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话 阳角与阴角

第11话 阳角与阴角

我想起了高中二年级开学典礼那天的情景。

在上一个世界线,我因为被茜甩掉的这事而整个人都颓的不行,一副像是这世上的一切都是我的敌人的德行。

——二年一班。

我们学校基本上升高三就不会重新分班了。也就是说,这里建立的社交关系非常重要。

不过,上一条世界线的我光是来上学这件事就让我觉得很郁闷了,所以心情非常差。

对了……那时候我怎么也不愿意进教室……

当时的我与现在的我重叠在一起。

伴随着记忆的复苏,我陷入了一种怀旧而奇妙的状态。

就在这时,

「佐伯……早上好!你来了啊!」

在教室门口发呆的我,被人搭话了。

「黛……老师……?」

向我搭话的人,是一年级时的班主任黛老师。

听到老师声音的瞬间,回忆再次涌现。真令人怀念啊。

这位老师是女子篮球部的顾问,因为我也是篮球部的,所以他总是喜欢照顾我。

而且,他经常关心我这个不太愿意上学的人。

我记得他当时才二十五岁左右,因为很年轻,所以也很受女学生欢迎。而且明明是个帅哥,却经常犯傻被学生捉弄,但也因此更受欢迎了。

他是少数理解我的成年人之一。

「真意外,你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

「一年级时的班主任名字,怎么可能忘记呢?话说,我只是正常来上学怎么就意外了?」

「说得也是。不过光是你愿意来上学我就很开心了。」

黛老师说了声「那我先走了」,便离开了。

真是的。

真是个老好人啊这人。

不知道未来的他会成为怎样的老师。多亏了他,我又想起了很多事情。

好,接下来才是重点。

我下定决心走进教室。

其实我在上一个世界线,我上高二的第一天就搞事情了。这件事对之后的校园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幸好我想起来了,这次绝对不能再犯事了。

我偏偏踢了堪称阳角代表的、足球部的、有马的椅子。

而且还骂了「滚开!」这种脏话的话……

从那之后,直到毕业为止,我都被足球部的大伙视为眼中钉。

这次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我要和大家好好相处,顺利的话,说不定还能混成个阳角里的凤尾。不对,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成为阳角啊。

就在我如此自言自语的时候——

砰!

我又不小心踢到了椅子。

啊,是有马的?!还有他的跟班笨蛋桥爪和伊东!

「啊,对、对不起,有马!我走路没看路!」

我在搞什么啊——!!才刚说完就重蹈覆辙了!!

「……没事,没关系。」

……有马人还挺能处的。

「……这两年请多指教,有马同学。」

「嗯,我才要请你多多指教。」

……总算没有重蹈覆辙。不过毕竟是同学,也不需要太过小心翼翼。

我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座位,然后坐了下来。

 


 

「欸,有马,刚才那是谁?」

 

「谁知道,我不认识。」

「是以前4班的佐伯。我以前跟他同班。印象中他一直很阴沉,总是一个人。现在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他以前是那样的人吗?」

「不是挺正常一人吗。」

「对了,这次分班算撞大运了吧?」

「是啊~足球部的那些人刚才还很羡慕我们班有这么多美女。」

「我比较喜欢『永濑美羽』~虽然个子娇小,但可爱程度不输偶像吧。」

「不不不,要论美女的话,还是『峰岸优里』吧。她去年好像被演艺事务所挖角了。」

「真的假的~不过我还是选——」

「说的是呢,我也觉得吉泽更赞。她不但脸蛋好看,身材都可以当写真偶像了,太犯规了吧。」

谢谢你们的说明,我全都听见了。高中男生果然都是笨蛋。而且你们赞叹不已的女生实际上可是个大恶女啊……

「无知真是幸福啊……」

「嗯嗯?佐伯,你说什么?」

糟糕,被笨蛋桥爪听见了吗!

「啊、啊啊,有这么多美女真是撞大运了。」

「对吧!你也觉得是吧!欸,佐伯,我们来交换信箱吧!」

「我也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

「佐伯,你意外的挺懂嘛!我以前都不知道。」

呼,不愧是阳角。好在他还是个笨蛋。

看来还是要和这些家伙保持适度的距离。不我可不想重蹈覆辙……

 


 

「嗨,吉泽,今、今年也同班呢。这两年请多指教咯(傻笑)。」

「嗯、嗯。请多指教,今田……」

「……瑞穗真的很受欢迎呢。」

「咦,优里刚才不是也被搭讪了吗?」

「我也被搭讪了哦~有三个人!」

「其中两个是来找我和瑞穗的吧。」

「优里欺负人~」

「好啦好啦,乖哦乖哦。不过,足球部的男生们都是笨蛋呢,我们全都听到了。」

「虽然你嘴上这么说,但其实也很开心吧。你看,有马也在……嗯?那个站在角落的人也是足球部的吗?」

「为什么有有马在就要开心啊。那个站在角落的人是佐伯吧。美羽高一的时候,不是和他一个班吗?他当时总是阴沉沉的,散发着‘别靠近我’的气场。」

「对对对。感觉就是那种黑暗侠?」

「黑暗侠是什么鬼。不过给人印象有点不太一样呢。瑞穗是篮球部的吧?佐伯是男篮的,你应该认识他吧?」

「啊……没,我不认识。春假合练的时候他也没参加,应该已经退部了吧……」

「……那、那个,吉泽……」

「瑞穗你看,又来了。」

「我叫木村……这两年请多指教(猥笑)。」

「……请多指教……」

「瑞穗真强啊……」

唉……有点烦了……

几乎所有男生都是用那种眼神看我,其中甚至还有老师……

不过,我没什么资格抱怨。如果能平安无事地度过学校生活,那我就知足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