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可能当一个好学妹!不行不行!(也不是不可能!?)
我怎么可能当一个好学妹!不行不行!(也不是不可能!?)
在芦谷高中,有各种各样的老师。
既有可怕的人,也有温柔的人;既有严厉的人,也有提不起劲的人。既有人气高的,也有没有人气的。一直以来,学生们就像自己被打分一样,也给老师们打分。
一年A班的班主任,广崎美知留是英语老师。三十出头,身高不显,要说的话就是很温柔,在学生之间很有人气。
她不会给人咄咄逼人的感觉,总是落落大方的,和她交流没有那种面对大人的紧张感,沟通起来很轻松。阳角们(不我也是阳角就是了)总是小美小美这样叫她,不过本人似乎觉得这样有点失敬,最后采取了“美知留老师”这样的折中方案。
这样的她,在放学之后把我叫走了。
这是我在和真唯和紫阳花同学的关系总算是安定下来之后的事。在班会结束之后,她“能借用点时间吗?”这样叫住我。
也不像是要说教的样子,美知留老师平时给人的感觉都很柔和,搞不懂……我踏入了平时都没怎么来过的教职员办公室。
“打扰了……”
规模上来说,稍微比初中大一些?就这种感觉的。
有种说法是,阳角和老师关系好,会比起阴角来更容易受到夸奖,能得到老师的特别照顾。然而,为什么我却没有这种优待呢。对哦,因为我没有和老师搞好关系──
哎呀,我也已经高中出道了,就放轻松点喊着“小美♪”和她亲近一下不就行了吗。怎么说呢,总感觉这么说了之后会被回“哈?活的还没我一半久的小鬼…………了你哦……”这样的!本质上还是个阴角!
搞不懂。我不知道怎么跟和自己年龄上有差距的人搞好关系。
小香穗就是单纯的太可爱了,真唯的话就连老师都很尊敬她。不是真唯算是过于特别了吧。
于是乎,我怀揣着紧张的心情走到了美知留老师的桌前。咕噜,她转过椅子面向了我。
然后,双手合十。
“抱歉,甘织!其实我有事想拜托你──”
“有事,吗?”
我一半恐惧一半好奇地问到。
“嗯。这件事只能拜托你了──”
嚯嚯,只能拜托我……
也就是说……难道说,我可以借这次和老师搞好关系……!?
如果有机会的话,能搞好关系那是再好不过了。和Queentet的各位的关系让我深切体会到这一点。能混进权力阶层的圈子……好爽!
我带着含着这种劣迹官员一般的想法的笑容,听着美知留老师的话。
“我其实是美术部的顾问老师啊。虽然画画并没有多好──”
“确实呢”
“确实?”
“啊,不是!我是说!偶尔您会在黑板上画一些动物不是吗!感觉很有,那种独创的感觉,就是感觉骨折了的那个!”
“画一个倒也没关系啦”
美知留老师用圆珠笔在手边的便签本上画了一个感觉像是骨折了的独创的四足生物。估计是狗或者河马或者羊驼当中的哪个吧。幸好她没有继续追问“这是什么?”
“然后,美术部现在人手不够呢──”
“诶!?我画画也不咋地哦!?”
“没事没事,不是这个意思──”
“哈啊”
作为小学时喜欢漫画的女生,我也不例外地学习过一段时间画画。不过说是学习,也就是在课本空白的地方涂涂画画而已。
所以,我所画的主题也就是美少女的正面像而已。不对,说什么主题也太狂了。没有什么主题,就只是用笔把纸上涂黑而已!
不过,不是这个意思的话。
“是要搬东西吗?”
不过如果是这样也没有必要拜托我了吧。如果不是打算用劳役来刺痛我的话,是不是去叫男生们更好。
“详情就先到美术部再好好说明吧──”
“哈啊,到美术部……诶,现在吗!?”
“嗯,已经说好了──”
“我还没说要不要接受呢……”
美知留老师在便签本上写上“致甘织”,将它递给了我。
“就是有种,是你的话不会拒绝的感觉。”
“这是何等的信任……”
确实,我至今为止没有拒绝过一次来自老师的请求就是……我接下了上面刊载着美知留画伯所画的四足兽的纸,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只是去那边就行了吧。”
“没错没错,只是去就行了,仅此而已──”
“报酬应该不是就是这个便签本吧。”
“说不定以后会价值连城哦──?”
“那就到时再给我吧……”
“就当是卖我个人情吧。”
美知留老师面带笑容送别了我。
“哈啊”
嘛,虽然感觉这活计是被强推的,但也有种“和老师的关系变好了!”的感觉……感觉也没有那么坏。
要是早知道会变成那样,我就该直接拒绝的才对!
***
美术部在校舍的二楼,功能教室当中。
平时也会来上美术课,自然是来过许多次的,但是……
我通过门上的小窗往里看。
里面相当安静,有好几个站在画布前的学生。而且还都是高年级的。
这时要让我毫无顾忌地推门喊着“大家好呀!我是被美知留老师叫来的!”这样进去,难度也太高了。
事不宜迟,启用Plan B。没错,就是在美术教室前晃来晃去,等着谁来叫我的作战……!
要是谁都没有叫我呢?那就……麻烦了……
于是乎,为了多少提升一点Plan B的成功率,我努力演出自己在往里面瞟的样子,为此竭尽全力。怎么样,真唯、紫阳花同学,快看,我已经很努力了哦──
体感上过了两个小时(实际上还没过五分钟),我感到自己的行为是那么的毫无意义的时候,上天给我开了一扇窗。
“诶……?那,那个,甘织同学?到美术部来有什么事吗?”
“诶!?啊,没错!”
转头看过去,喊我的是同班的长谷川同学。她和平野同学,平日里一直在吹捧我,总的来说是那种很老实不太引人注目的女生。
啊,对哦!长谷川同学是美术部的!
“啊,对!没错!是美知留老师叫我来的不过有点难开口进去呢!我也是刚到就是了!”
我做出了就算只有阳角阴角鉴定师9级的人看了都能分辨出“啊,这是阴角!w”这般的可疑行为,说出一段贯口。
长谷川同学把我认知为阳角,所以倒也没有生疑,“啊,是,是这样啊──!”这样拍起手来。我的内心平静了下来。
“那,请,请吧。”
长谷川同学不知为何露出一副僵硬的笑容,向里走去。
“啊”
邦!她的额头撞到了没有打开的门的右边的墙壁上。
“没,没事吧!?”
长谷川同学呢喃起来。
“好痛…………就是说,这,不是梦……?傍晚时分,在走廊上沐浴着夕阳伫立着的美少女,只有我见到了她,还能引她进美术部,这种对于文化部的女生来说垂涎三尺的展开,原来不是只有我能看到的幻觉吗……?”
“真的没事吗!?”
长谷川同学小声喃喃自语道。
她回过神来,捂着额头站了起来。
“嗯,嗯!没事的!诶!?哇,甘织同学在这里……!啊,那个,没事,真的没事的!真的没事!”
“这、这样啊……那就好……”
她拼命主张自己没事,我也只能符合她。她抱着莫名高涨的情绪,打开了门。
“大家好!”
长谷川同学快步走进了教室,我在后面猛地一惊。
噫,大家都看过来了!
“啊,部长!甘织同学好像是被广崎老师叫来的!”
长谷川同学对长发的女性如此报告。我慌慌张张将双手叠到裙前,微微低头致意。
“我,我是被广崎老师叫来帮忙的甘织玲奈子,请多指教。”
部长发出了感动的声音。
“哦哦……难道说,是那个美少女集团Queentet里面那个?”
怎么别的年级都知道!为什么啊!
长谷川同学不知为何高兴地点点头。
“没错没错!这位就是当中最美少女最漂亮在班上人气最高的甘织玲奈子同学!”
喂──!
怎么想都应该是“甘织啊,在Queentet里也是压倒性的菜……比最终地下城魔王城周边的的小怪还弱的中boss级别的……”才对吧!我的话!
所以才说阴角说话夸张起来就没个谱!说成这样怎么都得否定一下……
“怎,怎么会。我,那个,也就一般般啦。”
“啊哈哈,抱歉啦,是我少见多怪了。不过,虽然实际见到本人是第一次,不过真的是很可爱呢。谢谢你能来。”
“您,您过奖了!”
不好。脸开始发烫了。能够被高年级的大姐姐这么夸,高中出道真是太好了……!
“所以,要拜托你的是”
部长往教室的里头看了过去,坐在窗边的一个女学生开口了。
“──这边”
是一个发色鲜艳的女生。从她的长发当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的耳朵上满是耳环,有点吓人。莫名给人一种厌世感,在众人当中也散发着光彩,显得很特别。
在远处看可以说得上养眼,但靠近的话就会被刺伤,给人一种这样的印象。
在自己的年级没见过她,大概是学姐吧……
美术部部长姐姐补充说明了起来。
“她是伏见咏。美术部的二年级学生。要拜托你的事,与她有关。”
“请来这边。”
她以冷峻的声音命令到,我不由得挺直了腰板。
请,请问……?我看向部长试图求助,她却摆出一副为难的微笑。看来,不去是不行了。
我迈出脚步,听到长谷川同学在后面“甘织同学,加油啊!”这样给我鼓劲。我接下来要做什么需要加油的事情吗!?
我在伏见学姐的面前站定,她只是靠着靠背坐着,并没有特别做什么。
然后她上下打量了我一通。害怕。
“你叫什么名字?”
“啊,我是甘织玲奈子。”
“这样。我是伏见咏,叫我咏学姐就行了。”
这位学姐一上来就强行要求别人直接叫她名字啊……!?
“好,好的,咏学姐。”
“很好。素材也没问题。”
咏学姐站了起来,又在我周围转了一圈。
我不清楚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像是没电了的菲比精灵玩偶【注】一样定在了原地。【注:孩之宝公司推出的一款具有学习能力的玩具,以电池作为动力源。】
“那么,接下来就请你在这把准备好的椅子上坐下吧。按照我指定的姿势。”
“那个……?”
我还没有完全弄清楚状况,准备就已经完成了。
她让我双手放在膝上,腿往一边斜着坐在椅子上。这姿势有点不自在。怎么说呢,像是女播报员那样,做出一副贤良淑德的美人样子的感觉……
“嗯,很好。接下来就保持这个姿势。”
看着咏学姐支起画架张开画布准备好绘画需要的一起,我的心中终于涌现出了非常不好的想法。
“那,那个!?”
“嗯?”
夕阳照入教室当中,其他部员一边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一边时不时往我这边瞥。当中还混杂有长谷川同学两眼放光认真观察的眼神。
这种感觉令人发毛。对于不喜欢他人视线的我来说,已经算得上是酷刑了,这是在…………
“我已经有点料想到了,这个!难道是让我在这当模特吗!?”
这时,眼神一直很锋利的咏学姐,双眼柔和了下来。
“诶?你不知道就来了吗?”
“是的!”
我用力点头。然后咏学姐不以为然地拿起了木炭。
“这样啊”
“诶,不是,确实是这样……!?”
沙沙沙,她只是手在画布上划过。
诶,诶……!?怎么对话就这么结束然后继续了……!?
这时候不应该是大家商量一下,说句这样啊你都不知道就来了真是抱歉啦,把广崎老师喊来大家再一起商量一下这样的节奏才对吗……!?
明明,作为Queentet一员的我都这么说了!?(眼神打转)
“不好意思,能请你不要东张西望吗,谢谢配合。”
“啊,好的!对,对不起!”
“感到累了可以马上休息的,要休息的话就说哦。”
“好,好的……!”
好,好难说出口……!
这种像是对安静的教室当中这幅名为平静的画布拔刀相向一般的行为,我做不到!周围的人都那么努力工作着呢!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这天,我就这么直直地对着咏学姐,以非常差的心情度过了一段时间……
说到底为什么是我啊!要找模特的话,不是有比我合适得多的人选吗,美知留老师──!
***
“哎呀,果然甘织你最好了──”
“最好在哪了!?是说我最好搞定吗!?还是说我最好骗!?”
第二天放学之后,我在办公室里对着美知留老师一通输出。
“别说得那么难听嘛。我也没想骗人啊,只是觉得会毫不介意答应下来而已。”
何等识人不明……!
这是对超阴角的我的惩罚吗!?虽然我很想这么问,但是这么喊出来的话难得大成功了的高中出道就好化为海中的浮藻了……唔唔唔……
“也不是让你一直当模特啦──就这几天就行,好吗──拜托你啦,甘织。”
“唔唔。但是,要说的话找王塚同学”
“那肯定不行吧。”
她一脸认真地这么回答道,也是。
我也知道那是不行的。真唯本身就已经忙得很了。不说这个,如果真唯在美术部的话,其他人都顾不上干活了吧。说到底,请她当模特得花多少钱啊。
“那……”
我刚想说紫阳花同学和纱月同学,又把嘴闭上了。
纱月同学还要打工。要不情愿地露出一副笑容来接客,就算自己不喜欢也会做到最好,她就是这么一个为了补贴家用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懂事的人。
紫阳花同学也一样,平时为了照看弟弟们早早地就回家了。如果我说“来替我当模特吧!”她应该也会答应的,但那个时候剥夺了紫阳花同学的时间早早回家的我要干的也只是打游戏而已。这种人还是死死掉吧。
“那,小香穗呢!”
“小柳同学好像也有事要忙呢──”
“唔”
我捂住了胸口。小香穗她也在做衣服、往SNS上传cosplay照片,为了自推而奋斗着呢……为了向全世界传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只有我……什么都没有的,这个世上就只有我而已……美知留老师的提拔,可以说是正好……
“对不起,老师……像我这样一无所有的黄毛丫头,居然还有意见……”
“突然怎么了”
“能让我做模特真是感恩戴德了……嘿嘿嘿,十分感谢您,老师……没有选择其他人,而是选择了我甘织玲奈子……”
“不,应该是你愿意干我该感谢你才是──……”
美知留老师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态度两级反转突然变得卑微的我。
没关系的,我来做模特什么的……能代替Queentet的其他四人,对于我来说这样使用自己的时间就是最有价值的……嘿嘿嘿……
“嗯,嗯。你能这么痛快地接受真是太好了啊──”
“我会努力达成使命的……”
不过实际上,是因为我平日里就受了Queentet的大家莫大的恩惠,如果不定期报一下恩的话,日积月累的恩情会把我的内心压垮的,嗯。
于是乎到了第二天。今天我也会被那么多人的视线扎成刺猬吗!
“诶?今天不是在美术教室吗?”
“没错”
我被叫到了第二特别教室。这里平时是……干什么的来着。总之,这里没有其他人,是个空旷的房间。
就只有我和咏学姐隔着画板相对,再没有别人。
“我不太喜欢那边夕阳照进来的角度呢。而且”
“而且?”
咏学姐的手略微停了下来,目光看向了别处。
“……玲奈子同学,你不太喜欢别人盯着你看的样子。”
“诶!?”
被,被看穿了……?好厉害。居然能看穿完美拟态成阳角的我的弱点,好尖的一双眼睛。不愧是搞美术的。
说回来,专门为了我借了这间没有人的教室,难道说咏学姐,其实是个好人……!?明明看着这么朋克!
“非,非常感谢!”
“不是,你可别误会了。这都是为了我自己哦。要是模特一直一副僵硬的表情的话,也画不出好画啊。”
咏学姐加快语速说着自己的借口。
果然是个好人啊!
我心中的紫阳花同学面带笑容做出了判断,干脆地举起了“好人!”的牌子。不行啊!如果让紫阳花同学来的话全世界的人都成好人了!
我又向心中的纱月同学问到:你觉得咏学姐是好人吗?
纱月同学这么说道:
“所谓人类不管人前装得有多么善良,背地里不知道干着什么龌龊的勾当呢。比如你面前这个女人,说不定是那种把无名画师的作品下下来发到SNS上说什么这是自己的新作w画得一般般啦w的垃圾呢。”
我把心中的纱月同学关到了笼子里。一直听她说要变得不相信人类了!
我面对着垃圾……不对!咏学姐坐了下来。
这样和昨天是一样的,必然会和咏学姐四目相对。
“…………那个,咏学姐”
“嗯,怎么了”
眼神又对上了。
“玲奈子同学,是今天的妆太浓了吗?”
“诶?没有,和平常一样吧,大概!”
我连忙用手捂住脸。好烫。为什么呢。这种两人独处的展开,让我有种和昨天不一样的紧张感。
“这样吗。总之,不要太紧张哦。”
“好,好的”
被面容姣好的高年级大姐姐一直盯着……我不喜欢所有人一同盯着我看,不代表我就能很好地面对只来自一个人的目光啊……!
话虽如此,咏学姐刚刚开始到现在一刻也没有停过,专注于手上的动作,实在是不想打扰她……
教室里一片寂静,唯有画笔擦过画布的声音。
专心致志地画着的咏学姐的表情,像极了制作cosplay用的衣服时的小香穗的表情。
……我真的只是坐在这里就帮上忙了吗。
总感觉,有点抱歉……
我开口说道,
“那个,其实我有个小我两岁的妹妹。”
“诶?嗯”
我抛出了我唯一的杀手锏话题。
“那个妹妹跟我说,‘把手机借我用一下’,问了才知道,她好像把自己的手机不知道扔哪去了,要用我的手机打过去看看。我回了一句‘真没办法啊’然后把手机给她之后,却突然冒出一股不好的预感。讨厌,好可怕,一股寒意爬上了我的身体。然后居然有人在那头接了电话,还说‘你好,这里是甘织遥奈’。明明妹妹就在我面前。我吓得浑身发抖,不由得说了句‘这边的才是真遥奈吧!?’,真是的。”
“诶?”
咏学姐又看向了我。
“说什么呢……?”
“不是,那个”
气氛变得很尴尬。
啊嘞,怎么回事呢……这可是我的杀手锏啊……
下意识想要用眼神向别人求助,但这里除了我们以外就没有其他人了。我在另一种意义上浑身发抖了。
“恐怖故事吗?”
“不是啦!其实是妹妹她把手机忘在朋友家里了,那个朋友没办法才接的电话,又不知道为什么报上了妹妹的名字,就是这么一个超有意思的故事啦!”
“这样吗……超有意思的故事……”
“是,是的”
咏学姐一脸抱歉的神情。
“对不起,我没有笑出来。”
“不…………”
“不过,超有意思。”
“没事!啊,我现在去死一下!”
“等下”,咏学姐叫住了一时冲动想要从窗户跳下去的我。
“那个,突然怎么了,想到要说这个超有意思的故事。”
“没什么………………”
现在的我可谓是阴角的本性暴露出来就会变成这样,已经找补不回来了,我小声开口说道,
“咏学姐那么努力,我却只能在这干坐着,有点难以忍受……”
“是不能动有点难受吧?”
“这个倒是还好!”
怎么了呢。一时间初中时代为了完全消除自己的气息就那么一直呆坐在椅子上,看着手表上的秒针转动的记忆苏醒了……
同时还有好多黑暗的记忆也一同喷了出来,我连忙把潘多拉的盒子合上。应该为了让它再也不要打开直接把它沉进岩浆里才是。
“呵”
咏学姐用手捂住嘴,眼睛眯了起来。
“呵,呵呵呵呵……就因为这个,说个这么超有趣的故事……”
“诶,咏学姐?”
“呵呵呵呵呵,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样的人,呵呵呵”
……看样子,她在狂笑。
身体都弯了起来。咏学姐就这么笑了好一会。
结果来说也算我的作战大成功了吧……?不,不对。这是常有耳闻的“你,真是个有趣的女人w”那种啊!
“对,对不起……感觉,结果还是打扰到您了……”
“没关系。你还真是个幽默的人啊,玲奈子同学。”
这肯定不是在夸我吧!?
呼,咏学姐手按着胸口,把呼吸调整回来。
“……我也有点太紧张了吧?”
“诶?”
“这么做是为了缓解我的紧张吧?玲奈子同学”
不,这完全是您的误解……
咏学姐温柔地笑着。把头发染得那么显眼还戴了一串耳环的高年级大姐姐,用慈母一般的眼神看着我。这份反差,让我不由得……
“不愧是Queentet的一员。”
唔。
我,我………………
“……也,也没有啦,啊哈哈……”
没有做出否定,只是认同了她说的话!
因为,她说出Queentet的话!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要是我是垃圾的话Queentet全体的评价都会下跌的!没办法的吧!?我是合法的!合法的Queentet成员啊!
名为良心的谴责的啄木鸟一个劲地啄着我的太阳穴,头好痛。
咏学姐看向远方,涂着显眼唇彩的嘴唇开口说道,
“要说突然的话,我这边也一样。抱歉啦,突然要你做模特。玲奈子同学也有是要忙的吧?”
“啊,这也,完全没关系的。还能卖个人情给老师……”
我如实相告,她又呵呵地笑了起来。是那种真唯露给外人看的,很优雅的笑。
“我最近有点心急……可能是陷入低谷期了吧。所以,我想着画一下同龄女生的肖像画,稍微调整一下状态。”
咏学姐漠然地看向画布。昨天,她让我看了一下目前的完成情况,是那种写实画风的素描,画得非常好。把我画得跟个大美人似的。
今天似乎是要以此为基底,一点点往上面涂颜料?这样的。
“呃,像是复健,那样的?”
“没错。为此我向广崎老师问到,有没有适合做模特的人选。没想到来的居然是Queentet的玲奈子同学,有点惊讶。”
“高年级也理所当然一般地知道Queentet呢……”
“是不是呢。只是我特别地有观察芦谷的学生们的兴趣而已。”
咏学姐难为情地微笑着。这就是所谓的绘画的风格吗?
“这里聚集了这么多可爱的人,实在是引人瞩目。对于喜欢可爱的人的我来说,就更是了。”
“确,确实呢。净是些可爱的人……王塚同学、纱月同学、紫阳花同学、还有香穗同学她们。”
咏学姐眯起眼睛,屈身凑到了我跟前。
“还有你……甘织玲奈子同学。”
“噫”
我不由得发出声响。
高年级的大姐姐像这样毫无防备地逼近过来一辈子能遇上几次啊!不是,逼近也只是物理意义上的逼近而已哦!?
“能摆脱玲奈子同学当模特,我真的很幸运啊。”
夕阳照入教室。这里只有我们二人,总感觉有点不太妙。
不,这只是画家和模特面对面而已,没有什么不妙的。
我瞄向了轻声笑起来的咏学姐。
“怎,怎么样……?我能胜任模特的工作吗……?”
咏学姐坐回原位,嗯,这样一声。
“受益良多啊,我画得很开心哦。进度今天也到一半了,还得拜托你剩下的时间也和我交往呢。”
交往……!
不对!不是那个意思!
“这边才是,拜托您了!”
***
所谓前辈说不定也不错呢。
在学校生活当中,别说老师了,就连前辈和后辈之间也很少有接触。所以,对于同一所学校的高年级生和低年级生,我只当是单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的人而已。
怎么说呢。说起来的话,前辈当然是对后辈很温柔的。不对,当中可能也有那种可劲使唤的……就像是姐姐对妹妹不讲理那般……
但是!肯定也有很多像是紫阳花同学对自己的弟弟那般,对后辈很温柔的前辈……咏学姐一定也是当中的一人。
特别是,我会对有来由的温柔感到高兴。“因为年长所以对年幼的人温柔”就是这么一个理由。既是有这样的理由,便能欣然接受。也就是说,我现在已经完全沉迷在第一次身为“后辈”的愉悦当中了。
年龄更小真不错啊。我都想跳级了。像那些虚构作品当中的女孩子一样,小学的年纪就进到高中,肯定会被宠上天的吧,最后在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最可爱的环境下生活下去。这就是所谓的人类……
我稍微把这种心情透露给了小香穗。
“我,说不定对‘前辈’没有什么抵抗力……”
“诶?什么,是说犯罪上的吗?”
“不是说啥呢!?”
休息时间,我和小香穗从女卫生间中走出。用手帕擦着手在走廊上走着的时候,偶然(或者说是命中注定!?)迎面撞上了咏学姐。
“啊,咏学姐──”
我微微招手。然后,注意到了的学姐也轻轻举起手,站住了。我和小香穗打了个招呼失陪了之后,小跑到了咏学姐身边。
“你好,学姐。现在是去别处上课吗?”
“不,只是去买点喝的。你也要吗?我可以买你的份。”
“诶?多不好意思啊!”
“没什么,毕竟我是受关照的那边。你想喝什么?”
我们一起走到了自动贩卖机前。
咏学姐从钱包里拿出了几枚硬币。她的美甲很花哨,和她本人的稳重形成鲜明的对比,很有意思。
“那,那我要欧蕾咖啡……”
“呵呵呵,好啊”
“好耶”
她的表情单纯的就很高兴。比起心有芥蒂的我,可能反而是请客的咏学姐为自己能让学妹高兴起来而感到心里舒坦。
不过,实际上我也很高兴。好想快点让学姐来宠我……!
“我还是第一次这样呢。初中的时候我都没好好搞过社团活动,我一直向往着能被前辈请客!”
“这样吗?那你直接开口说就好了嘛。”
我把欧蕾咖啡小心地拿在胸前,咏学姐又微笑了起来。
“真可爱啊。”
“诶!?”
“我是说玲奈子同学你。”
“还要重点说出来!?”
这,不妙,被人连连夸自己可爱有点太难顶了。
咏学姐的头发随风飘扬,露出了她那戴满了耳环的耳朵。这,这么可怕的人,居然在夸我可爱……!这就是,身为后辈……!
“我可很期待今天放学之后哦。可以的话就来吧,我等你。”
“好,好的”
她用眼角的余光看着我,转身离去。
真,真是让人心动。这就是所谓的高年级生的魅力吗……为了让自己发烫的身体凉下来,我决定到中庭吹吹风。
哈……要是我有更认真去搞社团活动就好了……居然能被这样宠……不对,也有可能只是咏学姐这么温柔而已……
“又在勾引新的女人了吗?玲奈亲”
“噫呀!”
从阴影中传来的话语,吓得我差点飞起来。
“小,小香穗!?为什么会在这!?”
“哎呀,感觉不太对劲,就跟上来了。感觉刚刚那氛围很不错呢。”
“哪有什么氛围啊!我们就只是单纯学姐学妹的关系而已!”
“还有呢?”
“没有还有!”
“这样啊。那换个话题,玲奈亲你只要是对自己温柔的人都会喜欢上是真的吗?”
“话题换在哪了!”
我大口喘着气。
可劲逗了我一通之后,小香穗咯咯笑了起来。所以说阳角模式的小香穗是真的强啊。咬牙切齿。
“呜呜,对我一点都不温柔的同年级的小香穗……”
“但是喜欢?”
“确实是喜欢!总之!我和咏学姐不是那种关系!”
小香穗的头微微歪了一下。
“咏学姐?”
“诶?啊,嗯。她本人说希望我这么叫她。”
“哼嗯……”
小香穗露出一副在思考的样子。怎,怎么了……我可没有半点心虚哦……?就是她是学姐我是学妹而已……
在我的内心这样流着冷汗的时候。
“嗯……但是,该不该跟你说这个呢──”
“诶,什么意思。能不能不要说话说一半啊,好吓人。”
“你也知道的,我作为情抱通【注】,知道很多学校里的传言。”【注:耳年増(みみどしま)。指本人未曾经历,却通过传言了解掌握诸多知识的年轻女性。当中有性方面的意义。】
“嗯,嗯。不过这个词应该不是这么用的。”
小香穗也在自动贩卖机买了喝的,是那种超甜的类型。
“伏见咏学姐,是个有诸多传言的人呢。”
“啊,这样啊。我想想,果然是说她在各种美术展上很有名吗?”
“嗯,这也是一部分。是说她从小就拿了不少奖项,是我们的美术部当中最优秀的成员。”
嚯。居然是这么厉害的人在给我画肖像啊。说不定能拿来对妹妹炫耀。之后写个用来炫耀的小册子吧。
“不过,因为她的那副外表,没有人和她特别熟络呢。而且”
小香穗似乎接下来才要说正题,低下了声音。
“有时候,她会拜托低年级的女生给自己当模特的样子。”
“啊,她本人也这么说过。”
记得是说自己陷入低谷的时候就会这样。
小香穗把脸凑得更近。
“但是,实际上她拜托那些女生的,并不仅仅是给她当模特──”
这之后说的,是我所不知道的。
“……诶?”
小香穗所说的,让我瞪大了双眼。她口中的咏学姐,和我所认识的大相径庭。
那个咏学姐会……?
我的手心渗出汗来,握着的欧蕾咖啡已经变温了。
***
“那么,今天也麻烦你了。”
“……请多指教。”
我跟前天和昨天一样,端正地坐在咏学姐面前。
寒暄了几句之后,她认真地动起笔。
对于小香穗所说的,我依然是半信半疑。
不,虽然我对小香穗是能把蹦极时的安全绳交给她这种程度的完全信任,不过传言就是传言。
“啊,今天谢谢您给我买饮料,咏学姐。”
“不用谢。我也想干点身为前辈该干的事呢。”
“这样吗?学姐画画这么好,如果想的话让大家众星捧月也不在话下吧……”
面对我的回话,咏学姐顿了一会之后缓缓开口说道,
“太烦人了。”
“诶?”
“一直以来,我画画的技术都很不错。各种人的声音总是不绝于耳呢,嫉妒什么的。我只是想画画而已,部内关系什么的真是烦死了。所以我才像这样故意疏远其他人。”
这么说的咏学姐,她的这副打扮确实给一般学生的感觉就是很吓人。
小香穗也说了,没有人和她特别熟络。
“啊,所以……”
“有一段时间我还挺把那些风言风语往心里去的,还是广崎老师让他们不要这样了。以前的照片上的我,其实很老土的哦。”
“啊哈哈,这也算是一种高中出道吧……”
原来如此,原本是有人气的,只不过她刻意疏远了别人……
和为了混入人群而以量产型女生为目标的我完全相反,高中出道也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啊。
“不过,你从一开始就不怎么害怕呢,不愧是Queentet的一员。”
“没有啦……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的……”
她不是不良不过金发和真唯一样亮眼,眼神虽然锐利但比起纱月同学那有时要杀人一样的眼神又柔和得多。
这样啊,是因为跟那群人混在一起,我感到害怕的阈值上升了……
“不过,一开始肯定是会怕的啦,不过马上就会意识到‘啊,她是个好人啊’这样。”
“呵呵,果真如此吗?”
“诶!?”
看着大吃一惊的我,咏学姐捂着嘴大方地笑了起来。
学,学姐好可爱……!
之前咏学姐还是完全的陌生人,但过了三天,感觉彼此之间已经没有隔阂了。这不是我的交流能力突飞猛进了,只是学姐在照顾我的心情而已。仅此而已哦,玲奈子,可别得意忘形了。
但是,这样下去的话今天还有最后的明天也能无事度过了吧。
太好了。一开始我还想当模特会怎么样呢,咏学姐帮我都打点好了。特地把我带来空教室什么的。果然有前辈就是好啊!
而且那什么。能跟高年级搭上线,不觉得很帅吗。这又可以拿来炫耀了。我可有被咏学姐请饮料喝这种高分行为哦。
哎呀,说不定我还挺适合当个后辈呢。真想以后当一辈子一年级啊。会被爸妈断绝亲子关系的吧。
内心这么想着,表情变得柔和起来的时候。
我察觉到了。
咏学姐手上的动作停下来了。
明明之前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
她本人也一脸严肃地看着──盯着画布。感觉,教室里的氛围变得紧张起来。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搭话时,咏学姐嘴边冒出了一句,
“不行了”
那个……?
怎么办。是不是应该问一下什么情况。坏了,完全不知道身为后辈这里应该采取一个什么态度。没有隔阂了是我的错觉啊!
“对不起,玲奈子同学。我不行了。”
“那个……怎,怎么了?怎么突然……?”
咏学姐粗暴地把画布拍到了一边。
“诶诶!?”
画板飞到一边,画架也倒了下去,我看着在地上滑走的画,战战兢兢地看向咏学姐。
“是,是画坏了吗!?”
她点了点头。
可,可是……
“明明,画得那么好……”
画布上画着我正面的肖像。上面已经涂了各种颜色,现在的完成状况也已经足够让人期待成品了。可能是我不懂艺术吧,但是……
“不,不行吗,咏学姐。”
“…………不行,完全不行。”
她默默地摇头。
“完全展现不出模特的美。”
“没有这回事!”
虽然我不懂艺术上的事,但唯独这点我可以自信地说出来!
假如这幅画在展会上展出变得有名气了,大家说到“诶──是说这幅画有个模特来着吧”然后这时将我介绍给大家,基本上会变成“啊,诶……画得真好呢”这样吧!这点我还是知道的!
“可,可是,都画了那么多了……就不能现在给它修好一点吗”
“……”
咏学姐低下了头。
我把倒下的画架重新立起来,把画捡了回来。
“我,在美术部是受到特别对待的。”
她的话就像是从喉咙里硬挤出来的的一样。
“呃,那个……?”
“完全是因为我的画画技术而已,因为我能拿出成绩而已。要是画画都不行了就全完了呢。那我不就单纯只是个染了头发打了耳环又没有朋友的看着就很离谱的不良而已吗。”
咏学姐咯噔一下消沉了下去。完全跟不上啊!
“怎,怎么会,没有这回事!咏学姐就算画画不行了也还是温柔的学姐啊!”
“已经默认我画画不行了吗?”
“没有默认!”
这么下去就不妙了,赶紧调整方向。
“咏学姐的技术绝对没有下滑啦!现在不也在努力着吗!你看,这就是为了走出低谷一幅练手作而已吧?那就用更轻松点的心态画完它就好了嘛!”
面对这么说的我,咏学姐抱住了头。
“一开始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可越是了解你,我就越是觉得,画里的不是玲奈子……”
“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本来是为了走出低谷画的画,反而成了低谷本身……!
能理解这种万事都想画好的心情……可是不就是做不到了才请模特想要调整的吗……?
怎么办。感觉光靠自己肯定是没戏了,是不是应该叫美知留老师来……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
“……玲奈子同学,我……”
咏学姐的手指在我重新立起的画布上划过。
我试图从她的眼中读出她的感情,仔细端详着。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她和我所处的世界差太多了!
“对不起,玲奈子同学。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可是!”
“可以了。我今天可能也有点累了……明天再说吧。”
咏学姐深深低下头。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她又开始抚摸起画布。
“……你也是。对不起,没能把你画好。下次我会更加努力,让所有人都能认可的。”
她的态度就像是在哄比自己小得多的妹妹一样,这副样子,让我心头一紧。
我们在空教室门口分别。
“那就……抱歉,今天让你看到难堪的一面了。明天也拜托你了。”
我对再一次低下头的咏学姐说声再见,看着她的背影。
那么有才华又温柔的人,也会有不顺的时候啊……
而且,不是因为他人的非难,而是自己不能认可自己……这样的。
我抱着这种心里发痒的感觉,回到了教室。我想对咏学姐的烦恼感同身受,却很困难。
也没有曾经经历低谷期的经验啊,我……要说的话,我的人生应该说一直都在低谷当中吧……所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应该是解决问题的其中一个方法。
还有没有别的什么我能做的呢。
不知为何我没有想着就这么回去,而是走向了美术部。咏学姐当然是不在的,注意到我来了的长谷川同学露出头来。
“诶,甘织同学,有什么事吗?”
“啊,没什么,就是”
感觉咏学姐早早就回去了这事还是不要说为好,但我又想不到别的来这的理由,一时说不出话来。
然后,长谷川同学也没有在多说什么,气氛变得很尴尬!
不过,这时我灵光一闪。可能是为了摆脱当场的尴尬我的大脑全功率运转了吧。感谢你大脑!
“对了!长谷川同学!”
“诶?怎,怎么了?”
我凑到了长谷川同学跟前问到,
“那个,你知不知道咏学姐以前画的画都放在哪啊!”
我想到了。虽然不知道这能不能帮上学姐的忙,但是,说不定这是我也能做到的事。
“诶,你说画吗。那大概在美术准备室那边吧。”
“我想看!可不可以呢!”
“啊,这个,大概需要广崎老师同意才行……”
“知道了!谢啦,长谷川同学!”
“等下,不,脸好近,不妙,还有香气,啊,甘,甘织同学!”
我大幅挥着手,以勉强不会违反校规的步幅行进着。
为了难得认识到的前辈。
身为受她不少宠爱的后辈,就是会想着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的吧!对吧!
***
最后一天。咏学姐的表情,依然是那么消沉。
“学姐,果然还是”
“诶?不,没有啦。昨天好好睡了一觉,已经没事了。”
她的微笑是那么的虚弱。
“而且,这幅画果然应该修正它一下。现在也还是有办法的……只要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没错,肯定能……”
“……”
不管她怎么想掩盖,既是面对着她我就已经懂了。这四天里,我看着咏学姐的脸加起来已经有三个小时以上了。这还是我这个平时几乎不和别人对上目光的人。搞不好看着她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有的做了半年同班同学的人。
果然还是完全不懂艺术家的心理。
但是,如果是咏学姐本人的话,还是稍微能懂一点的。
“那个,咏学姐。”
“啊,怎么了?”
“不会打扰到您的……能稍微和我聊聊吗?”
今天咏学姐的手上几乎没有任何动作。不知是不是意识到自己这副样子,她露出了苦笑。
“当然可以。今天又要说什么超有意思的故事呢。”
“诶,我是要说学姐的画啦!”
在潘多拉魔盒马上就要被打开的时候,我大声喊起来。
咏学姐吓了一跳,眨了眨眼。
“我的……?”
“是的,那个,其实我,拜托长谷川同学帮我,看了一下咏学姐至今为止画的作品。”
“……诶?”
我这种完全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人要对本人说出自己的感想,好可怕。但是……!
学姐那么考虑我的想法,对我那么温柔!我也!得当个派得上用场的学妹才行!
“每一幅都很棒啊。虽然我不懂画画,细节的地方完全说不出来,怎么说呢,每幅画我都觉得很引人入胜!感觉拿多少奖也不奇怪……所以,没事的!学姐的画,是能打动人心的啊!”
我拼命地叫喊着。
话虽这么说,连艺术里的草字头都摸不着门道,三天前才认识的学妹说的话什么的,估计在她内心里泛不起一丝波澜吧!
就算这样也好,我也要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已经决定要努力去做各种事了!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
“……玲,玲奈子同学……”
不对!咏学姐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了!
她弱弱地抓着我的袖口,就像是刚学会抓着东西走路的婴儿一样。
“能听到Queentet的玲奈子同学这么说,我,我……”
超明显的波澜啊……!
效果好得令人震惊。
“能够画画,真是太好了……”
“这、这样吗。那,那就好”
我这种人所说的话,居然打出了一发巴祖卡一般的效果……
就像听着古典乐生长的花儿一样,我平日里也听着Queentet里各位的声音……可能是因为这个,我的话听起来也还不错吧……
“谢谢你,玲奈子同学……”
“不,没什么。不用谢”
用纸巾擤过鼻涕之后的咏学姐,带着红红的鼻头接着问我。
“还有吗?”
“诶!?”
咏学姐笑了起来。
“还喜欢我的画的哪里吗?”
“呃,我想想,那个,色彩非常漂亮,很棒!不愧是拿了不少奖的人的品味!光是看了都觉得养眼!”
“好高兴……”
她又小声啜泣了起来。
能够在背后推一把不仰仗他人只是孤身一人在艺术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的学姐,我也觉得好极了。这个偶像没白当啊──
“还有别的吗?”
嗯……
就算是我,第三次也会感到不对劲了。
“画面的氛围感非常的柔和!本来是这么想的,但是色块很鲜明的画画得也好棒,能运用不同的作画风格,真的好厉害!”
“还有呢?”
“怎么说呢,在主题这一方面!每幅画都各不相同,不过都已经超出高中生的范畴了呢!画面着手的点非常棒!果然是由于想象力过于常人吧!”
“嗯嗯!还有呢!?”
“是呢──!稍等一下!”
我两手按着太阳穴争取时间。
诶……?我的工作不应该是模特吗,怎么现在我正在全力吹捧咏学姐呢……
但是就算一时清醒过来,看着面前的咏学姐那对像星空一般闪着光芒的眼睛,“已经没有了!”之类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我一边拼命地想着有什么能说的(还有冒冷汗),一边想起了小香穗的话。
“但是,实际上她拜托那些女生的,并不仅仅是给她当模特──总之就是,她好像会让对方称颂自己直到她满意为止啊。就像是美术部里的女王大人一样。”
原来如此,啊……!
“那个那个,还有吗?还有没有别的?快说快说,啊,要不再去看一遍画吧?好不好嘛,快走吧,玲奈子同学。”
但是,抓着我的袖子开心地笑着的咏学姐,比起女王大人,更像是个任性的小公主。
我没有做任何抵抗,被咏学姐直接拉走了。
这就是走出低谷的方法啊──!原来是这样啊──!
***
结果──
到离校时间之前,我把咏学姐夸了个遍。
不知是不是起作用了,第二天放学之后再看她,她已经完全恢复了平时的状态,应该说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谷,飞速地完成了昨天的后续。
修正过后的我的肖像画,就算是我这种外行都能看出这画美极了,高兴是很高兴啦……但是看太多的话又要被她追着求夸了,我逃离了现场。
我还以为她是个完美的前辈呢!
然后,到了现在。
“您全都知道的吧,美知留老师。”
我用半月眼看着她。办公室里,坐在座位上的老师,努力地想要朝斜上方移开自己的视线,最后还是放弃了,露出了苦笑。
“哎呀──抱歉抱歉,就当我欠你一次啦,好吗?”
“唔……倒也无所谓……”
老师一直充傻装楞的话,我也一点办法都没有,说到底我还一直借用着天台的钥匙呢。她能老师承认还算她欠我一次,也已经可以了吧。
我还挺喜欢美知留老师这种时候不会去掩饰什么的这点的,喜欢归喜欢!
“知道的话一开始就这么说不就好了嘛!”
“哎呀……人选是需要有各种条件的嘛。”
“……是说模特的条件吗?”
“嗯。不,也不是伏见同学说的啦。不过,果然还是希望那个模特能够鼓励她呢,最好还是用发自内心的话。”
“也是,如果提前听您说了的话,可能就显得跟个托一样了呢……”
“就是说啊。哎呀不过真是太好了呢,伏见同学能够重新振作起来。这都是甘织同学你的功劳啊。”
美知留老师拍了拍我的手臂,我嘟起了嘴。好是好,但我可不会再干这么难为情的事了哦?
“但是”
美知留老师抱起胳膊,深刻地低声说道,
“没法往外说呢。美术部的王牌走出低谷的方式,居然是让可爱的低年级生使劲夸她一通,这样的。要是这种传言传出去的话,伏见同学就来不了学校了啊──”
“这倒确实!”
伏见咏学姐,之后的作品似乎展会上得了大奖。
这份殊荣当中说不定也有我的一小份里,我作为后辈也挺起了胸膛。
只不过别想再拉我去当模特了哦!?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