「我去那邊的咖啡店,買新品給妳喝吧!所以妳在這裡等我一下。在這段時間慢慢整理一下心情吧。想說什麼我都會聽的。所以真的不用逞強哦。」

  將人同學這麼說著,朝咖啡店的方向走去。

  他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視線中。

  我只能蹲下來,雙手壓著胸口。

  「好痛苦……」

  眼淚潸然落下。

  但這次流下眼淚的原因肯定和那時候不一樣。

  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被打動的人嗎……?

  為什麼呢?那道聲音,那個身影,怎樣都無法從我心裡抹去。

  我知道胸口湧現的感情叫做什麼。但沒辦法把那這份心情說出口。

  ──因為我有命中注定的人了。

  ──因為他是戀海喜歡的人。

  「忍耐……一定要忍耐……!」

  對戀海的歉意。

  對將人同學的情感。

  和那個命運之人的回憶。

  各種複雜的情緒交織並化為淚水。

  一滴一滴滑落。

  ──唉。

  愛情什麼的,喜歡什麼的,竟然是這麼困難。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