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 青梅竹马还是算了吧(上)
那是我和那个女人出落成男生与女生之前的故事。
在我的记忆中,那既是我们最初的一次家庭旅行,也是最后的一次。在家庭层面上有所往来的我们,一起前往了某个观光胜地。那是我们还在上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至于具体去了什么地方,由于年代有些太过久远,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白天,我和那家伙玩耍,嬉闹,一找到感兴趣的东西就缠着自己的父母不放。说不定举办这次旅行的理由之一正是他们因为平时顾不上照顾我们的而产生的罪恶感的缘故吧,所以那次旅行期间,当时的父母们花起钱来,感觉比平时都要大方一些。
夜间,我们在旅馆留宿。
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的在外留宿了。
大概是出于疲倦,我们的父母马上就陷入了沉睡,而我,单枕在陌生的枕头上睡着陌生的床铺,又配上生平首次的遭遇带来的兴奋感,让我实在无法入眠。
——好无聊啊。
正当我如此想着的时候。
我的被窝里似乎钻进了什么温暖的东西。
——嗯啊……!?
——嘘~!
从被窝里探出头来,面带微笑地讲食指立在嘴边的人,竟然是阿晓。
——阿暮,小声点。
我紧紧地盯着用和学校的老师一般无二的语气说完后轻声笑了起来的阿晓。
——……你在干什么啊?
——我啊,感觉有些无聊呢。
——这样啊,我也是。完全睡不着。
——对吧。
话虽这么说,但双亲们早已经熟睡过去,我们也不可能打开电灯玩耍。这该怎么办呢?
想到这里,闪现在我的脑海中的,是一个极为单纯的点子。
——对了,咱们去外面玩吧?
——诶?去外面?不,不好吧~……
——马上回来就没事啦。不会暴露的!
当时的我们还只是小孩子,思考方式极其的天真。
阿晓比起我来算是更有良知的那类人,但不巧的是,当时的我们大抵上还是由我来掌握着主导权的,所以到头来阿晓还是拗不过我,答应了下来。
我们为了不惊醒我们的父母,小心翼翼地将浴衣换成便装,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因为前台方向有人,我们就悄悄钻过柜台下方走出了旅馆。
——噢噢……!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前所未见的新世界。
那是我一直以来都只能通过公寓的窗口远远眺望的夜间世界。
一闪一闪的灯光连带着我的心也跟着一起欢欣雀跃,让我仿佛操纵着游戏角色进入全新地图的时候一般,不禁想要四处走一走看一看。
哪怕在我熟睡的期间,世界也依然在运转呢——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我时常会这么想。
那样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在那里究竟存在着什么事物,那个世界里的人们是怎样的呢。而我,又为什么,总是无法亲眼见证那样的一个世界呢。
而我一直幻想着的世界,如今正摆在我的眼前。
心痒难耐的我准备向着眼前的世界跑去的时候,我的手被拉住了。
我回过头去,只见阿晓坐立不安地蜷缩着肩膀。
——你害怕吗?
——……………………
——那,我们回去吧。
如果阿晓不愿意的话,我就打算马上回旅馆。虽然我是个无可救药的熊孩子,但我也从小就下定过决心,无论怎样都决不去做会让阿晓嫌弃的事。
然而,阿晓却坚定地摇了摇头。
——有阿暮在……我没事的。
而我,看着一脸坚毅的神色面露微笑的阿晓,却不知自己的心中横冲直撞的那份心情,究竟叫什么名字。
就这样,我们在夜晚的陌生街道开始了探险。
当然,我们并没有走进任何一家店铺,所谓的冒险,也不过是在大街上来回走路的冒险罢了。然而即便如此,对当时的我们来说,这样的冒险也依然是那么的有趣。
我们既碰上了说着『吃完了就早点回去吧』并给了我们点心的大叔,也在撞见一批醉汉的时候避开人群藏起了自己的身形,还驻足欣赏了街头艺人的演奏,完完全全以探索新迷宫的冒险者一般的心境,享受着那次小小的探险。
我们走得有些累了,便用手头的零花钱在自动贩卖机处买了饮料。我和阿晓并肩坐在道路两侧的树丛边上,仰望着无边无际的夜空。
——月色真美呀。
——真的呢。
当时究竟是一轮满月还是一轮弯月,如今的我早已忘怀
但是,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高挂夜空的那轮明月,竟是如此美丽。
……那么,故事的结局想来也是不言自明了罢。
在那之后,我们马上就吃到了警察的说教,被各自的双亲训了个体无完肤。
如今回想起来,那会儿没出什么事可真是万幸呢——也正因如此,事到如今,它才能作为一段美满的回忆出现在我的记忆之中。
那份回忆的结尾,是这样的一个约定。
这个约定是那么的冒失、莽撞、不计后果……但事到如今,却依然留存在我的心中——
——要是可以,和阿暮永远在一起,就好了呢。
——啊啊,这不是当然的么?
众所周知,这个约定,已经被我亲手打破。
◆
距离暑假开始已经过了大约一个星期,时间已经来到了七月底。在这正值暑期长假的好时节,有一个惯例活动正在悄然逼近。
也就是三天两夜的学习合宿。
那既不是什么休学旅行,也不是什么林间学校,而不过是将学生关进旅馆里一个劲地上课的集训活动罢了,仅此而已。它仅有的趣味性,也无非就是因为作为会场的旅馆相当高档,可以享受到相当可口的饭菜这一点了吧——这是和我有过交流的学长提供给我的情报。
真是的,暑假期间为啥还非得听课不可啊。所以我才受不了重点高中啊。
虽说很想发几句牢骚,不过万事还得看切入点嘛——难得的活动,难得的外宿。不大做一番文章,又怎么对得起这难得的机遇呢。
「唷。伊理户,你看上去挺困啊?」
「……啊啊……」
在被指定为集合场所的校门口,伊理户水斗以前所未闻的低沉嗓音低吟了一声。
「生物钟……让暑假给……」
「哎呀啊……果然是个夜猫子吗你。真亏你今天能起得了床。」
「……我是被……捶起来的……」
「被你妈?」
「不……」
伊理户那双还在和睡魔恶斗正酣的眼睛,茫然地望向了不远处正和朋友们聊着天的女生。
在朝阳之下熠熠生辉的黑色长发,和伊理户截然相反的那副知性十足的身姿,自不必多言,是伊理户结女。
「……难道说……」
我迅速地确认过四周的视线后,低声向伊理户问道。
「(每天早上,都是伊理户同学叫你起床的么……?)」
「……不是每天都这样的。」
伊理户一脸不满地用否认的语气说道。然而实际上,对我的提问,他却并没有彻底予以否认。
合着她偶尔还是会叫你起床的啊。
合着她偶尔还是会叫你起床的啊!!
我急忙掩住自己的嘴。一大早的就给我来了一记猛药!这四舍五入都已经能算作夫妻了吧这个!?
「时间到咯~!请各班同学依序上巴士~!」
正当我还在想尽办法强压住打心眼里泛起的感情时,带队的老师喊道。
由于京都本地的旅馆一年到头都是爆满状态,所以学习合宿被转移到了外县进行【注:日本共分43个县,相当于中国的省级行政区,姑且注释一下】。据说是在坐落于滋贺县的一家能看到琵琶湖的旅馆来着。虽然说到琵琶湖,那可是最受京都小孩青睐的远足目的地No.2(No.1是比叡山),如今想来倒根本没什么稀奇的——
但还没出发就来了这一出哎。
从现在开始的三天两夜的时间,究竟会有怎样的故事等待着我呢……。
我一边和伊理户并肩乘上巴士,一边暗自下定了决心。
这次合宿,我已经会找准时机,创造出伊理户一家子两人独处的机会。
我一定要让这令人心焦的二人之间,飘荡起一股子恋爱喜剧的酸臭味!
虽说所谓的学习合宿说穿了不过是在旅馆里听课的死板活动,然而实际上,一年级的学习合宿其实还并没有严格到那种地步。
对学生的管制并不算特别严格,自由时间也相对较多。听说从二年级开始就会在最后一天迎来一场考试,但一年级并不会。这大概是因为校方最优先考虑的要素是让一年级适应合宿的氛围吧。
要说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也不过是手机会被收走这一点了吧。校方并不是禁止携带手机,而是在带来之后予以没收。听说除了因为偷带手机的学生一抓一大把的缘故以外,还有考虑到万一发生需要联系家人的紧急情况而采取的措施。
白天抵达了旅馆的我们,迅速地前往了被分配到的客房,并安置好了各自的行李。透过客房的窗户一眼望去,尽是延伸到水平线尽头的琵琶湖景,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震撼。这就是所谓的湖景房么。话说回来,夜间的湖畔可真是个不错的场景呢……。
「接下来要怎么办?」
我的室友,也就是在巴士上好好补了一觉后面色已经改善了不少的伊理户,一边从提包里摸出一本书来一边向我问道。在这样的场合对拥有除了手机和游戏以外的其他手段来打发时间的家伙可真是有利啊。
「在食堂吃过午饭之后,就要去熟悉场地了吧。总之你先把你的书收一收哈。」
「诶诶~……」
这家伙,要是放着他不管的话怕是会把自由时间一秒钟不落地全砸在读书上吧。要是我不积极点把他往外带的话,恐怕都不是考虑怎样让他们两人独处的时候了。
我低头看看吸音效果上佳的绒毯,又抬头看看天花板的照明装置,
「这么高的学费倒也的确不是白收的呢,咱们学校到底是多土豪啊。」
「虽然我这个免费生一分钱都没掏就是了。」
「你可别在其他人面前摆出这种居高临下的态势啊你。这话在我们这儿杀伤力可大了去了。」
在我们乘坐电梯下到一楼后的瞬间。
「找到啦~~~~~~!!水斗同学~~~~~~!!」
一名女生发出丢人的叫声一把扑向了伊理户。
而伊理户「唔噢」的一声脚下一阵踉跄,但也温柔地接住了那个女人。
「东头?瞧你这哭丧脸,发生什么事了?」
「唔,呜……!巴士上和客房里尽是些不认识的面孔,我好不安……」
「那不都是同班同学么。」
「那水斗同学你记得同班同学的脸和名字么?」
「…………」
「对吧!!」
我朝死死黏着伊理户吵吵嚷嚷个不停的东头伊佐奈投去充满敌意的视线。
「……嘁……」
「呜哇~,轻浮男看我的眼神好可怕~。水斗同学救救我~。」
而东头则说着这样的话,躲到了伊理户的身后。
这个女人,这一套还彻底玩儿上瘾了是吧……!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滚出伊理户身边的!
错开眼神躲过了我的瞪眼攻击后,东头仿佛无事发生过一般,抬起视线向伊理户递去一道机关算尽的眼神。
「水斗同学,水斗同学。你看到了吗?这个旅馆的地下室有个游戏厅呢。到了晚上咱么就去玩玩吧?」
「游戏?我倒是没怎么玩过呢……」
「拜托啦……。我待在房间里可是如坐针毡呐……」
「你是和家里人关系不和的父亲吗你。」
游戏厅么……。关于游戏厅的存在,我当然已经事先调查过了。明明是旅馆附带的设施,设备种类却是十分丰富,从飞盘游戏和赛车游戏,到音游和舞蹈游戏等等等等,主流的游戏类别也算是应有尽有了——
「——也挺不错哈。」
「嗯?我可没跟你说话呢。」
「我是说,既然要去就躲去一些人好咯。把伊理户同学也一起叫上怎么样?她看上去也不像是常玩游戏的类型,或许会是你这家伙为数不多能够胜过她的领域嗷。」
「你这是在挖苦我吧!……不过,也的确可以考虑一下。」
说罢,东头低头沉思起来。呵,真是好对付。
「但是但是,结女同学她们和朋友在一起不会很忙么……?」
「你就试着邀请她一下呗。」
伊理户那边竟然难得地给了我一记助攻。
「别看那个女人那样子,其实还是挺宠你的。」
「……这话你有资格说么?」
「嗯?」
伊理户一脸讶异。天底下就属你最宠东头了,你丫居然一点自觉都没有么。
上完课,吃完饭,利用客房里的浴缸美美地跑了个澡后,伊理户就此失去了踪影。
明明差不多到了应约去游戏厅的时候,这家伙到底上哪儿去了?
穿上代替睡袍带来的运动衫,我走出客房来到了走廊。这层本该是男生们的房间,但其中一部分的房门内却传来了微弱的女声。还真懂得享受青春哈,不错不错。
伊理户自然不可能混杂在这种人之间。
我的视线粗略地扫过整个走廊,并没有发现伊理户的身影——也就是说,他要么先行一步去了地下室,要么就是在一层的谈话区,不然的话……。
想到这里我便再也淡定不下来,急急忙忙地乘着电梯直奔上层而去。没错,我要前往的,正是女生们所在的楼层。
我从打开的电梯门探出脑袋,确认过附近没有巡逻的老师后,悄然无声地踏入了电梯房。
把耳朵贴在墙上挨个确认客房内部的状况——我并没有染指这种变态行径的必要。
因为从走廊深处,传来了伊理户的声音。
到此为止都在我的预想范围之内。但是,这究竟是福还是祸呢——我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脚步声,朝着伊理户的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毕竟,除了伊理户同学以外,东头伊佐奈也一样在这层楼。伊理户特意趁着我入浴期间去会面的对象……那究竟是——
「——————了么?」
听到这清脆的嗓音,我不禁屏住了呼吸。这声音是……!
强行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偷偷望向走廊转角的另一侧。
只见在那面对面摆放着两张椅子的谈话区里,有两个熟悉的身影。
那是伊理户水斗——和伊理户结女。
我无言地握了握拳头。好样的东头算你识相!
「————交给我吧」
「我明————」
两人压低了声音,让我没能听清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但这反而给了我放飞想象力的空间。
在夜间的旅馆,两人在这种渺无人烟的地方幽会,这样的场景哪怕生出怎样的谣传可都是没法反驳的呀两位……!这是在制定下次约会的计划?毕竟手机不在手上嘛~!这样一来就只能偷偷见面商量了嘛~!
或许是商谈已经结束,没过多久两人就纷纷站起身来,各自朝着反方向走去。看到伊理户往我这边走来,我急急忙忙地离开现场跑回了房间。
差不多在我调整好了呼吸的时候,伊理户也回到了房间。
「——唷。你上哪儿去啦?」
我这话说得那叫一个自然,自然到连我自己都感到害怕。……不是我自夸,我是真的擅长掩饰自己,真是的。
「稍微有点口渴。」
伊理户看来也不是吃素的,只见他面不改色地摇了摇右手握着的咖啡罐,说。
那东西刚才不是还没拿在手上嘛。是在回房的路上买来的是吧?就为了隐瞒自己去见伊理户同学的事实。咯咯咯咯!
当然,我没有戳穿他的谎言。藏着不说反倒更有意思不是么。
我看了看枕边的电子钟,
「差不多也到了和东头约定好的时间吧?你不去洗个澡真的没问题么?」
「不,我待会儿再洗。毕竟现在洗了待会儿也说不定还会再洗一次。」
「嗯?」
这是什么意思?
「早点走吧。毕竟东头已经提前出发了也说不定。反正你肯定会跟来的吧?」
我和伊理户两人一起来到了地下室。坐落于此处的游戏中心,设备完善到简直要令人直怀疑究竟是不是旅馆的附属设施。而这样的场所,如今正因为洛楼学生们的到来而热闹非凡。
「——啊,水斗同学~!」
一走下楼梯,就看见一名身穿红色运动衫的女人,正大步流星地有如大型犬一般直冲过来。
是东头伊佐奈。这厮居然又打算冲过来抱住伊理户。
休想得逞。我摆出保镖般的架势挡在两人中间,东头见状一记急刹车停在原地,死死地瞪着我不放。
「……你好碍事哎!」
「我就是在碍你的事来着。」
「唔唔~~~~!!」
面对发出奇怪的哼声试图突破防线的东头,我张开双臂持续阻拦着她的身体。防——守!防——守!
「住手啦白痴!」
「咕噢噢!!」
突然间,我的屁股猛地吃了一记飞踢。
这和脚的大小完全不成正比的力道,绝不会错的——我一边按住吃到伤害的部分,一边转头狠狠瞪了那个矮子女一眼。
「南!你个混蛋!!你他妈的想干什么啊!!」
「别一恼羞成怒就开始嘴臭。还不是因为你欺负东头同学?」
身穿一件松松垮垮的运动衫的南晓月猛地甩了甩头说。
至于这家伙为什么总穿这么件松松垮垮的运动服,我可是再清楚不过了。那是因为这家伙事到如今,还对自己的身高抱有着可怜的幻想。我本想反手就把这点说给在场的各位听听,但在此之前,一位黑发美少女也来到了现场。那是伊理户同学。她同样也是一身运动衫打扮。
「突然踢人家可不好哦,晓月同学。」
「对这家伙是没问题的啦结女酱!这家伙就是那种怎么踹也没事的类型!」
「你至少换成去踩他的脚什么的。」
「这家伙的脚早就被踩成铁板一块啦!」
铁你个头啊铁。而且伊理户同学啊,我倒是希望你能就杜绝暴力这一方面好好说她两句来着?
藏到了伊理户身后的东头吐了吐舌头。
「活该呀活该。全世界都是我的伙伴哩。」
「哪怕与全世界为敌,我都绝不会认同你这种家伙……!」
「你俩能不能不要把别人夹在中间开吵?」
总之,这五个人就是这次游戏厅活动的参加名单了。
虽然我们从来没叫上过晓月这家伙,但伊理户同学所在之处又怎么可能没有这家伙的身影呢。区区这种程度,完全没有出乎我的预料。
「……………………」
「……………………」
在我们五人朝着游戏厅移动的时候,我和晓月的视线交汇了一瞬间。……那家伙,看来也在盘算着什么鬼点子。
我装作从没注意到晓月诡异的视线,向伊理户一家搭起了话。
「伊理户有去过游戏厅么?」
「不……没怎么去过。」
「那伊理户同学你呢?」
「……我也不怎么去呢。」
然而无论是谁,都没有说这是『第一次来』。
这两个家伙,也太不擅长隐瞒了吧?真亏他们能在父母的眼皮子底下瞒到现在啊。
晓月蹦蹦跳跳地走进了游戏厅里。
「那那,我们要玩什么呢~?东头同学你应该挺擅长游戏的吧?」
「这话听上去怎么就像是在暗示我是个阴咖宅女?」
「与其说是暗示,不如说这已经是明示了吧。」
「我打对战游戏打得很烂的啦……平时倒是有玩一些一个人玩的游戏,比如音游什么的……」
「嚯嚯~,不错嘛不错嘛。那,就玩那个吧?」
晓月说着指了指前方的舞蹈游戏。就是照着节拍踩下脚边的控制器的那种。
原来如此。诸如格斗游戏之类的那些讲究手上功夫细腻的游戏对经验丰富的玩家十分有利,但换成那种游戏的话某种程度上就能取得平衡了呢。不可思议的是,无论玩家的运动神经再怎么微妙,哪怕是个运动白痴,都有可能是个音游达人——选择这样的游戏或许还真不错。
「那就,」
我随即开口说出了自己的提案。
「只是一个个上台玩游戏也太那啥了点,就搞点惩罚游戏吧。」
「惩罚游戏?」
晓月率先对我的话表示了怀疑,原青梅竹马的这层关系,让我成功捕捉到了她的想法。刚才这话有点像是故意说的——她只是在表面上提出了质疑而已,而她的言外之意其实是在让我继续说下去。我们的利害关系达成了一致。
「说是惩罚游戏没错,但其实也没什么可疑的啦。我想想啊……」
怎样的惩罚游戏会比较好呢。既不能过分到让人无法接受,也要能够因此拉近伊理户一家的关系的惩罚……。
「……比如说,爱称?」
代我提出了建议的人,竟然是伊理户同学。
在场所有人的视线聚集到伊理户同学的身上,她慌忙开始了解释。
「啊,那个,你看……我觉得啊!我们几个人,明明经常聚集在一起,却没有任何人用爱称来称呼对方不是么?」
……这倒也是。事到如今,咱们这对青梅竹马也是各自用姓氏称呼对方的呢。
伊理户皱了皱眉。
「这什么啊这跟联欢会一样的惩罚游戏。」
「什……什么嘛!明明你从来就没去过联欢会!」
「我倒是觉得可以有喔?」
东头歪了歪头,说。
「明明我管水斗同学叫『水斗同学』,但水斗同学那边无论过了多久都不愿意叫我的名字,说句实话其实我还是有点在意的呢。那就干脆趁着这次的机会,让水斗同学叫我一声『小伊』吧!」
「这样的话就不是惩罚而是褒奖了吧……。总之,要改变对别人的叫法,这种事已经超出了点到为止的惩罚游戏该有的局限。」
「那就限定一下时间好啦!」
晓月突然间开了口,就像是瞅准了这个机会一般。
「输掉游戏的两人只在这次合宿期间互相以爱称来称呼对方!怎样?这样一来也不会造成实质性的损伤,差不多正适合当作惩罚了吧。」
伊理户沉默着扫视过在场所有人的脸色,
「……明白了。就这么办吧。」
「好~嘞好嘞!」
在晓月舔了舔嘴唇的同时,我心底里也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事情的进展简直顺利到可笑。接下来只要让伊理户他们受到惩罚就大功告成了……!
事实上,我有玩过这款游戏的经验,而晓月也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位居上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如此一来,一看便知不怎么擅长的伊理户一家遭受惩罚游戏的可能性就相当之高了。要说还剩下了什么悬念的话,那就是晓月这厮究竟打算搞出什么幺蛾子了……
「那么,就由东头同学来打头阵吧~。」
「诶,我先吗?机器明明有两台……」
游戏厅里,两台舞蹈机被并排放置着。现在也没有其他人排队等待,原本是可以两人同时进行游戏的。
「试个水而已啦。毕竟东头同学看上去好像最习惯这种游戏,我们想要先看着人家玩一把感受感受嘛。」
「既然这样的话……」
晓月凭着花言巧语把东头单独骗上了舞蹈机。这家伙究竟打的什么算盘?我是不是应该妨碍她一下呢——
当我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音乐已经开始了播放。
「唷!嚯!」
东头看着前方的屏幕上显示出的符号,并一蹦一跳地将它们一一捕捉。
虽说她的动作之迟钝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游戏和体育果然不能相提并论,她失误的次数屈指可数。看她这实力,应该是可以获得比白纸一张的伊理户他们更高一些的名次的吧——
「东头同学~。」
不知不觉间,晓月绕到了跳着舞的东头跟前。
「你的胸部摇晃得可厉害啦~。」、
「嗯呜诶!?」
「什么!?」
手忙脚乱之下,我冲到伊理户的身边,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站在身后的我并没有察觉,万万没想到这游戏居然还存在着这样的陷阱……!必须守护好才行。必须守护好伊理户的视网膜才行!
在我捂住了左眼的时候,伊理户的右眼已经被遮了个严严实实。捂在他右眼上的手并不是我的手,那是伊理户同学的。
「……喂。我看不到了啊。」
「你看不到正好!」「你丫看不到就对了!」
瞧伊理户同学多可爱啊,这一定是不乐意让他看其他女人的身体啦准没错的。这么看来,现在并不是我应该出场的时机!
在我把手撤去的瞬间,伊理户同学又慌慌张张地捂住了他的左眼。而他们现在这幅样子,又和『猜猜我是谁』的那个姿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嗯嗯……。现场根本不需要我的存在嘛。
「摇~啊摇,biong~biong~」
「不要乱加音效啦啊啊啊啊~~~~~~!!」
哎哟,糟糕。在我划水的期间,惨遭精神污染的东头已经开始了连续失误。
可恶……是这么一回事吗。晓月这家伙是打算让伊理户和东头遭受惩罚啊!所以才会出手妨碍……!可恶!如果我刚才没有被伊理户一家的『猜猜我是谁』吸引注意力……!
最终,虽然东头可算是跳完了整首曲子,然后双手捂着胸口满脸通红地走下了舞蹈机。
「呜呜……我再也玩不了这游戏了……」
「照你这说法你不是任何运动都做不了了嘛。对了!我干脆把你这对欧派捏爆吧!」
「请不要一脸微笑地说出很恐怖的话!」
东头一溜烟地跑到伊理户的背后瑟瑟发抖起来。而伊理户一边轻抚着东头的脑袋一边说,
「适可而止吧南同学。不要夺走她唯一的优点。」
「水斗同学……我,我原来是个除了巨乳以外没有任何优点的女人吗……?」
「这不你自己说的么。」
「好像是哦。」
还真是么。那你不活该被人捏爆么你……
「我开玩笑的啦~。」
晓月接连解释道,而伊理户同学紧紧地盯住了她的脸。
「那么,接下来就是晓月同学和川波同学了呢。」
「诶?为什么呀?」
「总觉得我也会被配音,所以决定先让你上去消耗消耗。」
「我可不是个什么碰上个乳摇就会把音效配上的妖怪!」
「……咚~,咚~。」
「笨蛋东头我可全听到啦——!」
我反手揪住想要扑向东头的猛兽(矮子贫乳版),连人带自己一起拽上了舞蹈机。
既然东头拿了个那样的成绩,我和她的胜负手就全集中到了伊理户一家的成绩能不能超过东头这一点上。既然如此,在他们之前,由我们来暖暖场子也算是不错的选择。
「(……你可别失误了喔。)」
「(你才是咧。)」
两人分别站到两台机器上,各自小声嘟囔了一句。
嘛,也无须担心,反正只要不发生大脑当机之类的事态,我们又怎么可能会超不过东头那悲惨至极的分数呢。
歌声响起。
我们娴熟地踩着音乐的节拍,没有任何的失误。
「噢噢~,两个人都玩得很不错呢。」
背后传来东头悠然自得的声音。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两个打小时候就时常光顾游戏厅,这种类型的游戏早就身经百战见得多了——嗯?
伊理户一家没有动静。
不仅仅是声音。他们明明就在我的身后才对,却连带着他们的气息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到底上哪去了呢?
而这个问题的答案,竟自己走进了我的视野里。
显示屏的后方,舞蹈机的面前,水斗拉着伊理户同学的手现出了身影。
「等等,你想干什——」
「都说了交给我就行。」
在我将注意力从游戏转移到他们二人身上的,那个瞬间——
447235
「嗯喵!?」「啊啊!?」「嗯噗哦!?」
伊理户同学大吃一惊,晓月那边传出一声悲鸣,而我,则是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
怎……什……突然就……搂住了……肩……膀……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咦?
我……在干什么啊?
当我回过神来,眼前的屏幕上,『弃权』两个大字已经一蹦一跳地闪烁了起来。
而反观伊理户一家,虽然伊理户同学的脸上依然残留着一丝红晕,但现如今,他们已经拉开了一米以上的距离。
这段时间,就仿佛被虚空吞噬了一般飞逝而过。
由于过度的感动,我在一片茫然之中竟然呆站了这么久的时间么。
「……啊……」
听到这一声轻呼,我转头望去,只见旁边的那台显示屏上同样也跳动这『弃权』的字样。
我和晓月,弃权?
也就是说……排名,比东头还低……?
「…………呵呵呵。」
我回头望向这笑声传来的地方,见到的是东头猥琐的怪笑脸。
「呵……」「呵呵呵呵呵!」
听到来自别处的笑声的我又一次回头,映入眼帘的是伊理户一家子扬起嘴角乐不可支的样子。
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了?
「排名最低的两位,要接受惩罚喔——」
伊理户兄妹一边反复强调着,一边将我们换下场,走上了舞蹈机。
而他们两位的操作断然称不上娴熟——但至少,他们都跳完了全程。
至此,接受惩罚游戏的人选已经敲定。
伊理户同学满脸微笑着,端详起我和晓月。
「这可是你们自己提出的规矩——你们,总不会有什么怨言吧?」
本帖最后由 xiaoyujie 于 2019-12-25 17:54 编辑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