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友和的「过往」与「未来」
「这里。特地叫你出来真是抱歉」
我们在咖啡店窗边的两人座就坐。
对方坐下后,我便开口了。
东京大学理科一类。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如今也顺利考上了。当然这些已经事先通过LINE说过了。
但那毕竟只是个简略的消息。
对我而言,我更希望能有一个可以在入学前能与详细讨论相关准备的对象。毕竟是第一次上大学,第一次处理大量的手续,还是想和同道中人预先交换下信息。
「这哪是什么借口,真的只是情报交换」
希望你能相信这一点,我可是个在面对初次接触的事情时,总会事无巨细做足准备的谨慎派。
我从包里拿出入学准备手册和对方一起仔细阅读,然后一项一项地把要做的事记录在手机待办事项清单上。
一切在毫无阻滞顺利推进,由此可见眼前的人有着极其优秀的头脑,或许比我还优秀也不为过。毕竟在网上认识时她还假装是个大学生,我当时还信以为真了。
做完这一系列的准备,之后就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
剩下的时间就……
「聊聊天吧」
「要说正事是哪一个的话,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
竟然这么说,真是意想不到。我可是贯彻要事优先的男人哦。
嗯,其实我也有犯浑的时候。就算你问我「什么时候?」……嗯……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件事我至今都后悔不已。
那就是把有关绫濑的那些毫无根据的流言告诉浅村。
当时我以为浅村可能被什么奇怪的女人缠上了。顺便说一下,「奇怪」这个词只不过是个措辞手法,你应该能理解吧。
总而言之,我当时觉得劝他不要深陷下去是作为朋友应尽的义务之类的,尽考虑些肤浅表象。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羞耻到满脸通红。
真是抱歉。
「你问为什么要向你道歉?因为我几乎是侮辱了绫濑,觉得就算因此被你责骂也无话可说」
为什么要笑啊?
……这话题,到此为止吧?
我其实更想进行一些有意义的闲聊。
你要问哪种有意义的话题。
「这季度你看了哪些番?」之类的。
类似于这种话题吧。
所以说,为什么又笑?
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也想将应做之事与兴趣划分清楚,继续努力。
话说,这话说出来后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惊讶……不过,眼前的她绝对察觉不到这一点——
我这个人,在将要事与兴趣界定清楚的基础上认为最没用的事就是——与异性的交往。但究竟怎么了,我现在正做着这最无用之事。
真是难以置信。
不过,我们的共同话题也太多了,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这样。
人生啊,变故从何而起根本不得而知。但也就意味着在这三年间是我自身发生了改变。
罢了,应该算是好的改变吧。
「可以这么认为吗?」
咖啡馆窗外,绿植盆栽正沐浴着大盛的春日阳光,熠熠生辉。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