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我怎么可能能成为阳角,不行不行!(也不是不可以!?)

  第四章 我怎么可能能成为阳角,不行不行!(也不是不可以!?)

  球技大赛当天。天气良好,身体状况也很不错!

  顺带一提,今天上午是正常上课,下午的课则是改成了球技大赛。所以为保万全应该上午也好好休息的,但好不容易退了烧!

  大家之前有多担心我我现在的笑容就有多灿烂,走进教室精神地向大家打招呼。

  “早上好!”

  “玲奈亲!”

  “呜哇”

  小香穗跳过来抓住了我的肩膀。她失去平衡向前倾倒,把手紧紧地贴到了我的额头上。

  “发烧……没有!”

  “嗯,嗯,说了好了啦!”

  “有点信不过你啊。”

  “诶诶!?”

  平日里每天都想着不想上学的我大病初愈就来学校了,能不能有点信任啊……

  不过,要说会不会为了大家而去乱来,估计也是会的……吧。毕竟我分不清事情的轻重啊。我懂的,小香穗的担心很合理。

  “让你那么费心,抱歉啦。”

  “真的是,既然你来了就原谅你啦!球技大赛的时候也要老实点哦!好啦,快坐!”

  被小香穗强行按到了座位上。

  不过,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说实话,好爽……嘿嘿嘿……

  “我知道了,要保存体力呢……”

  “嗯,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由我去帮你处理,你就安心休息吧!”

  好温柔……

  “啊,不过我想先上个厕所。”

  “行了,好好坐好!我会替你去的。”

  “要怎么替我去啊!?”

  厕所还是必须得自己去的。去的路上遇到了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我向她们道歉。

  “对不起,发烧让大家费心了……今天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比赛,要加油哦!”

  这么说之后,两人在表达对我的关心的之后,燃起了对大赛的斗志。哼哼哼,A班士气高涨!

  “啊”

  “……”

  在洗手间洗手的时候,这个学校首屈一指的黑发高挑美女出现了。

  “纱月同学”

  “身体,恢复了呢。”

  “嗯,嗯。”

  纱月同学从上到下打量着我。怎,怎么了。

  “今天就尽力加油吧。”

  “好,好的!”

  “为了你心爱的濑名。”

  “咕……确,确实是这样……纱月同学不也是,为了紫阳花同学而燃起斗志了……!”

  纱月同学一脸傲然而清爽的表情,脸上写着“那又怎么样?”,我就无话可说了。

  姑且,她作为我方的最高战力,我就言尽于此吧……!

  “我说,甘织。”

  要离开洗手间的时候,她叫住了我。

  “怎么了?”

  纱月同学停在了洗手间里,确认了四下无人之后,问到:

  “你,跟真唯和濑名交往,感到幸福吗?”

  “那是……什么方面上的。”

  “不用多想,就是字面意思。”

  有种夜路上两手拿着斧头的男人笑嘻嘻地说“我不是什么怪人哦”的感觉……

  “就是会多多多多多想啊,毕竟对方是纱月同学……”

  “真是个麻烦的女人啊。”

  “阿嘞,纱月同学,这里有镜子哦!?这边这边!”

  我亲切地指向了洗手池上面的镜子,纱月同学用充满了杀意的目光看向我。看,看来她想看的是我这边啊……

  “那,确实是,很幸福……”

  “哼嗯”

  纱月同学不知为何看起来有点不高兴。明明我都回答你了!

  “明明之前那么磕磕绊绊的。”

  “你这是超出处罚追溯时效了!”

  现在的我会超越过去的我,所谓人类就是会成长的啊!

  不如说我才应该向纱月同学炫耀恋人的美好?“纱月同学你是不会懂的啦!”这样,再逗回去好像会很好玩。虽然这份好奇心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害死猫……

  “甘织”

  “我,我在!?”

  不由得大声回应。

  坏了。我忘了纱月同学是会读心的觉妖怪!

  没,没有!我这只是不经意间冒出来的想法……!只是想想应该没有罪吧!?毕竟人的思维不应该是自由的吗!?

  盯了我好一会之后,纱月同学像只已经腻了的猫一样移开了视线。

  “那还,真是不错呢。”

  “诶?呃,是的。”

  老老实实地送上了祝福……?不可能。我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没,没事的,纱月同学!就算我交到了恋人,我们也还是朋友!”

  她没有回答我,进了隔间。

  ……感觉,感觉,这就像。

  手指上长了肉刺一样。虽然平时没有感觉,但反应过来的时候纱月同学的样子某个时候开始就变得怪怪的。那是给我发了之前那条消息之后,或者说,是我跟真唯和紫阳花同学开始交往之后。

  纱月同学的“不想说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这个倒刺一直治不好该怎么办?我有点担心。

  直到球技大会结束之前,我都会很忙很忙……如果这事完了之后至少能和纱月同学好好谈谈就好了。

  “……难道说纱月同学,因为真唯有了恋人之后,和自己玩的时间变少了,感到寂寞了……?”

  “甘织”

  隔间里传出了话回应口无遮拦的我。

  “蠢病能不能用死来医,你要不要试试?”

  “不要!!!”

  我以疾风一般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教室门前的走廊,又堆满了人。

  呜哇,总感觉之前见过这副光景……

  我一边回想着那个时候的讨厌感觉,一边滩头往里面看。在那里的是,哥斯拉和王者基多拉[19]。也就是真唯和高田同学在对峙。

  【[19]哥斯拉系列中的“系列最强反派”。】

  啊哇哇哇哇,A班和B班的顶点在……

  “真是遗憾啊,本来我想这次一定要跟你做个了断,不过也没办法了。就让我把你的伙伴都打个落花流水,让你看看谁才是更优秀的那边吧!”

  还是跟之前一样全芦谷第一适合高声大笑的高田同学咄咄逼人地说着。还想着真唯会跟之前一样任她说的时候,

  “真是的……差不多也已经听厌了你的话了。”

  危险的话语,让空气冻结了起来。

  “你说什么?”

  高田同学收起了她那仅有的一点微笑。

  真唯眼神自信,嘴角上扬。

  “就是说我不是那种,朋友被人伤害了,也能一言不发的女人。”

  两人之间,卷起了风暴……!

  “哼,不管你说什么,5déesse的胜利无可动摇的!我已经在期待你们悔恨的神情了!”

  “结果到底,会是怎样呢。”

  平时脸上都带着一副柔和的笑容的真唯,现在则是以坚毅的神情逼近了高田同学。

  呜哇,养眼的女人吵架……A班B班的男男女女都发出了“哇啊啊啊……!”的呼声。就连那个高田同学,都稍微往后退了一点。

  真唯以低沉,但又让人能清晰听到的声音宣言道:

  “能将胜利收入囊中的,只有行于正途之人。那即是付出不懈的努力以及真诚的心意的人。以你的这种做法,是无法战胜我,以及我的朋友们的。就让我们带你好好认识到这点吧。”

  “啧”

  高田同学像是弹开一样,与真唯拉开了距离。

  可能是因为感到耻辱,她的脸上略微有些泛红!

  “那都是因为,你把我──”

  话说到一半,她激动地掐断了自己的话,然后狠狠的盯着真唯。

  “──算了!无论怎么说,结果马上就会揭晓了!洗干净脖子等着吧!王冢真唯!”

  高田同学像是拂散蔷薇的花瓣一般摆了摆手,真唯露出了凶狠的笑容。

  “你才是,难得的漂亮长发,要弄脏了还真是可惜啊。”

  “……什么意思?”

  面对愤怒而诧异的高田同学,真唯说道:

  “毕竟输了之后,你得深深低下头向B班的各位谢罪呢。”

  “────”

  看到那个时候的高田同学的样子的人,之后都说,呃,呃,像是爆炸的炼油厂……

  高田同学正不管不顾地大吼大叫着的时候,班会时间的铃声响了。

  看着变得跟恶鬼一样的高田同学离开之后,小香穗从人群里跳了出来。

  “好厉害啊真唯唯!说得好!第一次见你这样!”

  她的话开了个头,A班的大家也“有种爽到的感觉!”“王冢同学,好帅!”“之后就是赢下比赛了!”“我们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把气氛炒了起来。

  男生们举起拳头说“要去给濑名报仇咯!”,在旁边看着的紫阳花同学则回了句“我还没死呢!”,教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我和紫阳花同学双目相对,用力点头。

  如果把班级和我放在天平上会选择我,紫阳花同学之前这么说了。虽然她这么说我是很开心……不过,果然像这样受人爱戴的样子很适合紫阳花同学,这样就好。

  紫阳花惹人怜爱地微笑着。她将手移到嘴边,用唇语对我说“fight!”为我加油。可爱!

  来了学校真的太好了!

  然后──

  “玲奈子”

  “哇,哇哇哇!”

  被真唯发现了的我,被她拉到了人群中间。

  “所以说,就拜托你咯。”

  就像跳交际舞一样被握住手,真唯的微笑让我害羞起来。

  同学们的目光纷纷扎在我身上。

  不想显眼!不想显眼──但是!

  这比在舞台上穿着cosplay的打扮模仿兔子还要被那么多人看着好多了!我面向大家。

  “交,交给我吧!”

  我紧握着拳,虽然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很大气的话,总之就大声把气势喊出来再说!

  “我甘织玲奈子,一定会将A班带向大胜!”

  响起了欢呼声。

  虽然之前都有种“我是跟真唯一个团体的,学校金字塔中的顶端!”这样的感觉而飘飘然……现在是真的实实在在感到那种感觉了。

  大家都会聆听我的发言,我说一句话就能让大家沸腾起来,我的一举一动都会带来影响。这就是阳角……!学校里最强的存在……!

  为了不损害到这份借来的女王的权威,万事都要尽自己所能!

  ***

  像那样扬言之后,到了午休时间。

  虽然对于我来说那份情绪太过激昂,我在担心会不会有点过了……然而我现在正在无人的校园角落,一个人战战兢兢地等着。

  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道是谁在我的抽屉里放了封怪信。

  那封信现在就在我手里。

  我到底干了什么啊……只不过是借着自己在学校的女王身边分一杯羹而已啊……!

  在罪状确凿的我面前现身的,是料想之外的人物。

  “让你久等了,抱歉。”

  “你,你是!”

  高田同学的朋友,稍微有点和紫阳花同学撞人设的,羽贺铃兰同学。

  “你还真来了呢。”

  “那当然要来啦!只能来了吧!都给我写这种内容的信了!”

  我把信展示给她看。

  上面是这么写的:

  “甘织玲奈子

   我手上有你的重大秘密。

   如果不想它暴露的话,午休的时候一个人来校舍的角落。”

  “你到底知道些什么,羽贺同学……!”

  我的全身不住地颤抖,要是事先跟纱月的母亲把电击枪借过来就好了。

  然后下一个瞬间,羽贺同学深深地低下了头。

  “对不起!”

  “…………对,对不起什么?”

  我诚惶诚恐地问到。

  “那个,信上面写的,都是唬人的。”

  “…………唬,唬人的?”

  “嗯”

  “不是,这上面写着说手上有我的重大秘密……”

  “甘织同学作为引人注目的阳角,总有那么一两个重大秘密吧。”

  “这是哪里来的偏见啊!”

  不由得喊了出来。

  “说不定也是有的呢,没有秘密的阳角什么的……”

  虽然没有具体想到谁……

  “也就是说,甘织同学是有的咯?”

  坏了!是陷阱!

  “我行使我的沉默权……”

  很明显我是有秘密的,不如说,我可能是全芦谷秘密最多的女人。

  初中时代是阴角、和纱月同学亲过、之前去了cosplay大会、和真唯在交往、和紫阳花同学也在交往……随便哪个传出去,都能要了我的命。

  “啊,不用太在意的。考试的分数不敢给父母看、在手游上氪金、晚上吃了太多巧克力,这样的秘密谁都会有的!”

  “也是!你这么说我就安心了!”

  羽贺同学狠狠地补了我一刀。先不管这个,我问到:

  “于是,找我有什么事……哈,”

  我环顾四周。难道说,是要跟之前纱月同学那个时候一样把我引诱出来然后围殴吗……

  不行啊,那是因为当时是纱月同学才能顶住的!我虽然是家里的姐姐但又不是纱月同学顶不住的啊!

  “不,不是那样,不用那么提防的!”

  就算她叫我不用这么提防,我也不可能说“我知道了!”然后照做的啊!

  “那个,我是想说关于小卑弥,”

  “小卑弥……果然不还是要说关于高田卑弥呼同学的话题吗!”

  “是这样但不是那个意思!是有事情想拜托甘织同学。”

  羽贺同学再一次低下了头。

  “对不起,那个,我也知道这是强人所难……但是,也只能这么做了,对不起。”

  “是、是什么……?”

  声音中的恳切,听起来完全不像是那封信一样假货,给人一种如果不听她要说什么的话对方还挺可怜的的感觉。

  事实上,抬起头来的羽贺同学,也没有与我对上视线,而是像是自己嘀咕着。

  她的请求,让我始料未及。

  “甘织同学,拜托了……希望你能,为了小卑弥在(‧)球(‧)技(‧)大(‧)赛(‧)的(‧)时(‧)候(‧)放(‧)水(‧)。”

  B班的、我完全不了解的、一点交集都没有的、硬要说的话是来自之前净是来找事的团体的女生,对我提出了不得了的请求。

  “……哈啊?”

  那就是,说……?

  “要我故意输掉,吗……?”

  羽贺同学沉默了一会,微微地点了点头。

  这说得太直接了吧,我略微思索了一下。

  “不,这肯定不行吧……”

  这种请求,怎么可能做得到。

  我心中涌起一股连纱月同学跟我说“也跟我交往吧”那个时候都比不了的强烈的抗拒感。

  不惜做到这个地步,都想赢得轻松些吗……?所以,就盯上了我这个团体中看起来最弱的一环……

  对着让气氛一下冷下来的我,羽贺同学轻轻地摇了摇头。

  “因为,要是,小卑弥输掉了的话……肯定就,不行了……”

  “……诶?”

  羽贺同学像是气球里的气跑出来一样说道:

  “小卑弥她,在这次对决上赌上了性命!”

  “什,什么意思。”

  输了就会死……?这种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死亡游戏的展开……?不是,也太吓人了吧!

  羽贺同学结结巴巴地描述情况。

  “小卑弥她,在球技大赛这件事之前,就一直很敌视A班的王冢同学。确实学校的话题之类的都被她所独占了,小卑弥她经常跟我们说什么呆瓜渣滓混球恼火什么的。”

  说话不怎么好听啊,这人……

  “她的执念过于不寻常,以至于开始极端起来,所以我问了一下原因。然后她告诉我,她曾经也是模特。”

  “诶……!?”

  “啊,这个绝对不要和其他人说哦!以前的事被人翻出来说,果然还是会很难为情的吧。”

  确实,高田同学的身高的话……说回来,一个学校里能有这么多模特吗,东京也太强了。

  “可是,本来刊载着小卑弥的杂志,有一天,上了王冢真唯特辑之后,销量暴增……之后,杂志就解除了和小卑弥的合作……像这样被王冢同学夺走工作的,还有好几个……小卑弥的自尊心太强,那之后就不再做模特了。”

  ……

  “可是,小卑弥她,不能接受王冢同学连在学校里也要比她引人瞩目,至少想在学校里要胜过她。不然这样下去,自己的容身之所就要全部被王冢同学夺去了。”

  赌上性命,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跟真唯同代的模特,都会受她不少影响吧。像高田同学这样的人,估计有很多。

  不经意,想起了花取小姐给我看的录像。在真唯和纱月同学身后的,那么多的儿童模特……

  ……但是。

  “那不就只是迁怒于人吗……”

  “是这样没错!不过,如果赢过王冢同学的话,小卑弥她以后一定会有所改变的!所以求你了,甘织同学。”

  羽贺同学坚定地看着我。

  “拜托了,对濑名同学所做的事,我们之后会去道歉的……所以,拜托了,甘织同学,请助我们一臂之力吧。”

  你这么说……

  “再怎么说,我也,做不到……!对不起!”

  “甘织同学!”

  我已经受不了了,从羽贺同学的视野里逃脱了。

  就算是为了自己的朋友,这种做法,也太滑头了。

  有空来利用别人的善意,怎么不把这时间拿去练习啊!虽然应该也是有在练习的……!

  不管你说什么,要我打假赛,我做不到!

  然后,我离开羽贺同学之后。

  “拜托了,甘织同学。”

  被下一个人抓到了。

  刘海很长,让人不太能看到表情的龟崎千鹤同学,对着我90°躬,跟刚刚的羽贺同学一样。

  “怎,怎么了……总不能,是要我故意输掉比赛吧……”

  我和龟崎同学,在没有其他人的长廊里一对一。龟崎同学听到我的话之后先是惊了一下,然后一副认真的表情点了点头。

  “……就是那个,总不能。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不安的卑弥呼。”

  龟崎同学自顾自地开始讲起我听都没听说过的事。

  “明明平时都一直自信满满的……她会展露自己的软弱,真的很少见。‘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唯有胜利。如果输掉了,我就会失去一切。以后在学校就没有我的立锥之地了。’这样的。”

  没有退路,指的是碰掉了紫阳花同学的笔袋吗。

  确实,因为这个,A班和B班之间的局势一下就升温了。

  高田同学成为了反派,A班的大家团结了起来。

  可是……这都是高田同学自己种瓜得瓜不是吗……

  “卑弥呼她,很容易得意忘形,做事不经考虑,然后伤到自己……真的是很危险,都没眼看了。真的笨笨的。可是这次的事,跟之前完全不一样……”

  这番话……

  听(‧)起(‧)来(‧)只(‧)觉(‧)得(‧)像(‧)是(‧)不(‧)知(‧)道(‧)的(‧)人(‧)物(‧)设(‧)定(‧)。

  我所知道的高田同学,只有她冲向真唯的样子。而现在我正听人说“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内情哦!”……

  是你们那边的情况,不要把我也牵扯进去啊。

  还是说,这就是所谓的“引人注目”呢。

  “甘织同学,拜托了。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如今也只能这么做……就算卑弥呼如果知道我这么做,她一定会生气的……真的,拜托了。”

  看着低下头的龟崎同学,我定住了。

  为什么羽贺同学和龟崎同学偏偏要找我来说这些事情呢,我忽然意识到了原因。

  阳角的人生是像“戏剧”一样的。

  以王冢真唯来举例的话,就很好理解。

  真唯她,和我做朋友拯救了我,作为纱月同学的对手君临学校,把包含高田同学在内的学校的所有人都卷入了自己编写的故事之中。

  而她只是以自己的步调生活着而已。

  如果我上了高中之后还是之前一样的阴角,通过某些奇妙的机缘和真唯搭上关系,比如仅仅只是放学之后在图书馆里被她面带笑容地温柔地关照了三言两语……肯定到高中毕业,都会被我当成珍贵的回忆。

  这就是真唯身上的戏剧性。阳角特有的,突出的存在感。

  不仅仅是真唯,纱月同学也好、紫阳花同学也好、小香穗也好,现在也在持续地影响着周围的人。

  然后,或许──

  从高田同学碰掉了紫阳花同学的笔袋,我血气上涌向她宣战的那个时间点开始──我也半步踏进了那种角色的界限。

  一想到这个,我就感到害怕。

  “对不起,这种事,我……做不到……!”

  “啊,甘织同学!”

  我拒绝了龟崎同学的请求。

  能够去影响别人,并不是只有好处的。

  像这样,被人提出无理的要求,然后拒绝了还要反过来被人记恨……太不讲理了。但是,真唯她肯定无数次被这种不讲理所波及到吧。

  之前我都对人怕出名这句话没什么感觉……现在我知道,所谓引人注目,肯定就会成为谁人的故事中的出场角色,然后被擅自安上那个角色的职责。

  我奔跑着逃开了。

  阳角所意味着的,不是特权,而是责任啊。

  可是我,根本没法和那么多人建立起关系。

  沟通能力很容易就见底了、MP的回复也很慢。就算把我提升到德配不上的位,我也什么都做不到。

  就算是要还击说是为了高田同学的羽贺同学和龟崎同学我也做不到。

  反过来责备她们,或者让她们醒悟都不行,我只是立了堵墙然后逃走了,仅此而已。

  我大口喘着气,调整着自己的呼吸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声音,

  “那个,甘织同学!现在有空吗!”

  回过头去。

  和小香穗撞了人设的谜之少女,根本弥希正两手合十,一副很难开口的表情站在我面前。

  拜托,饶了我吧……

  ***

  有人在叫我。

  “玲奈亲!”

  “诶?”

  我抬起头,看到眉头紧锁的小香穗。

  “你没事吧!?在这发呆……果然,还是有点发烧吗?”

  “不是,没有啦。”

  我已经换好了衣服,到了体育馆。周围也都是已经换好衣服的女生。小香穗穿着篮球服走到我面前,嘟起了嘴。

  “真是的,振作点啊。马上就要到正式比赛了不是吗!”

  “嗯,嗯,抱歉。可能是,有点紧张吧。”

  我在体操服的外面穿着篮球服。号码是4号[20],总感觉是个好号码。【[20]2014年5月前,国际篮联规定球衣上的号码只能取4到15号。因为4号是第一个号码,所以常常为队长所有,灌篮高手中湘北队的4号便是队长赤木刚宪。】

  “一起加油吧,甘织同学!”

  “我会把这当成高中时期最棒的回忆的……!”

  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也向我搭话,我连忙摆出笑容点头。

  把头发扎到了后面的纱月同学感到疑惑。

  “发生什么事了吗?”

  “诶?不,并没有什么”

  “这样”

  操场上是男生进行五人制足球项目,女生进行垒球项目;体育馆里则是男生进行排球项目,女生进行篮球项目。

  旁边的场地上,A班的男生们结成了圆阵,气势高涨。

  操场那边传来了欢呼声。虽然不知道是哪家的欢呼,不过看来是哪场比赛开始了。这阵欢呼声,让我的视野也清晰起来。

  虽然一年级有ABCD四个班,但我们学校并没有设置循环赛或者淘汰赛的赛制,就是单纯的A班对B班,C班对D班的对抗。所以篮球也只有一场。

  “我们也得像真唯唯和阿紫一样,加把劲才行啊!”

  对哦,之前还在给先开始的真唯和紫阳花同学那边加油来着。

  虽然B班有很多垒球部的成员,打击序列上非常坚实,可作为投手的真唯还是让对方连连三振出局[21]。【[21]棒垒球运动中,如果击球手挥棒没有击中球,或投手投出好球并被捕手接住而击球手没有挥棒,则记一击。如果击数累积到三,则击球手出局,即三振出局。而投手是在这个过程中处于主动的一方。】

  真唯就像明星选手一样在球场上大放异彩,场下的观众不论男女都为她喝彩。

  不知道看了多久……不过,当C班和D班的篮球赛结束之后,我们就被叫了过来。

  体育馆里,席卷着热浪。

  然后,我们的面前。

  “终于到了这一天了,Queentet。”

  包含高田同学在内的,B班的五人齐聚在我们面前。

  “哼哼!今天必须把你们打趴下!”

  站在正中间的小香穗,气势冲冲地指着她们。

  感觉都能看到之间火花飞溅了,周围加油的男生们都发出了“哦哦──……”的声音。

  对方是,高田卑弥呼同学、羽贺铃兰同学、龟崎千鹤同学、根本弥希同学、还有。

  “今天,请多指教了。”

  最后一人,是个身高特别高看着就像是那种运动系角色的很厉害的女生。

  “诶!?不是小燿子吗!?”

  小燿子在体育馆二楼的一条狭窄通道上,哦──地向我招着手。

  “大家!要加油哦!”

  “为什么!?不应该是5déesse全员吗。”

  我大喊起来。

  “啊哈哈,我不太擅长运动啦!”

  “作弊啊!作弊!”

  而且连小香穗也喊起来了。

  “啧,怎么把篮球部一年级的王牌叫过来了啊!”

  “她仅限今天是5déesse的一员哦。”

  高田同学一脸平淡地说出了不得了的话。王牌同学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没关系的!我们这边也有原篮球部的实力派选手啊!对吧,甘织同学!”

  “诶!?”

  平野同学的话让我十分动摇。

  但是,在比赛前怎么能说出那种自乱阵脚的丧气话呢!

  “没,没错!交给我吧!然后就是尽可能把球传给纱月同学。”

  “好的!”

  “我是无所谓。”

  在这种不知道算不算准备了起来的状态下,我们站成了队列。

  唔……羽贺同学、龟崎同学和根本同学,感觉她们一副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一直往我这边瞄……

  刚刚她们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听到B班众的话之后,周围高田同学的同班同学们开始喊着“一定要赢啊!”“就算被取得多少优势都得追回来!”“各位,请不要紧张。”来激励她们。

  难道说,高田同学真的不单纯就是那种恶人……这么想不就正中对方下怀了吗!

  难道说那其实是对我在精神层面上进行打击……虽然我觉得不至于,但实际上不就实现了那样的效果嘛!

  不行不行,现在得专心于比赛才行。

  和小香穗一起练习的日子,不能白费。

  担任裁判的老师,拿着球站在球场的正中央。比赛从跳球开始。

  对方站在中圈的,理所当然地是高田同学。然后我们这边是。

  “好嘞,玲奈亲上吧!”

  “诶诶!?”

  我被小香穗推上前去。

  “可是我跟高田同学身高差了快有20cm了!”

  “玲奈亲是我们的队长不是吗!”

  “是吗……”

  什么时候……既然这样,我作为队长要分配任务。

  “靠你了,纱月同学!”

  “好吧。”

  好,我满足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真是尽到了队长的职责了啊。旁边的小香穗一副“这样真的好吗?”的眼神看着我,我作为队长无视了她。

  比赛终于要开始了。

  没事的没事的。小香穗,还有纱月同学都在。如果是敌人就很棘手,作为友方,就非常可靠。

  我也要加油……去辅助纱月同学!

  纱月同学争到了最初的球权。

  “唔!”

  高田同学感到很不甘心。

  小香穗拿起了掉下来的球。

  “gogo!”

  她快速过掉了来拦截的根本同学。我也为了拿球,往篮筐移动──

  防守我的,是篮球部的王牌。为什么啊!?

  “呃,那个”

  给的压力实在太强了,完全摆脱不掉啊!

  我这边还在磨蹭的时候,小香穗传给了平野同学,然后平野同学又传给了纱月同学──

  纱月同学起身跳投,B班有谁大喊了一声“啊!?”

  球平稳地划出一条抛物线,通过了篮筐。高度非常优秀,简直是女篮教科书般的双手投篮。

  “不愧是纱纱!能干的女人!”

  小香穗用力地拍了几下纱月同学的背。

  “哈,哈哇哇哇……我传给了琴同学,然后她投篮了……!”

  “这已经算是共同工作了吧……!”

  情到深处的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

  哼哼哼,这就是Queentet真正的力量……就按这个节奏下去,纱月同学!

  对方看起来好像很懊恼。

  “果然是强敌……!不过,我们早就清楚!失去的东西就要去夺回来,各位!”

  高田同学发出了号令,轮到我们防守了。

  我也向大家发出指令。

  “好,执行之前说好的战术吧!”

  “……说好的战术?”

  对方感到困惑的时候,我们已经摆出了防守架势。

  这就是妹妹教给我们的战术。

  ──全员防守!

  参加球技大赛的队伍,基本上成员都不是专门练过的,没有专门训练过团队协作,就不可能打出缜密的配合。

  既然如此应该怎么办呢。

  “只要降低对方的得分率,提高自己的得分率就行了。”

  在我的房间里,妹妹正教导我从朋友那里得来的战术。

  “在被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外行想投进三分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三分线外对方的动作不用防备,然后如果对方进了球,球权就交给我们,没进球就全力去争篮板。这样一来我们攻击的机会变多,对方自然而然就招架不住了。”

  完全是外行对外行的必胜战略。

  “不过,这也需要自己这边投篮技术过硬才行呢。”

  所以,我一直就只是在练投篮。

  因为,要去练习封住对方的传球路线,或者防守、运球技术这些也太难了!

  全员进行防守,对方在三分线外的传球就完全不顾。然后在确保发起攻势时的投球的成功率的前提下,寻找进攻的机会。

  这就是A班的作战计划!

  实际上,带球突破到三分线内的铃兰同学,就在小香穗和平野同学的防守下陷入了苦战。

  向前传球的轨迹被封住的她,把球传给了无人防守的龟崎同学。

  我秉持着如无必要绝不前突的方针,在内线死死地贴住高田同学。

  迷茫的龟崎同学看了看形势,原地发起投篮──

  ──投空了!

  掉下来的球,正好被纱月同学接住了。适合高高跃起的女人!

  现在轮到我们进攻了,纱月同学把球传给了马上跑起来了的小香穗。

  “嘿!”

  小香穗大喊着装作要投篮的样子,把球传给了我。噫。

  她的假动作差点把我也骗到了,先冷静下来,投篮,投篮……

  好,进了!

  “4比0!”

  我和小香穗击了个掌。好!

  从妹妹那学会的战术,成功奏效了,这样下去就能赢。一定能赢。

  “甘织同学,好帅的单手投篮……”

  “Queentet之间运球的默契……啊啊,神啊……我现在,正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我对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也竖起大拇指,朝他们微笑。

  啊啊,没想到我能在体育时间里如此活跃,真是不敢相信。虽然只是在站定了投篮投进了而已!

  脑海中回想起妹妹的叮嘱。

  “可是,这个方案的难处,在于攻击球员也必须参与防守,体力消耗会非常快,所以你得把自己的体能练起来哦。”

  如果这是40分钟的比赛那肯定不行。

  不过,大赛的比赛时间是前半段10分钟,中场休息之后后半场十分钟,总共只有正常比赛的一半时间。

  “就照这个感觉一直到最后吧!”

  不错的开始。

  妹妹是这么说的:“队伍士气高涨,所有人都遵守战术安排把团队协作放在第一位,不去为了显摆自己而做出破格的举动的话,就能轻取胜利了。”

  或许,确实是这样没错。

  如果大家觉得就(‧)是(‧)个(‧)学(‧)校(‧)举(‧)办(‧)的(‧)球(‧)技(‧)大(‧)赛(‧)而(‧)已(‧),随便搞搞的话,可能确实是这样吧。

  B班是认真的,说不定,程度还在我们之上。

  于是,结果就是。

  12比15。

  第一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比分居然被逆转了。

  全员防守的战术,直到中途都还执行得很顺利……然而,唯一的漏算,就是对方有篮球部成员的助力。

  察觉到我们的战术的高田同学,指示她寻找在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该说不愧是正儿八经的篮球部的成员,完全放任她无干扰投篮的话,威力就跟目标处于杀伤半径之内的强力狙击手一样。

  虽然说不上百发百中,但绝对不是可以无视的级别。

  所以,我们这边技术第二好的小香穗就去负责盯防她……可这样一来又没人去防守高田同学了。

  对方有两个尖子,而我们这边只有纱月同学一枝独秀。而她也受到了对方的严加防范,根本得不到多少分。

  大家都很努力地练习过了,所以并没有出什么重大失误。但是,也不可能一下子技术水平就变得相当高。

  纱月同学一个上篮,把分差追回到一分的时候。

  “就在这里一锤定音吧。”

  高田同学和王牌同学开始互相传球,让人搞不清楚她们会由谁发起进攻。而纱月同学又为了拿篮板球,不得不到篮筐之下。这样的话,就只能由我来防守高田同学……!

  “甘织同学,是你来啊。”

  “A,A班是不会输的。”

  “真是可惜”

  拿到球的高田同学紧盯着我,她的目光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高田同学赌上了姓名,羽贺同学这么说过。从她看向我的目光中,我能感受到她的执念。

  运球的节奏变了。

  要来了──

  “──你还,不够格。”

  “什”

  明知道她要突破,却无法拦住她。她轻而易举就把我甩到了身后。

  一记漂亮的急停跳投,球穿过了篮网。

  最后的两分拿下之后,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了14比17。

  两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将迎来决定胜负的下半场。

  “抱歉……”

  我向大家低下了头。

  用毛巾擦着汗的纱月同学叹了一口气,说道:

  “你指什么?”

  “唔”

  最后没能拦住高田同学、投篮投不中、传球被抢断……展露的丑态也太多了……!

  纱月同学慢慢地把手放到了我的额头上。

  “噫!?”

  “也不是还在发烧啊。”

  吓,吓死我了。

  “怎么了……?”

  “我看你没有完全专注在比赛上。”

  那是……我的视线正想避开纱月同学的时候,小香穗抱住了我的胳膊。

  “就算再集中,玲奈亲她就这个水平啦!”

  “也是。”

  这算打的什么圆场啊。不过,谢谢你替我打圆场,小香穗……

  “先别管这个,下半场应该怎么办呢。继续之前的战术,然后靠气势一口气逆转!之类的?”

  “未免过于无能了吧。”

  “那纱纱你又有什么好方法吗!?”

  “现在不就是在讨论这个吗。”

  “确实……!”

  小香穗似乎是受到了打击而向后仰。跟演漫才似的的互动,让气氛稍微缓和了一点。

  “不过,那要怎么办嘛。”

  但是,最关键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时间正一分一秒地过去。

  这时,我留意到平野同学的目光时起时落。哈,这是阴角特有的寻找插话时机的行为……

  “平野同学,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诶!?那……那,那个……!”

  我把话题引到她身上,大家的目光都给到了她。哈啊,是不是不应该这样……!?

  平野同学一时变得晕乎乎的,但还是开口说了。

  “全,全员防守之后,接下来大家全员进攻如何!”

  说出口了……!然后平野同学闭上眼整个人僵住了。

  发完言之后,就会变得相当害怕,我很了解这种心情。所以我会在发完言之后马上跟上“啊──没什么没什么那肯定是行不通的吧──!”这样的话呢。

  平野同学使劲摆手。

  “啊,不是,没什么,没什么!那肯定是行不通的吧──!”

  平野同学说出了跟我心里想着的一样的话语,长谷川同学则是对她使劲点头。

  “说不定……!你们觉得怎么样!”

  “也是”

  纱月同学若有所思。

  “现在的问题在于,我们并不能阻止对方的攻势。”

  “是,是啊。所以,就算全员防守也守不住,分差会被越拉越大……啊,明明我一点用都没有却斗胆开口真的很对不起……”

  小香穗接过了低头道歉的平野同学的话头。

  “所以应该舍弃防守,去尝试和对方展开得分竞赛吗!平平还真是大胆啊!”

  “平、平平……?”

  因为这番话眨着眼睛的平野同学,看向了一言不发的我。

  “嗯”

  我转向了平野同学,用明亮的声音奋力说道:

  “不错的想法!”

  “不,但是”

  “反正不管怎样,再这样下去可能就要输掉了!所以试试看吧!我可不想挣扎都不尝试一下就输掉啊!”

  对我的这番话,小香穗“哦!”地一声举起了拳头,纱月同学也表示“确实”。平野同学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和她视线相对的长谷川同学用点头推了她一把。

  “那接下来就要讨论具体的战术执行了。”

  “嗯,嗯……嗯!”

  对Queentet的成员提意见,如果我处在她的立场肯定完全做不到,平野同学还真是厉害啊。尤其还是面对那个令人敬畏的纱月同学……

  不过,她之前也说过呢,最喜欢Queentet了,这样的。所以我也想用她提出的战术取胜,让她有个美好的回忆。

  我也得,专注起来才行了……!

  但是,我看到了。B班的五个人也为了努力保持现在的领先,而互相勉励着。

  我们A班,和高田同学她们B班。

  保持队里彼此间良好的关系、为了这一天而挥洒汗水、双方都抱着决不能失败的信念……

  这之间到底有怎样的不同呢。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意识到。

  说起来,紫阳花同学曾经对我说过,说,我比谁都要温柔。

  纱月同学也说过呢。因为我是会在意别人感受的阴角,无论是什么人都能去接近,之类的。

  当时听她们说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而如今和人对决的时候我明白了。

  站在这个球场上的学生,只有五个能得到幸福。

  剩下的五个人,只能品尝失败的苦楚。

  明明还在对抗,却已经开始移情到失败的一方了,我可真是蠢啊。

  如果是像平时一直在玩的,看不到对方的脸的线上对战游戏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对方的情况,真的,还是不知道为好。

  我这并不是温柔,只是,愚蠢罢了。

  下半场开始,周围的观众变多了。

  这一战,由于高田同学之前的行为,在芦谷的高一学生中关注度变得很高,其他班也来了很多观战的。虽说,就算没这事能看到小香穗和纱月同学打篮球的样子,也已经是大饱眼福……

  被这么多人看着的情况下,如果我还跟之前一样对众目睽睽的抗性为0的话,肯定连运球都运不好了吧,谢谢你玲奈嘭。

  作战方案是,由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死守住篮筐下,其他三个人尽可能减少用在防守上的体力,全力侧重进攻。

  果然,对方得分的步伐基本阻止不了,不过这是意料之中。倒不如说已经制定了反制手段,比赛发展成了得分竞赛。

  16比17、16比19、18比19、18比21、20比21。

  比分没能追上,但也没有被甩开。

  总算是咬住了比分。

  “……还挺难缠的嘛。”

  “嗯……明明我们这边还找了帮手来。”

  没能像计划当中一样拉开分差,高田同学和羽贺同学都显露疲态。

  “不愧是Queentet。不是这样的话,就没意思了。”

  不论她的内心到底如何,高田同学自信满满地挺起了胸膛,仿佛这是作为团队引领者的责任所在。

  但是,对方感到疲劳的同时,对于我们也同样是如此。

  “那,那个,小柳同学。”

  “哈啊,哈啊……什么?”

  “没有……那个,你没事吧……?”

  “嘛,总有办法,的吧!我可是有在锻炼的!”

  被平野同学关心的小香穗,强作精神地叫喊着,比出一个剪刀手。

  实际上,我们这边体力消耗最严重的,应该就是她。她一直在和对方战术的核心高田同学做激烈的攻防,身上的负担十分沉重。

  虽然比赛只有20分钟,但其间几乎是一直在全力奔跑。

  可是,如果让纱月同学和小香穗换的话,我们就抢不到篮板了。

  “那个,小香穗……要跟我换一下吗?”

  “不要。好不容易现在状态好起来了。”

  “可是”

  “我啊,虽然不是那种运动系的,但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挺热血的哦。”

  被她在脑门上来了一下。唔。

  “超越自己的极限之后就算砰一下倒在地上,那肯定也是段不错的回忆。像这样全班齐心协力燃起斗志,之前还没试过有这样呢。就算很辛苦但是也乐在其中,所以没关系的!”

  “……明白了。”

  向我竖起大拇指的小香穗的心情,我也明白了。

  说到底,我自己也是就算发烧了都想来的……

  “如果真的撑不住了,一定要说哦。”

  “不说!”

  “真是的!”

  “她们来了。”

  我们正说着,纱月同学冷静的声音传了过来。只有纱月同学,从比赛开始到现在,只有她的行动完全没有变得迟缓。

  平时也没见她有经常运动,为什么会这样。感觉就像是有无限的体能一样。

  A班和B班的分数追得非常紧,然而,那就像是在蜘蛛丝上落脚一般的,极为脆弱的平衡。

  这样的平衡,随时都可能被打破。

  B班说不定也已经是勉力支撑,靠着最后一口气的状态。只要能打出一波逆转,局势说不定就会向A班倾斜。

  然而。

  胜利的女神,似乎向着B班微笑了。

  在空中重重地装在一起的两人,掉到地上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观众们骚动起来,我也连忙冲了过去。

  “纱月同学!”

  一直被抢下篮板的王牌同学,果然身为篮球部成员的自尊还是会感到受损,在下半场一直主动向纱月发起激烈的空中战。

  即使如此纱月同学也以蝴蝶翩翩的身形华丽地夺下球,然后以此发起进攻。然后就有了这么一幕。

  “抱,抱歉!”

  王牌同学连忙向纱月同学伸手,纱月同学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正要抓住伸来的手的时候。

  “好痛……”

  她的表情突然扭曲起来。

  “纱月同学!?”

  我大喊起来,纱月同学则一脸不悦,眉头紧锁。

  “吵死了……别一惊一乍的。”

  “碰到哪了!?”

  “只是稍微扭到了。”

  纱月同学按着自己的脚踝。

  比赛暂停,A班和B班的人都靠了过来,我环顾四周。

  “快,快去叫保健委员”

  “说了没事了。”

  “不是,说什么呢!纱月同学的玉足竟会有恙!看起来是真的很痛啊!”

  “……无所谓,经常这样,只是我对痛的承受能力比较差而已。打预防针都会大哭的那种。”

  “纱纱你被鳄鱼咬了都不会有反应的吧!”

  小香穗使劲吐槽纱月同学。啊啊真是的,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但纱月同学只是不高兴地说:

  “没了我,你们能赢B班吗?”

  “不,这个”

  如果没有替补,按照规则就要寻找能够替补的选手,如果也找不到的话,就让对手B班也下场一人以四对四的形式继续比赛。

  比赛时间还剩下不到四分钟。但是,分差依然是三分,如果没有纱月同学的话,完全没法认为A班能在剩下的时间里拉回这个分差。

  不如说,完全……不可能吧……

  “那你忍着痛在场上,又有什么区别?”

  A班队伍里大家心里想的事,由小香穗说了出口。我稍微有点惊讶。虽然她平时说话就很不留情面,但没想到她对纱月同学说话也能这么直接。

  被小香穗说中了痛点,纱月同学移开了视线。

  高田同学走了过来。

  “看来,你已经不能继续下去了呢。”

  “…………并不,我还能继续比赛。”

  “不要胡扯,都已经肿得这么严重了。”

  让纱月同学负伤的篮球部的王牌,此时脸色变得铁青。纱月对她不夹感情地说:

  “这并不是你的错,不必自责。我也不会之后来找你麻烦。”

  “好、好的”

  感觉像是开了个有纱月同学风格的玩笑,但是感觉她真的做得出来,好可怕……

  在大家的注视下,纱月同学一跳一跳地站了起来。

  “真是的……这退场方式有够逊的。”

  “纱月同学……”

  纱月同学扶着我的手,看着我。

  “结果搞得,前面都只是铺垫而已。”

  不,不对。纱月同学只是看着我这边。

  她是在看什么?

  “看来,情况不是很妙啊。”

  回过头去,体育馆的门大开着,那里站着一位美少女。

  “就让我来献上一臂之力吧。”

  王冢真唯的金发飘扬。

  高田同学咬牙切齿地说出那个名字。

  “王冢,真唯……!”

  “本来还想着至少要赶上过来加个油,看这状况现在是要接班了?”

  真唯从观众中走出,旁观的人都发出了惊叹声。难道说,能看见A班和B班的两位女王之间的较量……!?这样的。

  在气氛彻底被炒起来之前,羽贺同学发声了。

  “等、等下!怎么能这么换人,我们这边可是已经比了15分钟以上了!现在换个体力充沛的人上来,这公平吗!?”

  啊,别说出来啊!

  “确实,我的工作就是要一站站几个小时的,体力确实还有剩呢。不过,我也是刚打完一整局垒球才来的,你有意见吗?”

  “唔”

  羽贺同学退缩的同时,真唯看向了高田同学。

  “高田卑弥呼同学,你也很难在没有打败我的情况下,就挺起胸膛说B班战胜了A班吧。怎么样。”

  在如此多人面前面对真唯的挑衅,高田同学的回答是当然的。

  “……好啊!我所希望的,就是完全的胜利!到球场里来,王冢真唯!”

  “哼哼,就得是这样。”

  “……真唯”

  搭在女保健委员的肩上的纱月同学,一脸呆住了的神情叹了口气。

  “你懂的吧。”

  “当然,就是为了你我也会获胜的。如果赢不下来的话,你会一直耿耿于怀呢。”

  “并不会,我不会在意到那种程度。但是,为了她,你要赢下来。”

  纱月同学朝向的,是刚刚结束比赛赶过来的另一个人,担忧地看着现在这个状况的──紫阳花同学。

  “小、小纱月……!”

  装作无事的纱月同学伸起一只手,真唯微笑道:

  “嗯,没错。就是说,要为了你赢下来吧。”

  “……跟你真的是鸡同鸭讲啊。”

  纱月同学突然看向了这边。

  “甘织”

  “啊,嗯”

  我被她叫到跟前,她一把抓住了我的脸。

  “呜咕……!?”

  “我不知道你在顾忌什么,你没法集中精神的原因一点都不重要,但是。”

  坚定的声音。

  “所谓选择,就是‘不选择你所选择的’。给我好好把这番话铭记于心。”

  她的双眼,仿佛看穿了我的灵魂。

  “纱月同靴……”

  哼,纱月同学微微一笑。

  “你这脸还挺搞笑的。”

  “太过分了吧!”

  我挣开纱月同学的手大喊。

  “……嘛,我也还没放弃呢。”

  “诶?”

  留下一句谜之发言,纱月同学缓缓地离开了球场。刚,刚刚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小鹿乱撞。

  不过,嗯。

  在纱月同学离去的方向,紫阳花同学轻声和纱月同学说了几句,然后回到了观众席。看到她担心的神情,我大吸了几口氧气。

  不公平。但是,我已经决定了。紫阳花同学这么对我说过。

  优柔寡断、半途而废,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就算是这样的我,也像纱月同学说的那样做出了选择。

  这就是我所珍视之物,我如此决定。

  既然如此,那么。

  事情的优先程度可不能搞错了。

  “真唯!”

  我的呼声,吓了周围的人一跳。

  平时我在学校,都是喊真唯王冢同学的。

  但是,真唯微笑地看向了我。

  “嗯”

  我,终于醒悟了。

  我要为了珍视的女孩子,和珍视的女孩子一起。

  “去拿下这场比赛吧!”

  哼哼,真唯笑道,把手放到了我的头上。

  “交给我吧,我就是胜利的女神。”

  这句话实在是太帅了,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比赛重开时的球权在A班手上。对真唯简单说明之后,让她补上了纱月同学战术上的位置。但是。

  “呀!”

  带球突入敌阵的小香穗轻易被人抢下球,然后球传到给了高田同学。

  “王冢真唯!”

  “啧啧啧,进入状态还真是快啊,高田同学。”

  一对一的对抗。高田同学的面前,真唯低下腰来。

  就像是谁也无法插足其中的竞技场。在旁边的观众们也不发出声响,屏息凝视。

  “我要打败你,立于这个学校的顶点!”

  “说实话,这种东西我是无所谓的。”

  “……你说什么?”

  “只是,如果我输了的话,我的朋友会很伤心的。那就只能认真起来了。”

  “少在那胡扯──”

  高田同学运球的节奏变了。那招,又要来了。我完全反应不过来,回过神来她已经到了我身后的那招。

  我在想要是有个万一,就去帮真唯。

  “那,你就看好了。”

  球,已经到了真唯的手上。

  “──什!?”

  高田同学瞪大了眼。真唯运着球冲进了敌阵当中。

  “不会让你过去的!”

  “就算是王冢真唯,面对这个人数也没辙!”

  “绝对会挡住你!”

  羽贺同学、龟崎同学还有根本同学三个人围向了真唯。就算再怎么样也不可能突破这种包围的──

  就像光线穿过斑斓的树叶一般,真唯穿过了三人。

  最后,在篮筐前来拦住真唯的王牌同学高高跳起封住了真唯的投篮路线,而跳起来的真唯,在空中换手持球──

  ──一个勾手上篮,把球送进了篮筐。

  这就是所谓的,拉杆。

  “好,还剩三分吗。”

  在高位束起来的金发,像天马的尾巴一样飘扬。

  “是三分吗?啊,只有一分了啊。”

  真,真唯……!

  怎么办,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帅的真唯。

  这人……这人……!

  高田同学把球拿在手上,大声宣言道:

  “刚刚那只不过是被打了个出其不意!就算是琴纱月也被我们挡了个七七八八!你也是到底要消沉到什么时候,赶紧振作起来!”

  高田同学对着刚刚让纱月同学负伤了的王牌同学说,对方的眼睛里重新冒出了光彩。这样一来就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过掉的了吧……我这么想。

  不过真唯完全不在意。

  不仅如此。

  “纱月她不太擅长运动呢,毕竟她是喜欢读书那类。”

  不不不不不,小香穗在旁边狂摆手。

  “她那叫不擅长运动的话,我们岂不是无脊椎动物了……”

  “这就是,认真起来的真唯……!”

  我和小香穗还属于是一般人视角,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眼睛里都冒爱心了。

  “啊,这就是Queentet的女王,王冢真唯大人……!”

  “实在是过于美丽,我都想把我看到的一切都用机械硬盘装起来永久保存了……!”

  B班那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由羽贺同学籁发号施令了。

  “就算是王冢真唯,也不可能挡住我们所有人!全力进攻!”

  她说的没错。负责真唯的人变成了高田同学,我来对抗王牌同学,小香穗稍微解放了出来。但不说这个,只要让其他人拿到球,怎么都会被她们进球,根本没法缩小分差。

  是B组的人特别集中注意力呢,又或者说是执念太深呢,她们的投篮几乎变得完全不会失手,我们一直没有逆转的机会。

  到了这个地步,B班也已经完全团结起来。

  很讽刺──过于强大的女王陛下,王冢真唯的存在,点燃了B班。

  “一定要让小卑弥赢下来!”

  “嗯!就差一点了!”

  真唯得分,然后B班靠团队协作得分。

  和上半场相反,情况奇妙地和平野同学的战术相符,变成了你来我往的分数争夺。攻防互换当中,时间流逝。

  36比37。剩下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了。

  只剩下一次进攻。

  球到了高田同学手里,在她面前的又是──真唯。

  “为什么总是你,把一切都……!”

  “……”

  “只要你想要就能全部拿到手是吗!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真相吗……!像你这种人,怎么可能能理解我的心情!”

  “确实,我是被上天所眷顾着的人。”

  “所以,我才必须胜过你!如果不能胜过你的话,我就已经什么都──”

  “但是”

  真唯眯起眼,轻声说道:

  “回头看看吧。你不是也有,不输任何人的,美妙之物吗。”

  玲奈子,告诉了我──

  我仿佛听见了,她没有说出口的话语。

  真唯抢下了高田同学手中的球,跑了起来。

  “──!”

  高田同学惊讶得睁大双眼,猛地回头。

  她所看到的是。

  “这次一定会拦住你的!”

  B班的,高田同学的,重要的伙伴们。

  她们像紧紧咬住真唯一样,阻碍着她的行动。

  一个、两个。但是,当过掉第三个人的时候,后面的两个人又已经执着地追了上来。真唯停下了脚步。

  已经没有时间了。

  那么一刹那,真唯的目光左右游走。

  我,就在篮筐前。

  我明白的,真唯绝不会强行冲向篮筐。因为,这应该是由我们A班全体去取得的胜利。

  真唯将球,传给了我。

  不知道是谁的呼喊。

  “甘织同学,不要──”

  是B班的人的声音。

  重视着高田同学的女生的声音,像是藤蔓一样缠住了我的手腕。

  调整姿势。之前练习的单手投球。

  呼吸好困难。

  大家,都祈愿着幸福。

  并不是自己的幸福,而是对自己来说重要的某人的幸福。

  全力地祈愿着。

  “拜托了,不要进!”

  但是,就算是我。

  “别进啊!”

  也无法断言哪边是对,哪边是错。

  “投歪吧!”

  我想让我珍视的人,得到幸福。

  因为,我已经如此决定了。

  我(‧),已经决定,要努力去做到了。

  “──小玲奈!投进吧──!”

  身体好轻。

  我投出的球。

  划出了一条雨后彩虹般的轨迹,进入了篮筐。

  分数更新。

  38比37。

  终场哨声响起。

  “比赛结束!”

  裁判员老师的声音,震撼了蒸笼一般的体育馆的空气。

  是A班赢了。

  “我……”

  最后已经,没有出手投篮了的实感了。

  只是下意识的,像是对着准星里的目标开火一样的,反射性的行为。所以,没有实感。

  “我相信你哦,玲奈子。”

  “我……我,投进了……?”

  “没错。最后,由你进球了。”

  我看向了自己的指尖。

  “是我……”

  我自己根本想象不到,自己在运动当中大放异彩的样子。

  这么说的话,连会认真对待球技大赛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还有会

  得到班上的人的支持也是,不如说升上高中之前连自己能交到朋友和恋人都完全不会去想。

  我的指尖颤抖起来。

  “我进了球……然后赢了。”

  体内涌现出一股,从未体验过的激昂感。

  这就是,成就感啊。

  “玲奈亲──!”

  “哇!”

  “哎呀”

  小香穗抱了过来,把我推到了真唯的身上。

  “好厉害,好厉害啊!我,好感动!”

  “整个高中,不,就算转世投胎之后我都会记得今天的!”

  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也靠了过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球场外,紫阳花同学和已经处置了伤处回来的纱月同学站在一起。纱月同学的一副觉得我们的胜利是理所当然的的表情,紫阳花同学则是落下了眼泪。

  ……谢谢你,紫阳花同学。

  我总有种,能够把球投进,是因为紫阳花同学在最后推了一把的感觉。

  啊,不好。

  我忍着不留下眼泪。现在还是应该笑着吧!毕竟赢了啊!

  “玲奈亲果然很厉害啊!不错嘛!最后好处都被你占了,弄你弄

  你!”

  “小,小香穗!?干嘛挠我啊!喂,等下!啊,啊哈哈哈哈!”

  然后,我看向了B班那边。

  那位篮球部的王牌,再一次向纱月同学低头道歉。然后,纱月同学叹气之后向她伸出手,两个人紧紧地握了手。说不定,纱月同学还被邀请去篮球部了。她在篮球部的样子,肯定很帅气。

  但是……

  高田同学已经当场失去力气坐在了地上,队友们围在她的身边。

  ……我应该连感到心痛的资格,都没有吧。

  是不是应该去说几句呢,我想。

  “恭喜你,玲奈子君。”

  “啊,嗯……小燿子。”

  列队致意结束之后的小燿子,像是要袒护高田同学她们一样站在我面前,一脸苦笑。

  “怎么说呢,现在就先不要管她,吧。抱歉啊,这算是我任性的请求吧。”

  “怎么会”

  Queentet里没有人会想去落井下石的。只要她平复下来之后能去向紫阳花同学道歉,就可以了。

  “其实,说实话,我很意外啊,没想到你们能赢过卑弥呼她们。玲奈子君真是厉害啊,大概,一定是那种特(‧)别(‧)的人吧。”

  “我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评价。”

  似乎是读出了我话里的谦虚,小燿子啊哈哈地笑了起来。

  “还是说,是爱的力量呢。”

  “诶!?”

  小燿子在我耳边低语。

  “呵呵,今后也要和女票恩恩爱爱的哦。”

  “不是,那个,不是这样!”

  误会还没有解除啊!

  被误会的当事人,我的女票(伪)举起双手大喊。

  “好嘞!接下来就是庆功宴啦────!”

  好像班里有什么赢了之后的安排。我都不知道。

  诶,应该有算我的份吧。要是这个走势结果不带我的话,真的要哭出来了。女生的一生有三个可以哭的瞬间,出生的时候、死亡的时候、还有就是庆功宴不叫你的时候。

  “哎呀,怎么会嘛!”

  太好了,小香穗对我保证了。太好了…………

  但是,我露出笑容的时候,小香穗又来捉弄我了。

  “反正两个人在爱情旅馆里的庆功宴♡之后再去也可以嘛♡”

  “才没有这种啦!”

  让小燿子听到这话误会会越来越深的!能别再说了吗!?

  我都已经有两个恋人了!

  就这样,我的球技大赛落下了帷幕。

  虽然直到最后都状况百出,弄得我身心俱惫了……结束了之后,嗯,还是觉得挺开心的。

  不仅仅是大赛本身,还有为了大赛在公园里练习的时光。

  因为这不是做到了本就能做到的事,而是通过努力做到了本来做不到的事,有种,成就感。

  虽然可能是有点过火了……就我来说,这次已经是努力过了吧。

  想要与我憧憬的“特别”的四个人并排前进,还有点困难。

  在家庭餐厅里开庆功宴的时候,我觉得被大家夸奖着的我自己,

  也是可以,被夸奖一下的吧。

  群名《5déesse之间》(4) 其五

  姬百合:……辛苦了。

  小鹤:输掉了呢。

  姬百合:甘织玲奈子,吗。最后的最后,一切都被她结束了呢。

  小鹤:看起来很老实又很小女生,原本以为她只是可爱而已。

  miki:意外的意志很坚定啊。

  小鹤:投球应该也很刻苦练习过了吧。

  姬百合:作为Queentet的一员可不是吃素的,吗……

  姬百合:……难道说,装作人畜无害的样子,其实她才是Queentet真正的领袖吗!?

  小鹤:不,再怎么说那也

  miki:说起来,她是不是管王冢真唯直接叫“真唯”……!?

  小鹤:就是说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姬百合:啊──真是的!

  姬百合:明明为了让小卑弥能赢都做到那种地步了……!

  Queen:那种地步?

  姬百合:诶!?小卑弥!?

  Queen:到底是哪种地步?

  姬百合:不,那是,啊哈哈,没什么。

  姬百合:……诶!?电话!?

  小鹤:那,那个。

  小鹤:说,说起来那孩子,跟照泽同学好像关系很好。

  miki:是,是哦!

  小鹤:照泽同学她,跟谁关系都不算好,但是跟谁又都能聊起来,这种跟人的距离感真是不可思议啊。

  miki:嗯。

  miki:一开始我们5déesse去A班宣战的时候,她不知道为什么也在呢。

  小鹤:……说起来,为什么只有我们只有四个人却要叫5déesse?

  miki:是不是因为如果叫4déesse的话跟Queentet比在人数上就输了啊……

  miki:一开始还打算叫5亿déesse的来着,不过被小铃兰阻止了。

  小鹤:如果真的叫5亿déesse我就已经走了。

  miki:……也是!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