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败目 姬宫华恋,让您久候多时
~2败目~ 姬宫华恋,让您久候多时
离文艺部定下顾问老师的人选已经过去了一周。
与当初的担心相反,小拔老师意外地很会照顾人。
不论是什么事情她都愿意来跟我们商量,不懂的地方她也会热心地帮我们调查。
不过她总想让我和文艺部的哪位女生在保健室里两个人独处,又或者她会把这比喻成雄蕊和雌蕊的关系,但这应该算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了。
时间到了星期一放学后,距离在本周六举办的石蕗祭已不剩多少时间。
从保健室到教室这一段的路途中,我与走廊上一群带着南瓜头套的人擦肩而过。
「我记得南瓜这种植物,雄花和雌花是开在同一棵茎上的吧……」
我下意识地说出了从小拔老师那里听来的小知识。
据说是南瓜为了防止同株授粉而进化成了如此的构造,不过为什么老师要在我聊到与佳树相关的话题时提起这个呢……
「不好意思——,麻烦让让道——!」
走廊上响起了这样的声音。这次是女生们穿着魔女服,抱着巨大的扫帚从我身边跑过。本回的石蕗祭有不少做变装的学生,就好像是给学校带来了万圣节派对的氛围一样。
周末的石蕗祭已迫在眉睫,校内也增添了几分匆忙的气息。放学后一般都很安静的校舍,如今也和白天一样热闹。
这之后我要去班上参加协商会。会议开完了还得去社团活动室露个脸,真的挺忙的。
正当我准备穿过楼梯道前的时候,我突然闻到了一股香味,轻飘飘的,就像花朵一样。
……怎么回事?
我不禁停下脚步。这股花香好像是从楼梯上面飘来的。
不经意地抬头一看,有一个女生捧着重物正摇摇晃晃地从楼梯上走下。
「啊哇哇哇!那边的稍微让一让!」
啊,这台词我在轻小说里面见过。
惊讶之余,一眨眼我就被许多重物压倒了。
……发生什么事了?
我的意识好像在一瞬间飞走了。我就这么仰着脑袋倒了下去,眼前也是一片昏暗。
我将尚且还有印象的记忆唤起。
我在走廊里走着,然后遇上了从楼梯上摔下来的重物和女生。
柔软又沉重的物体将我按倒在地板上──
「呀!」
「啥?!」
我猛然睁开双眼,看到的是纵向排列的四枚缎带。
缎带上面的那副匀称且熟悉的面孔是……
「……姬宫同学?」
姬宫华恋。八奈见的发小,袴田草介的女朋友。
难怪我会如此的混乱。
因为姬宫同学目前呈骑马姿势,而且她的胸部压到了我的脸上,满脸通红。
难道说覆盖了我的视野的那个柔软而富有弹力的东西是……?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把视线移向了姬宫同学的缎带。
姬宫同学察觉到我的视线之后脸变得更红了。只见她举起右手向我扇了过来──
◇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姬宫同学啪地双手合十,深深地低下了头。
我扶着刺痛的脸颊,低下了头。
「嗯,不不,怎么说呢……我才应该谢谢你。」
我究竟在说什么啊。
可是这种在走廊里和女生撞上,然后被扇巴掌这种情节……
就这么说,算是恋爱喜剧吧。
「温水君,有哪里痛吗?有哪里肿了吗?」
「唉,不,我没事……」
「那就好!看你一时半会都动不了,我可担心了!」
姬宫同学露出笑容的那个瞬间──耀眼的光芒在她的身边闪烁了起来。估计还响起了姬宫专用的背景音乐,只是我听不见罢了。
我不由自主地看着她入了迷。就在这时候姬宫同学大吃了一惊,说道。
「啊呀──这边也搞砸了吗……」
姬宫同学慌慌忙忙地开始收集那些散落在周围的黑布。
难道说是撞到我的时候弄散的吗。
「那个,我也来帮忙。我也有一半责任的。」
我把手伸向落在地板上的布匹。看样子是块大号的黑色幕帘。
重新叠好堆起来之后也算是很大的量了。难道这些东西都是她是一个人搬的吗。
「感激不尽!那就帮我拿一半吧!」
姬宫同学露出笑脸,身边光芒相伴,咚一声递给我一大堆布。
「嗯……那个……」
「因为温水君要负一半责任嘛。那就帮我运一半到教室里吧。」
姬宫同学朝着不知所措的我可爱地抛了个媚眼。好险好险。这人实在是过于闪耀,已经耀眼到我要是不眯起眼睛看就要当场去世的程度了。
……等等啊。也就是说我们接下来要一起去教室,对吧?说实话我很紧张,所以希望你能客气一点。
我一边在嘴里嘟哝着「啊」「嗯」之类的话一边一个人往教室走去。
「等一下啦!温水君等等我!」
「唉……怎么了?」
「反正要去教室,那就一起呗。我一直想跟温水君一起说说话来着。」
就算是『说说话』,我跟姬宫同学的共同话题也就八奈见这个人了。或者说八奈见教唆姬宫同学干了什么事情吗……?
见我有些害怕,身边的姬宫同学便不好意思地说道。
「那个,温水君。也许我不要跟你说那么多话更好一点?」
「啊啊,没有这回事。」
……这是真的。我只是对走在自己身边的姬宫同学感到害羞罢了。
她身上那种轻飘飘的女子气场,跟八奈见有本质上的区别。
以电视机为例,就是当你认为4K已经很厉害的时候,突然又出现了OLED超清8K屏的那种感觉。而且尺寸还是百英寸级的那种。
「哎,我应该是第一次这样和温水君说话吧?」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姬宫华恋一边避开从前方走来的男学生们,一边自然地向我靠近。
「温水君和草介、杏菜他们关系真好啊。他们俩总是跟我提起你,我就擅自对你产生了些亲近感。」
「呃……虽然我偶尔会和袴田说话,但我们的关系还没好到像朋友那样……」
「哼嗯,是这样啊。那我们以后一起做朋友吧!」
姬宫同学开朗地说道,身上闪闪发光。
唉,原来朋友是这样交的吗……而且还是人家男朋友的朋友,真的好吗……
「不是,这个,这么突然的话……」
「会麻烦到你吗?」
「也不是这样啦……」
「那就这么决定啦。请多指教哦,温水君。」
「哈……」
总觉得,姬宫同学身上光属性的压迫感好重啊,不懂该怎么说……有些跟八奈见不一样的地方。
我这样想。姬宫同学环顾四周,把上半身侧了过来。
她的长发飘动着,香水还是什么东西的香气刺的我鼻子痒痒。
「那么,我的朋友温水君。最近杏菜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奇怪?」
「奇怪?八奈见同学吗?」
她一直都很奇怪的啊。这次又怎么了吗?
「嗯……」
姬宫同学点了点头。这个动作很讨人喜欢。
「因为,杏菜她最近在车站大楼里买的章鱼烧,从15个一份变成12个一份的了。」
这不还是很多吗。
我没有选择吐槽,而是保持了沉默。姬宫同学用稍显不安的口吻继续说道:
「这段时间和杏菜去吃饭的时候,居然拒绝吃免费的大份料理?真奇怪,她肯定没什么精神。」
那十有八九是夏天的时候她提倡的『八奈见式减肥』失败了的原因吧。不过八奈见她在我面前的时候一直是那个熟悉的吃货来着……
我思考着八奈见的吃货生活。姬宫同学一副失落的样子低下了头。
「……嗯,我感觉自己还是不要去说这个话题了吧。」
「啊……怎么说呢……」
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就行。
而且感觉这个人说的话好让人在意啊。
「你最近有经常和八奈见同学一起玩吗?」
「第二学期开始之后,就又开始跟她一起玩了。温水君也要一起来吗?」
「啊,不了,我就算了。」
听了我的回答,姬宫同学睁大了双眼。
「哎?温水君你和她一个社团的,我认为你俩关系还是不错的啊。」
关系好不好不清楚,既然她跟其他朋友一起玩的话我就没必要再加入了吧。我下定决心,跟百合营业井水不犯河水。
「我要是也来的话气氛会变得很奇怪的……」
「哎呀,这种事情不需要太在意的啦!」
姬宫同学咯咯笑着说道。
「倒不如说,我是不是让杏菜操心了呀?我很担心这个。要是温水君也在的话,杏菜应该也会很高兴吧?」
与其把我扔过去,感觉放几个肉卷饭团在那里更能让她开心。
「那个,怎么说呢。八奈见同学感觉总是按照她自己的模式去思考问题,所以说,就按照之前的样子继续下去不好吗?」
我这么说着,瞟了姬宫同学一眼。
……这个人,果然很可爱。
虽然个子要比八奈见高,但是整体来看各种部位都十分纤细苗条。不仅某个部位要比八奈见要大,而且整个人还总是闪闪发光。
这么想着,只见姬宫同学紧紧地盯着我看。
「怎,怎么了吗……」
「呼呼。你有经常看着杏菜嘛。」
「与其说看着不如说是她一直在往我的视野里面跑。」
「温水君果然跟杏菜说的一样。你人真好呀。」
说完姬宫同学又咯咯地笑了起来。
聊着聊着就走到了教室。不知为何感觉自己终于松了一口气。
正准备走进教室里的时候,只见一个女生的身影堵在了教室门口。
「啊,4K……」
不对不对,是八奈见。听到我不经意间说出去的话,八奈见挑了挑一只眉毛说道。
「4K?」
「不,没啥。」
「华恋也跟你在一起啊。真是个稀有的组合呢。」
八奈见一边这么说着,一边从我手上接过幕帘。
「呼呼,正好在那边碰到,就请他来帮我搬东西了。」
姬宫同学俏皮地闭上一只眼说道。
八奈见观摩着我们之间的氛围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嗯,算了无所谓。对了,温水君,野野村同学在找你哦。负责人要开会的吧?」
野野村同学?好像是跟我一组负责小道具的女生来着。
往教室里来回看去,野野村同学站在稍远的位置小声说道。
「……温水君,开会了。」
「啊,不好意思。」
野野村同学不听我的回复便走了回去。
明明是班上个子最高又最引人注目的女生,为什么存在感这么低呢。想到这里我不得为她感到同情。
「谢谢帮忙啦!」
「那再见喽,温水君。」

合计12K组合离开之后,我跟着野野村同学前往小道具负责人组聚集处的一角找了把椅子座下。
组里算上我一共有四人。其他的两位男生,果然也是那种存在感有些低的角色。
野野村同学看着手头,小小声地说起了话来。
「……大家都到齐了,那我就开始说明了。这是辻万圣节必要的小道具,把印刷好的插画贴在纸箱上,然后再用刀切开。需要完成的作业的清单和材料在这里。周五早上请务必完成。」
一口气说完之后,野野村同学拿起自己那部分的材料站了起来。其他两人也默不作声地取过材料,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真是效率至上啊。在经历过姬宫领域之后,这样的氛围简直就像是回到了老家一样令人安心。
我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确认清单。
蝙蝠和蜘蛛巢穴5个,南瓜和杰克南瓜灯各10个吗。
「太多南瓜了吧……」
八奈见的意见毫无疑问是传达到了。
我先试着做了一个,感觉我的南瓜还挺可爱的嘛。
好了,剩下的就等回家再做吧。再不去社团活动室小鞠又要烦人了。
我把材料装进手提袋里站了起来。
出教室之前我看了眼小道具组的情况,大家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地做着工作。
……这个小组真让人身心放松。
◇
我打开社团活动室的门,里面只有小鞠一人。她正往笔记本里写着些什么。
她一注意到我进来,便啪地关上了笔记本。
「好、好迟啊。你干嘛去了?」
「去跟小拔老师汇报了一下进度,又去开了个有关班级计划的会议。小鞠,你们班的计划,没问题吗?」
我朝着小鞠坐下,她向我投来了可怕的眼神。
「没事。因、因为,班里、什么都没有跟我说。」
「哦、哦……好吧。那我先给你看看点心吧。」
我已经查看过八奈见的计划表了。我锁上门,从包里取出袋子。
周末这两天,我和佳树经过反复尝试,终于制作出点心成品。我今天把它带了过来。为了本次的展览会,我准备了四种点心。
其中一种就来自夏目漱石的故事。
「首先是夏目漱石爱吃的糖衣花生米。迎合现代的点心口味,里面加了椰子粉。来,尝尝看?」
我递出袋子,小鞠战战兢兢地吃了一块。
「好、好吃。这、这个,是温水做的吗?」
「不,是我妹妹做的。其他点心也是她做的。」
「那、那你,究竟干了什么活啊……?」
「帮忙洗洗盘子啊,捶捶肩膀什么的。啊,对了,我还负责做包装。」
小鞠貌似也接受了这个说法,便取出了下一种点心。
第二种是以太宰治的小说命名的『樱桃』。
「下一个是『樱桃』,也就是樱桃磅蛋糕。(注释:Pound Cake,磅蛋糕)单论味道都能称得上是我最推荐的作品。」
小鞠眯起眼睛看着包装好的小袋。
「大理石花纹……?真,漂亮啊。」
「用了黑樱桃罐头,还用了糖浆来上色。这些都是我妹妹做的。」
「要、要不你干脆跟你妹妹互换一下身体好了?」
要是互换的话,我就变成女初中生了吧。那种世界线好像也不错。
我在脑海里持续上演着自己的妄想故事,同时将剩余的点心递给小鞠。
「剩下的两个是绘本。第一个叫做『小黑鱼』。(注释:美籍荷兰裔作家李欧•李奥尼于1963年创作的绘本。)
「是,是鱼的饼干吗。」
『小黑鱼』是一部以唯一的一条、颜色与同伴不一样的小鱼作为主角的绘本。袋子里的饼干中,只有一块是巧克力味的。采用该法是为了在还原原作的同时,节省材料费。
「感、感觉有股,好闻的味道。里面,放了什么?」
「呃……不太清楚。不过我妹妹好像在上面晃晃小瓶子撒了点什么进去。」
「说、说真的,你这人,到底干了什么活啊……」
真没礼貌啊。我好歹也帮佳树去把换洗衣物收回来了。
最后的点心叫做『古利和古拉』,是一本以两只野老鼠为主角的绘本。(注释:日本人中川李枝子与其妹大村百合子分别执笔和作画于1963年5月发表的一部绘本作品。)
把从森林里找到的鸡蛋打在平底锅上煎制而成的蜂蜜蛋糕,是一道给小时候的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点心。
「这个点心是小型蜂蜜蛋糕。我们找到了可以在平底锅上面用的纸杯。纸杯的握柄是和本体分开的,只要烤好之后再装上去就行了。」
「哎,真的跟绘本里面的一样啊……」
小鞠眼中闪烁着光芒,伸手拿起了一个迷你蜂蜜蛋糕。
「你、你妹妹,真厉害啊。」
「这个容器可是我找到的。稍稍夸一下我也可以哦?」
本以为小鞠会回以谩骂,没想到她却对我露出了舒缓的笑容。
「温、温水。你还挺能干的。」
「哦、哦……我好歹也是长子,只要认真起来这种事情不在话下。」
怎么回事啊,小鞠?我还不习惯被人夸,你这样让我很难回应啊……。
正当我感到心神不宁时,小鞠将迷你蜂蜜糕收进了自己的包里。
「不试吃一下吗?」
「我,我家小鬼还在。带回去一些。」
这么说小鞠好像有弟弟妹妹来着。
「那你就全部带回去吧。」
「咦?带、带两份回去,就够了。」
「算上小鞠你的话,就得带三份了吧。」
我强行将点心递给小鞠。
反正留在活动室里也只有被八奈见吃掉的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当作帮她减肥了。
「那点心就决定好了。今晚就开始正式制作,做好前一天我会带来的。」
「还、还有,别忘了,食谱和制作中的照片。」
「了解。我先整理好吧。」
好,这下协商完成了。只是少了一个八奈见,没想到能有那么大的进展……
「我接下来会继续在社团活动室里面工作一会,小鞠你怎么说?」
「我、我去图书馆把书还掉。调、调查已经结束了嘛。」
原来那是用于研究展览的书籍啊。桌上堆着好些厚重的书本。
小鞠把书本都放进一个大号托特包,刚准备站起来,踉跄了几步便瘫倒在椅子上。
「没事吧?」
「没、没事。只是,有点重。」
小鞠总算摇晃着双脚站起来了,只是有些不稳。
「你这家伙,究竟是怎么把这么多东西搬过来的啊?」
「学、学校的复印机很便宜,我很想用一用,就慢慢把它搬过来了。今、今天必须得还回去。」
没办法。我从椅子上站起来,拎起小鞠的包。
「我帮你拿一半。要还到哪个图书馆去?」
「中、中央图书馆。我回家,是顺路的。」
说到这里,小鞠向我投来可疑的目光。
「嗯……?那个,温、温水也要来吗?」
「小鞠,你不是骑自行车的吗?一个人搬肯定会摔倒的吧?」
正当我准备拎着包出门的时候,小鞠表现出一副扭扭捏捏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要是觉得有意见,那就离远点走好了。」
「不、不是这样的。你,没有自行车,对吧?」
……好像是这么回事。哪怕只是走到图书馆我也会累得不行。
「对不住了,小鞠。这负担对我来说太重了。」
刚准备把背包放下,就发现小鞠向我投来了看垃圾似的眼神。
「你、你,既然说好了,就要负起责任。」
没错,就是这个眼神。平常的小鞠回来了。不过我的确没有自行车啊……
我这样想着,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人的脸庞。
◇
绫野从走出D班教室,把他自行车的钥匙递给了我。
「你随便用。晚些回来也没关系的。」
他露出的笑容依旧那么招人喜欢,简直要把我这个大男人给迷倒了。
「感谢。事情办完之后我马上还回来。」
「如果你不用再回学校的话,能不能直接帮我把车骑走?」
「那绫野你要怎么回家呢?」
见我很是疑惑,绫野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
「我上下学骑的是自行车,而千早坐的是电车,对吧?我想找机会跟她一起坐电车放学回家。」
……真是一有机会就秀恩爱。我暂且把这当成自行车的租赁费,老老实实听他说一会吧。
「前段时间我们两个人还一起骑自行车回家来着。本来我真的觉得这个想法不可行,但是千早那家伙一定要这么干,我也不好拒绝。所以我就跟她说下次一起坐电车回家──」
好的,打听完租赁费了。我举起自行车钥匙以示对话终止。
「不好意思啊,帮大忙了。到时候把自行车送到你家就行了吧?」
「放在车站前面补习班的自行车停车场就行了。我有备用钥匙。」
我再一次向他道谢,然后向着自行车停车场走去。
戴着白色头盔的小鞠,顶着昏昏欲睡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站在那里。
「久等了。我借到自行车了。」
「太,太慢了。赶紧出发吧。」
小鞠一副等得不耐烦的样子,骑上了自己的自行车。
嗯……难不成这是……
「小鞠,稍等一下。」
「怎、怎么了,温水?」
仔细想一想,这难道不是那种「和女生一起放学回家」的情节吗?在轻小说里面可是推动剧情往后半的高潮发展的重要场景。
我真的可以如此潦草地理解成第一次和异性一同放学回家吗……?
「对不起小鞠。你可能也是第一次这样,但如果我在你身边,感觉还挺合适的。」
「你、你在说什么,恶心的话……?」
小鞠满脸写着不高兴,踩起了自行车。
「温,温水,你稍微跟远点。因为我会感觉很恶心。」
「『感觉很恶心』是多余的吧……」
和『恶心』相比,『感觉很恶心』似乎更加伤人。
我一边想这些事,一边跟在小鞠后面踩起了自行车。
◇
丰桥市中央图书馆。是全市最大的图书馆。
虽说最近车站前新建了个时髦的图书馆,但我从小就经常光顾这栋历史悠久的建筑,因而还抱有一丝眷恋之情。
还完书的小鞠穿过柜台的侧边,走进儿童读书室。
「好不容易都还掉了还打算再借吗?」
「为、为了准备展览的原稿,我接下来得借一些绘本。还、还有,给我们家小鬼看的书。」
小鞠在绘本架前蹲下身子。
小鞠眯起眼睛仔细看着绘本标题。我注意到她此时的侧脸。
感觉她有些疲惫,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
「展览的进度怎么样?」
「还、还要花点时间。」
小鞠一副尴尬的表情弯着腰说道。
用于研究展览的是一张纵长一米的模造纸。我们打算在这张纸上把小鞠写好的原稿誊抄上去。
石蕗祭于本周周六举行。星期五需要做准备工作,虽然当天没有课,但是要展览的东西有四种之多。如若条件允许,我想尽快着手做准备。
「我应该只需负责其中一部分。」
小鞠手上拿着绘本,狠狠盯着我看。
「你、你社团杂志的原稿还没写好吧。快、快点去写。」
「……好,听从差遣。」
不遵守社团杂志的原稿截止日的部员没有人权。
我不再多言,小鞠便看向打开的绘本。
是『熬夜的小孩子会遇到怪物』这样的内容。
「这个绘本真令人怀念啊。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来着?」
「小孩子,被、被怪物干掉,带走了。」
真是个令人神清气爽的坏结局。
小鞠将几本绘本夹在胳膊下,一脸满足地站起身。
「你借了不少跟展览无关的绘本啊。」
「我、我家那个年龄小的小鬼,睡前不看绘本,就睡不着。」
朝着柜台走去的小鞠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忘了什么东西了──」
「等、等等,把头低下来!」
小鞠突然间抓住我的校服往下拽。
「怎么了,突然弄这一出?」
「学、学长他们,在这里。」
「学长?」
我从书架的阴影中偷偷地往外看去,看到柜台前面的楼梯上,玉木部长和月之木学姐正在往下走。
「也没必要躲起来──」
话到嘴边还是没能说出来。
高兴地牵着手一起走着的两人,感觉比在学校看见的还要成熟。
小鞠弯下腰来,肩膀看起来小小的。她把绘本抱在胸前的手臂,显得十分纤细。
……甩了自己的人,正在和另一个与自己关系很好的学姐恩爱地走在一起。
上前露个脸──大概,对于现在的小鞠来说是一件异常悲恻的事吧。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