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话 在深夜的公园里
第7话 在深夜的公园里
我在夜晚的道路上奔跑着。
在前往公园的路上,我想起了一件事。明明写在[我·笔记]上,我却忘记了。
我感到坐立难安。
我和茜原本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我们总是形影不离,那感觉再自然不过。
然后,我记得是在初二的暑假吧。在旁人的怂恿下,我开始意识到她是异性,顺势和她交往了。
老实说,我并不是因为喜欢茜才开始交往,只是单纯对男女朋友的称号感兴趣。
即使如此,茜在我心中无疑是个特别的存在。
升上初中后,我和同属篮球社的亘成为朋友。和茜交往后,我们三人也经常一起玩。
我们三人在初中的成绩都不错,所以报考了比较难考的私立高中,但只有我落榜了。
这么说来,当时我觉得全世界都在对我说「你是个多余的人」,憎恨着周遭的一切。
「要是上高中后也能三个人一起度过就好了!」
小茜在中考前说的那句话,对之后的我而言成了诅咒。
之后我变得闷闷不乐又自卑,没来由地对身边的人发脾气。升上高中后也一直走不出阴影,被孤立。
「我想起来了……高一结业式那天,我和茜分手了。这么一来,我们分手还没过多久。所以他们两个才会那么钻牛角尖吗……」
我跑过来一看,他们俩还没到。我不经意地望向被路灯照亮的公园,发现有人忘记带走的篮球掉在地上。
升上初中时,茜模仿我加入了女子篮球部。她还说「这样翔太郎就不会寂寞了」,明明她自己才是怕寂寞的人。
我跟着加入篮球部,茜的实力却突飞猛进,二年级就当上了正式队员。直到引退为止,茜都是主力选手,我和亘却都没能当上正式队员。
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往事开始一件件被回想起来。老实说,虽然不全是愉快的回忆,我有种原本无法释怀的思绪,又顺利解开了一件的感觉。
我捡起球,朝着附近的篮框投篮。
唰。
球就像当时一样,穿过篮网。
「真是的……很像他们两个的作风。」
运球声在深夜的公园里轻快地响起。
「翔太郎……」
「啊,你们两个来啦。抱歉,这么晚还把你们叫出来。」
亘和茜出现了。茜低着头,躲在亘的身后。
「其实我回想起一件事,所以想问茜,就把她叫出来了。」
茜抬起头,露出「啊?」的表情。
「那……为什么连我都叫来了?」
嗯,亘当然会有这种反应。
「我觉得不不要和茜独处比较好。而且我也想让亘听听。你就在呆在这吧。」
我这么说完,亘便默默点头,坐在附近的长椅上。茜的表情有些紧张。
「那个,茜,就当是我单方面这么觉得,你和亘交往,对我是不是有种罪恶感?」
茜的眼神游移。大概被我说中了吧。
「果然……我想先说清楚,如果你们打着这种算盘,那只是白费力气。因为我一点都不后悔和你分手。」
「怎么这样……何必说得这么绝情……」
这是一场赌注。其实我也不想破坏和他们两人的关系。可是要留住摇摆不定的他们,我觉得必须说出伤人的话。我尽可能冷淡地表示。
「没办法,我说的是实话。更何况换掉男朋友还觉得内疚,你以为自己是谁啊。」
「翔太郎,你到底想说什么。特地在这种时间找我们出来,就是为了不分青红皂白训我们的吗?」
亘忍不住插嘴。
「既然要插嘴,那我也要对你说。你们两个是在交往吧?你为什么会让自己女朋友这么担惊受怕的?」
「这……这话唯独翔太郎你不能说!你应该也知道茜受到多少伤害吧!」
他说得没错。而且我有自觉刚才说的话很坏心眼。可是我还是要说。
「但这是事实吧。要我明讲吗?我对于和茜交往这件事本身感到后悔。对我来说根本就是黑历史。」
「翔太郎,你说得太过分了!」
我无视亘的制止继续说下去。
「傍晚回到家之后我一直很烦躁。我知道原因了。我就是看不惯你们那种装好人的态度。说什么非得告诉我?我才不需要那种东西。你们自己去找个我不在的地方卿卿我我去吧。」
「翔太郎!你这人!」
亘抓住我的衣襟大喊。我没想到亘会做出这种冲动的行动。不过现在为了展现冷酷的一面,我必须保持平静……
「别这样,亘!」
茜的话让亘回过神来。我看见他握紧的拳头正在颤抖。
「真的吗?翔太郎现在还是这么看待我们吗……?」
「别让我重复两遍。」
「是吗……」
茜只说了这句话就背对我离去。至于亘则是露出至今不曾见过的悲伤表情,追着茜离开。
没错……这样就好。虽然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但总有一天,我应该能笑着说出今天发生的事情。虽然也和沙耶香有关,但我希望他们两人能够幸福……
回到家后,我打开了[我·笔记]。
「宫内沙耶香」这几个字看起来还有点模糊,我的记忆也是。不过,比刚才好多了。
我切身感受到,所谓的心意,要化为言语才会成形。我希望刚才的言行能巩固亘和茜的关系,这样的结果反映在了[我·笔记]中,情况或许已经有所好转。
但是……回想起分别时亘的脸,我心里还是有些痛。
「这样就好……」
接下来就看他们两个的了。我这样告诉自己。我与他们两个的关系崩了是我的责任,今后必须好好补偿。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