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话 新学期

第10话 新学期

新学期当天的早上。

我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盯着[我·笔记]。

「佐伯瑞穗……旧姓吉泽……」

我的妻子,在高二时和我同班。

说实话,高中时的瑞穂我只记得一些零碎的片段。

记得是……运动会、还有Live的时候……

升上大学后,我从瑞穗口中听到的往事,和我自己的记忆混在一起了。

还得确认一下交友关系。

[鱼住雅也]。

他是教我乐器并邀请我加入乐队的重要人物之一,那时我正处于中二病晚期。

还有和雅也很要好的[三岛柚子瑠]。他也是邀我加入乐团的人之一。虽然他是富家独子,但性格单纯无害。就算不看他的家世,他身材小巧,长相又可爱,所以很受女生欢迎。

这两个人不是新学期开始后就马上和我交好的,所以得观望一下。

关于学校……高二的班主任名字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有一个老师我记得很清楚。

「黛老师不知道过得好不好。」

在前一个世界线,我经常旷课,他是那个对我照顾很多的年轻老师。我记得他是我高一时的班主任吧?

在我的回想中,记忆之门被一点一点地打开。

如果以后我能逐渐回想起自己的记忆,并且这些记忆是正确的,那么接下来的高中生活或许还有办法应对。

不过,眼前的问题是和瑞穗的关系。如果最终不能得到她的心,那一切就毫无意义了。这样我就再也见不到依知佳了。

可是……我真的能和瑞穗交往吗?

之后,真的能结婚吗……

说到底,就算和瑞穗结婚了,出生的真的会是衣知佳吗?

……算了。现在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能盲目地相信,总有一天能和依知佳相遇。因为这就是现在的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

在高中期间,最好还是让瑞穂对我有一定的好感。我们是在大学时才开始交往的,所以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好。

「翔太郎~差不多该出门了~」

是妈妈在叫我。该出门了。

「路上小心哦。要安全的慢慢骑哦?」

「知道了,没问题的。」

真的保护过头了。妈妈硬是在我不情愿的情况下往我书包上绑了护身符。

「啊,对了。我忘了说……」

「行了行了,我走了。」

有点烦了。我无视了妈妈的话,打开了玄关的门。

「啊,出来了。」

茜……还有亘也一起。他们两人站在我们家的玄关前。这是要干嘛……?

「茜,你想做什么?」

亘似乎也很困惑。

「我还以为你会一个人畏畏缩缩地窝在家里。看来是亘赌赢了。」

「你们在想啥?以为我会拒绝上学吗?」

「不、不是啦!我只是担心翔太郎……」

「够了,亘。好了,翔太郎,我们走吧。」

「什么走吧……你们不是不同学校吗?」

「是啊。那再见了,翔太郎。亘,我们走吧。」

你们到底想干嘛啊——!

「确认一下你人正不正常。」

老哥不知何时站到了我身后。

「吓死?!你什么时候来的!真的拜托你别再插手了!」

他顶着一头乱发,大口吃着面包。

老哥一出现就不会有什么好事。

我将老哥推回玄关后,才终于安心地骑上自行车。

累、累死了……

还没到学校,为什么就这么累呢!


我升上高二了。这是第二次的高二。但不是留级。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久违地当回学生,果然还是会紧张。

最近刮起的春风将樱花花瓣吹散,樱花树上开始冒出嫩叶。我被樱花树酝酿出的春日氛围包围,心境也焕然一新,穿过了校门。

为了确认新的班级分组表,新二年级生和新三年级生们纷纷走向校舍入口。我当然知道自己被分到了哪个班级,其实根本不用看分班表,但如果与上一条世界线不同。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决定确认一下。

呼……

太好了。和上次一样是一班。我也确认了对我而言的重要人物们。他们也一样。我稍微放心了。

抬头望向校舍,熟悉感涌上心头,各种记忆也随之浮现。

不仅有快乐的时光,还有失败的经历,那些无法释怀的事情,以及后悔的片段,都像墨水渗透一样,慢慢扩散开来。

啊,对啊。我就是这种人嘛。这次希望能做得更圆滑一点。

忽然,我的视线捕捉到一个人影。

我盯着站在稍远处,眺望着分班表的少女。

「……出现了呢,最终boss。」

那是我未来的妻子,吉泽瑞穗。

一阵夹杂着樱花花瓣的风吹过。

她轻轻按住被风吹拂的及肩黑发,那动作宛如一幅画,让我一瞬间觉得她好美。

我要做的事情很明确了。可是……

我到底要怎么才能喜欢一个上出轨了还逼我离婚的人啊……

带着复杂的心情,新学期开始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