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话 体育祭
第14话 体育祭
到了体育祭当天。
我不太喜欢学校举办的这类活动,因为会跟很多人扯上关系,被多余的思考搞得晕头转向。
我被美羽拉去参加障碍赛跑。
「女生,第一棒请上前!」
而且还是第一棒……
「穗穗!加油!」
美羽是最后一棒。不对啊?美羽说她有保健委员的工作要做,这样没问题吗?
说到保健委员,她最近好像常和佐伯一起留在学校,但佐伯同学说他对美羽的态度很正常。无论怎么想,我都觉得自己没有做过让佐伯讨厌的事啊……
「……预备……」
砰!!
啊!脑子和身体完全错位了!
『领先的是蓝色4班!黄色2班稍微落后!领先的队伍来到第一个障碍物平衡台了!』
糟糕!我得集中精神。
…………啊。
『啊——!红色1班的选手从平衡台上跌下来了!……没事吧……好像站不起来了……』
「救护员,救护员!」
「吉泽同学!你没事吧?」
「……我没事……痛。」
「你的脚好像崴了吧,别硬撑了,去保健室吧。保健委员在吗?」
「2年1班的保健委员是永濑,她正在参加障碍赛跑,现在应该正在排队。」
真是倒霉!给大家添麻烦了。好丢脸……
「……我带她去。」
咦?佐伯……?
「我是保健委员,而且接下来该我去保健室值班了,正好可以换班。」
「那就拜托你了,可以吗,吉泽?」
「呃,嗯,我……」
「吉泽,你走得了吗?」
为什么偏偏是佐伯啊?!
这时候无论如何也要硬着头皮自己走!
「没、没问题的,你看……啊,痛!」
「看起来你不能用脚了……没办法,我背你,你上来吧。」
「啊?!不、不用了!这样太不好意思了!」
「说什么呢,你这根本走不了路,还是说要我用公主抱?」
「好、好、好!我听你的!」
「好,抓紧了。」
呜呜~~好羞耻啊。
「欸、欸,你看那个!」
「哇,别吧,那啥情况啊!吉泽被男生背着?」
「哎,永濑!那是你们一班的男生吧?」
「……啊对,是佐伯……」
「咦咦~!真的假的~!」
……也对,毕竟他是保健委员,所以背着穗穗吧。
自从图书室那件事之后,我就莫名地在意⑦佐伯了。而且在那之后,他表现得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在图书室时,佐伯明显表现出讨厌穗穗的态度,但现在却背着她走,那时候的态度和现在的行为完全不一致。
「下一棒!」
「喂,永濑,轮到你了!」
「喂,永濑!别发呆!快准备!」
「啊,好~」
……怎么回事?总觉得心里闷闷的。
除了爸爸和哥哥这些家人之外,我还是第一次被男生背……
我越来越搞不懂佐伯到底是温柔还是冷淡了。
啊,他的后颈好有型……
仔细一看,头上有一个大伤疤?缝针的痕迹也很明显,看起来还挺疼的,似乎不是很久之前的伤。
肩膀也很宽,没想到他意外地结实。佐伯同学果然也是男孩子啊……
我在干什么,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
「到了,我放你下来了。」
「嗯。」
「手肘也受伤了……去那边的水龙头把伤口冲干净吧,可以自己处理吗?」
「…………」
「?……怎么了?我脸上有沾到什么吗?」
「对、对不……我自己就可以!」
「行,那我去保健室拿毛巾。」
坏了……我是不是无意识地盯着他看了……?
他会不会觉得我这个女生很恶心啊……
「洗干净了吗?接下来要去保健室处理你的脚伤了,可以抓着我的肩膀吗?」
「嗯……」
在佐伯君的引导下,我扶着他的肩膀,一瘸一拐地从外面的门走进了保健室。保健室里空调开得正合适,感觉很舒服。
「鞋子不用脱,就坐在那里。」
虽然说话语气有点生硬,但今天的佐伯果然和往常不一样,真的很温柔。
佐伯君熟练地给我的肘部贴上创可贴,然后从保健室的冰箱里拿出了冰敷袋。
「要我帮你脱掉鞋子和袜子吗?」
「啊?!不用,我自己来……痛!」
「别勉强自己。我来吧。」
呜呜呜呜……好、好丢脸……
「……嗯,脚踝果然有点肿起来了,贴药贴的时候可能会有点痛。」
「——好痛!」
「你最好去医院看看。我先帮你固定一下,用绷带包扎起来,然后去叫保健老师。」
他包扎得真好,动作也很利索。
其他女生受伤了,他也会像这样背她们、帮她们处理吗……
会吧,佐伯就是这种人,就算对象不是我……
「…………那、那个……」
「嗯?什么事?」
「……谢谢你……」
「不用客气。」
怎么回事……
「那我去叫老师过来。老师来之前,你先喝这个吧。补充水分很重要。你要乖乖待在这里哦,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
佐伯果然和其他男生不一样————
我觉得今天的我对瑞穗表现得很好,成功压抑了怒气。不过,确实有些过头了。急剧改变态度是很危险的,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我还是尽量避免和瑞穂过多接触吧。
「喂~佐伯~接力赛要开始了,该你上场了。」
「嗯~我马上过去。」
对了,今天还剩下一个重要任务,也是最后的挑战——班级对抗接力赛。接力赛由男女各四人,共八人组成,每队的顺序由自己决定。我是最后一棒的前一棒,也就是第七棒。
我将代表我们这一组的红色头带牢牢绑在头上。
『各就各位——预备……』
起跑!
『比赛开始了,二年级的最后一个项目,班级对抗接力赛!率先冲出去的是白色三班!紧追在后的是绿色五班、红色一班、蓝色四班、黄色二班、粉色六班,差距非常小!』
位置不错。我有多少年没参加接力赛了?上次参加接力赛的时候,什么「全班齐心协力」的口号,我觉得尬的要死。不过,我现在发现自己正在享受第二次的高中生活。
「第七棒,准备!」
在我前面的是峰岸。在这一帮的名次掉了一名……第三名啊。看来和第二名也拉开了一点差距。
「佐伯!」
交棒非常顺利!
「峰岸,辛苦了!」
「抱歉,后面就拜托你了!」
交给我吧——我实在说不出这种话。因为我也可能会摔倒,也有可能会掉名次。
啊啊,欢呼声听起来好遥远——
『第一名的白色跑得真快!啊,红色一组追上第二名的蓝色四组了!』
唔!四组的这货跑得真快……不如我求个稳?保持第三名?
——就在此时。
我看见被永濑扶着的瑞穗朝我大喊。
「佐伯!!冲啊!!」
本来模糊的欢呼声中,她的声音却格外清晰。
这个人……我明明叫她安分一点了……
……真拿她没办法……
『啊——!红色一组超越了四组!好快!感觉要追上第一名了!』
「有马!」
「干得好,佐伯!」
我以与第一名仅差一点的第二名,将接力棒交给了最后一棒的有马。他的背影仿佛在说「之后就交给我吧」。有马的主角感真不是盖的。
「冲啊——!!!」
我用尽全力大喊。
啊,这种感觉真好。感觉大家团结在一起。以前的我为什么要放弃这种宝贵的体验呢。这虽然累人,我现在却感到心情舒畅。
哇!!
欢呼声更加热烈了。
「……哈哈,真不愧是阳角。」
『红一班逆转夺冠!!』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