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话 新学期
第10话 新学期
新学期当天的早上。
我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盯着[我·笔记]。
「佐伯瑞穗……旧姓吉泽……」
我的妻子,在高二时和我同班。
说实话,高中时的瑞穂我只记得一些零碎的片段。
记得是……运动会、还有Live的时候……
升上大学后,我从瑞穗口中听到的往事,和我自己的记忆混在一起了。
还得确认一下交友关系。
[鱼住雅也]。
他是教我乐器并邀请我加入乐队的重要人物之一,那时我正处于中二病晚期。
还有和雅也很要好的[三岛柚子瑠]。他也是邀我加入乐团的人之一。虽然他是富家独子,但性格单纯无害。就算不看他的家世,他身材小巧,长相又可爱,所以很受女生欢迎。
这两个人不是新学期开始后就马上和我交好的,所以得观望一下。
关于学校……高二的班主任名字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有一个老师我记得很清楚。
「黛老师不知道过得好不好。」
在前一个世界线,我经常旷课,他是那个对我照顾很多的年轻老师。我记得他是我高一时的班主任吧?
在我的回想中,记忆之门被一点一点地打开。
如果以后我能逐渐回想起自己的记忆,并且这些记忆是正确的,那么接下来的高中生活或许还有办法应对。
不过,眼前的问题是和瑞穗的关系。如果最终不能得到她的心,那一切就毫无意义了。这样我就再也见不到依知佳了。
可是……我真的能和瑞穗交往吗?
之后,真的能结婚吗……
说到底,就算和瑞穗结婚了,出生的真的会是衣知佳吗?
……算了。现在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能盲目地相信,总有一天能和依知佳相遇。因为这就是现在的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
在高中期间,最好还是让瑞穂对我有一定的好感。我们是在大学时才开始交往的,所以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好。
「翔太郎~差不多该出门了~」
是妈妈在叫我。该出门了。
「路上小心哦。要安全的慢慢骑哦?」
「知道了,没问题的。」
真的保护过头了。妈妈硬是在我不情愿的情况下往我书包上绑了护身符。
「啊,对了。我忘了说……」
「行了行了,我走了。」
有点烦了。我无视了妈妈的话,打开了玄关的门。
「啊,出来了。」
茜……还有亘也一起。他们两人站在我们家的玄关前。这是要干嘛……?
「茜,你想做什么?」
亘似乎也很困惑。
「我还以为你会一个人畏畏缩缩地窝在家里。看来是亘赌赢了。」
「你们在想啥?以为我会拒绝上学吗?」
「不、不是啦!我只是担心翔太郎……」
「够了,亘。好了,翔太郎,我们走吧。」
「什么走吧……你们不是不同学校吗?」
「是啊。那再见了,翔太郎。亘,我们走吧。」
你们到底想干嘛啊——!
「确认一下你人正不正常。」
老哥不知何时站到了我身后。
「吓死?!你什么时候来的!真的拜托你别再插手了!」
他顶着一头乱发,大口吃着面包。
老哥一出现就不会有什么好事。
我将老哥推回玄关后,才终于安心地骑上自行车。
累、累死了……
还没到学校,为什么就这么累呢!
我升上高二了。这是第二次的高二。但不是留级。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久违地当回学生,果然还是会紧张。
最近刮起的春风将樱花花瓣吹散,樱花树上开始冒出嫩叶。我被樱花树酝酿出的春日氛围包围,心境也焕然一新,穿过了校门。
为了确认新的班级分组表,新二年级生和新三年级生们纷纷走向校舍入口。我当然知道自己被分到了哪个班级,其实根本不用看分班表,但如果与上一条世界线不同。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决定确认一下。
呼……
太好了。和上次一样是一班。我也确认了对我而言的重要人物们。他们也一样。我稍微放心了。
抬头望向校舍,熟悉感涌上心头,各种记忆也随之浮现。
不仅有快乐的时光,还有失败的经历,那些无法释怀的事情,以及后悔的片段,都像墨水渗透一样,慢慢扩散开来。
啊,对啊。我就是这种人嘛。这次希望能做得更圆滑一点。
忽然,我的视线捕捉到一个人影。
我盯着站在稍远处,眺望着分班表的少女。
「……出现了呢,最终boss。」
那是我未来的妻子,吉泽瑞穗。
一阵夹杂着樱花花瓣的风吹过。
她轻轻按住被风吹拂的及肩黑发,那动作宛如一幅画,让我一瞬间觉得她好美。
我要做的事情很明确了。可是……
我到底要怎么才能喜欢一个上出轨了还逼我离婚的人啊……
带着复杂的心情,新学期开始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