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我怎么能当姐姐嘛,不行不行!
第四章 我怎么能当姐姐嘛,不行不行!
做了个梦。
有谁,在哭。
是一个女孩子。
还很幼小的,妹妹。
“姐姐~!姐姐~!”
她抓着我的袖子,哇哇地哭着。
我说了什么,根本算不上安慰的话。
当然,那话没能止住妹妹的眼泪。
我为了让自己不哭出来,都已经拼尽全力了。
完全不记得有这种事。可能是因为我在立志成为阳角之后发生了太多事,那以外的事都全部忘掉了吧。有过这种事吗?
又或者说,这只是我随便做的个能让自己舒服点的梦而已……!?
可是,妹妹哭鼻子的样子,却是那么的清晰。
这么说来……开始回想起了,模糊的记忆。
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她一起迷路了。
我们看到在街上开的可丽饼车,想看看它到底会开到哪里,一路追了上去。估计当时是在想世界上是不是在哪里有个满是可丽饼车的可丽饼的国度吧。
当时还是小学一年级的妹妹,屁颠屁颠地跟在我身后。
虽然现在已经比我高了,但当时比我小两岁肯定还是比我小个得多,她总是跟在我后面转来转去。
想水泡浮上水面一样,又有一个记忆的泡泡成型了。
原来,我那个时候还觉得妹妹很烦。
学年在升,身高在长,感觉每天都能做到之前做不到的事。
可是有个妹妹,结果事事要顾着她才行,所以我一直觉得她很麻烦。
所以,我。
那天追着可丽饼车的时候,我故意用要甩开妹妹的速度在跑。
一边听着身后的哭声,一边想要甩开那哭声──
我的心中,升起了一团粘稠的浓雾。
什么嘛,原来我,一开始就没资格当什么姐姐啊。
自己要的时候就去依靠她,去利用她,然后自己对她又很冷漠。
这种姐姐,怎么可能跟她说自己的烦恼呢。
如果我是个生来就未尝失败的可靠姐姐,一直以来都发自内心为妹妹着想就好了。
但是,不行啊。
过去的事情是没法改变的。就算未来能够改变,和我牵扯这么深的妹妹,也已经见识过我太多的糟糕的地方,失去的信任已经无法挽回了。
明明我必须要守护遥奈才行的。
现在后悔也太迟了。我想起了,抓(‧)着(‧)我(‧)的(‧)袖(‧)子(‧)的妹妹流下的,大滴大滴的眼泪。
我,明明是姐姐啊──
***
星来妹妹,跟我说了妹妹不来上学的原因。
昨晚开始,我和妹妹就没像样地说上一句话,就这么到了第二天上学。
就算过了一天,我依然是头昏脑涨的。
“──小玲奈,没事吧?”
听到紫阳花同学关心的话语,我猛地抬起头。
“诶?啊,抱歉!怎么,说什么了吗?”
现在是午休时间,大家把桌子拼起来吃饭的时候。
聚在一起的,是Queentet的大家。所有人都在看着我。真唯、纱月同学、紫阳花同学,还有小香穗也。
“那,那个……”
我想说些什么糊弄过去,结果没成,自己那副极其消沉的样子还是暴露给了她们。
“抱歉……我还是很苦恼我妹妹的事。”
大家面面相觑。
紫阳花同学的表情变得柔和。
“小玲奈果然还是会很担心吧……”
“……”
对她的这番话,我在心里不断摇头。
大概,我并不是因为这个而苦恼。我现在苦恼的是……
我战战兢兢地开口说到:
“大家,如果知道了自己家里人在做坏事……会怎么做?”
把话说出口我才意识到,不是,这么问不就像是在暗示妹妹她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吗!是那样,但又不是!
现在不是说我自己,我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唯一清楚事情内幕的小香穗先接过了话头。
“你是在想要是自己妹妹是因为做了什么坏事才不去上学的吗?玲奈亲你总是想些不着调的事然后自己在那内耗,担心过头了啦。”
“诶?啊,没,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我也顾不上什么自尊,使劲抓住了小香穗抛下的蛛丝。虽说也没有过就是了,自尊什么的……
“家里人做了什么坏事,吗。”
真唯手托下巴陷入了思考。
最先开口的,是纱月同学。
“教育。”
有力地宣言道。
“是说,对妈妈?”
我不过大脑地问了出来,纱月同学瞥了我一眼。唔。
“……是啊。那个人,总是会做些很脱线的事。突然买些奇怪的东西回来,或者来妨碍我学习。这种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教育她明白自己的过错才行。”
原来如此……通过对话解决派……
“如果是被纱月同学以道理教育的话,总感觉会很管用……”
“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看着皱着眉头的纱月同学,旁边的真唯突然开口说到:
“不过纱月这么温柔,最终都会说‘真没办法’来着。”
“那是看你们根本没有改好的意思所以放弃了!你和老妈都是!”
纱月同学怒吼道。是在学校很少见的大声形态的纱月同学。
“我会,马上发火吧。”
紫阳花同学有点难为情地说道,
“如果能像纱月同学那样说两句就过去了也就罢了……如果怎么说都不听的话,我会忍不了的。到时候就会‘你们两个真的是──’这样。”
紫阳花同学的眉毛向下弯曲。作为有两个小弟弟的姐姐真是辛苦啊。
纱月同学深以为然地点头。
“我懂你的意思。不过,老妈她姑且已经34岁了。”
如此具有冲击力的发言,差点把我脑子都震飞了。
“好年轻!”
我和小香穗的声音重合到了一起。
什么意思?纱月同学的妈妈,生她的时候才17岁?明年我也要17岁了……!
也就是说,到了明年,我也有可能生下真唯的孩子……
不不不不,绝对不可能。再说我们都是女生啊!
唉~吓了我一跳。怪不得纱月和她妈妈看起来像姐妹……
话题快要跑到不知道哪去的时候,小香穗又说回了正题。
“我的话……总之会先说句‘喂!’。如果不是在她做的时候说,她就忘了。时机就是生命啊。”
“没错,很重要”紫阳花同学也这么认同道,小香穗说的只是可能,可能哦?不过家人……家人吗。
说了一圈……不,还剩真唯。
“我的话,怎么说呢。”
她含糊地笑着。
“可能不太会出声吧。”
少有的,真唯没有自信的声音。
纱月同学接着她的话,
“……有什么关系?反正只是说说而已。伯母跟我老妈相比,总归是不会惹你生气吧。”
“我觉得伯母是一位优秀的母亲就是了。”
“如果不是跟她一起生活的话,我可能也会这么说吧。”
青梅竹马之间的一来一往之后,紫阳花同学也开口说到:
“小真唯的妈妈,是那位王冢琉音女士吧。偶尔在电视上见到她,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确实,如果是我的话也会很难开口吧。”
“是啊。她是一位完美,又优秀的人。”
真唯用微笑回应了紫阳花同学的苦笑。
……说起来可能有点轻巧,各家都有各家的情况呢。
Queentet的大家都是优秀的人,比起我她们都能度过一个更加顺利的人生……不过这不是因为她们能力优秀自然而然造成的,而是她们平日里就要比我努力得多啊……
“玲奈子你呢,怎么样。”
“我的话”
真唯将话题抛向我,我一时无法回答。
我……会怎么做呢。
“我应该会训斥对方,吧。感觉,那样才是,对的。”
“对的,吗。”
真唯的话,听起来另有深意。
……怎么说呢。
因为……作为姐姐,听到妹妹打了别人,是应该好好教训她一下吧。就像一直都在当一个好姐姐的紫阳花同学一样。
没能做到的我,是不是不配做姐姐了呢……
“嗯……小玲奈,我想,”
紫阳花同学的话语就像握住了低着头的我的手一般,
“这种时候,应该不要去想对还是错比较好哦。”
“诶?”
我抬起头。
紫阳花同学温柔地眯着眼睛。
“虽然我也经常说我的弟弟们……不过,我那么做不是因为觉得那样是对的,而是觉得必须得那样,所以才那么做的。”
就是说……
“大家的想法,应该都是一样的哦。小香穗和小纱月都是。”
“……我”
真唯小声说道,而紫阳花笑着回应,
“小真唯也是,觉得自己的妈妈是一名优秀的人,就算她做错了什么事,也信任着她对她感到放心吧。”
“嗯……是的,就是这样。谢谢你,紫阳花。”
“没什么”
紫阳花同学摇摇头。
小香穗伸出手吸引大家的注意。
“我也是,是觉得她别再来这种了才说的哦!”
“……我是希望她们别在每次都给我添同样的乱就是了。”
听到纱月同学这么说,紫阳花同学一脸苦笑着回应道“纱月同学真是的”,而纱月同学看起来不太服气的样子。她说的应该是认真的……
“所以,小玲奈不用去管对还是错……只需要去关照小遥奈就好了。”
……关照她,吗。
“你看……就像你曾经对我,还有小真唯做的一样。”
“啊……”
我又一次看向紫阳花同学。
以及真唯。
我看着正在与我交往的这两人。
确实,如果只论对错的话,那我的抉择一定会被人戳脊梁骨的。可能不是用手指戳而是用菜刀戳。
这样啊……
原来我,已经做过这种选择了。
或者说,我一直以为这种都是一辈子只用一次的秘技……但可能不是这样的。
对还是错,其实是不用去考虑的吗……?、
……我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事情演变到妹妹会去打人的地步……不过要这么说的话,我这种必须脚踏两条船的情况,对别人来说也是完全不能想象的吧。
说不定,是我的视野没有打开。
“……谢谢,大家。就让我,再稍微苦恼一阵吧。”
我向大家道谢,大家都用温柔的话语回应了我。
总之……接下来该做什么,我已经决定好了。
……大概。
我磨磨蹭蹭地把东西收拾好,拿着包在走廊里走着。
这时,有人从后面叫我。
“玲奈子君♪”
我回过头,喊我的是又开朗又可爱的B班的女主角。
“啊,小燿子……!”
我下意识摆好架势。
之前,她还给我介绍男生来着……!
“不用那么紧张也行的啦。你看,今天就我一个哦。”
小燿子完全看穿了我的想法,张开双手说道。
“真的……?”
“戒心真重啊……”
不知道她在高兴些什么,她眯着眼笑着。
“啊,不是,我完全没有那个意思的!那个,我今天也有事!所以,之前回绝你真的很对不起!你能来邀请我,我基本上都是很高兴的哦!”
“呵呵,玲奈子君还真是温柔啊。”
“啊,啊哈哈……”
坏了。我笑起来怎么是那种内疚的笑。不对,既然是阳角,就得像小香穗那样笑才行!
“温柔什么的才没有啦,喵哈哈。”
“诶,突然怎么了?诶,怎么突然消沉下去了啊!?”
不行了。在句尾加“喵”什么的只有对象是小香穗才能被人接受。自己这种拙劣的模仿,让我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感觉已经能看到三途川了。
“没什么……所,所以,是有什么事吗?”
“有有有。有些事情想向玲奈子君打听啊。”
“什,什么事呢。”
她拉着我的袖子,一路走到了走廊的尽头。
然后她把脸凑上来,在我耳边轻声说:
“其实──”
“嗯,嗯”
我想起了和她一起被关在柜子里的那个时候,脸颊不自觉地发烫。
距离太近了啦,小燿子……要是总是这样的话,身边的人会误会的哦……?
可是,从小燿子嘴里说出的,是一个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名字。
“‘梨地小町’这个人,你认识吗?”
我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诶?”
看向了小燿子。
“为什么”
“是为什么呢。”
小燿子把双手背在身后,她的笑容深不见底。
“那个──”
“呵呵,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只是从别人那听说的而已。你们好像认识?我在想你们是不是朋友什么的。”
“啊,嗯,是啊。”
心跳加速。
小燿子还是浅浅地笑着,她还是和往常一样。
刚刚那个笑容,肯定是我的错觉吧。
明明应该没人知道才对。
梨地小町,是初中时代孤立我的人里带头的那个──这件事。
“这,这是听谁说的?”
“嗯~是谁来着~啊哈哈,忘记啦。”
“这,这样啊。”
不好,阳角的外壳好像要被卸下来了。
我强颜欢笑着。
“说,说起来我和她是一个初中来着。”
“啊──这样啊。不过看你的反应,你们关系不是很好?”
“算,是吧。”
这点倒是没错。对方估计讨厌我到极点了吧。
“哼──”
小燿子又眯起眼睛,她看起来就像是锁定了猎物的猛禽。
“原来如此。”
“诶?”
“没什么,是我这边的事。对不起哦,问了你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小燿子向后退开了。
“我,还不太会察言观色啊……看来我这次挑话题挑的也很烂?真的很抱歉。下次再来聊点更开心的话题吧!”
一起在柜子里的那时候,她也说过自己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怎么能交到朋友……在烦恼这件事。
“啊,不会,完全没关系的。”
我勉强保持着笑容,大幅摆着双手。
“你能来找我说话,我已经很高兴啦。不用在乎这些的,完全不用在乎。真的,真的。”
“玲奈子君,好温柔!”
她紧紧地拉住了我的手,我“啊哈哈”地回以她谄笑。
“那,再见啦!”
“啊,嗯,再见……”
小燿子一溜烟地跑掉了。
留在原地的我,心率仍然没降下来。
到底是,什么情况。
时隔一年再听到那个人的名字,依然能让我的心里降下暴雨。
难道说,小燿子她,是梨地同学的朋友什么的吗……
我保持着这种心里没底的状态,回到了家。
这种胃里不舒服的感觉,我很熟悉。之前每天都想着“今天好不想去上学啊……”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后来真的演变成不去上学了就是了,哈哈哈……哈。
“……我回来了。”
总之,先把梨地同学的事封印起来吧,反正也不是一时能解决的。
要是这事能在高中三年间,自然而然随风飘去就好了……
我慢悠悠地回房间的时候,
看到了妹妹的房门开了一个小缝。
我往她的房间里看。
她就像之前一样,把垫子拿起紧紧地贴在胸前,玩着从我那借来的游戏。房间里的时间,就跟静止了一样。
那看起来……绝对算不上开心。
简直,跟之前的我一样。
那个时候,我并不是在享受游戏的乐趣,只是单纯的在打发时间,拿着手柄翻过日历的一页又一页罢了。
我打开了妹妹的房门。
“遥奈”
“……嗯?”
她回过头来。
“啊,姐姐,欢迎回家。”
“嗯。”
我在自己背后她看不见的地方握紧了手。
“……”
“怎么了?”
看着在原地杵着的我,遥奈的小脑袋满是疑惑。
她的脸庞、她的眼瞳、和梦里那个还狠幼小的妹妹重合起来──
──对啊。
“我(‧)想(‧)起(‧)来(‧)了(‧)。”
“诶?”
我之前,还以为自己是追着可丽饼车一直跑,把妹妹给扔在一边。
并不是这样的。
因为她,一直都拉着我的袖子。
“──”
听着妹妹的哭声,我无论如何都没法放着她不管,还是回头了。
“────”
“──”
回到她身边的时候,还在站着大哭的妹妹紧紧地抓住了我的袖子。
我为丢下她这事一个劲道歉,拼命安慰她,想要止住她的眼泪。
这个时候已经跑出挺远,我已经不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了。就算已经迷路了,我们也还是一直走着。比起来到这里的时候,归途显得更加漫长,无论怎么走,都没有能回到家的迹象,我的内心已经快要崩溃了。
可是,在妹妹面前,我怎么能哭呢。这种想法,支撑着我振作起来。
结果,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了。
实在过于难为情,以至于想忘记掉,是段难堪的回忆。
但是。
我还是回到了她的身边。
这样,原来是这样啊。
太好了。我终究还是没有搞错。
因为,我,可(‧)是(‧)姐(‧)姐(‧)啊(‧)。
“……姐姐?”
“嗯”
面对一脸怪异的妹妹,我小声说道,
“没错。”
“……什么?”
“我可是姐姐啊。”
“什么意思?”
她已经比我要高,已经成长得不知道谁才是姐姐了,就算这样,她也还是我的妹妹。
所以,不要管什么对与错,就让我做我自己想要做的吧。
“就是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站在你这边。”
她瞪大了眼睛。
“什么鬼。明明就是那个姐姐而已,别说大话啦。”
妹妹惊呆了一般,笑着说。
我离开她的房间,回到自己的房间。
把东西放下,打开了手机。
将手放在胸口,深呼吸。
向不知名的神明大人祈祷。
那位神明大人,肯定长着Queentet里某位一样的脸吧。
***
几天后的傍晚,我发出信息的对象,出现在我的面前。
“……马上又把我叫出来了啊。”
一副不快的表情与我见面的,是之前见过面的妹妹的同学,星来妹妹。
我在附近的车站前约好和她见面。
因为,我有些无论如何都想打探的事。
“抱歉,星来妹妹,谢谢你愿意来。”
“……反正,肯定又是遥奈的事吧。”
“是归是”
我有点奇怪。她今天的穿着是符合初中生印象的质朴装扮,外面还套了件围裙。
“那副打扮是?”
“诶?啊”
星来妹妹看起来才意识到,喊出声来,慌慌张张地捂住自己的胸前。
“这,这个是!今天碰巧在帮忙家里!”
围裙胸口的位置有个洗衣店的logo。我看看。
“鬼瓦洗衣店?”
“唔……!”
她别扭的表情就像是有人把她不喜欢吃的东西端到她面前一样。
“……就是这样。”
“诶?”
她使劲瞪着我。
“你有意见吗!?我的名字就是鬼瓦星来!guī wǎ懂吗,guī wǎ!行了行了你想笑就笑吧笑个够啊!?”
“才,才不会笑啊!
她气势汹汹地逼过来,我连连摇头。
笑别人的名字,就算是“作为人不能做的事”清单上也算是排名比较靠前的那类了吧。
我作为大姐姐,得照顾到她的心情才行。
“很,很可爱啊,鬼瓦这个姓。很适合你不是吗!”
“你要是故意找茬的话我可随时奉陪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看,所谓鬼怎么说,可爱……没错,不也有给人可爱的印象吗!?哭泣的赤鬼[21]不也是一段佳话嘛!鬼舞辻无惨[22]不也是高人气角色吗!”【[21]日本童话故事。温柔的赤鬼苦于由于人类的对鬼的忌惮无法融入人类社会,朋友青鬼提出自己假装恶鬼袭击人类来让赤鬼击退他以获得人类的信任。计划成功后,青鬼为不让赤鬼再受人类的怀疑而离开的故事。[22]漫画《鬼灭之刃》中的反派。手段残忍,生性奸诈狡猾。】
“至少你也拿祢豆子[23]出来举例子不行吗!?”【[23]同样是漫画《鬼灭之刃》的角色。主角灶门炭次郎的妹妹,温柔可爱,因无惨的缘故变成鬼。】
坏了。感觉自己越是想打圆场,对方的好感度下降得就越多。我这天聊得真是一坨啊。
“到底什么事!?我可以走了吗!?”
“抱,抱歉,是有事要找你……”
“哈啊啊…………”
她的叹息干枯得跟泡湿了的浴巾贴上去也会瞬间被吸干一样。
“我已经不想再说关于她的事了。姐姐前辈,你是不是有点太护短了?”
“可能……是吧。可能是。”
反正到头来也说不清楚,我选择直接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
“我,想要相信遥奈。”
她不快地哼了一声。
“……你的意思是,我说谎了?”
“不是这个意思。”
我低下视线。
“我不是说她干了,或者她没干这方面……我是想,她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那孩子,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打人。
“该说,是我希望她如果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的话,能够直面问题所在,越过这道坎……我对她的信任,也包含着这种想法啊。”
“虽然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
星来妹妹皱起了眉头。
“原因……原因吗。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她打了人,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嗯。”
说得没错。结果我能够改变的,只有我自己的想法而已。想让别人对我这种对自己血亲的情谊感同身受,是一种奢望。
我现在,正穿着之前新买的鞋子。现在已经很合身,完全不会磨脚了。我想起了之前,妹妹背着我的时候,感受到的她的体温。
星来妹妹,像是放弃抵抗了一般叹了口气。
“……只是,现在这样的话,姐姐前辈没办法释怀吧。说吧,这次又要我做什么?”
“星来妹妹”
我抬起头。
“可以吗?”
“虽然有种被人当成方便的工具人的感觉,有点恼火就是了。算了。”
她抱起胳膊。
“就让我来让那个遥奈的姐姐舒畅点吧。一直都那么我行我素,把人玩得团团转……就算这样,我们也曾经是朋友。”
“……这样啊。”
我深深地鞠了一躬。
“谢谢你,星来妹妹。”
这当中,也有对她能和遥奈成为好朋友的感谢。不过,这都是遥奈她自己争取到的,也轮不上我来道谢就是了。
“记得代我向王冢前辈问好哦!”
“嗯,我知道了。”
双手叉腰这么说着的星来妹妹,她的强硬有点像小香穗,让我些许露出了点笑容。
整理好语言,我向星来妹妹说到:
“其实──”
听了我的话只会,她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瞠目结舌。
“你是认真……不对,你还清醒吗?”
“嗯。”
是不是呢。虽然我这么回答她,但我其实也没有自信说自己真的清醒。
感觉,自己就像是在谁也不知道的地方打破了学校的玻璃一样,干着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过,这里也绝不能因为胆怯而移开目光,必须坚定地看着对方才行。
沉默了一阵之后,星来妹妹拿出了手机。
“……行吧。既然这么说,你已经拿出了身为加害者的姐姐的觉悟了吧。”
“……”
她这种说法,让我感到畏惧。
但是,我已经决定了。
要和遥奈站在一边。
“拜托了,星来妹妹。请让我,和凑(‧)妹(‧)妹(‧)见一面。”
***
每过一秒,我都感觉自己的体温变得更低了一点。
凑妹妹,马上就要到了。
晚霞之下,我在自己指定的公园里,看着拉长的影子等着被自己妹妹打了的人。
星来妹妹不在。她留下一句“不想呆在这”就走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
我现在在做的,应该是那种很可怕的事吧。
因为,这是像把被妹妹打了的人拉出来,直接问她“被打了是不是你的原因?”一样的行为。跟自己冲突的对象的姐姐来说出这种话的话,那个姐姐被打才是一点都不奇怪。
如果要和遥奈站在一边,那就必然和对方不站在一边。
“所谓选择了什么,就是一定不选择了什么……”
在球技大赛上习得的这个道理,让我浑身颤抖。
这也是我的内心还很脆弱的体现吧。
可是……不管再怎么脆弱……我也是遥奈的姐姐。她至今为止帮了我那么那么多,我,想要相信她。
“是啊……得要,加油才行……”
我为了个自己打气,特地在这自言自语。
一想到那天那个哭着等我来接她的幼小的妹妹的身影,我就有了站在这里的勇气。
一方面希望对方赶快来,另一方面又希望对方永远不要来,我现在就处于这种矛盾的心态当中。
这时,身边响起了脚步声。
我明白自己正处于极度的紧张当中,回头看去。
没错。正走向我这边的,是暑假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女孩子。
比遥奈要稍微高些,整洁的波波头,给人一种干练的印象。
脸上被打的痕迹……已经没有了。
可是,她应该也还没有去上学。
凑妹妹站在我跟前,她的表情,像是被不认识老师叫住的学生一样。
极度的紧张让我口中发干。
“那,那个,呃”
明明已经构想过见面了之后该说什么,但要说的话就跟剩在瓶底的番茄酱一样挤不出来。
凑妹妹用冰冷的语气说到:
“我来是听说关于遥奈你有话要说。”
“啊……”
我双手握在胸前,点了点头。
“没,没错。抱歉啊,把你喊出来。谢谢你能来,我是,那个”
我的话跟摩斯电码一样。凑妹妹直截了当地说道:
“遥奈的姐姐。”
“嗯,那个,暑假之后还是第一次见呢。当时还没来得及正式问候一下。”
我完全不知道,现在应当是什么表情、神态、动作,只得摸索着进行对话。虽然如此,也绝不能逃避。
“我是甘织玲奈子。遥奈她,一直以来都受你关照了。”
没事的。我能做到。我可是姐姐啊……
“倒也,没有”
她移开了视线。
唔……确实,如果跟对方在吵架的话,这话听起来只感觉是讽刺。第一手就失败了吗……
不,即使如此……!
无论失败几次,只要能够挽回的话──
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凑妹妹顺着我的话说了下去。
然而。
没想到,她的话是那么一颗重磅炸弹。
她开口说道,
“我是梨(‧)地(‧)凑(‧),你好。”
──
声音离我变得遥远。
头晕目眩。这颗重磅炸弹,把我脚踩着的地都给炸碎了。
凑妹妹刚刚所说的名字。
“诶?”
那是。
“梨地……?”
“是的。”
这像是一个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黑盒子,里面放着刀具,如果伸手进去可能会割伤手。但我必须要问清楚。
“凑妹妹难道说……有个什么,姐姐,之类的?”
从正面看去,凑妹妹的脸,
和她,有点相像。
“有是有……”
我明显不正常的态度,让凑妹妹很是困惑。
她像要打破这尴尬的气氛一样,小声说道,
“她叫梨地小町,今年高一。”
下个瞬间。
初中时代发生的一切,在我脑海里闪回。
──────
────
回过神来。
我已经呼吸困难,无法呼吸。
从那里逃离了。
脑海中的某处,传来了声音。
难道说,遥奈打了凑妹妹──
──是因为我?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