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抱歉啊。」

暑期结束,我走到那个老地方,看见你依然在等着我的到来。

我当即明白,这一切都不是一场梦。

无论是我和你成为恋人,还是因为琐碎的小事而争吵,在整个暑假一次都没有见面——亦或是,一年前那份已经充斥了胸膛的爱意,如今也已经完全见了底的事实——一切的一切,都决不是大梦一场。

——……早上好,伊理户同学。

——……嗯,早。

若这一切真的只是一场梦,那该有多好啊。

若这一切都只是我的妄想,我的幻想,……而不是现实的话,……那样的自己,我还不至于无法忍受下去。

然而现在,你就这么站在我的面前。

你就站在我的面前,对那个阔别了整整一个月的男朋友打着招呼。

你莫非是不知道么?

你莫非一点也不知道——这样的行径,只会给我无可比拟的绝望么?

——……那个。你……作业写完了吗?

我想,哪怕在这时候,我们之间也依然存在着一丝挽回的余地吧。尽管已经发展到了这般田地,我们也依然存在着回到过去的可能性吧。……恐怕,在这个场面下,我也依然存在着某句话,能让我们的关系回复如初吧。

可是,我却无法原谅。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正因如此。

——写完了。毕竟一直没事干,闲得很呢。

听罢,你愣住了。

漫长的自残之举,就此拉开了序幕。

AM 06:03 ■文化祭当天早晨

被透过窗帘射进房间的光芒晃得不禁眯起双眼,我挣扎着缓缓支起身来。

这里并不是自家的房间,而是学校的休憩室。

我在使劲眨了眨眼后看向时钟,显示的时间是早上六点钟。这么早起的日子,还真是久违了。

扫视过整间休憩室,只见在并排罗列了八张左右的床铺上,各自有担任实行委员的女生躺在上面安静地熟睡着。昨天晚上在繁重的任务下被迫在学校留宿的时候,学长学姐替低年级女生们着想,便把这间休憩室安排给了我们——当然,此举也同时惹得了同为一年级却不得不睡睡袋的男生们的一片嘘声。

尽管还有点时间,但我也实在没心思再去睡个回笼觉。今天是文化祭当天,是实行委员们最为忙碌的日子。我必须鼓起干劲才行。

总之先去洗把脸吧。我并没有更换衣服,就穿着这套代替睡衣而穿上的运动衫,蹑手蹑脚地走出了休憩室。

在去卫生间之前,我沿着走廊顺便瞥了一眼隔壁的会议室。只见裹在睡袋之中的实行委员们以性别为界,分别挤在会议室的两端。尽管会议室比休憩室要宽敞得多,但即便如此,这人口密度也算是十分的憋屈了吧。我以前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憧憬过男女混宿的场景,但这样看来,我怕是没有能够安稳入睡的自信呢……。

「……咦?」

大概是因为昨晚闹到了很迟的缘故吧,现在还没见有什么人已经起床。但是会议室中,唯独有一个睡袋已经是空空如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睡在那个睡袋里的人,好像是……。

尽管有些在意,我还是来到卫生间的水池边好好地洗了把脸。脸色还不错。尽管在陌生的环境下入睡让我多少有些不安,好在身体状况没出什么问题。

回到一片寂静的走廊后,一阵奇妙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明明只要再过四个小时,这座学校就会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但此时此刻,整个走廊里,除了我的脚步声以外简直一点声音都听不见。

我忽然心血来潮地想要在这暴风雨前的宁静之中好好探索一番,于是我沿着教学楼,开始了漫无目地闲逛。

我走在冷冷清清的教室走廊,时而望向空无一人的教室,时而透过窗户环视外部的光景。

来到楼梯间,我随意地朝着楼上走去。毕竟我没有外出的打算,况且楼上还是我没怎么去过的地方。

走到舞蹈室后折回原处后沿着楼梯继续向上,我看到了一扇门。

那是连接着天台的房门。

我记得,这扇门平时一直都是锁着的吧。但现在,由于需要在这里放下垂帘的缘故,在校方的特别准许下打开了这扇门——某一位前辈好像是这么说的。

既然这天台只有现在能进去,那么机会难得……。

我握着冰冷的门把手就这么一转,平时紧锁的大门就这么轻轻松松地打开了。

「……………………」

就在此时,夺走了我的视线的事物,既不是这片开放感十足的空间,也不是那一望无垠的蓝天。

而是那坐在高高的铁丝网前方的他,那早就司空见惯的身影。

「……水斗?」

水斗身穿着运动衫,背靠铁丝网,歪着头俯瞰着地面上的风景。

察觉到我的存在后,他叹了一句「是你啊……」,便又将视线对准铁丝网的方向,重新看向了远方。

我关上门,靠近他的身边,开口说道。

「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呀?冷不冷?」

「是啊……。我应该把上衣也一起带来的。」

「……你大概在这待了多久?」

「三十分钟吧。今天起得实在很早……」

这个夜猫子居然会早起,还真是罕见呢……。果然是因为挤在一起睡觉让他睡不安稳么。

「你没事吧……?要是没睡好的话,你可以躺在我那张床上打个盹……」

「躺在你睡过的床上?」

水斗听罢,露出了捉弄人的微笑。

「成长了嘛。这是已经克服羞耻心了?」

「有、有什么要紧的嘛!休憩室的床可是公共设施!……而且,毕竟是你嘛,这种事,早就,习惯……」

说实在的,我刚才那番话其实根本没有多做什么考虑。我居然会让这个男人睡自己刚刚睡过的床,我到底在想什么嘛~……!

「还是算了吧。与其去女生睡觉的房间里打盹,还不如睡睡袋呢。」

「这、这样啊……。也是呢。」

我嘴上含糊其辞地说着,沿着水斗的视线看去。

并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东西。视线所到之处,只有一间间空无一人的阳台。

「……其实吧,我也不是完全不能回去。」

突然,水斗喃喃地开口说道。

「但是,实在是提不起这个兴致……所以就选在这里休息了。对我来说,还是一个人待着更舒服一些。」

——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呀?

我这才意识到,他的这番话,是对我刚刚提出的那个问题的回答。

休息,么。的确,这个个人主义者,可是被突然丢进了文化祭准备这一再青春不过的事件之中啊。从头到尾都没有时间能够一个人待着的话,倒也确实可能会有些静不下心。

那么,我也该为他着想着想,赶紧从这里撤退——

——才不是啦!

这是一个好机会吧!快趁现在和他许下一起逛文化祭的约定啊!嘛反正我们无论如何都会被实行委员的工作绑到一块去的——我怀揣这样的想法把这事一路拖到了现在,但无论怎么想,以后都不可能会出现比现在更好的机会啦!

「我……我说啊……」

我来到坐在地上的水斗身边,一边窥探着他的反应一边说道,

「文化祭……你有和东头同学他们一起逛展的打算么?」

「不,没有。反正那家伙到时候肯定无处可去,我打算找点空闲时间关照她一下。」

好、好……。看来他们并没有文化祭约会的打算。

「那、那就……那个,下午!等到实行委员的巡逻工作和模拟店的排班结束之后!……和我,一起逛逛吧?文化祭……!——啊,带上东头同学也行!」

怂啦——!

刚才水斗以要陪东头同学为由拒绝了我的光景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让我在最后的最后选择了退缩!

但、但是……就这样吧!总比邀请都没邀过要强!乐观点儿!

水斗瞥了我一眼,

「……也对。不然我在委员会工作伊佐奈那家伙却无所事事,怕是又会激起她莫名其妙的自卑心态。有你在场倒也不错。要是只有我跟她一起,只怕是会往图书馆里一钻就完事了。」

「这场景,想象起来真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水斗和东头同学两人在文化祭的会场逛模拟店的场景,我是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来。

「那……咱们说好了喔?」

「啊啊……」

做到啦!虽然跟预想的有些不一样,但是我做到啦!

在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的同时,我的身体略微抖了一抖。天气还真是有些冷呢。

「我说啊,咱们差不多该回去了吧?这里比想象中的还要冷啊?」

「你倒是赶紧回去吧。这个弱不禁风的家伙。」

「比、比起初中时期已经好多了啦……!不是,那你呢?」

「我没事。不用你担心,我也会在感冒之前离开这里的。」

「这样啊……」

虽然心下有些犹豫,但我还是丢下水斗,一个人回到了室内。

直到我关上房门,水斗都一直百无聊赖地透过铁丝网,俯瞰着学校的景象。

AM 09:18 ■看上去比平时更加成熟的你

「噢噢~!」

看着眼前一脸不自在的川波,我轻轻地拍了拍手。

如今的川波,身穿着和风上衣配裤裙的书生装。尽管明亮的发色和随意的发型都没有改变,但意外的是,这打扮看上去居然还挺不赖的。有别于伊理户同学那样的气质,他这身也散发出一丝吊车尾的别样感觉——这个嘛,喜欢这类型的人应该会很喜欢吧?

「还行嘛。庆幸自己没被剃光头吧。」

「合着要是穿着不搭你就打算剃我光头了!?」

「毕竟是书生吧?书生说的就是那种看上去很聪明的男人吧?那跟你不是八竿子打不着嘛。」

「这一点就算你剃我光头也改变不了啊!」

「那倒也是。要是剃个光头就能变聪明,你怕是巴不得每次靠前都给自己剃一剃呢。」

「咕……无法反驳……」

我轻笑一声,随后用手指轻轻捏起袖口,好让自己的打扮能给川波看得清楚一些。

「然后呢?你对我这身作何感想呀~?」

当然了,如今的我,身穿的也是和服裤裙配长靴的洋气装扮。

见我面带微笑地等着自己的答复,川波朝我翻了个白眼,

「不是,试穿的时候我就看过啊。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些——」

「你倒是再夸夸啊!」

「你怎么回事呢你,当自己是我女朋友呢吧。」

「就算不是女朋友也给我多夸几次!这张轻浮脸长着干什么吃的呢你!」

「真遗憾,老子这张脸就是个装饰而已!」

川波蹙着眉头视线一转,看向了我的脑后。

对这个和平时扎得一样高的马尾辫上,我今天可是下了一番特别的功夫。

「……我说你这发圈,和以前是不是有些不太一样?」

「可爱吧~?我特地用了和这套衣服比较搭调的和风发圈呢~♪」

「整得跟零食袋子一样——啊疼!你给我住手啊!不准用长靴踢人啊!」

「你这辈子都别当着人家的面号称自己懂女人心了!」

「你这蠢货才是哪来的自信觉得人家会拿你当女人啊!」

在我一脚一脚恶狠狠地踢在川波身上的时候,只听得「喂~」的一声,麻希同学从标注了「非员工禁止入内」的幕帘中探出了脑袋。

「那边的小两口儿~,咱们差不多得开门了,夫妻相声还请悠着点儿哈~。」

「你说谁是夫妻呢吧——!」

「我可是伤心得紧哪。伊理户同学又是那么受欢迎,小月月说夫妻相声又说得那么欢,如今就连奈须华都交到了男朋友。回头一看好家伙,合着独守空闺寂寞如雪的就我一个嘛!喂~喂喂喂……」

「麻希酱你肯定没事的啦!你个子那么高,长得又那么帅气!」

「受女孩子欢迎有毛用啦!」

篮球部的麻希酱身材高挑,穿上一身和服也依旧难掩她满身的凛然之气。这身装扮自然获得了女生群体的一致好评,但偏偏这种人往往对同性没有一星半点的兴趣呢。

「我也好想要一个男朋友啊~!今天有没有可能被人搭个讪什么的啊~?」

「咱们这边可是禁止搭讪的哎。」

川波一脸无语地答道。

「说到底,跟一个会触犯这种理所当然的规则的男人在一起,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好事。你可别一时心急了去糟蹋自己啊。」

「诶……?」

麻希酱听罢,瞪大了双眼看了看川波,一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啊~?

「诶?不妙诶。我刚刚居然稍微心动了一下哎?什么嘛川波!你果然还是个表里如一的轻浮男嘛川波~!小心河东狮噢~?」

「河东狮?你看我像是有这种玩意儿的人么?」

「又来咯~!出轨成性的臭男人又在装未婚人士范儿咯~!」

「……………………」

我一言不发地盯着麻希酱和出轨成性的臭男人谈笑风生的景象。

……怎么?在我的COS装面前一个屁都不放,现在倒是对麻希酱这么温柔体贴是吧?哈~……嘿~……这样啊……。

「(……赶紧来个搭讪女搭到他吐满一地吧。)」

到时候我死也不会帮你的。你就等着作为怪人呕吐男给人传唱到世界末日去吧。

正当我别过脸去准备走进职工区域,

「说到搭讪,你姑且也注意着点啊。」

川波突然柔着声对我说道。

「毕竟起码你这张脸蛋子好歹还算有些标致,何况这身COS穿下来,多多少少也显得成熟了些——」

「诶?你说我?成熟……?」

「——瞧,这双长靴一垫,不就显高了点儿嘛。」

「……………………」

「啊疼!?你踩个毛线啊!还用长靴踩!要被踩烂啦!」

踩得越烂越好!

AM 06:03 ■文化祭当天早晨

文化祭终于开始了。

我们一年三班全体人员的干劲都显得十分微妙,班级采取了去其他班级的项目尽情玩耍享受文化祭时光的方针,选择了摄影展这种只需最低限度的准备和最少的留守人员的项目。

尽管多亏了这项方针,没怎么干过活的我也没有遭到同学们的责难,但文化祭当天,也就是今天,根本无处可去的我,只得独自留在这间无聊透顶的教室里,无聊透顶地发着呆度过这无聊透顶的一天——于是乎,百无聊赖地在班级里留守的女生们自然就会聚集过来,仿佛找到了一个有趣的玩具。

「哎哎,东头同学你不出去玩吗?」

「诶、呃……这个……」

「她不是有男朋友嘛~?只是我记得伊理户同学是委员会那边的人,巡逻来巡逻去的估计没剩下多少时间了吧~。」

「啊~,这样啊~。那,东头同学的那个男朋友是怎样的一个人呀?我还没见过他呢~。」

「嗯~,我记得他看上去感觉有些瘦弱……虽然也有人觉得他帅气,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那种结实些的类型呢。」

「才没问你的喜好怎样咧!对不起喔东头同学!这家伙就是个肌肉狂而已!」

「什么嘛!说到喜欢肌肉,你难道就不是么?」

「啊……啊哈哈~……」

来人啊——!快来救救我吧——!这些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同学,拿我当谈资薅得可欢啦——!到头来聊得开心的就只有她们自己,我除了赔笑以外根本啥都做不到啊——!

大概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得到了上天的回应吧。

这间和喧嚣的走廊形成了鲜明对比,彻底沦为了休憩室的这个冷清教室,在此时迎来了一名访客。

那是。

上身和服。

下身裤裙。

身披斗篷,头戴学帽。

俨然一副书生模样——

——是水斗同学。

「……唷喂。」「噫呜……。」

在随风飘扬的黑色披风随着水斗同学一同进入教室的瞬间,刚刚还在谈笑风生的两位同学瞬间就是一僵,发出了仿佛牙齿漏风一般的声音。

不过,我也没好到哪里去。

虽然……虽然吧,我之前也有所耳闻。照片,我也见过。但、但是……但是……!

——这完成度是怎么回事啦~!?

这活脱脱就是个良家嫡子嘛!活脱脱就是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夫嘛!就,那种,因为自己的终身大事被自作主张地订下而反感的自己和订婚的对象在相识前因为奇妙的缘分而相遇后心中想着『如果他才是我的订婚对象那该有多好啊』结果还真是!的那种!就是那种……感觉!

吓、吓我一跳……。吓得我二刺猿妄想症都犯了。【注:原文「夢女子」,在日本网络用语中意指幻想一个二次元男性角色与自己进行各种互动并以此为乐的女性。】

水斗同学环顾教室,没过多久就发现了我,二话不说就朝我这边走来,……咦?这好像并不是我的妄想哎?他好像真是冲着我来的哎?啊!话说这人,好像还是我的好朋友来着!

「伊佐奈。」

而且不久之前,他都已经改口称呼我的名字了来着!

「我来看看情况。……你在忙么?」

「……啊呜啊呜啊呜……」「……哈呜哈呜啊……」

一道清爽的视线扫来,让刚才为止还在叽叽喳喳个不停的两位女生变成了和我没什么两样的沟通障碍症患者。

看着她们的模样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水斗同学暂且收回了他的目光,重新看向了我的脸。

「接下来要在校内巡逻,大概中午的时候我来接你吧。……班上的人让我在巡逻的时候穿上这身衣服,说什么有利于班级宣传,早点结束了也好早点脱下。」

「「「没有那个必要!!」」」

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地大叫道。

就连直到刚才为止全程都保持着赔笑状态的我,都完美地对上了大叫的时机。

看到我们三人突然统一了战线,水斗同学翻了翻白眼,

「唉,总之我只是来看看情况而已。看你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困扰我就放心了。再见。」

说着,水斗同学转身走出了教室。

身旁的两位连名字都叫不上的女生呆呆地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去,

「……知性派的男生好像也挺不错呢……」

「……是啊……」

居然看上一眼就扭曲了别人的性癖……水斗同学,恐怖如厮。

AM 10:05 ■心脏比言语更能说明问题

「快看快看,这装扮好洋气啊~!」「真的耶。好可爱~!」

这样的声音至今还会时不时地传入我的耳中,让我的脸不禁有些发烫起来。

文化祭期间,校内理应到处都是穿着cos服装的学生才对。本着这样的思路,我原以为穿着这身和服穿过走廊也不会过于引人注目。但事实证明,我实在是太天真了——我们选这身衣服,图的不就是它款式华丽惹人注目嘛。

「真是的~……!这还不如留在店里接客呢……!」

「本来就做不到的事就别挂在嘴边随便说了吧。」

「什……!怎、怎么可能做不到!不就是接待客人嘛!」

我朝着书生打扮的水斗发出抗议。你这损了我一句之后这一脸清爽的表情是几个意思啊你!

水斗的披风上,挂着一张写有『1年7班 大正浪漫茶餐厅!』的标语牌。那是在我们开始巡逻前回了一趟教室的时候,晓月同学给他挂上的。考虑到标语牌这比起cos服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尺度,我和水斗达成了定期交换标语牌的共识。

「等排班时间到了,你就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我大展身手的场面吧!我可是个想做到就能做到的人!」

「知道知道。你最近老是练到大半夜,我可都听着呢。」

「噫咕……!你、你别偷听啊你……!」

「那也得怪你声音太大啊。」

所以说嘛,同居并不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美事。到时候情人节什么的我可怎么办哪。我究竟得在哪里做巧克力才好?

文化祭期间,实行委员们最费时的工作,便是整个现场的巡逻工作了。碰上纠纷就要解决问题,有人迷路就要伸出援手,根本没工夫发挥什么怕生的本性。

我之所以能在和他约定一起逛文化祭的时候允许东头同学的加入,究其原因也是考虑到了这次的巡逻工作。毕竟像这样一起巡逻,简直就跟约会完全没什么两样嘛!而且据学长学姐们所说,他们之中不乏一些以实行委员会为契机开始了交往的情侣。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啊……那、那个啊。我们差不多该走了喔。」

「嗯?……啊啊,要去视察鬼屋的布置情况来着。」

「对对!迟到可不太好啊!对吧!」

参展项目的安全考察,也是实行委员会的工作。

没错。鬼屋内部视线昏暗,容易引发事故,所以实行委员需要事先进入鬼屋探查一番,以保证项目的安全性。

这是我们的工作。绝非出于我的一己私欲。这是工作!我只是!无可奈何地!和水斗已经进了鬼屋……!

「啊,来啦?」「是委员会的人吗~?」「呜哇!这身衣服好漂亮啊~!」

我们来到我们负责的班级,只见被装点得阴森恐怖的教室门口,站了几个负责接待的同学。

据说这个班级的事前准备没能赶上死线,所以才会改为在文化祭马上开始的现在进行检查。……不过这一看便知下了大功夫的装点,果真不愧是精心雕琢到了最后关头的项目呢……。

水斗没有理会变得有些紧张的我,以业务性谈话的口吻向接待的同学们说道,

「能让我检查一下吗?」

「请吧请吧~!」「请两位一起进去吧~!」「还请务必小心脚下,沿着指定的道路行进~!」「……顺带一提,里面的光线非常昏暗,哪怕稍微埃近点儿也不会被发现喔?」

呜哇,一个个的都开始煽风点火了!这个鬼屋,怕不是情侣向的吧……!

「……,走吧。」

水斗和我拉开一段不知该作何判断的微妙距离,伸出手来拨开了挡住入口的门帘。

「等、你等等我啊……!」

我慌慌张张地追上他的脚步,穿过门帘走进了鬼屋。

鬼屋的内部实在是相当昏暗,让人难以想象外面还是艳阳高照的大白天,简直就像是身在洞窟的内部。只是在鬼屋的深处,有一道像是用来指引参与者前进的光,仿佛幽灵一般模糊不清,直叫人毛骨悚然……那个光是怎么回事啊?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前进路线的引导姑且算是做到了……」

倒是水斗彻底进入了工作模式,镇定自若地评析着鬼屋的得分点。这个男人好像并不怕鬼屋来着?啊啊真是的,早知如此,当初还在交往的时候跟他一起去那么一两次就好了!

我静静地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后朝着水斗说道。

「……那个……手,可以,牵一下么……?」

「哈?为啥啊?」

我还想问你为啥呢!难得人家说出这么可爱的话来结果你就这反应么!?

我没有气馁,继续发动着攻势。

「你想啊,光线又暗,我们穿的又是和服,万一跌上一跤把东西给摔坏了岂不是很给人添麻烦嘛?所以说嘛,以防万一……对吧?」

「……好吧,我知道了。」

我也没管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自顾自地缠上了水斗的手臂。

水斗的手臂纤细而又修长,但那份略有些结实的触感,能够让人清晰地明白这是一只男生的手臂。……比起初中时期,好像长大了一些呢。

在十指相扣的瞬间,水斗偷偷地看了我一眼。不过我一个劲地装聋作哑,摆出一副『我可一点儿都没有在意喔?这只是你自我意识过剩而已吧?』的姿态。没过多久,他的视线就逃也似的挪了回去。嗬嗬嗬。

我们的鬼屋约会就这么开始了。

噗通、噗通……水珠滴落的声音也不知从何而来,在这样的背景声下,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那条一片昏暗的羊肠小道。突然,从那原以为是用来指引参与者的那道白光之中,猛地杀出了第一波刺客。

「噫啊!?」

措手不及之下,我条件反射地抱紧了水斗的手臂。

就在那发出了朦胧的光亮的幕帘深处,一道明显非人的剪影一闪而过。

说到鬼屋,我想到的是那种从纸门的另一边突然冒出一支支森白色的手吓唬参观者之类的场景,因此我原本以为,至少什么都没有的空旷地带是绝对安全的。结果,我的这点小算盘打一开始就被钻到了空子。

「……喂……」

在我又惊又恨的关头,一道略有些颤抖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你想抱着我的手臂抱到什么时候……」

「啊……对、对不——」

不对不对,等一下。就是因为老在这种关头打退堂鼓,我才永远都是个废柴啊。这种天赐良机,此时不攻更待何时?

「我……我能稍微再抱会儿么……?我……我有点害怕……」

「…………平时把这样那样的尸体躺满一地的小说看了个遍的家伙现在在说什么鬼话呢。」

「解、解谜小说跟恐怖小说根本就是两码事!」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