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话 我来安慰你
第二十话 我来安慰你
作者:スタジオ.T
文源: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935807696
录入/翻译(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校对/润色(从第七话开始):Himurayu
轻之国度 https://www.lightnovel.us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
禁止转载。
今天先更这边,文库还要再卡一会儿。
cosplay咖啡厅 “阿波利奈尔”从上午11点开始营业,中间插入一段时间的午休,在晚上从18点再次开业。
“到了晚上这里可就是酒鬼们的巢穴了呢,怎么说也不能让女高中生在那个时候工作,所以就让你暂时在白天的时候帮帮忙吧。”
一边整理着雇佣协议和必要的材料,香子兰一边说道。
“基本上来客都是些工薪阶层的人,点单也没有那么多,所以我觉得不难。顺便问一句,弥会做饭吗?”
“稍微会一点。”
“咖喱呢?”
“要是一般的咖喱的话,可以。”
弥轻轻点头。
“因为我家里原来开过餐馆。”
“这样啊。那准备工作也叫你来帮忙吧。让你早上九点左右到,然后就一直收拾到大概16点结束,怎么样?”
“没问题,我一定会尽力的。”
“很有干劲,不错呀。顺便我在崎君歇班的日子也让他来帮帮忙吧。”
“诶?我?”
“当然了,姑且我也和你那边的店长讲过了。”
“不用特意叫我过来也没关系吧?”
“还是让她待在你的视野范围里比较好吧?首先这里可是新宿,会不会出点什么事可难说。”
被她这么一说,我看向拘谨地坐在办事处椅子上的弥——一眼看上去既年幼又不靠谱,都可能被误当成初中女生。即便是白天,也是在繁华街的正中,说不担心是假的。
“很有道理。”
“那就当作‘OK’的意思了。”
“也就是说崎哥会和我一起工作?”
“让他来当伙计哦——接单和做杯饮料这种简单的事还是能干的吧?需要的话,再让他沏个咖啡也行啊。”
“不错呢,这个注意。很棒!”
弥开心地哧哧笑了起来。见到她无忧无虑的笑容,我感觉大概是不再紧张了。本来还想着要是不能适应的话该怎么办呢,看来我的那种忧虑是多余的。
太好了,果然拜托香子兰是正确的选择。
“就是这么一回事。那明天见吧~”
结束面试,我们踏上归途。走到车站,弥心情愉快地握住我的手。
“香子兰小姐,是个不错的人呢。”
“嘛,也是个有点怪的人哦——她还中途旷工去抽烟呢。”
“是啊,不过依然是个很好的人,真帅呐。”
望向夜色渐深的街道,弥笑道。
“总感觉很期待之后的生活呢。”
“那就好。”
“也存在着这样自由的世界呢。”
她的目光转向由建筑的间隙显露出的那片狭小夜空。
“我感觉直到先前,自己好像都还待在兽栏里似的,一直在向猫搭话,走到哪儿就被人看到哪儿。”
“猫?”
“那只花色的野猫。”
“难不成是小咪子?”(译者注:原文“ミャー助”,这么翻译是不是会破坏故事氛围。)
“嗯。”
“真怀念呐。那家伙,可是经常来我们家要食吃哟。”
小咪子是一只在我们家的附近徘徊的野猫,在它心情好的时候,也给我们摸过。我们三个人随便给它起了个名字,一起和它玩。
“那家伙,还精神着呢?”
“不久之前,被车轧死了。”
弥用平淡无奇的口吻讲道。
“是被游客租的车压死的,当场死亡。”
“这样啊……”
“车的保险杠凹陷了一块,他们还非常不耐烦呢——那对大概是大学生的情侣。明明要是那两个家伙去死就好了呢。”
“真让人来气”,她火大地说。
“本来小咪子只是像往常一样过马路而已啊。”
我想象了一下横躺在马路上的那渺小身体。
曾经,当我温柔抚摸它的时候,会发出轻微的叫声;曾经,在它抓住老鼠之后,会在房檐下藏得好好的。那是一只十分坚强的猫。
有一次,在不见它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一同去寻找。结果它似乎和不知哪里的公猫打了架,眼睛上方有一条割伤,正在慢吞吞地吃着饵料。
为它起“小咪子”这个名字的,是我的青梅竹马。
“崎哥你,还喜欢姐姐吗?”
在地铁的车厢里,她喃喃地问。
注视着车窗之外的弥,总感觉有些心不在焉。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没有要说的意思啊。”
“也没什么可说的吧。”
“你是在故意回避去谈、去想这个问题吧。”
车厢里晃晃悠悠的,抓着吊环的我们的周围,人们都带着耳机在看手机。
“明明在聊小咪子的话题的时候肯定是会回想起来的。”
“我是回想起来了。”
“崎哥是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还喜欢吗?”
我闭上眼,飞驰的地铁车轮发出的那低沉的隆隆声,似乎回荡在心里。
“我不知道。”
感觉自己难得说出了一次真心话。
“对那家伙的感情什么的,我不知道啊。毕竟已经不联系了。”
“姐姐可是经常谈起崎哥哦。”
“嘿——”
我不想心情由于这句话而摇摆不定。弥观察着我的脸色,似乎就要窥探到我的内心深处。
“她说了什么,想知道吗?”
“不。”
“真的。”
“一点也不,听都不想听。”
弥哼了一声,轻点了下头,便将视线头像贴在侧壁的广告上了。就这样直到回家,她未发一言。与其说是不高兴了,不如说有种沉浸在思考中的感觉。
“吃点什么吧。”
回到家,打开冰箱。自从弥的到来,冰箱里就变得相当充实——蔬菜啊,生肉啊,有很多让人感觉像是生鲜的东西。
“还有从老家给送过来的速食面,用那个和猪肉做个味增拉面吧。”
弥没有回应我的那句话,而是出其不意地从我身后抱了上来。
“崎哥好可怜。”
她小声说完,轻轻将身体靠了过来。她的吐息和话语近在耳边,清晰可闻。
“本来崎哥是不需要受伤的呢。”
从后背传来的少女的体温,让我回想起小咪子的毛发——因为它喜爱朝阳的地方,便总带着些阳光与青草的气息。
“本来不需要为了我们的家庭受到哪怕一丁点伤害的呢。”
虚幻,且漂泊不定。
那是无法保证能够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东西。
“我来安慰你吧。”
一只手抚上我的脸颊。待我回头,她的脸庞近在咫尺。将我的身体压到冰箱上,弥将嘴唇贴近。
“——嗯。”
她的唇动了。
像是被什么催促着一般,数次用力地吻着我。
在两个人体重的作用下,冰箱咣咣地摇晃起来。弥的手,钻进了我的衣服里。
“弥。”
“什么?”
“你把身子给我啊——”
我咽下嘴里积下的唾液。
“是出于真心吗?”
弥伸手制止了我的话。
“是的哦。”
“为什么?”
“为了那无法愈合的伤口。”
“为了治愈它?”
“不是那样哦。”
弥摇了摇头,手再次动了起来。
“为了互相确认彼此的伤口。”
闻言,我稍稍安心。
我无力治愈弥的伤,弥同样无法将我治愈。
伤口在日益加深,逐渐扩大。我们如今依旧以现代进行时的方式不断受着伤。
“——崎哥——”
我们的sex,或许即是为了将那伤痕暂时忘却的,少有的能够实现的方法吧。
我将她压倒,褪下内衣,轻咬着凸起的蓓蕾。
弥大概也很清楚,这是既差劲又愚蠢的作法。
(第二十话 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