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话 约定

第15话 约定

「那么,开始吧——2年1班,庆祝我们获得体育祭的年级冠军——」

「「「干杯~!!」」」

哇哦,哇哦。

年轻人真是充满活力啊。

今天是体育祭的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六,大家借着庆祝年级优胜的名义,全班一起出来唱卡拉OK。我已经多少年没来过卡拉OK了呢?上周目我是没来的,不知道是没被叫还是故意不去的。

老实说,我记不太起20年前听过的音乐。哦,对了,当时有几首歌是在乐队里玩的。不过这里我不太想唱这种歌。这种时候,就该阳角笨蛋桥爪排上用场了。不管他唱得好不好,选什么歌,总能把气氛带动起来。

就在气氛稍微热络起来的时候——

「哈啰~抱歉我来晚了~」

「哦哦!永濑~!」

「你们好~」

「吉泽也来了!」

「你们来晚啦~」

「抱歉啊,优里。出门的时候耽搁了一下。」

呃!瑞穗那家伙为什么会来啊!

我以为她受了伤不会来的,这一下可真是尴尬了……

咦?她没有用拐杖啊……

在上一个世界线,我记得瑞穗是拄着拐杖上学的。我记得那样的情况下,她应该不会参加这种卡拉OK活动才对。

「吉泽来啦!」

「永濑也来了。」

「这下子美少女三人组就到齐了……」

男生们开始躁动了起来。真是一群好懂的家伙。幸好女生们还在围着瑞穂聊天。姑娘们,千万别让她们离开你们那个圈子啊。

「吉泽,你的伤没事吧?」

「啊,嗯。虽然脚着地还有点痛,但完全可以走路了。」

「你从平衡木上摔下来后就不动弹了,吓死我了~」

「呵呵,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本来以为伤到骨头了,没想到没事。不过结果还好。骨科的护士说,多亏了急救处理到位。」

喂喂,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啊。瑞穗啊,别看我,别把话题丢给我!

「咦?你说的……是佐伯吧?他还背了你呢。」

女生八卦话题里别带上我啊!

「没事吧?佐伯没吃你豆腐吧?」

看吧!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别小看我!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你居然还敢在我本人面前问这种问题!

「完全没有!他处理的动作既熟练又仔细,非常绅士哦。」

「哦……真意外。」

 

「嗯,确实意外啊。」

「有点难以置信呢。」

这群臭娘们!!!

「佐伯老弟~,你真的没有一点邪念吗~~?」

啊!连永濑也来凑热闹!

「没有啦。我也不知道她伤势如何,只觉得得赶快送她去保健室才行。我也是拼了老命的啊。」

「哦!原来你拼了老命啊~穗穗你听听!」

「…………唔、嗯。」

喂,瑞穂!你在这种时候脸红个什么劲儿!真是的,这些家伙一个比一个烦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小孩子

「……喂,佐伯。」

「唔哦!」

吓了一跳!这次是男生们吗……

「怎、怎么了?桥爪……」

「你有义务向我们报告的……」

「啥…………报告什么?」

「你背后(拍)那两座山的感觉!(拍)老实交代!(拍)」

「痛痛痛!别拍我背!你到底要干嘛!」

桥爪的眼睛充血,完全是一副疯了的样子。

 

「少给我装傻,佐伯。你昨天不是背着吉泽吗!你敢说你对她的那两座山没有任何感觉!」

「不只是背……你这双手昨天还抱着什么……啊啊?!!」

「连伊东都这样!你们从刚刚开始到底是要干嘛啊!」

「男生真恶心。」

「人渣……」

怎么想都不是我的错吧!完全是躺着也中枪!

「就说我不知道了。我刚刚也说了,我那时候根本顾不了那么多。你们这样吉泽应该也觉得很难做吧。」

这群人是白痴吗?她好歹是我未来的妻子。我怎么可能告诉别人自己老婆的身体是什么触感吧。

「喂,有马,不要笑,快来救我啊!」

「哈哈哈!这是你自作自受,佐伯!嘻嘻!」

嘻你个头啦!自作自受这句话是用来说做了坏事的人吧!

算了,得赶紧强行终结这个话题。

「好、好了,总而言之!既然永濑和吉泽都来了,我们就重新干杯吧!好不好?」

「哦哦,就这么办!」

「赞成~~!」

……幸好他们都是笨蛋。我假装要去拿饮料,暂时离开现场。

明明来KTV还没唱到半首歌,为什么我会这么累啊……

我一个人站在饮料吧台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佐伯。」

呃……瑞穗……

「别露出那么明显嫌弃的表情嘛。」

被看出来了……

「我没有啊……伤好了吧?」

「嗯,急救处理得很好,多亏了你,佐伯。」

「没什么,任谁都会这么做。」

「……嗯,是啊……不过,我还是想好好谢谢你。」

「啊……不用啦,别放在心上。」

目的已经达成了。现阶段我不想和瑞穂有太多牵连,不知道会对未来发生的事情产生什么影响。最好还是保持距离……

「不行!这种事必须要认真对待。这样吧,下次请你吃午饭……所以,可以给我你的邮箱地址吗?」

唔……虽然想拒绝,但这时候拒绝的话,会让她留下不好的印象……给个邮箱地址也无妨。

「好吧……给你,不过真的不用客气。」

「你们两个在干嘛啊~」

哦,永濑,你来得正好!

「啊啊~你们在交换邮箱吗?这么说来,我明明跟佐伯一样是保健委员,你却不给我~就只给穗穗,这不公平吧?」

「对耶,抱歉。永濑同学,也告诉我你的信箱吧。」

虽然过程有点奇怪,但要是有个万一,永濑能在我和瑞穂之间当缓冲就好了。

「所以,你们两个人在聊什么呢?」

「啊,呃,那个……」

瑞穂有点吞吞吐吐的……永濑倒是看起来挺开心的样子。啊对抗,干脆一起拉上她吧。

「没什么,我们只是说下次一起去吃个午饭。」

「真的吗?!我也要去!什么时候啊?!」

「我本来是想单独请佐伯吃饭谢谢他的……」

「有什么关系,人多一点比较热闹。啊,不过可以等期末考结束之后再去吗?我期中考的成绩不太好,不想再让名次掉下去了。」

只要延后,说不定就会不了了之。反正只是高中生之间的约定。

「OK!那我也约一下优里。可以吧,穗穗?」

「嗯……好的。」

瑞穂看起来有点不满。难道她想和我单独出去吗?

不,就算是这样也无所谓。虽然现在才说有点晚,但我的人际关系已经和上次大不相同。可以的话,我不想和瑞穂的关系再有什么变化。在高中期间,我们就保持同学关系,适当保持距离,和上次一样等到大学时再交往。我的目的终究是和依知佳重逢……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