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话 靠谱的朋友

第17话 靠谱的朋友

「我把妈妈托我拿的东西拿来了~打扰了…………?」

现场的气氛僵住了几秒钟。

「……呃,你是哪位?」

茜困惑地询问瑞穗。

「啥?还问人是哪位,你在说什么啊……」

糟、糟了!

我完全忘记这是瑞穗和茜第一次见面。这时候该怎么回答才对?正常地介绍她比较好吗?

「啊,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佐伯的同班同学,名叫吉泽!」

瑞穗站起身,有些惶恐地打了招呼。茜僵在原地好一阵子,凝视着瑞穗。接着她来回看了我和瑞穗好几次……

我被茜揪着后颈,拖到了厨房。

「啊、啊?她是谁?谁?」

「嘶……人不是说了是同班同学吗!」

我们不知为何压低了音量说话。

「同班同学?!你让一个女孩子到男生家里?!而且!她还穿着你的运动服!」

茜显得有些激动,不停地追问着。虽然有点怕,但……

「没办法啊!她被这场雨淋得全身湿透,我家又刚好在吉泽家的回家路上。」

「哦~~所以你们是一起回家的啊。哦~~」

你那个意味深长的「哦~」是几个意思啊!

不理她。不要被茜的话牵着走!

「不好意思哦~我叫西城茜。我们一个年级,讲话可以不用那么客气哦?请多关照,吉泽。」

「好、好的……嗯,请多关照……」

唔唔~……好尴尬……明明气氛这么尴尬,不知为何只有茜笑嘻嘻地看着我们……

「那个……西城和佐伯是什么关系……」

打破沉默的是瑞穂。这种问题的答案当然只有一个。

「噢,我和这货是……」

「我是她前女友啦☆」

「………………啊?」

瑞穂愣住了。

这个人,都在说些什么啊!

惨了,这下惨了!

「茜!你别多嘴!」

「这可是真的呀?」

她笑得好开心!这个人就是想看我乐子是吧!

「噢,不、不是啦,吉泽!茜和我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而且茜已经有男朋友了,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翔太郎你说得真快~超紧张的~真好笑啊~」

「你以为是谁害的啊!你给我回去!」

「哎~外面还在下雨呢~」

「你家就在旁边,淋不到多少雨的!」

再让瑞穗和茜待在同一个空间实在太危险了。会引起误会的……不,已经被误会了……看瑞穂那张完全冷下来的脸就知道了!

啊啊!麻烦死了!

我把试图反抗的茜推到玄关。

「真是的,干什么嘛!你还有没有良心?不过,继续打扰你们两个也不太好。吉泽,你们慢慢来~再见~」

「嗯,再见……」

我打开玄关门,半强迫地把茜赶出了家门。雨似乎稍微小了一些,所以应该没问题。

啊啊,累死了……

「西城真是个活泼的人……」

「是啊,叽叽喳喳烦得要死。」

「她说是你的前女友,但你们关系挺好啊。佐伯你好这一款吗?」

什么?她到底在说什么?

「对我来说,那是黑历史。而且我并不是喜欢那种类型的女生。」

虽然我想和瑞穗保持距离,但也不想被她排除在恋爱对象之外……草,真是麻烦啊!

「雨好像停了,我差不多该回去了……汤很好喝,谢谢你的招待。」

「没事。哦,对了,我借你把伞,以防万一带上吧。」

「谢谢……感觉我总是受佐伯照顾,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

瑞穗……原来你也会这么想啊……

「没关系,别在意。」

「嘿嘿,佐伯果然很温柔呢。那我先走了,我洗好运动服再还给你。」

「不用了。注意安全,慢走。」

「嗯,再见。」

说完,瑞穗便骑着自行车离开了。虽然雨还在下,但云层间已经能看见蓝天了。

这时,夕阳洒在骑着自行车的瑞穗背上,她飘逸的长发闪耀着光芒。

我不禁看呆了。

接着,瑞穗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在弯过转角时忽然停下了自行车。

「?」

怎么了?是车子出了问题吗……

并不是。瑞穂回过头来,朝我挥了挥手。

 

我想起来了。刚和瑞穗交往的时候,她经常来我家玩,我也会像这样目送她离开。那时候总觉得特别寂寞,但又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当时的我一定很幸福吧。

瑞穗挥手的身影,与当时的她重叠了。


真是一段如同暴风雨般的时光。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看来有戏啊。」

「是啊。」

「啊?!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亘和茜坐在餐桌旁。

「你们什么时候进来的!这里可是我家啊?!你们一直在看吗?!」

「嗯,从翔太郎你们走到外面的时候开始,就看到现在了。」

「打扰了。对不起啊翔太郎,是茜非要来的。」

嘴上这么说,亘那家伙根本乐在其中!我看得出来!

顺带一提。

由于我认同了他们交往(表面上是这样),他们又恢复到了以前那种厚脸皮的状态。

他们关系好对我也有好处。但他们态度变化之快,还是让我有点吃惊。不过从小一起玩到大,对于高中生来说这也没什么特别的。茜似乎也彻底放开了,如果这是他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也只能接受,虽然有点不爽。

「那就是翔太郎的同班同学……唔唔,不但是美女,身材还像写真偶像一样性感……总觉得好火大……」

「你有什么好发火的?」

「嗯,确实是个很漂亮的人。那么翔太郎,你打算怎么办?」

「难道是你未来的老婆?你们要交往吗?」

「哦茜说你能预知未来来着?翔太郎,这真的假的啊……」

啊啊,对哦。老哥那家伙,跟茜胡扯说我能预知未来……

「为什么就觉得她会是我未来的老婆?话说,你们真的信了我哥说的那些胡话?」

「咱们认识多少年了?光看见你那害羞的样子就知道了!」

「而且那是那个一真学长说的话,当然只能相信了。」

我的话你们倒是不信……

不过,我的想法果然写在脸上了吗……这里没做好啊。让这两个人看不出我对瑞穂的想法可能有点难。

「……事情很复杂。我自己还有很多搞不明白的地方。而且我还没有完全恢复所有记忆。」

「翔太郎,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们你的所见所想吗?说不定我们能帮上忙,而且这样也能避免我们多管闲事。」

嗯——老实说我很犹豫。

我现在最大的目标是再次见到依知佳。为此必须和瑞穂交往并结婚。一旦偏离这条路,那就完了。

不管怎么说,他们两个是我最能信任的人。

「我知道了……我会把现阶段知道的事情告诉你们。」

我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他们。我并不是可以看见未来,而是已经经历过一次我所说的未来。还有我的目的是和女儿依知佳重逢。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觉得这样才能不影响我和瑞穂的关系,为了不让他们像刚才那样多管闲事。

还有我和瑞穗的关系总有一天会掰……

当然,我也隐瞒了很多细节,包括沙耶香的名字以及他们两个未来的情况。

「……抱歉,翔太郎……明明是我要你告诉我的……但是能让我缓一下吗?」

亘摘下眼镜,按着眼睛说道。

「呃,等一下……也就是说,翔太郎你是从未来来的?」

「随便怎么理解都行。总之,我有我的目标,只要你们别干扰就好了。」

两人陷入了沉默。这也难怪,很难一下子接受这种事情。说实话,这种话谁会相信呢?说出来后我也有些后悔了……

「这样啊……我虽然不知道,但刚才真是抱歉……我跟瑞穗小姐说了奇怪的话,让她操不必要的心……」

「咦,茜你跟瑞穗小姐说了什么?」

「……我说我是翔太郎的前女友……」

「茜~」

亘抱头说道。

「因为!看你们俩那种暧昧的样子……我想说刺激一下或许可以催化一下……」

「哎,既然都说出口了那也没办法。你今后就别再做出让翔太郎担惊受怕的言行举止了。」

「……也是。对不起,翔太郎……」

这两个人……

真的相信我说的话了吗……?

一般来说,这么离谱的事应该只是敷衍一下吧……

这两个人真是……

真的……

「你们两个也挺离谱的。」

「哈?!人家诚心道歉你还这样!」

茜在大声嚷嚷,亘则在一旁安抚她。我则是喝着茶……

也是啊。

我们一直都是这种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关系,我们的氛围。

如果靠谱的话,也不会当我的朋友了吧。


译:比较精彩的两话,连更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