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坂真绫的「过往」与「未来」

  电话那头传来似乎是有些惊讶的声音。

  「嗯,真的真的!沙季自己说的哦,说要和浅村同学一起负责安排行程」

  是在聊毕业旅行。

  自水星高中毕业后,从四月起就要开始大学生活了。

  我报考的是东京大学理科一类。大家都说于我而言简简单单。但我也没有自信到那种程度。所以当我得知自己成功被录取也是满心欢喜,并欢呼道「好耶!」。

  「所以需要夸一下你?」

  唔,能不能不那么敷衍?你应该再多夸夸我才对吧。

  也罢,言归正传。

  如此,四月开始肯定会忙碌起来,而我对此略感不安。听说大学理科生特别忙,所以在忙起来之前想和大家一起去旅行一趟很正常吧?

  这点我之前也说过吧。对对,所以就是这样呀。

  和朋友们一起去哪儿都行,就是想一起去旅行啦。

  一起吃同一种美食,看同一片风景,聊聊天,热热闹闹的。

  ——对吧,大家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

  「反应好冷淡啊」

  这个家伙肯定没和朋友们一起去旅行过吧。这么问出口,他告诉我他参加过合宿。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吧。虽说社团活动的经历也不错,但我因为没有这种经历,所以不太懂。毕竟因为要照顾弟弟们,我放学了就会直接回家。他们中最小的那个还在幼儿园,所以放学后还要去接他。此外还有在读小学的弟弟,我也需要为他们做晚饭。

  父母都在外工作,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作为姐姐的我出马了。

  「啊,对了对了,之前你见过的他们的,很可爱吧。虽然总是这么说,但能被依赖真的很开心」

  嗯?那样听起来的确很有意义对吧?

  应该是这样……的吧。

  ……唔。嗯,嗯嗯嗯。正是我想要的反应呢~

  不是不好啦。真的不是不好啦。但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初高中时,每当我说自己在照顾弟弟们的时候,总会被这样说:

  ——看起来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没有自由了好惨。

  别人总像这样说我,搞得我好像很可怜一样。

  哪里可怜了,别把他人的想法强加给我嘛。我自己可不觉得自己可怜。也请不要擅自假定我可怜啊。

  开玩笑的。

  所以你刚刚有被吓到对吧。

  长这么大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听完我的话后,只用「嗯」一个字就打发了。

  所以我开始对她产生兴趣了。

  这就是绫濑沙季。

  「喂喂,你那刻意至极的哈欠是什么意思啊?干什么嘛?」

  虽说我知道他是在逗我玩。

  「你是说我们又要聊绫濑的事?唔……这也没什么不好吧,好啦好啦,你就让我说嘛」

  越了解绫濑沙季,我就觉得她越是个不可思议的女孩。

  她那头染成亮色的长发,耳朵上闪亮的耳环。乍一看还以为是不良,但实际上,超认真,从不荒废学业,成绩一直很优秀。然而,她从不与他者成群,始终保持孤高——。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超酷啊。

  然后,我就一直缠着她。最初,她面对纠缠不休的我会显露出十分困扰的表情。但我早已在与调皮弟弟们的相处中练就了耐心,因此不急不躁。

  如果感觉她真的要生气了,我会在那之前收手。相反,如果感觉有戏,我就会一直进攻,直到她投降。慢慢地,她开始和我交谈了。

  嗯?听起来好像和在努力追求喜欢的人一样,是吧?

  「你吃醋了?」

  哇哈哈,好棒的反应!

  然后,说到我的红色头发。其实,我的头发原本就有一点天然的红色,后来染成现在的颜色,也是想变得像沙季一样漂亮。说起来沙季明明是个这么好的女孩,结果仅仅因为发色就被认定为不良也太让人不爽了。水星高中净是优等生,反而有些矫枉过正了对吧?如果我也染发,也许会让大家觉得更自由一点也不错呢,从乖孩子里解脱出来,教室也会变得更加多彩呢,讲真我有这么想过。

  对了,选取发色的时候,我还和沙季商量了一下。

  嗯,总之就是这样。

  虽说都已经到这个阶段了,但到现在为止,除了修学旅行之外,我和沙季还没有一起去旅行过呢。

  所以,毕业旅行。

  对我来说,和沙季一起去,才是最重要的。明白吗?

  嗯。你明白就好。

  既然是沙季和浅村同学一起策划的话,那就全交给他们发挥看看吧。

  真期待啊。不知道他们会提议去哪里呢。

  他们会制定什么样的行程呢?

  大家能一起去旅行的话——。

  关系一定会变得更加,更加要好吧。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