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话 邂逅

第16话 邂逅

时光飞逝,期末考试结束,暑假即将来临。

今天没有被足球部那些笨蛋缠上,也没有被永濑调侃,看起来可以顺利回家了。

我一个人正从自行车停车场推着自行车走出校门。可是,

「啊,佐伯。」

哎……又是瑞穗……今天本来想一个人回家的,看起来像是被她故意等在这里,真让人不爽……

「…………干嘛?」

我刻意不看她,直接从她面前走过。

「对,对不起打扰你回家……我想说的是卡拉OK时和你说的道谢那事——」

啧,她还记得啊……

「啊,我不是说不用了吗。」

怎么?她这是要和我一起回家的节奏吗?

瑞穗骑着自行车跟在我后面。这样好吗?我明明才刚决定要跟她保持适当距离的。

但……高中时和女朋友一起回家,这曾是我的一个小梦想……

「——这样可以吗?」

「啊?哦,行啊……」

我根本没在听她说话!

「等等再把内容传邮件给我吧,因为我很健忘。」

「好,我知道了……诶,下雨了?」

「啊,真的呀。」

说着说着,雨滴便落在了我的脸颊上。

啊啊,真倒霉!天气预报明明说不用带伞的!

抬头一看,乌云密布,远处还有雷声。

「这情况不妙啊?雨势越来越大了。」

「嗯,加快速度吧。」

原本稀疏的雨滴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

「糟糕!是突发性的雷阵雨」

「哎呀!」

这下糟了。雨势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转眼间我们便淋成了落汤鸡。

「我家就在那个拐角,先去避一避雨!」

「好,知道了!」

我站着踩踏板,加快了速度。好不容易到了家,随便停好自行车后,我和瑞穗便急忙跑进了家里。

「哇,全身都湿透了啊!」

「你等一下,我去拿毛巾」

「嗯」

我从更衣室拿了两条浴巾,递给站在玄关的瑞穗。

「喂,瑞穗还好吧。我看连书包都湿透了」

「?!……嗯,包里的东西没湿,所以没事……」

「你等一下,我去拿换洗衣服。记得把身体擦干啊」

「啊,那……」

瑞穗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不过之后再说吧。我全身湿透,于是先回自己的房间换掉衬衫和裤子,穿上了居家服。然后我拿了些换洗衣物下楼。

「喏,这是我的运动服,是备用的,而且已经洗过了。现在家里没人,你去在浴室换衣服吧。」

瑞穗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迟迟没有踏进玄关。

「这样下去会感冒的,快进来。」

「……嗯、嗯……打扰了……」

唉,她可能是因为我说家里没人所以警觉了吧。也对,现在这个情况不免让人多想。

「来,湿掉的衣服就装进这个塑料袋里。还有吹风机也可以随便用。」

「谢谢……」

呼……真会给人添麻烦。要是她感冒了,我也会觉得很麻烦的。虽然不太情愿,但还是得好好照顾她……

「……那个,我换好了。」

瑞穗穿着尺寸有些大的我的运动服出现在客厅。

「嗯,坐那儿吧。」

瑞穗战战兢兢地走进客厅,一副坐立难安的样子,我便先请她坐到沙发上。

「来,这是汤。很烫,要小心哦。」

「诶!?」

有这么惊讶吗?我的待客之道有这么罕见吗?我本来也是个很有礼数的人啊。

瑞穂战战兢兢地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端起了盛有热汤的杯子。

「真好喝……」

瑞穂的神情顿时放松了下来。

原来你也能露出这样的表情啊。总是对着我紧张兮兮的,让我都快忘了你还能这样笑了。

「那就好。」

「那个,佐伯,你刚才……」

瑞穂正想说什么,

嘎吱——

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

「哎呀,好冷啊。翔太郎,你在家吗?」

是茜。

「嗯~」

我随便应了一声,茜就理所当然地走进我家。虽然曾经有段时间我们的关系有些尴尬,但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这一幕对我来说再平常不过了。

但这次,也许正因为太过习惯,我疏忽了。

而且瑞穗出现在我老家客厅的这个画面,在上一个世界线已经看过好几次了。所以这幅熟悉的景象让我大意了。

「我把妈妈托我拿的东西拿来了~打扰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是瑞穂和茜第一次见面。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