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话 隔着窗
第9话 隔着窗
新学期马上就要到了,我别说是准备考试,就连心理准备都还没做好。
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多少年没当学生了。明明重返高中并以真正的自我重新体验高中生活这种经验绝对不可能发生,我却完全高兴不起来。
难道我是在后悔自己对茜说了那么难听的话吗?
不行……完全无法集中精神。今天就先回去吧。
我收拾好摊在桌上的笔记和书本,离开了图书馆。
在前世界线的我是怎么跟茜和解的?我完全不记得了……
茜和亘开始交往后过了一阵子,我们好像又会三个人一起玩了……
我现在好想要当时的心态。
「我回来了……啊?老哥你在干嘛?」
回到家后,平常白天很少在家的老哥正在玄关跟自家养的狗在玩。真是稀奇。不过狗倒是看上去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这种事情还要问,那我说了你也不懂。」
什么跟什么啊……
算了,无所谓。
自从接受穿越时间的事实后,我的身心体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明明有很多事非做不可,可就是感觉透昏昏沉沉的。
我一进房间,就扑通一声倒在床上。
————
……奇怪,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现在几点了……
刚想看一下钟表,
砰!
门被粗暴地推开了。
「谁啊,老哥是你啊……至少敲个门吧。」
「真啰嗦。你一个小伙子别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老哥说完,又粗鲁地拉开窗帘和窗户。
「听好了,在风水学上,浑浊的空气会带来霉运。」
「莫名其妙,别在这,出去。」
老哥无视了我的抗拒,一屁股坐下来。然后突然说:
「翔太郎,听说你跟茜她们吵架了?」
「哈。是茜告诉你的吗?那家伙真多嘴……也不算。我们常这样。话说,这跟你没关系吧。」
「也是。不过,从你最近的言行举止来看,我实在无法接受。你那些伤害茜的言行。」
唉……
我忍不住叹气。为什么不肯放我一个人静一静?
「所以我在想,翔太郎,你是不是预见了什么?我看得出来,你有事瞒着我。」
「你在说什么蠢话?才没有呢。我只是有点闹别扭……」
「那就解释给我听啊。解释到我接受为止。」
这种话不管谁听了都不会相信。我开始觉得麻烦,就半自暴自弃地向老哥和盘托出了。
那天,刚结束社团活动回到家的时候——
「来,怎么啦,芝麻盐?这是新玩具哦。好不容易给你买的。」
经过翔太郎家门前时,我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我往庭院里一看,只见一真哥在和狗玩,他正把球压在狗的脸上。
「芝麻盐也老了嘛。」
芝麻盐是佐伯家养的黑白杂色狗的名字。它小时候我也常带它去散步,现在也扁的老态龙钟了。
「哦,茜,你回来啦。感觉芝麻盐最近没什么精神,所以我想偶尔陪它玩玩。」
「别勉强它啦,就让它静静吧。」
「……是吗?感觉你好像也没什么精神啊。」
「我跟芝麻盐一样。有时候也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这样啊。」
说完,一真哥就站起身往玄关走去。
「啊啊,对了。风水上说,不流通的空气会带来霉运。你先打开房间窗户换气看看吧。」
「?……知道了。」
他还是老样子,讲些让人听不懂的话。
不过他说得没错。得稍微开窗让空气换一换才好。
我握住自己房间的窗帘。
虽然有些犹豫,但我还是下定决心拉开窗帘,也把窗户打开。
咻~~
「……好舒服。」
春天的清爽微风轻柔地抚过我的头发。
砰!
这股柔和的气氛只维持了短暂的时间。我突然听见粗暴的声音。是从翔太郎的房间传来的。那是翔太郎房间的窗户被打开的声音。我反射性地躲起来,以免隔着窗户被看到了。
「听好了,在风水学上,浑浊的空气会带来霉运。」
是一真哥?一真哥在翔太郎的房间里吗……?
「莫名其妙,别在这,出去。」
紧接着,听到了翔太郎的声音。
「翔太郎,听说你跟茜她们吵架了?」
一真哥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是才刚说要让我们静一静吗!
「哈。是茜告诉你的吗?那家伙真多嘴……也不算。我们常这样。话说,这跟你没关系吧。」
「也是。不过,从你最近的言行举止来看,我实在无法接受。你那些伤害茜的言行。」
这个……这个我也想知道。翔太郎到底在想什么……
「所以我在想,翔太郎,你是不是预见了什么?我看得出来,你有事瞒着我。」
「你在说什么蠢话?才没有呢。我只是有点闹别扭……」
「那就解释给我听啊。解释到我接受为止。」
为什么……我的心跳变快了。要是翔太郎的想法比我告诉他的还要深远……我有点害怕翔太郎接下来的发言。
「这还用说。我不这样推开他们,他们永远都不会好好交往吧?没事的,我以后会道歉的。」
什么……这是什么意思……
「我就知道。你真傻。明明有更激灵的做法的。因为你可是拥有异能的人。」
「别乱说!不要随便说我像超能力者!我只是思维方式稍微变了一点而已。不管怎样,这样最好。我唱个黑脸,他们反而更容易搞清楚自己的立场和感情。」
「可是我不懂。为什么你这么想撮合宫内和小茜?你这样不就是女朋友和别人跑了吗?」
「……我跟老哥一样。和茜从小一起长大的,对我来说她就像妹妹一样……总、总之!亘和茜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这就是所谓的预知未来吗……」
「哎呀,真是的,真的烦啊……啊对对对!我就是这么打算的!所以他们两个要是没走到一起,我就有麻烦了。这也是为了我自己!」
翔太郎……你果然是个……
无可救药的笨蛋……
「知道了。早点向茜她们道歉吧。」
「用不着你来和我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真火大。
虽然火大,但我发现焦躁的内心深处,有块石头落下了。
老哥说完就离开房间。
真是搞不懂他……
正准备关窗,
「啊。」
正好和茜打上照面了……
你在算计我啊,臭老哥!都是因为你多管闲事!
我想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慢慢把窗户关上。
「慢着。」
我内心一惊!
茜冷冷地说道。
她听到了吗……?这也太丢人了吧。
「干嘛?」
「告诉我……我们……我和亘会幸福吗……?」
「……不知道。这种事要看你们自己吧。」
「那我们以后会怎么样?你不是能预知未来吗?」
这人怎么回事,脸皮真厚!
唉……
好累。虽然很累,但不知为何我不想说谎。
「你们会结婚。」
「啊?!我不是想问这个……」
茜满脸通红,显得很慌乱。
「不是你要问的吗。你们还会有个孩子,那个孩子未来帮了我们大忙。」
「……」
茜不说话了。大概是因为我突然说出这样的事情,让她觉得难为情吗?
「……那你呢?」
「才不告诉你呢。不过和你们差不多吧。」
虽然也就结婚之后那几年吧……
越想越觉得难过……我到底在干什么……
「是吗……啊,还有是我的生日比较早,所以我是姐姐哦!知道了吗!蠢弟弟!」
啪。
茜这么说完后关上窗户。还细心地拉上窗帘。
「开什么玩笑!你谁啊!」
……我居然对小鬼认真了。
不过,哎,感觉茜恢复成平常的样子了。
这样也好吧。
这样……真的好吗?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