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话 温柔
第12话 温柔
开学典礼当天的麻烦顺利地被我避开了。不仅如此,我还和上次把我视为眼中钉的足球部成员成了朋友。
随着记忆不断被唤起并拼凑起来,我逐渐意识到今天是高二上半学期的一个重头戏。
那就是决定班级干部。虽然我不记得自己在上一次当上了什么干部,但这次可不能漠不关心。因为我需要担任一个特定的职位,这对即将发生的一些事件非常重要。
「好——班长就决定是有马和皆川了。那么接下来就交给两位班长主持。听好了,如果不决定好干部,你们所有人都不能回家哦~」
班上同学发出「咦咦~」的叹息声。啊,我懂。无论在哪个时代,无论处于什么立场,担任班干部都只是增加工作量,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好处,所以大家都不愿意。
「那么各位,开始选咯。每个人一定要担任某个职位,请大家配合。」
有马真是爽朗啊。二十年后他会干什么呢?不对,现在得集中精神才行!
「……那么下一个,保健委员。首先是自荐。有人要自愿吗?」
没错,我的目标就是保健委员。保健委员的工作似乎相当麻烦,所以大家都不太想当。但立刻举手并不是明智之举,我不想显得太急切。
「……没有人要当吗?随便来个谁……」
有马显得有些为难了……就是现在!
「……如果没有人的话,我来吧。」
「哦哦,佐伯,你愿意吗?」
「可以啊,我想早点回家。」
很好。看起来我好像是迫不得已才举手的。
「还有,女生那边……有人要当吗?」
「我我我~!佐伯要当的话,我也要当~」
什么?这是什么情况。举手的是瑞穂的朋友永濑美羽。
「啊,是嘛,谢谢你,永濑。接下来是体育委员……」
「嘿嘿~请多指教哦,佐伯☆」
「嗯,请多指教,永濑……」
好可怕,这女生是怎么回事啊!
算了,这样第一阶段的基础准备就OK了。接下来只需要老实一点……
「欸,美羽,你真的要当保健委员吗?」
「怎么了,瑞穗,难道你在嫉妒吗?」
「不是啦,我是说,佐伯的气氛好像挺吓人的吧?对吧?优里也这么说过?」
「哎呀,但到了高二之后他给人的感觉就变了。而且我去年也是保健委员,经常能在保健室里午睡呢~」
「啊啊,原来是这样……但你刚才说因为佐伯做当你才当的……」
「你果然在嫉妒嘛~不过我确实有点兴趣啦~虽然比不上有马,但硬要说的话,佐伯同学也算是帅哥吧?而且总觉得他跟其他男生的气质不太一样。」
「我、我懂你的意思,就是他有种阴角特有的气场……」
「不对不对!不是那样,该怎么说呢,虽然很难解释,但感觉就像不属于这个世界……轻飘飘又遥不可及的存在。」
「呵呵呵,这是什么话,你把佐伯当成怪物了吗?真没礼貌。」
「有什么关系,反正都同班了,你以后就会明白的~」
怪物啊……我可能也没资格说别人……
不,现在的我决定要安静地度过高中生活了。
能分到一班真是太好了。不但和初中的朋友美羽同班,也和美羽的朋友优里变得要好。只要和她们两人在一起,就能让我忘记讨厌的事情……
「瑞穗~我们还要准备换教室,先走喽~」
「嗯,好的。」
已经是四月下旬了,班里同学的脸和名字也差不多记住了。虽然依然有很多男生投来的视线让人感到不舒服……但在被谁缠上之前,我也赶紧准备一下吧。
「喂,佐伯,你认真的吗?你居然在休息时间学习。」
是足球部的男生们和佐伯同学。他们最近感情好像不错。
「因为我学期开始的的测试考考得一塌糊涂,这样下去期中考一定会不及格。」
「你在说什么啊,桥爪可是万年不及格耶。」
「没错,我就是万年不及格!敬畏我吧!」
「不是,你怎么还嘚瑟起来了。好了,快走吧,下一堂课要换教室吧。」
「哈哈!你可别迟到哦~」
美羽说佐伯同学是「遥远的存在」,但我看不出来。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正常人。
啊,对上眼了……
「……啊?……怎么?」
好、好冷淡!只是对上眼而已啊!虽然大家都说佐伯在高二后变了,但他果然还是很可怕!
「啊,对不……」
哎……我干嘛道歉啊……话说,佐伯君对其他人都挺正常的,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
……难道……他知道那件事……
「吉泽,你在干嘛?快走吧,动作快点。」
「嗯、嗯,知道了……」
……他愿意跟我一起走啊。
虽然嘴巴有点毒,但人倒不一定坏……
然而,第二天,我意识到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
那天,在综合学习课上,我们需要进行小组讨论。碰巧我和佐伯分到了同一组,但……
「……这样可以吗?皆川,你觉得呢?」
「嗯,我没有异议。」
「那今田呢?」
「我、我只要吉泽没、没有意见……(傻笑)」
「啊,我、我……」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再来只要把意见统一整里在这张画纸上,再让当班长的皆川发表就好了吧?」
「嗯,可以啊。」
咦……?他刚刚是不是无视我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己多心了。毕竟我和佐伯没什么交集,也不是会积极找对方说话的人,所以没放在心上。但像这样分组讨论,或是在下课时间随意闲聊的时候,他有时候会表现得好像我不存在一样。
「你就不能让一下吗?」
「啊,抱歉……!」
我又在发呆了。佐伯,你就不能正常地说句「让一让」吗?为什么老是用那么冷淡的语气和我说话呢?
不行。我实在没办法对瑞穗温柔。每次跟她面对面,我都会变得焦躁,变得很情绪化。
不,我是个成年人,是一个精神上应该很有余裕的成年人。不想被这些十六七岁的孩子牵着鼻子走。
「呼~」
深呼吸,想着依知佳。
……好想见你……眼泪又流下来了……虽然已经稍微平静了一些,但有时候还是控制不住。接下来就是体育祭了,我需要在体育祭上给瑞穂留下尽可能好的印象。
不过,还是有点不对劲……
我记得自己高中毕业后,和瑞穂再见面是在我复读一年考上大学的时候。当时的瑞穂性格相当开朗。
但现在的瑞穂似乎没有那么开朗,反而显得有些内向,还有些阴郁。
在前一次时间线里,我和瑞穂在高中时完全没有交集,所以不知道她当时的状况。瑞穂也很少提起她的高中时代。
算了。不管瑞穗是什么样子,现在我该做的事都非常明确。
译:之后几天要出远门,这两天连更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