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星期日) 浅村悠太

  清醒时偶尔会意识到自己正逐渐醒来。

  这大概是因为身体已经先行活动,大脑还未清醒吧。

  浑浊的意识也能模糊地处理信息,无论是帘间的微光、廊下的脚步声、或是近处的水声——水声?

  「嗯?」

  情不自禁地出声。

  张开眼睛环视四周。绫濑的身姿既不在自己的被窝里也不在旁边,只是从附近传来了什么人四处走动的声音。

  「绫濑,不对,沙季?」

  试着抬高声音叫她。

  答声来自想象不到的角度。

  「起来了吗—?」

  感到违和的我坐起身来。

  隔扇被推开,绫濑用毛巾包着头发身着浴衣,她的身上仿佛有热气升腾,滴滴汗水下的皮肤光艳细腻。

  诶,难道说……

  「我享受了一下早上的浴池」

  「你去室内浴池了吗?」

  她点了点头。

  「毕竟难得享受,要是不用不是浪费?我很好奇泡进去是什么感受,真是舒服呢」

  没想到她去泡室内浴池了,那是个走廊处用小隔板遮挡住的一个勉强保住隐私的地方。听说要是情侣或新婚夫妇用的房间,可是能隔着玻璃门直接看到浴池的。

  早上就是洗浴完毕的绫濑的刺激性实在是太强了。

  胸前褶皱的浴巾相当晃眼,贴在脸颊上鬓发在眼睛里闪烁。

  真的,对心脏很不好。

  去洗手台整理一番,再回到房间。

  走出浴室更衣室的绫濑不知为何单手拿着吹风机走进来。依然是身着浴衣走到对面窗边的椅子,把线拉到墙壁上的插座上。把椅子向后拉一些就可以充分使用了。

  把腰深深沉在椅子上,解开缠在头上的毛巾,金色的长发一卷一卷地落在椅子靠背上。

  「会有点吵,可以吗?」

  「我不在意的,没事」

  绫濑轻轻打开开关,寂静的房间里顿时填满了呼啸的暖风。

  风吹在手腕上,是为了确认温度以不伤头发,接着把出风口靠近发根。拿着吹风机的手与闲下来的手伸入头发里,捋起头发又用手指沿其滑下。

  一边移动吹风机一边用梳子不停梳理。

  绫濑闭上眼睛吹头时嘟囔了一句什么。

  但因为呼啸的风声我没有听到。

  「刚说了什么?」

  听到我的声音后绫濑睁开眼睛,并咔哒一声关闭电源。

  她以双手拿着吹风机,看向我。

  是在犹豫要说什么。

  我走近她旁边,问她「有想要我做的事情吗?」

  她摇头否认。

  那是什么。

  视线几次落在脚尖,然后再移回我脸上,循环数次后。

  小小地叹息一声。

  「我……还是要见一下父亲」

  刚说了,父亲。

  一直以来都是固执地叫「那个人」或者「伊东先生」的,而现在喊出「父亲」这一词是旅行以来——不,是这几天以来的第一次。

  要跟父亲见面,绫濑宣告道。

  是的,是宣告,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我隐隐觉得。

  不过——

  「已经月末了,没问题吗?」

  伊东文也待在日本的时间,不是只到十月吗?

  「我跟妈妈说过了」

  亚季子小姐这个时间段正好结束工作回去。

  「——我也觉得是今天是最后一天,马上联络他后说是明天早上的话可以来涩谷一趟」

  「明天的……早上」

  「是在去学校之前,大概有30分钟」

  「这样啊……我有点担心,没问题吗?」

  她点了点头。

  「浅村君让我想起来了」

  「我?」

  「之前不是说见面的时候吵了架」

  这次我点了点头。

  「父亲没有改变,仍然在伤透妈妈的心,我无法原谅父亲这样的态度就顶嘴过去……」

  两手间的吹风机被紧紧握住,失去热量的吹风机在手中微微颤抖。

  「但是我,在埋怨之前有想要说的话,昨天的夜里,是浅村君让我想起来的」

  「我……?」

  「嗯,呐浅村君……」

  吹风机的晃动停下了,视线抬起直直看向我,迎面的人的瞳孔中我的影像清晰可见。

  「我真的是如浅村君所说,跟父亲是不同的人吗?」

  我条件反射般地想点头但又停止了。

  这不是随意言是的时候。

  「你是想确认一下才去的吧」

  绫濑稍稍咽下了一口气。

  那一时变幻的表情让我一惊。

  是说法不近人情了吗,只听绫濑口里的伊东文也的话我觉得是不同的,但那也只是从绫濑那里道听途说,个人好恶凌驾事实之上只是自欺欺人,更遑论扭曲事实。

  若是想要支持绫濑的感情,此处断言否认可能才好。但我们之间无法如此,只是彼此清楚的事情。

  但也不是要在此抛开。

  「我跟你一起去」

  「诶……」

  「上学前的话我也一起」

  「……不过,虽然那样的话我也很高兴,但这是自己的任性跟天真,而且对方是一个人来的…」

  「要是觉得对伊东先生不公的话,我就在旁边的位置看着什么的,这样怎么样?」

  听到我的提案后绫濑的眼眶闪亮一下。

  视线摇摆不定地乱看一番后又重新看向我。

  「那就……拜托了,可以吗?」

  我点头回应。

  「当然了,不论是作为悠太哥哥——还是浅村悠太,既为哥哥又为恋人,我都想要成为沙季的助力」

  说着我靠近沙季拿过她手中的吹风机。

  「……诶?」

  「可以帮你吹吗。如果可以是我的话,有的人不喜欢自己的头发被人碰,不要勉强」

  「没有,不喜欢,要是悠太……君的话」

  那个「悠太君」是昨天依依不舍的「悠太君」吗,还是这些以外——悠太哥哥或者浅村君——的「悠太君」……我不明白,但怎么都好。

  打开后用手试了温度,估计出风口至手的距离,这个温度还是有些高了,要比现在的这个距离更远一点来吹。

  吹自己头发时虽然从不在意,但这是别人的,而且每天费心思好好保养的长秀发,要是吹时被热气伤到肯定不好,也就难免给她吹时紧张。

  想要有点参考,我开始回想在理发店时洗剪吹是怎么被别人服务的。

  「要吹了哦」

  「嗯,麻烦了,还有……谢谢」

  我回以这坦率的道谢笑容,同时又问了一句。

  「吹头发的时候有窍门吗」

  「我想想……那个,刚开始的时候用毛巾除去水分,这个我自己做过了,最湿的地方是在发根所以拜托从那里开始」

  「发根……是头顶吗,OK尊贵的客人,交给我吧」

  「拜托你了」

  绫濑勾起笑容地认真回答了我开玩笑的话。

  她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

  我仿照着绫濑的样子边吹头发边用另一只手梳理。

  绫濑的口中发出呼气声。

  「感觉还好?」

  「嗯,别人来给自己梳头吹头很舒服」

  我也有过这种感觉。

  「基本上就是从头顶到发梢来吹干,还有最后差不多的时候,要用冷风来冷却」

  「了解」

  从头上不断吹出暖风的吹风机向着发梢不断移动。

  要小心别伤到柔顺的秀发。轻柔、缓慢。

  一边用手捋顺一边细致地干燥,有时会把头发打结。不敢使力拽开,就用梳子重新梳下来。这样做会让绫濑感到痒痒的。

  「做得不好请见谅」

  「我也没说要做得多好,唔嗯,感觉很舒服所以没关系」

  看着她闭眼放松的表情,偶尔这样做一做也不错。

  「下次让我帮你吹哦」

  「好意心领了,不过按我的头发长度一分钟就差不多了」

  「是吗」

  满是遗憾地这样说道,又带点捉弄般问我「要不要留长看看?」

  留长……是要长发吗?心中想象了一下一个有跟绫濑一般长发的自己顿感不合适。

  「我就这个发型就好」

  「啊?我倒是想看看长发的悠太哥哥……嗯,不合适呢,应该」

  绝对没说真心话。

  「容我拒绝」

  「可惜啊」

  「……头发,长了呢」

  「……嗯」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边那扇宽大的玻璃倾泻而入。沐浴在朝阳下,水分逐渐消散,绚烂的光芒在她金色的发丝上跃动着。

  「好像要睡着了呢……」

  「已经干了哟」

  咔嚓一声关上开关,我最后轻轻摸摸绫濑的头。

  「OK,结束了」

  「谢谢」

  明媚的阳光在她的瞳孔深处反射出亮光。

  早饭后少许学习一会,我们前去退房。

  沿着来时的路回到公交站,去热海站的人不少,还要再等10分钟。

  「礼物要怎么办?」

  我对着绫濑所说思考一会后答道。

  「说是不用操心这个,但我还是想带点东西」

  「车站这买些点心?」

  「挺好的,就这样吧」

  排队时绫濑突然出声道。

  「啊,有东西忘了」

  「诶?在旅馆吗?」

  「不是,唔嗯,快一点的话还来得及,就那边」

  说着急忙走向的地方是昨天去过的便利店,昨天在那买了午餐的寿司。

  「忘的东西是?」

  「不是浅村君说的吗,要吃当地的冰淇淋」

  「啊—」

  忘记了,毕竟只是作为借口用而捏造出来的,而且连锁便利店真就那么巧合地卖当地特产的冰淇淋吗。

  「没有啊……」

  看起来很是遗憾。

  呆呆望着冰柜时我视线停住了。

  「这个也算是当地的冰淇淋了……」

  「诶,哪个?」

  我指给她看。

  「『北海道蜜瓜冰淇淋』……浅村君,这里是热海」

  「不过其他的没有了」

  冰箱里虽然有那种经典的冰棍,可以嘎吱嘎吱地啃着吃,也可以爽快地舔着吃,但果然没有什么当地特产风格的冰淇淋。

  绫濑看了眼手表后露出了焦急的表情。

  「啊,车就要来了!就这个吧!」

  拿过了北海道风味的冰淇淋。

  「……已经秋天了哦?」

  「秋天又怎么样!」

  「这里可是热海」

  「我不管,我要吃」

  啊,随便了。

  我们放弃当地特产转而各自买了冰淇淋,因为要在巴士来之前吃完所以咬得很仓促,脑子的深处已经隐隐作痛,但这也算是一种旅行回忆的选择。

  绫濑一脸享受地咬着冰棒。

  回想上一年夏日相遇之时她从未露出过这般放松的表情呢,我不禁沉浸在回忆中。

  不论是照片上所见的小沙季的笑容还是武装模式的绫濑沙季如今都正向我展示新的一面。

  「真希望下次能来一场真正的旅行」

  我也深深点头。

  为了如此就得先把要通过的课题搞定了,总之先回去继续学习,后面接着的是——

  绫濑与伊东文野的对决。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