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 隐情
寒假已经过了两天。
圣诞节的气息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街角也快步迈向了新年时节。
我走出电梯,白色的阳光从巨大的窗户射进屋内。我不由得眯上了眼睛。
我现在位于丰桥市政府东馆最高层。这里是一个瞭望厅,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
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那是因为八奈见把我叫过来了。
散学典礼那一天,圣诞晚会开在我们之前去过的卡拉OK门店。
我战战兢兢地打开包间门,歌曲刚好结束,包间里的视线全都汇聚到了我身上。正想马上关门离开这里,我就被八奈见逮到了。
「那可真是地狱啊……」
我突然陷入圣诞节的紧张氛围之中。班里的那些阳角都在场也就算了,甚至还挑选了一些其他班的阳角进来,不知是什么原因。
当时我在数可乐的气泡,而八奈见一直面无表情地在我旁边往嘴里塞着薯片。现在我只记得这些事情。
剩下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八奈见度过了如此悲惨的圣诞节,为什么还要把我叫出来呢?
大厅门口张贴着代谢症候群诊断海报。最近八奈见在我眼中显得有些大,所以我估计那张海报就预示了她要叫我过来——。
我在思考的同时朝瞭望窗看去,然后停下脚步。
这是一个平静而晴朗的午后。巨大的窗前。
一名身着大衣的年轻女性正欢快地摇晃着身子,就像配合歌曲的节奏一样。
虽然我站在这里听不见,不过她嘴里一定还哼着小曲吧。
——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啊。
我的脑海里涌现出了这样的想法。就在下一秒,我突然感到十分后悔。
大衣的下摆缓缓摇曳,侧脸在我的眼中显而易见——她就是八奈见。
……只是因为她现在穿的大衣和卡拉OK那时候不一样,我一下子没认出来而已。刚才应该不算数吧。
我在心中自言自语,向八奈见打了个招呼。
「八奈见同学,让你久等了。」
「哦,温水君,谢谢你特地来陪我。」
八奈见边说边回头看了过来。没想到她的笑容比我预想的还要无精打采。
而且脸色还很差。怎么回事?是不是伤到肝了?
「八奈见同学,我怎么感觉你无精打采的?」
「圣诞晚会给我的创伤,还没有完全消失嘛……」
八奈见沮丧地摊了摊肩膀。
「啊?但是你刚才在窗户前面……」
「你能明白吗?我昨晚没睡好,就落枕了。要是不活动活动的话脖子就会疼。」
八奈见用手掌给脖子按摩,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嗨……真希望你把我那不由自主的怦然心动还回来。
尽管如此,圣诞晚会也照样给人带来了心灵创伤。
幸好我在回家后和佳树熬夜观看了《哥哥大人的十五岁纪录片》,并且凭此涂抹掉了圣诞晚会的所有记忆,才勉强从噩梦中苏醒过来。
「对了,我到了那边以后,发现八奈见同学挺失落的。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还是说姬宫同学跟他男朋友告诉你她们要结婚了吗?」
「为什么温水君一见到我就想置我于死地呢……?」
我好歹还想让你早点放轻松呢。
八奈见一脸无语地耸了耸肩。
「不是那样的。他们两个感情还是老样子,再平常不过了。」
「那你也用不着叫我来吧?反正你朋友也在。」
八奈见又恢复到阴暗的表情,朝我瞪了过来。
「……温水君啊,你最近经常跟志喜屋学姐在一起吧。散学典礼之后也是,跟学生会那两个人恩恩爱爱的。」
我没有恩恩爱爱。倘若真是这样,那我还不如永远都不谈恋爱。
「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跟她们在一起吧?」
「可其他人不知道啊。我听说就是因为这个,好多人都在传我那些奇奇怪怪的谣言。」
为什么我和学生会之间有交际就牵扯到八奈见了……?
「……是什么谣言?」
八奈见慢慢地摇了摇头,费尽浑身解数才勉强出声:
「好像是——我被温水君甩了。」
……啊?我把八奈见甩了?
我惊愕不已,八奈见目光锐利地朝我盯了过来。
「喂,这也太荒唐了吧?!难道不应该是我甩你吗!?」
「不是,我可没有被甩。还有,你最好不要随随便便就否定那个谎言。」
尽管我冷静地作出回应,八奈见却还是气势汹汹地向我逼近。
「都是因为温水君你在跟学生会那两个人秀恩爱吧?体育馆那件事完全就是修罗场啊!」
现在反而更像修罗场了。她把我逼到了瞭望室的玻璃窗上。
八奈见已经刹不住车了。咚的一声,她的手掠过我的脸颊,撑在窗户上。
「……温水君,跟我表白。」
「啊?」
八奈见保持着窗户咚的姿势,把脸靠了过来。
「然后我就会把温水君甩掉!这样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我觉得不会。
「八奈见同学,你冷静点。我跟学生会的人之间什么都没发生。只要把谣言当成普通的事情,大家马上就能把它忘掉了。」
「可你受得了那种屈辱吗?温水君,你好歹同情我一下啊!」
那你倒也同情同情我啊。
我从口袋里拿出点心,递给八奈见。
「八奈见同学,冷静一下。来,这是杉本屋的迷你羊羹。你喜欢吃这个的吧?」
「……怎么是抹茶味的。」
这还不满意啊。
八奈见嘶啦嘶啦地打开包装,吃起羊羹。
「嗯,不过抹茶味也行吧。下次拜托你买红豆馅的哦。」
估计是体内的血糖值上升,内脏分泌出了某种东西之后,她心情才好起来了吧。
我估计八奈见终于冷静了下来,便转移话题。
「你来市政府不是为了商量代谢症候群的事吗?赶紧去接待口吧。」
「啊?你在说什么啊?这个给你。」
八奈见从包里拿出一张票券递给我。
这是——月之木学姐给的午餐券。
餐厅位于市政府的十三楼。也就是这里。
「温水君,你最近生日对吧。我在想要不要请你吃顿午饭……」
但这张餐券,是我完成这次任务的报酬吧……?
我有些难以接受。八奈见给我递了一个细长的小盒子。
「然后,这个是附赠的。」
……附赠?我打开盒子,里面装着一只闪着蓝光的圆珠笔。
「我可以收下这个吗?看上去挺贵的。」
八奈见用手指卷起头发,看向窗外继续说道:
「温水君,你用的那只圆珠笔都已经破破烂烂的了,对吧?店家还提供免费姓名镌刻服务,我就选了这个——然后就没赶上你的生日。」
这样啊。补充一句,在我眼里,我用的那只圆珠笔可不是破破烂烂的。
八奈见不安地抬头看着我。
「……你是不是不太喜欢这个?」
「不是。感觉还蛮帅的,我有点惊到了。你说上面还刻有名字是吗?」
我正想把圆珠笔从盒子中取出来,八奈见往我的手头靠近。估计她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支笔的完成品吧。
嗯,笔根周围还刻着字母啊——
笔身上刻写有金色的装饰文字——Anna Yanami。
……咦?为什么上面刻着八奈见的名字?
「?!搞错了!」
八奈见迅速抢走了我手上的圆珠笔。
「咦?八奈见同学你等一等。」
「对不起,你忘了吧!我自己处理掉这支笔吧!下次我再给你一支新的,好吗?」
「收都收了,这多不好啊。没事,我用修改液把多余的名字涂掉,也照样能用。」
「……什么?多余?」
为什么她要生气?
「那我就让店家重新改名字!快点,吃饭去吧!不早点去就没饭吃了!」
八奈见在我后面推搡我的身体,强行把我带往餐厅。
唉……最后还是没拿到圆珠笔啊。八奈见把送我的和自己用的弄混了——不太可能啊。她应该不会选择跟我同款的圆珠笔吧。
算了,八奈见这个样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烦恼也无济于事。
面对今年这最后一幕场景,我叹了口气。八奈见正盯着我的喉咙。
「……怎么了?」
「温水君,你在学校戴过这条围巾吗?咦,好像散学典礼那天就已经戴过了呀。」
八奈见纳闷道。我用若无其事的口吻回答她。
「之前那段时间天气冷,我有时候会戴。在学校里反而不怎么戴就是了。」
「嗯。」八奈见毫无波澜地应了一声,穿过了餐厅的自动门。
我在跟着她钻过餐厅门的时候,突然间被自己惊到了。
——我对八奈见说了谎。
只是个小谎,根本不算什么。
我没有理由藏着掖着,哪怕暴露了也无所谓。
我只是有点想这样做而已。
我停下脚步。
不知为何,八奈见突然回过头来盯着我不放。
「咦,怎么了,八奈见同学……?」
八奈见没有回答,对我莞尔一笑。
然后她把手伸向我的围巾,勒了一下我的脖子。说她的力度很轻吧,我反而感觉有些重。
「温水君,你可不许偷跑哦?」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