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话 夏日祭

第19话 夏日祭

今天起得稍微有点早。我才不是因为期待什么……

因为没什么别的安排,所以我决定早点出门,在购物中心逛逛。因为现在这些店家,二十年后基本都关门了。我一边感受着那份怀旧,一边闲逛,随后前往约定的见面地点。

就在我准备向靠近车站的入口走去时。

「哦,佐伯亲。你来得真早。」

「永濑……峰岸也在啊。」

「这么早就来了~是不是很想见我们啊~?」

啊啊,对了。今天她们两个也会来。不过「佐伯亲」是什么鬼啊?

「不,没这回事。」

对小孩子的玩笑,冷静回应是最有效的。

「哦?那怎么刚才瞬间露出失望的表情了?是更想和穗穗单独在一起吗?」

这家伙是怎么回事。一见面就让我火大。她今天真的想消停吗?

「这组合还挺稀罕的。瑞穗去上厕所了,等一下吧。」

「行。」

真不愧是峰岸。三个人当中就属她最成熟。

不过,三个被称为青春靓丽的美少女,加上我一个男生……这组合确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且永濑还拖着个行李箱,是要去旅行吗?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哦,你们都在!」

「早啊!爪爪~。有马和伊东也来了~」

啊?!她们还叫了这伙人吗?搞什么啊,只有我不知情吗?看他们望向女生的眼神,别有用心。尤其是桥爪。

「哟,佐伯。你是不是打算独占我们班的三位美女啊?」

有马同学就算嘴碎我,也还是那么爽朗。

「别想哦?!绝对别想哦?!」

桥爪真烦啊。什么独占,我哪有那种心思。

「没,我才没想那种事情呢。我也不知道有马你们会来,老实说松了一口气。」

真的。他们在,至少可以让他们罩一下。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瑞穂小跑着出现了。她身上的穿搭和上个世界线交往时又不一样,感觉有点孩子气。

唔?笨蛋三人组的眼神又变了。

别想哦?!绝对别想哦?!

「欸,我们去游戏厅吧~去拍大头贴吧~」

「好啊,走吧。」

这里是阳角聚集地——大头贴专区。高中时我一次都没拍过大头贴。因为在这个时代,大头贴专区大多禁止男性单独进入。

除了亘和茜之外,我应该没跟其他人像这样不分男女地玩在一起。我可能也有些兴奋。我玩了没玩过的射击游戏,明明没什么特别想要,却赌气想夹到娃娃机里的玩偶。现在的我,或许真的在享受当下。

「佐伯,你喜欢那个玩偶吗?」

哦?什么时候变成只有我和瑞穂两个人了。

「嗯——要说喜不喜欢,其实也不算喜欢。但是来都来了,就会想试试看对吧?」

「呵呵,我懂。我可以试试看吗?」

啊,我想起来了……瑞穂特别擅长玩娃娃机……

咯噔!

「成功了!」

看吧,一次就夹到了。

「厉害啊,吉泽。」

「不厉害,多亏了佐伯把它移到了好夹的位置。来,这个给你。」

说完,瑞穗就把动漫人物的玩偶递给我。

「不用了,是你抓到的嘛。」

「那就当作是之前那些事的谢礼,你就收下吧。」

既然她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也没办法。而且我也不需要更多的回礼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我会好好珍惜的。」

「…………嗯。」

……她一脸害羞。原来瑞穗也会因为这种事而害羞啊。

「啊啊~好厉害!你夹到了吗?」

永濑总是会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出现。

「嗯,是吉泽帮我夹到的。他的手还真巧呢。」

「真的吗?!那我也有个想要的,你帮我抓吧。」

于是我们来到了永濑小姐瞄上的娃娃机前。

「这个,也太大了吧?」

仔细一看,那是大到必须用双手才能抱住的宝○梦布偶。

「美羽……你、你想要这个吗?」

瑞穂也有点退缩了。

「嗯!我想抱着它睡觉!」

明明只是游乐场娃娃机里的布偶,瑞穗却豹一严肃的眼神考量着。她真较真啊。

「一次可换不到,没问题吗?」

「哦哦!瑞穗你连这个都能预测到吗?」

他已经是专家了。要是有这种工作就好了。

瑞穗第一次抓的时候动了下布偶的头,让它变成容易夹到的方向。第二次……这真的有可能成功吧?

「哦……抓住了!加油!就这样……」

咚。

「哦——成功了!就是这个,对吧?应该算我抓到了吧?」

因为布偶太大,所以卡在了掉落的洞口。

「我去叫店员来。」

我叫来店员,顺利地拿到了大布偶。真好啊这种感觉,比起得到布偶本身,更有价值。

「太好了,永濑。」

「嗯!谢谢你,瑞穂!」

「不客气,我只是顺手的。看到你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

真不愧是女高中生。只有在这种方面才这么健全。

……是啊。亘他们也说过,瑞穂现在可是高中生。她和那时冷漠的瑞穂不同。她身上肯定还保留着纯真的部分。

懂的。我必须要好好体会这一点。

当我看着两个女生高兴地欢呼时,男生们围住了峰岸。

「哦——抓到了个大东西啊。」

男生们也加入进来,大家一起称赞瑞穂。嗯,很好,就该如此。大家都应该敬仰瑞穂,别老是盯着人胸部看。

之后,我们决定去美食广场,把已经有点晚的午饭吃了。我本来拒绝了,但瑞穂坚持说这是感谢我的,请我吃了这顿饭。之后桥爪和伊东吵个不停……

正当我无所事事地打发时间时——

「虽然时间还有点早,不过要不要先去占位子?」

「啊,对哦,人会很多呢。就算离得远一点也没关系,我想找个位子坐。」

嗯?他们在说什么?不是已经要回家了吗?

「……佐伯亲,不一起去烟火大会吗?你还有其他事吗?」

唔……想回家的心情被看穿了?确实,瑞穂的邮件里根本没提到花火大会……虽然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但在这种情况下说自己要单独回去,肯定会让气氛冷场。

「不,没事。我只是在想,不知道有几年没去烟火大会了。」

没错。上次看花火大会还是和瑞穂在一起的时候,依知佳出生后就再也没去过了。

「这样啊。那我们去换衣服,男生就随便打发时间吧~」

换衣服……?是嘛,是浴衣啊。就是为了这个才带行李箱的。这种时候女高中生的行动力真不是盖的。毕竟长大成人后就会嫌麻烦,根本不会穿浴衣了。

「哦~好的。我们就满怀期待地等着了~」

桥爪还真会说话。后面我们男生组就漫无目的地闲逛,锐评各种店铺来打发时间

虽然我觉得这时间有点浪费,但那三个笨蛋开心的样子,有种高中生特有的可爱感,而且他们也很为朋友着想。总之,结论就是我知道她们都是很好的人。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吧,我们四个人到了集合点等着了。

「久等了~~怎么样~~?很养眼吗。」

「「「哦哦!」」」

哦哦~~不错嘛,很可爱啊。她们三个都是美少女,真是有眼福。

「我、我今天能来真是太好了……」

有人在哭哎……毕竟是高中生嘛。

「我也是,谢谢你,佐伯!」

「真的!谢谢你!」

「哦、哦。」

不知为何被感谢了……这感觉还不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我们七个人在离购物中心有段距离的广场的一隅占好了位置。

我们这座城市每年都会在这座购物中心附近的那个像湖一样宽广的的人工湖边举办烟火大会。我们占到的位置离放烟火的地方有点距离,人也不多,可说是相当不错的秘密基地。

峰岸同学很周到地带了野餐垫,我们占好位置后便决定去逛摊子了。接着我们用很公正的方式(猜拳)决定了看管行李的人,然后非常完美地选出了桥爪。

「那么爪爪,行李就拜托你了。」

「可恶!我也想跟浴衣美少女逛摊子啊——!」

其实我留下来也没关系,但我不想被瑞穗被别人吃豆腐,所以不和他换了。

我们留下可怜的桥爪,出发去逛摊贩。

「人变多了呢。」

「得小心别走散了。」

我真的不记得上次逛摊子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在祭典上的小摊那买的炒面和刨冰,不知为何感觉比在家里吃还要美味。

太阳西下,灯笼和小摊的灯光照亮了这片人流。这幅光景让我有种不能形容的感伤。

就在我沉浸在感伤之中时,发现和大家走散了。

啊啊啊……我就是在这种时候不合群呢。

人这么多,想找到大伙还挺难的。

就在我停下脚步,东张西望寻找大家的时候——

「啊啊,终于找到了……」

我的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永濑……?」

永濑的表情还有动作。

都让我感觉到她散发的氛围有些不对劲……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