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话 我・笔记
第5话 我・笔记
我现在虽然记得不是很多,但确实还记得一些事情。
我应届考大学落榜了,复读了一年后才考进了大学。
然后在大学里,我和高中同学吉泽瑞穗再次相遇。我们当了一段时间朋友后后开始交往,25岁时结婚,第二年依知佳出生……
我和瑞穗的婚姻绝不虚假。
我也确实还记得一下世界将会发生的历史。比如日本的总理、美国总统、国内和海外发生的事件和事故、还有重大灾害等等……
不会错的。虽然分不清哪些是梦哪些是真的,但是我有着36岁之前的记忆。而现在,我正处在自己16岁时的世界。
「我这以后……该何去何从啊……」
无论我接受与否,周围的环境都在告知我自己已经穿越回了20年前。
——不,其实自从看到爸爸的那一刻起,我心里的某个地方就已经明白了。只是下意识地拒绝接受这个事实。但此刻除了接受之外别无他法。
正因为接受了这个事实,接下来迎接我的就只有绝望了。
我好想见依知佳啊……
我好想见到她,然后紧紧抱住她。
我再也见不到自己在这世上最珍视的人了。
我今后该为什么而活啊……
我泪腺崩溃,泪流不止。
「有谁……有谁能来帮帮我……」
整个住院期间,我都在绝望中徬徨。
————几天后。
窗帘被唰地拉开。
「翔太郎,你准备好出院了吗?」
是爸爸。
「……嗯。」
我决定出院了。纵使头上包的绷带还没拆,心里也残存着再也见不到衣知佳的失落感。但自从开始服用稳定精神的药后,我大致冷静下来了。
我不太想让爸妈担心,所以没跟他们说关于未来的记忆。为了好解释,我对外自称最近一年的记忆像被虫蛀过一样,很多地方都缺了一块。这样对外方便,实际上也这也没错所以我最近的精神才会不太稳定,主治医生也干脆地接受了这个说法。这之后我需要定期去脑外科和精神科复诊。
「太好了,还赶得上新学期。今天得冲喜。」
「话说回来,原来真的有失忆症啊。我还以为这种东西只有在电视剧和漫画里才会有……真羡慕啊……」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正说着这种鬼话的人,是比我大两岁的哥哥「佐伯一真」。他从今年春天开始在东京读大学。
我记得哥哥在大学毕业后好好上班了一段时间,但短短几年后就离职了。后来他住在老家附近的公寓里。我不记得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但应该是人到中年一事无成。
虽然他变成了这副德性,但我却不怎么讨厌他,依知佳也很粘他。
到此为止,我脑子里还剩的记忆与这个世界将会发生的一致。也就是说我只要按部就班就能平安无事地重新度过高二。
「高二啊……」
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学生时代。虽然仅限后半段……
「对啊,翔太郎。你也该收收你那个不讨喜的性子,带一两个女孩子回家给我见见了。」
爸爸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孩子他爸在说什么呢?得好好把小茜宝贝着才对吧。翔太郎,你爸乱说的哦?」
「哈哈哈……女孩子是吧。我记着呢。」
老实说,瑞穗提出离婚的记忆还清楚地留在脑海,所以我当然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
「你小子……说得好像你立马就能交到女性朋友一样。就算你记忆有缺失,也别给我飘天上去。小心我跟小茜告状。」
「我都记忆丧失了我还怎么飘天上去啊。还有,你去茜那拱什么火啊?我记得你不是也有个可爱的对象吗?是叫佑美小姐还是流美小姐来着?」
没错,哥哥是有个漂亮的女朋友的。我一边说一边慢慢回想,记得他应该是带女朋友回过家的,当时还很臭屁的……我隐隐约约记得。
「……没事找事是吧?老子到现在还是母单啊?」
啊……那他是在上大学后才交的女朋友吗?坏了……我连人家名字都说出来了,那要是两个人一打照面哥哥人僵住了,导致后面谈不上该怎么办啊……
「啊,对了~我的记忆可能还乱着,可能是我记错了。你别放在心上。」
「啊……这样啊……」
记忆部分缺失这个设定还真是方便。只要说一句「我记忆部分缺失」,那大部分情况都能应付过去。
「真是像魔法咒语一样管用……」
「你在说啥?」
「没、没说什么……」
哥哥是个人们口中的那种阿宅,虽然有着不着调的地方,但要是好好收拾一下的话,比我还帅。所以希望他不要摆了。
不过,一码归一码。总之,现在先考虑眼前的事吧。
时间来到四月。
樱花纷纷盛开。我再怎么样也不可能记得这个时节盛开的樱花,但又想起了一些事情。我为了整理这些记忆此刻来到了家附近的图书馆。我要将自己记忆中的世界与当下现实世界会发生的事情一件件对上。比较意外的是世上和我自己无关的事情我记得不少。可是……轮到和我自己有关联的,尤其是我自己的事,有些地方就是像被虫蛀过一样想不起来。我可能在无意识中想把自己的遭遇全都封印起来吧……
现在的我能做到的,就是在记忆所及的范围内,将这些记忆拼凑起来。所以,我决定将自己和家人等身边发生的事全部写下来,整理成年表和相关图之类的笔记。
「我跟瑞穗结婚……然后依知佳出生……」
不错。到这里位置的内容我都还记得。就用这个来写《我的笔记》吧。
「啊……已经这么晚了啊……」
时间已经过了下午四点了,我得回家了。
最近爸妈担心我到有点过度保护的地步。可能是因为我偶尔会想起依知佳的时候一副要死要活的表情,被他们看到了才这么诚惶诚恐。
我不想让爸爸太担心,毕竟我以前没能好好孝顺他……
我稍微挪开为了遮住头上的绷带而戴上的针织帽,搔了搔头。
可能是因为白天变长了,外面还很明亮。新学期开始后,应该马上就会有学力考试。晚上就在自己的房间,把花在图书馆的时间补回来吧……
我为了买能量饮料,走进便利店。
「咦?怎么都没能量饮料卖啊……」
是商品种类不全吗?不对啊,这是很常见的连锁店啊。算了,就买营养饮料吧,像是力保健之类的。
我排队结账,拿出手机。
「啊?」
坏了!我光顾着想事情,都忘记了!
在这个时代,我还在用翻盖机,而且便利店根本没有电子钱包或是扫码支付系统!
我拿出钱包……
「……14元。」
啊啊!!
可以不要吗……店员也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那、那个,我还是不要了……」
正当我打算这么说的时候。
「我来付吧。」
一只手从我身后伸过来,扔了500日圆硬币进了零钱托盘里。
「…………亘?」
出现在那里的,是二十年前的亘。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