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星期四) 浅村悠太
有的早晨一醒来就知道它的特别。
这并不是说我有什么感知异常的能力,也不是说真的会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
之所以知道这是个特别的早晨,是因为自己的心。
一觉醒来,我感觉神清气爽,仿佛先前的辗转难眠都是假的。
在那之后——我把脸埋在绫濑胸口聆听心跳声时,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睛。
意识滑入睡眠的深渊,我睡得很香,一夜无梦。醒来时,绫濑自然已经不在房间里了,让我怀疑那是不是一场梦。
洗把脸,整理好仪容。
和绫濑若无其事地打招呼,度过一如往常的早晨。
然后,那个时刻到来了。
和昨天同样的时刻。
我和绫濑坐在桌前,餐桌上放着我的手机。不过我们不像昨天那样面对面,而是并排坐着。
在公布时刻准时点开屏幕,结果立刻就显示了出来。
一之濑大学。
浅村悠太——合格。
一起看着屏幕的绫濑小声嘀咕道:「太好了……!太好了呢!」
我原本以为自己考上时会大声喊出来,可不知为什么却说不出话来,只是默默地凝视着显示结果的屏幕。就像是在害怕一旦移开视线,下次再看时结果就会发生变化一样。
当然,这种怪事不会发生。
「恭喜你考上了,悠太哥哥」
「嗯……!谢谢你,沙季」
我拿起手机,只把合格通知发给了老爸的LINE。因为昨天的事件,所以我告诉亚季子小姐会在傍晚发给她。无论是否合格,我都不希望连续两天剥夺母亲的睡眠时间。
老爸和昨天一样,立刻发来「恭喜」的信息。
紧接着,大概是因为国公立大学的合格结果都出炉了,朋友们的消息接二连三地涌进来。不仅有通知合格与否的消息,祝贺和安慰的消息也充满了屏幕。我的手机上是这样,绫濑的手机上也是这样。
「丸是东大理科一类啊,真不愧是他」
「真绫也是。真的很厉害啊」
班长似乎也顺利上榜了。至于牧原同学则是很遗憾地落榜了。我还在想怎么没看到吉田的消息,看来吉田已经去牧原同学那里了。
我发到到打工群的消息很快就得到读卖前辈的祝贺。至于小园同学,这个时间她似乎还在上课,所以没有已读标记。大概要等到放学后才会有回复吧。
「对哦,高中还在上课……」
绫濑轻声说道。
明明毕业还不过十天左右,却已经连课程表都忘了。
「啊」
绫濑轻呼一声。
「怎么了?」
「嗯。梅莉莎和瑠佳发信息来,说恭喜我合格」
「哦,你通知她们啦?」
「嗯」
修学旅行时偶然认识的绫濑的新朋友,在她心中似乎已经结下了真正的缘分。
新的缘分……吗?
对了,我从春天起就要去森教授所在的大学了。
新生活即将开始,自我从出生以来一直局限在涩谷周边的生活圈将会大大拓展。我如此,绫濑亦是如此。
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会发生变化吧。成年的我和绫濑的生活,将从这里开始进入新的阶段。
新的学校、新的上学路。新的……朋友们。
新的缘分。
不过,我们不会只把目光放在新的事物上,也有想要珍惜、想要继续维持的缘分。对我来说就是丸,对绫濑来说则是奈良坂同学。
在家庭餐厅聚会时我就想过,对绫濑来说,与奈良坂同学的相遇是非常珍贵和重要的。即使是旁观者也看得出来。
所以——
「我有个想法」
这句话不经意间从嘴里说了出来。
嗯?绫濑看向我。
「就是说,上了大学后应该会有很多新朋友和新认识的人」
「是啊。不过——」
我们想的似乎是同一件事。
「丸和奈良坂同学——」「真绫和丸同学——」
——我们特别希望能和他们一直做朋友。
「看见他们两个策划聚会,我就在想,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那两个人,还有我和绫濑同学,也就是我们四个人能一起做些什么」
「嗯。我也这么想」
绫濑这句话让我更开心了。
四个人,好好相处。啊,如果能那样的话,应该会非常棒。
然后啊——绫濑继续道。
「真绫问我们要不要去毕业旅行。浅村君也一起」
「诶?」
旅行……?意思是——
「我和绫濑同学和奈良坂同学三个人?」
「欸,啊。会是怎样呢。我还以为丸同学也会去呢」
「四个人,是这个意思吗?」
绫濑点点头。
「她提议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总是受到真绫和丸同学的关照」
「嗯。这个嘛……确实」
「但是,那样的话就只是一味地依赖别人了」
听到这里我大概猜到了绫濑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懂了。也就是说,绫濑同学你的意思是——」
「嗯。这次不想依赖别人。所以……我们两个人一起策划怎么样?毕业旅行」
我条件反射般地点头。
没错。一直原地踏步也太没出息了。
从四月起新的生活就要开始。
不能总是被人家牵着走,也要能引领着别人。
怀着对好友们的感谢之情,让我们在高中生活的最后,展示出自己的变化吧。
高高举起旗帜。
点亮灯火,向着大海航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