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就算努力过了不行的事还是不行?(5)

  就算这么说,也不能完全靠纱月同学。

  我也得,很努力练球了。

  看看教材、看看漫画、偶尔还让妹妹指导一下。

  在学校,一开始是清水同学,从篮球部的人那里,也得到了不少建议。

  颇有种A班团结起来打赢B班吧!的氛围。

  我至今为止,都没有积极地参与过学校活动。运动会与我无关,合唱大赛也只是被强推着去的,文化祭也是遵照指使在角落里做杂物。

  然而,今年却完全不同。

  只是高中出道,加入了Queentet,就能得到如此多的支持。

  班上的大家都为我助力。

  虽然这份人气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借着Queentet团体的……不如说,正因为这样我才能心安理得,正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要更加努力。

  球技大赛的开始越来越近,我行动的动力也愈发纯粹了起来。

  不要暴露自己说是原篮球部但篮球却打得不怎么样,维持在班里的地位,或者说像纱月同学那样说要惩戒高田同学,这些都不是。

  就像平野同学说的那样,我也很喜欢Queentet。

  我很重视支持者我的,A班的大家的这份心意。

  为了回报这份恩情,我要做到我能做到的事。

  不,就算是不能做到的,我也想去尝试。

  无论如何,都想赢下来啊。为了能给团体做出贡献,毕竟我也是Queentet的一员啊。

  我投身到了练习之中。

  下着小雨,小香穗说“今天算了”的日子,我也没法干待在家里,跑到了公园。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想变强。

  到这就行了吧,我并没有这种想法。

  为了不拖队伍的后腿,必须抓紧练习才行。

  “……”

  为了不让雨水打到眼睛,我把卫衣的帽子往下压,向着篮筐投篮。

  对真唯的真心,对紫阳花同学的真心凝结在我的胸前。

  我一次又一次,集中精力投篮。

  既然已经决定了要加油,就得说到做到才行。

  必须要成功。

  因为我不想变回初中时的自己──

  秋雨绵绵。

  ……

  …………

  下周一开始就是球技大赛,今天则是周六。

  想要中午开始就去练球的我,却被妈妈叫住了。

  “你发烧了。”

  “……诶?”

  “玲奈子,你今天就在家里老实呆着吧。”

  “不……不不不”

  我在客厅拼命摇着头。

  “但是我接下来还要练习,傍晚小香穗她们也会来的。”

  妈妈拿着体温计,一脸担心地交给我。

  “总之你先测测看吧。”

  “好吧……我是觉得体温正常啦。”

  听妈妈说的,我把体温计夹在腋下。哔哔的声音响起之后,我拿起一看,吓了一跳。

  “诶?”

  “我看看”

  温度是38.2℃。

  “不是,怎么可能这么……”

  再测了一次,这次是38.3℃。还更高了……

  “诶诶……?”

  我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突然感觉到全身都变重了,头也开始一阵阵痛起来。

  这么说来,今天明明是打算一早起来就去练球的,为什么睡到了快中午才醒呢。昨晚也没有熬到那么晚啊……

  “不过,没关系的,就这点的话。”

  “说什么呢,必须得躺着。”

  “可是,小香穗还……”

  “现在我去给你拿药,记得给她发消息说哦。”

  我坐在沙发上,闭上眼。视线已经有些不清晰了,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

  可是……我不能,给大家添麻烦……

  大家明明,给了我那么多支持……

  我想从挎包里拿出手机,它却从我手边滑下去了。

  “啊、啊嘞……”

  就连坐着都已经很难受,我直接躺了下来。

  感觉……身体好重。

  平时用于运动身体的肌肉,感觉现在只有一半能动。

  “但是,只是这样的话……我的水平那么次,还得……多努力才行。”

  站起来想要往玄关走的时候,又被妈妈叫住了。我沉默着喝下了她拿来的水和药。

  “不行,赶紧去躺着!”

  妈妈的语气很强硬,我步履蹒跚地回到了房间里。

  就说了,现在明明不是休息的时候……

  我换上睡衣,在妈妈的监视下,躺到了床上。

  虽说如此,都说病由心生……我相信着睡一觉病就好了,闭上了眼睛。到傍晚就好了吧,然后去跟小香穗会合。

  下周一开始就是球技大赛,现在可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我这种水平,不拿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的话,是跟不上的。

  所以,所以……

  我这么想着,闭上双眼。

  闭上双眼的瞬间我就沉入了睡眠当中,再次睁开眼,太阳早已落下了。

  枕边的手机,震得让人心烦。

  睁开眼,感受到黑暗的房间所带来的违和感的同时,我抓住了手机。

  “诶……未接来电五通!?”

  全部都是小香穗打来的。

  完了。我的脸色变得铁青,赶紧打回去。

  短暂的通话声之后,电话接通了。

  ‘喂喂喂?玲奈亲根本就没来啊!’

  “抱,抱歉!我在睡……”

  ‘都这个点了还在睡!?’

  “嗯,嗯……稍微有点发烧。不过,应该已经没问题了,我马上过去。”

  那边传来了其他女生的声音,看来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也来了啊。我得赶紧过去才行。

  ‘玲奈亲发烧大概到多少?’

  “那个……”

  我含糊其辞。

  “那个,只是有点发热而已,完全没事的。”

  ‘几度?测过了吗?’

  “睡前有点发热……不过现在休息过之后已经没事了。”

  我刚说完,就咳了几下。偏偏在这种时候!

  “抱,抱歉,刚睡醒房间里有点干燥。”

  ‘去测。现在就去。’

  小香穗用不由分说的口吻命令道。我只得回答她“嗯,嗯”下楼去拿体温计。

  “我看看……”

  38.6℃,比之前还高了。

  不,不想说……

  “我,我平常体温就偏高,一般都有36多点,有时会到37的。”

  ‘玲奈亲。’

  那么一瞬间,我在想到底要不要撒谎。

  不过再怎么说,那样也越界了吧。

  “对不起,其实……”

  我把实情告诉了小香穗,她发出了怒吼。

  ‘搞毛啊!那你不早点跟我说吗!’

  “但,但是这点烧马上就会退掉的”

  ‘怎么可能啊!你把人体当什么了!之前没得过感冒吗!?你是笨蛋吗!?’

  至,至于说到这份上吗……

  不过我确实是放了别人鸽子,什么都反驳不了……

  “咳,咳……对不起啊,小香穗……”

  ‘真是的,这还叫人怎么生气……虽然还是很生气。要是身体不舒服的话就早点说嘛!还有,明天要全力休养!’

  “但是明天说不定就已经好了。”

  ‘那也不行!不听话的话就用人类最古老的武器揍你哦!’

  听到这话我就真的像是要被石头砸头了一样,身子缩了起来。

  “嗯,嗯,知道了……”

  ‘对了’

  小香穗以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说道,

  ‘玲奈亲,如果到时候病还没好的话,球技大赛的时候你也必须得休息了。’

  “……诶?”

  为什么我没有想到这一层呢。

  小香穗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这个身体状况参加球技大赛,也没法成为大家的助力。

  只会拖后腿。

  我掩饰着内心的动摇,点了点头。

  “嗯……我知道了……”

  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谢有电话这种东西。如果是面对面的话,我现在消沉的表情会让给对方感到不快的吧。

  说了几句之后,我挂掉电话,回到了房间里。被窝里还残存着体温的样子。

  “玲奈子,吃饭了。”

  我刚缩到被窝里,妈妈打开门来看我的状态。

  “不用”

  “稍微吃点吧,能好得更快啊。还有水和药和能量饮料我放在这了,记得喝哦。”

  “……嗯。”

  虽然我也想快点好起来……但是,真的能好起来吗……

  我一边嗦这妈妈给我做的乌冬,一边祈祷。

  至少明天先退了烧再说。

  升上高中之后,第一次认真的想在学校的活动里奋力。无论如何,都请让我能够去奋力吧。

  我这么想着,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一直强行让自己的身体去做平时不常做的锻炼的疲劳,只靠一天的休息,是不可能消除的。

  第二天,周日。

  已经过了傍晚,我缩在被窝里。睡也睡不着,起也起不来,我就在被窝里熬着时间。

  星期天去医院检查之后的结果,说应该是过劳,应该静养一段时间……但是,那样估计就和球技大赛无缘了。

  我跟妈妈从医院回来之后,遥奈安慰我说:

  “明明练习了那么多,真是遗憾啊,姐姐。”

  妹妹很罕见的既没有捉弄也没有挖苦我,而是很诚恳地这么说。

  大概,她也有过那种一直在锻炼,然后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而输掉比赛的经历吧。

  然而我只能独自伤心,对她也只能随便回两句,真是个没用的姐姐啊。不如说,我又有什么时候有用过呢……

  想起了初中时候的事。

  “甘织,现在有空吗?”

  “诶?”

  对方是个头发颜色很鲜艳,班里很漂亮的女孩子。花枝招展声音又很大,和班里的大家关系都不错。吊眼梢的眼睛,像大蜥蜴一样看着我。

  我当时是属于那些老实的女生的小团体的,她会来找我让我有点惊讶。

  “我说,一起出去玩吧。”

  “但是,那个”

  确实是有跟她说过几句话,可是关系也说不上有多好。一起出去玩也只会让彼此尴尬的吧,我想。

  我正烦恼的时候,她一下逼了上来。

  “有什么嘛,也有男生来的,偶尔也要开放一下嘛。”

  “嗯,嗯,但是,我,”

  她的态度像是要把我的私人空间都踩在脚下一般。

  “反正你也有空的吧,甘织。稍微陪我们一下吧。”

  “不,那个”

  我像是要保护自己一样,把双手抱在胸前。

  被不认识的人围着聊天,我估计会想死的吧。

  我移开视线,任由困惑和不快感表现出来,微微地摇头。

  “梨地同学,抱歉,我……”

  “诶?”

  “不是,太……想去……”

  来邀请我的女生被她的朋友们笑了,她们好像说着“被拒绝了啊,好逊”这样的话。

  当时,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去顾虑到会让对方丢了面子。

  她的目光一下就变得冰冷起来。

  “哈?给你脸了还”

  然后,就没有再给过我机会。

  如果,我能回到那个瞬间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拒绝方法吧。

  或者,也就一天而已,去就去了也说不定。

  我就是这样的,不吃一次亏就不会懂。

  就算大家都说“这种不是一看就知道吗w”,我也完全不懂啊。

  忤逆了班上呼风唤雨的人,于是整个初中时期都被排挤;练习过度,所以发烧病倒了。都是自作自受啊。

  每当我做一次和他人不同的选择,我的悔意就会加强一分。

  从一开始,我就不能做那些不普通的事。

  这样的话──

  ──同时选择了真唯和紫阳花同学两个人,跟她们交往这件事,我总有一天也会因为后悔而去想“如果时光能倒流就好了”吧。

  我不要……这样…………

  有谁在抚摸着我的脸庞。

  小睡中的我,像是抬起重重的百叶窗一样,抬起自己的眼睑。

  “……嗯”

  从被窝里看出去的寻常光景,多了两个不寻常的人影。

  一个金发的,超漂亮的女生。

  在她身后,还有个非常温柔的女生。两个人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抱歉,吵醒你了吗。”

  “小玲奈……身体状况怎么样?”

  我读取了一下记忆,总算是理解了现状。

  “诶……?真唯,还有紫阳花同学……怎么会,在这里。”

  两个人坐到了床上。

  “从香穗那听说你发烧了。”

  “嗯,所以我们来探望了哦。”

  “啊……这样啊……”

  冷静下来想想她们来的理由也只有这个了,我还真是笨啊。

  说起来我现在又是穿着睡衣又是没穿bra,要起来好羞人啊……感觉到这样很失礼,我用毯子遮住嘴,向上看着她们。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夕阳的余晖从窗帘的缝隙渗入昏暗的房间中。

  “我努力的方式,看来不太对啊。”

  啊,不行了。

  我的泪水也要渗出来了。

  我把毯子又拉上了一点。本来,就是我自顾自的去努力自顾自的发烧了,还要在她们面前哭出来的话,那也实在是太惹人烦了。

  我特意背过身去咳嗽。

  “抱,抱歉。不知道会不会传染给你们,还是保持一点距离吧。”

  不想被她们看到这副不成体统的样子……

  明明还决定了作为恋人也要努力。

  才一个月不到,这番话语就成了谎言,我无言面对她们二人。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发出了呜咽声。

  对这样的我,她们。

  “玲奈子”

  “小玲奈”

  她们的手,触碰到我的头和背。

  我的身体僵住了。

  “对,对不起,净说些让你们为难的话。”

  我蜷起身子,低声说道。

  就像是要拒绝两人的温柔一般。

  “我,是真的想着要努力一把的啊。加把劲,为了你们而努力,然后让你们觉得稍微高兴一点。”

  明明很清楚这都是借口。

  “因为,既然成为了恋人,既然成为了你们的恋人,不努力的话……努力,再努力,总有一天你们会认可我……然而我却……我却……”

  真是可悲啊。

  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窝火。

  “我真是,做什么都做不来……什么都做不好……班上的大家给了我那么多支持,我却没法回应他们的期待……小香穗、平野同学、长谷川同学、还有纱月同学……我,辜负了大家……”

  已经,藏不住流下的泪水了。

  紫阳花同学和真唯肯定觉得很难办吧。

  我讨厌让她们感到难办的自己。

  毕竟,这样的自己,怎么可能喜欢得起来呢。

  想要喜欢起来,却不行。

  想要喜欢起来,却做不到啊。

  “小玲奈”

  紫阳花同学抚了一下我的头发。

  她们两个这么温柔,我说什么她们都会安慰我的吧。

  “真的,真的对不起。”

  被强烈的自我厌恶所驱使着,我挺起身来。

  紫阳花跪坐到床上,用通透的眼眸看着我。

  然后,用像是要把我从这里带离的声音,说道:

  “如果明天小玲奈还没好起来的话,我也一起请假好了。”

  “……诶?”

  我愕然地看着紫阳花同学。

  她的目光有那么一瞬间低了下去。

  “垒球我也稍微有练习了一点……不过,也无所谓了吧。”

  她低下的睫毛,发出着彩虹一般的光辉。

  “为什么”

  “嗯──”

  和我对上视线的紫阳花同学,羞涩了起来。

  “这样的话,最后如果输掉了,就是我和小玲奈共同的责任了吧。”

  紫阳花同学说得像是把只有一块的蛋糕分成两份一样。

  我不由得。

  “──不,不能这样!”

  这样喊出来,吓了紫阳花同学一跳。

  “为什么?”

  “因为,没必要连紫阳花同学都……跟我一起被人指责。”

  “确实,可能是没有这个‘必要’吧。”

  紫阳花展露出平静的微笑。

  我的眼泪不住地落下,微微摇头。

  “不行啊,会给大家,添麻烦的。连紫阳花同学都”

  紫阳花同学对谁都那么温柔,在大家为了紫阳花同学而努力的时候她自己却要请假的话,对她本人的伤害也太大了。

  如果我处在她的立场的话──我是绝对,做不到的。

  “不过呢”

  紫阳花同学做到床上,与我拉近距离。

  “我,更不希望小玲奈受伤啊。”

  “这样”

  “不公平,是吗?但是,我想要和小玲奈交往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决定了嘛。”

  紫阳花同学怜爱地握住了我垂下的手。

  “我觉得,这样才算是‘选择了谁’。”

  “紫阳花同学……”

  “之前说过的话,现在我也是那么想的哦。不想你有悲伤、难过的回忆。如果可能的话,就让我来替你承受吧。”

  紫阳花同学微笑着。

  “哼哼,因为,我可是很任性的哦?”

  “…………”

  如果说任性的话,我们应该彼此彼此吧。

  我想要报答她们两个,想要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都是我的任性。

  但是我。

  “紫阳花同学唱黑脸,被大家讨厌什么的,不要啊……”

  “啊哈哈,没关系的啦,我们的人气还挺高的哦,这点小事完全没影响的。”

  说的话完全就是平时我想象里的那个暗黑紫阳花会说的话,但听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就像是在说着‘只要这样就谁都不会受伤’的世界级的秘技的调皮魔法使一样。

  我吸了一下鼻子。

  “感觉,真的很抱歉……给你们添了麻烦,还反过来要你们关心我。”

  “这件事上,我们都是一样的啦……之前暑假的时候,我也硬拉着小玲奈出来啊。”

  我用抽纸擦了擦脸,叹了口气。

  紫阳花同学抚摸着我的头。

  “小玲奈一直都很努力哦。很棒哦,小玲奈。没关系,肯定会有下一次机会的啦。我,很喜欢小玲奈哦。”

  “嗯……”

  都说到能为了我而不去学校这个份上的紫阳花同学,已经完全填补上了我内心的裂痕。

  “谢谢你……紫阳花同学……”

  将这份强烈的感情说出口,伤痕累累的内心,被什么东西充满了。

  身体里面,感觉好暖和。

  那肯定,是紫阳花同学温暖的善意。

  “既然这样”

  我们正交谈的时候,在一旁守候着的真唯也坐到了床上。

  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那我就在球技大赛上,打出让你们在事后完全不会有所顾虑的完胜吧。”

  听到真唯的宣言,紫阳花同学小声笑了起来。

  “什么嘛,小真唯好帅气。”

  我擦了擦眼睛,看向了真唯。

  “但,但是,真唯是垒球组那边的吧,而且还是投手[17]。”【[17]通常被认为是棒垒球运动中最重要的位置。】

  “如果玲奈子因病不能来的话,也是可以找替补的吧。投一场球就当热身了。”

  然后真唯又到篮球这边大发神威拿下比赛,之后我和紫阳花同学就可以没有任何负担的到学校来了,但是!

  总感觉,这样的话。

  “事态的发展也太向着我了吧!”

  “有什么问题吗?”

  真唯把脸靠了过来。

  “因,因为……这样的话……”

  “紫阳花来守护你,然后我活跃起来为A班拿下优胜,这样就皆大欢喜了。”

  “我觉得这样不错哦,小真唯。”

  把我夹在中间,真唯和紫阳花同学达成了共识。

  她们的话,让我感到害怕起来。

  “明明我什么都没有做到……却能享受到如此的幸福,也太钻空子了……”

  至今为止,幸福对我来说,都是先想要幸福,然后努力,做出行动,最后终于能够得到的东西。

  被他人给予的幸福,对我来说实在是违和感太重,所以……

  紫阳花同学从旁边抱住我。

  “已经做到了哦,小玲奈。所以,我们也想为了小玲奈做些什么啊。”

  真唯也从另一边,握住了我的手腕。

  “没错,先做出行动的是你啊。所以你有接下来变得幸福起来的权利。对于我来说,更想称这个为义务啊。”

  我们做的位置,形成了一个奇怪的三角形。

  感受着紫阳花同学和真唯的温暖,我。

  我……

  “谢谢,你们……谢谢……”

  她们都说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法再自暴自弃了。

  我的泪水像是冲刷着自己的自我厌恶一样往下流。

  就这么被抱着,我想。

  她们会对我如此温柔,是因为我是她们的恋人,但是。

  既然这样的话。

  我能成为她们的恋人,真是太好了。

  我第一次觉得,恋人这个词是如此美妙。

  *** ***

  离开了甘织玲奈子的家,真唯和紫阳花并排走着。

  傍晚时分,她们走在前往车站的路上。

  “明明小玲奈练习得那么刻苦,真可怜啊。”

  紫阳花同学用和小孩子说话的口吻轻声说道。

  “是啊”

  真唯又想起了玲奈子哭泣的样子。

  “经历过那么多选拔,我见过很多没能发挥出自己预想中的实力的人。不过,每当看到她们我就会感到心酸。”

  自己──真唯绝不把自己的眼泪展露给他人,也是因为这个。看到女性哭泣的姿态,她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而且……那么一瞬间脑海中浮现出了妈妈的样貌,她连忙摇头。

  “明天得好好干才行啊。毕竟还肩负了你们两个身上的期待。”

  “抱歉,把什么事情都推给你。”

  “没事的。不如说正是在困难面前才能涌现出斗志啊。而且,玲奈子也不一定明天就来不了了吧?”

  “嗯,也是。啊,回去的时候要不要去参拜下神社?”

  “求神吗,也不赖啊。”

  两个人的步调比平常更慢,仿佛是在感受和玲奈子相会之后的份份感觉。

  “其实”

  紫阳花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开口,

  “看到小香穗的信息,我还在苦恼要不要一个人来呢。”

  真唯沉默着倾听。

  “我这么狡猾,还想着如果一个人来的话,会不会有和小玲奈亲亲的机会呢。”

  “……这样啊。”

  “嗯”

  会有这种想法也是当然的。和人分享恋人,就意味着在一起的时间也被分走了。

  说到底,像紫阳花这样会坦白自己想法的人,怎么能算狡猾呢。

  “所以,我还想其实我才是碍事的那个,应该为你们着想……明是小真唯叫哦一起来的,我还在烦恼这个。”

  紫阳花看着自己的脚尖走着。

  如果,紫阳花真的像这样把自己让给了自己的话,真唯她,

  “就算是那样,我也会一直邀请到你同意为止的。”

  “……小真唯对此,已经不再烦恼了呢。”

  “因为你们两个,我都喜欢。”

  当然,这并不是嘴上说的好听就能整理好的感情。

  但是,自己的本性,已经暴露给玲奈子和紫阳花了。让她们见到了那么多不好的一面,现在再想弥补也已经迟了吧。

  至少,在能平稳地生活的时间里,要为了玲奈子和紫阳花的幸福而尽力,她这么想着。

  “真帅气啊,小真唯。”

  “行啦”

  紫阳花这么说,虽然知道她不是那种人,但还是有种被人逗着玩的感觉。

  抱歉啦,紫阳花轻声笑着说,继续往前走。

  “可是,说不定我已经有点认清了。如果我真的是一个人来看望的,肯定也会说同样的话吧。说要和她一起请假。”

  “是啊,我就做不到这样的事。能够为一个人做到这个程度,我都稍微有点羡慕了。”

  真唯无论在哪,都没法割舍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就算是和玲奈子成为了恋人的现在。

  能轻易越过公私的界限的紫阳花,真唯打心底里觉得她是个潇洒而有魅力的女性。

  然而。

  “可是”

  紫阳花缓缓地摇了摇头。

  “我能做的,仅此而已。”

  “……什么意思?”

  “小玲奈肯定会非常在意吧。跟我一起……逃走。”

  特地用了很重的词汇,紫阳花否定了自己所说的未来。

  相对地,轻轻地握住了真唯的手。

  “正是因为有你在,玲奈子才能接受啊。因为你说了自己会拿下胜利,向她保证不会有任何人变得不幸。”

  真唯苦笑起来。

  “到底,是不是呢。”

  “……我、我是这么想的啦。”

  紫阳花故意装出那种任性恋人的幼齿口吻。

  然后,因为害羞而移开了视线。

  “所以,那个……小真唯能在是真的太好了。并不是充面子,我是真心这么认为的。”

  紫阳花握着真唯的手轻轻摇起来。

  “三个人一起交往,是我和小真唯一起分享小玲奈,一人一半……可是,不只是这样,还有我和小真唯一起挽救了她的内心啊。”

  紫阳花像是宣布着什么重大发现一般。

  “在我感到艰难做不到任何事的时候,只要有你在,就能让玲奈子感到安心。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有点不甘心……但更多的是欣喜。”

  将他人的幸福当作是自己的幸福,很有紫阳花风格的发言。

  所以,真唯摇了摇头。

  “很遗憾,这么说是不行的哦紫阳花。如果有朝一日你也感到困苦了,届时就由我和玲奈子一起去挽救你吧。”

  旁边站着的真唯微笑着。

  真唯的笑容,让紫阳花稍微有点看呆了。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说不定会高兴得哇哇大哭哦。”

  “呵呵”

  紫阳花把注意力放到了和真唯牵着的手上。

  “那个,小真唯……”

  “嗯?”

  “要是,只是说要是”

  鼓起勇气,说了出口。

  “要是……我说,要和小真唯亲亲……你会为难吗?”

  “诶?不是,那”

  真唯震惊地看着紫阳花,满脸通红的紫阳花连忙摆了摆手。

  “不,不是这个意思。我和小玲奈都还没亲过呢,说这个是不是有点早了,但是说早了又感觉是跟小玲奈亲过了就该考虑了,也不对,那个”

  “嗯,嗯”

  紫阳花深呼吸吸入了几大口氧气。

  “三、三个人一起交往,跟三角关系是不一样的,应该是……所以我想,是不是会有那么一天……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真唯你又会怎么想,我是想问这个……那个,嗯……”

  紫阳花想要掩饰自己的脸红而背过身去。

  真唯认真地思考着。

  之前说到这个话题,真唯会说两种喜欢是不同的,所以也就无法断言会不会。

  但是,现在三个人的关系变成正在交往了,再重新考虑一下的话。

  “那肯定,会感到非常幸福吧。”

  “诶,是说……?”

  和紫阳花握在一起的手,略微发烫。

  “我能够实现曾经想要放弃的爱恋,都是多亏了你。所以,会变得更加喜欢你也是当然。就算这份感情跟对玲奈子的是不同的,要我用亲吻来表达这份亲爱之情,我也是不会有任何抗拒的。”

  “原,原来是这么想的啊……”

  “?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也,也是啊,小真唯已经亲过好多次了啊……是我在意过头了吗……”

  真唯对着耳根都红了的紫阳花开起了玩笑。

  “那不然,现在就在这里体验一下?亲亲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哦。”

  “诶诶诶!?”

  真唯稍稍更用力握了一下紫阳花的手,对方变得狼狈起来。

  “但,但是这样的话!我的初吻不就给小真唯了吗!”

  “那可真是荣幸。”

  “不是说这个!”

  真唯轻笑着,紫阳花鼓起了嘴。

  “跟小真唯聊天的时候,总有种单方面被寻开心的感觉……”

  “是吗,因为紫阳花很可爱嘛,就不经意。”

  “在,在小玲奈面前,我可是好好当着个姐姐的哦。”

  “在我看来倒像是妹妹呢。”

  “真是的──!”

  紫阳花反驳道,然后马上笑了起来。真唯也露出了喜悦的微笑。

  喜欢上了同一个女生的两人。如果说有什么能够描述这种奇妙的缘分的话,可能正是所谓的──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吧。

  真唯回想着刚刚和紫阳花酸酸甜甜的片刻,这么想。

  “不过”

  终于冷静下来的紫阳花,长出一口气。

  “小玲奈,如果明天能好起来就好了。”

  那是当然。

  “肯定会的。”

  “小真唯?”

  紫阳花歪了歪头。

  微笑着的真唯,把手指放到嘴唇上,像是要说什么大事。

  “因为我和你,如此希望着。”

  *** ***

  “…………烧,退了?”

  星期一早上一起来就赶紧测体温的我,看着体温计上的数字觉得自己仿佛还在做梦。

  后来才知道,好像说有可能是心因性发烧[18],所以真唯和紫阳花同学的话语让我安心下来之后大大地推进了康复的进程,什么的。【[18]心因性发烧(Psychogenic fever),由于恐惧、焦虑等因素引起的体温异常上升现象。】

  一切,都是托了来看望的她们两个的福…………

  总之!

  “这样就能去参加球技大赛了吧!?对吧!?”

  我像叼着飞盘的小狗一样吧体温计给妈妈看。怎么样,怎么样这个!快看,怎么样!

  然而,妈妈却在那顿了一会!为什么啊!烧不是已经退了吗!

  “可是……大病初愈也还很……”

  “妈妈──!”

  我扯着她的袖子请求着。拜托您了!

  “一大早就吵吵嚷嚷的……”

  妹妹来到了客厅。跟穿着睡衣的我不同,她已经准备好出门了。

  “让我去,就让我去学校嘛!”

  我已经做好要土下座的觉悟缠着妈妈的时候,吃着面包的妹妹插进了对话。

  “没关系的吧,烧都退了。”

  “小遥奈!”

  像天使一样可爱又聪明又伶俐的大妹头来救我于水火之中了!

  “妈妈你以前是排球部的吧,应该能体会到姐姐的心情吧?”

  “话是这么说”

  “而且明明是队员还缺席大赛,绝对会出大问题的,到时候她又要不想去上学了。”

  居然把我的黑历史抬出来威胁妈妈,好坏的妹妹……!仅限现在,我能理解为什么说有点小坏大家才爱……!

  遥奈,要零花钱吗?你要零花钱吗?好啊,下次姐姐给你买巧克力吃……

  “真没办法……玲奈子,不要太勉强哦。”

  我用比被叫去收压岁钱时还精神的语气回答。

  “知道了!”

  得赶紧发消息告诉紫阳花同学才行,跟她说我今天能去学校了!

  于是乎,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球技大赛终于开始了。

  然后我发挥练习的成果,漂亮地打败了B班,拿下胜利!

  是这样的话,

  就好了!

  可是前方好像又有难以处理的人际关系上的难题等着我。

  谁都会有重要的人,而他们会希望彼此幸福。而之后发生的事,让我彻彻底底地认识到这个理所应当的事实。

  就像为了我可以不来学校的紫阳花同学一样──哪怕是用错误的方法。

  我──

  群名《5déesse之间》(4) 其四

  姬百合:各位,你们看了吗……?

  小鹤:看了……

  姬百合:别的班在传的篮球集锦,虽然没有露脸,但那就是琴纱月吧……

  Queen:……

  姬百合:好像,还有什么面对大学生也能轻松取胜的传言……

  小鹤:我听说的是她是初中级大赛里三连胜队伍的幻之第六人。

  miki:等等,你们是听谁说的这些?

  姬百合:诶?我是从C班听说的。

  小鹤:我是从D班……

  miki:这是……小柳香穗的所为啊。

  姬百合:诶!?

  小鹤:这是什么意思?弥希。

  miki:这是那个女人使的障眼法。制作视频、散布传言,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产生动摇……如果是她的话,就做得出来。

  姬百合:可,可是!我跟小柳同学,能很正常地交流啊……

  小鹤:我也是。她应该不是那种会干坏事的孩子啊。

  miki:那就是那个女人的做法啊!

  姬百合:噫

  miki:对谁都是讨好!要利用的时候就利用!黑心的偷腥猫!

  小鹤:这么说,那些琴纱月的视频,也是假的咯?

  miki:不……这点上是说不好的。

  miki:如果是那个小柳香穗,说不定会因为知道如果全靠伪造的话会被人看穿,于是就往当中混入一些真相来混淆视线……

  Queen:够了!

  姬百合:小卑弥。

  Queen:无论怎么说,明天就要来了。胜利必然属于我们,不是吗?

  Queen:……事到如今,怎么可能还能承受得起失败的耻辱。

  其他人:……

  群名《里5déesse之间》(3)

  姬百合:我说。

  姬百合:小卑弥,她没问题吧。

  小鹤:有点,气势上就已经输了呢。

  miki:……嗯。

  姬百合:如果输掉了的话,会变成什么样的事态呢。

  小鹤:那样的话……挑衅到那个地步然后输掉了,那就跟卑弥呼说的一样,确实是莫大的耻辱,在班上的处境也会变得十分艰难吧。

  miki:在B班也有很多对这种强硬的做法持保留意见的同学呢……如果输了的话,会被强烈地抨击的吧……

  姬百合:……而且Queentet的人气在A班之外也很高呢……

  小鹤:……

  miki:……

  姬百合:那个,我。

  小鹤:诶?

  miki:怎,怎么了?

  姬百合:没,没有!没什么!

  姬百合:那个,明天,要加油啊!

  小鹤:对,对啊!为了卑弥呼!

  miki:哦!去赢下来吧!

  姬百合:嗯!无论,要用什么手段也。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