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名紫阳花,与学生会选举 前篇

  濑名紫阳花,与学生会选举 前篇

  要改变自己,真的很困难啊。

  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在无人岛上生活还好,但绝大部分人应该都不是这样的。社会当中的齿轮如果擅自改变自己的形状,会和周围的齿轮合不上的。

  如果是“懒鬼给我去工作啊!”这样的好影响那还不用说。打个比方,一个家庭主妇突发奇想要去上班,但她一直以来所要做的工作也不会凭空消失,这样无论如何都会影响到周围。

  比如买更加便捷的家电减少做家务的时间,或者和家里人一起分担家务,总之不管怎样也没法跟以前一样了。

  即便如此。

  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终究是一种任性吗。

  毕竟身边的人会平白无故承受带来的代价,甚至连自己齿轮的形状都会被改变。

  ……果然,会给周边添麻烦吧。

  但是,一言不发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这样就对了吗。

  人生,到底是为谁而活的呢。

  我经历了某件事之后,开始这么想到。

  ***

  “我啊,打算参加学生会选举。”

  这是,我跟紫阳花同学和真唯的关系已经有了答案之后的,能够听见冬日的脚步临近时的事。

  这天在一起吃午饭的,是除了真唯之外的Queentet的四人。

  聊天的话题是从“说起来大家有没有参加什么社团啊”开始的。我漫不经心啃着面包的时候,紫阳花同学这么说道。

  小香穗鼓励她“要加油哦──”。紫阳花同学也没有多说,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了。

  不过不知为何,这话总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然后。

  回到家之后,我正要像往常一样开始享受FPS的时候,收到了紫阳花同学发来的消息。

  我维持着正常的心率,拿起手机。

  一般般吧?最近,我也是经常和紫阳花同学在line上交流的哦。也已经习惯这种文字的形式了。

  我可用“line 诀窍”这个关键词查了好多呢。只要在恰当的时机向对方道谢、在恰当的时机夸奖对方、在恰当的时机抛出疑问说道对方感兴趣的东西就行了。

  恰当是什么意思啊!不要说得跟食谱上的“适量”一样啊!别人想知道的不就是这个适量是多少吗!

  我一边回想起这段经历感到忿忿不平,一边打开紫阳花同学发来的消息确认内容。因为太过紧张,我只将眼睛微微睁开一点点。(完全没能习惯)

  上面是这么写着的。

  “我有些事想和你商量,这周日有空吗?”

  上面写着必须慎重对待的文字…………我开始害怕起来。

  首先这条消息是有事找我,我就已经掉了10MP。

  而且当中还有“商量”这么一个令人不安的关键词,再掉10MP。这时我剩下的MP就只剩30点了。(顺带一提如果MP归零了我就会直接放弃思考,回个“了解了!”的表情然后直接钻到被窝里。)

  还有,不是“那个那个”或者“小玲奈──”这样可爱的话,而是上来就直奔主题也好吓人,太过吓人以至于我的MP被减掉15点,还剩15点。

  而且,如果是平常的紫阳花同学,应该会问“星期天下午,你有没有空?”才对。这个“有没有”虽然很稀松平常,但却非常重要。就跟玩FPS的时候电脑上的声卡一样。又掉了10MP,只剩5点了!我快倒下了!

  但,但是……!我还勉强能站起来。

  紫阳花同学居然会来找我这种人商量,实在是稀奇。

  这样的话……我得好好回应她才行……

  平日里净是我在受她的帮助,而且。

  我也是对于紫阳花同学来说重要的人啊!

  好!甘织玲奈子成功让自己奋起!唔哦哦哦!MP回复了0.2!好少!

  于是乎,我回复她说“当然!”,和紫阳花同学约好了。

  剩下的MP已经不足以支撑自己去思考到底是要商量什么事情,我钻进了被窝里……在晚饭前饱饱睡了一觉。

  这种时候,我作为对这个世界来说所不必要的齿轮,感受着幸福……

  爸爸正在好好工作、妈妈正在做晚饭、就连妹妹都在努力搞社团活动……你这家伙却在……zzz……

  ***

  坏了……

  做一步就错一步,这就是甘织玲奈子这个人。昨天在自己电量快耗尽之前做的约定当中,有一个致命的失误。

  当时指定碰面的地点的时候,我随便说了个当时脑子里想到的点。那个店……是Queen Donuts……

  我站在店门口等着的时候,感受到从店里传来的目光……可怕得我不敢去看。

  就是说,这个店里有一位名为琴纱月的大美人员工,琴纱月立誓决不会让其他人见到自己穿着这身超可爱衣服的样子。感觉像是魔法少女一样。

  问题在于,这位魔法少女(黑化)曾经瞪着我说过“不要告诉其他人我在这打工哦”这样的话……(顺带一提,暑假那会我来这店里的时候,光是进入她的视线就已经惹她生气了)

  不过,我也懂。要是纱月同学在打工的事传开了的话,想看纱月同学的cos的芦谷学生就要把Queen Donuts挤爆了。

  然后还有一个问题,是紫阳花同学。

  如果紫阳花同学见到这副琴纱月的模样,会发生什么呢。哎呀,紫阳花同学应该不会被骂吧,毕竟纱月同学像是那种有权有势的老头对自己可爱的孙女一样溺爱着紫阳花嘛。

  那时候,我就要承受双倍的愤怒了。

  好过分……!不就是一不小心把碰头的地点指定在Queen Donuts而已嘛……!

  我抱着头的时候,紫阳花同学到了。

  “啊,小玲奈,久等了。你可以直接到店里面去等的嘛。”

  “没,没事。没关系的,我在这等也行。”

  紫阳花同学在休息日的时候,也好可爱。

  头发系了起来,是那种清纯的风格。在长裙下若隐若现的雅致的黄棕色鞋子,一副秋意浓浓的装扮。可爱。

  “要不外带出来在门口吃也行……”

  “怎么跟在便利店一样啊!?”

  不好。对纱月同学的畏惧太深以至于让我说出了没有常识的发言。

  不,说不定也有可能她今天并没有排班……!我下定决心,躲在紫阳花同学的身后进到了店里。

  “说起来,Queen Donuts这个名字,和小真唯她们家的Queen Rose有点像呢,我一开始还觉得当中是不是有关系。”

  “这,这么一说确实呢”

  一时间,我想到了件很恐怖的事。那就是纱月同学可能是因为在意到这个地步,才开始在这里打工的。

  不不不,不至于吧……“你是Queen的话,那我也是Queen”什么的……那不是跟高田卑弥呼同学一样了……

  我们首先往收银台走去。进到店里来就不得不点单了,怎么这么不讲理……!

  等下。我现在说肚子疼,让紫阳花先点单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算是紫阳花同学自己一个人来的从而我就能得救了……

  到最后的最后我还在想着打出一记溜之大吉的时候,队伍已经一点一点排到我们了。好熟练的店员!

  接下来,就只能祈祷纱月同学不在了。

  “欢迎光临。是在店内用餐吗?还是要打包带走?”

  收银台后,是一位笑盈盈的美人店员。

  是纱月同学。

  “………………店内”

  “好的,那么请点单吧。”

  我像是选择自己将要接受的拷问方式一样畏畏缩缩地选好了甜甜圈。

  连接起人类的,是信任。

  如果不断背叛一个人的信任,自然也就得不到那个人的信任了。信任是人际关系的根本啊。

  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颤抖。

  这肯定是对不起纱月同学的信任了吧。

  为什么那个时候我要说什么“那就在Queen Donuts吧”这种话呢。说到底,我是不是就不该和紫阳花同学碰面的……?

  不该和我碰面的美少女,在我旁边轻轻挥手。

  “我来玩了哦~小纱月。”

  “……好好好,快点单吧。”

  “啊嘞!?”

  我重复看了五次两人的互动。

  “紫阳花同学,你知道纱月同学在这打工吗!?”

  “诶?是啊,之前她告诉我的,对吧。”

  最后的“对吧”是对着纱月同学亲昵地说的。

  知道的话就早说啊!我感觉自己折了一百年的寿了都!

  “嘛,如果是濑名的话我可以放心她不会告诉任何人呢。”

  信任……这就是,信任……

  “这么说来,小玲奈你也知道吗?”

  “诶?是,是啊……给妹妹买甜甜圈的时候,偶然……”

  “纱月同学这身制服,真的好可爱啊。看得我都想打工了。”

  看着笑盈盈的紫阳花同学,纱月同学轻轻叹了口气。

  “行啦,快点下单吧。”

  “啊,抱歉抱歉”

  这么背催促着,紫阳花同学也对着菜单下单……

  我拿着标着号码的托盘,坐到店里的位子上。

  “纱月同学只告诉了紫阳花同学你吗……”

  “嗯──聊天的时候不经意间聊到的吧?”

  “紫阳花同学。纱月同学是不可能什么聊天的时候不经意聊到的。她是那种自己不想说的话就算是面对泛滥的黄河也会以要将其劈开的气势说出‘我不想说所以不会说’的人啊。”

  “态度那么坚决,很潇洒啊。”

  “也……………………也是呢。”

  我把山一样多的话堵在嘴边,点了点头。确实很潇洒。纱月同学是个大美人呢,她的处事方式也很潇洒。只是把“作为人类来说算是○○了,但是很潇洒”里面○○的那部分给省略掉了而已。

  “那个……之前我就在想,纱月同学对你也太宠了吧。”

  “会吗?”

  “会啊。感觉只要你开口问她什么都会回答的……可能连line的密码都会告诉你吧……”

  啪,我的头被托盘敲了一下。好痛。

  “说什么蠢话呢。别把你那龌龊的想法安到濑名身上好吗。”

  纱月同学拿着我们点的东西来了。呜呜,没法反驳她说的龌龊这一点。

  “啊哈哈……对不起啦小纱月,我们在这里这么吵。我们在店里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倒也无所谓。”

  “这样啊。那你要加油工作哦。”

  “嗯,谢谢。”

  纱月同学摆摆手。我决定挽回自己的名誉。

  “要加油哦!纱月同学今天穿这身衣服也很好看!”

  “……”

  她一言不发地瞪着我。哭唧唧(让人火大的颜文字)。

  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就是了……

  总之算是躲过一劫。没有失去纱月同学对我的信任真是太好了。不过,必须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行动的轻率之处……

  对了。好好反省归好好反省,要不靠成为紫阳花同学的一份力来当作“净身”吧。

  纱月同学那么溺爱紫阳花同学,我要是能帮上紫阳花同学的忙的话,就算是那个纱月同学也会说“干得不错啊,甘织。就照这个节奏这么进步下去吧。你是我永远的挚友哦。”的吧。

  “那个那个”

  我打起精神,挺直身体。

  “紫阳花同学你说的‘商量’是要说什么?”

  “嗯~……”

  紫阳花同学把甜甜圈放在一边,眼神飘忽不定。

  “那个,与其说是商量……要说的话,应该算是请求,吧。”

  “来自紫阳花同学的,请求”

  我重复了一遍,内心感到轻松了一点。

  “来自紫阳花同学的,请求!”

  “嗯,嗯”

  什么嘛……

  我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

  “无论什么请求都可以跟我说哦。”

  “怎,怎么说得这么轻易”

  “如果是‘商量’的话,很有可能我就帮不上什么忙不是吗。已经能看到我没法好好应对紫阳花同学要商量的事而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了吧?”

  “我觉得应该不会这样……”

  “如果是‘请求’的话那只管干就完了!要我做什么?只要去收集齐蓬莱玉枝、火鼠的皮衣、佛御石之钵、龙首之玉还有燕的子安贝【注】就行了吧!?”【注:日本童话故事《竹取物语》中,女主人公辉夜姬为意图迎娶她的五位王公高官出了五道难题,其内容便是寻找这五件宝物。最终五个男人不是试图伪造宝物被看破便是寻宝失败,并无一人寻得宝物。】

  “不可能集齐的吧小玲奈!”

  坏了,干劲有点太过了。

  “那个,我的请求,是有关学生会选举的。”

  “啊,嗯,这次的”

  嗯,紫阳花同学点了点头,看着我的眼睛说道,

  “我打算参选副会长……希望小玲奈能当我的推荐责任人。”

  ……

  我眨眨眼睛,歪了歪头。

  “tuījiànzérènrén?”

  紫阳花同学是这样说明的。

  首先,学生会选举会在三年级学生即将离任的时候举行。选举会在二年级学生中选出一名会长,一年级学生中选出一名副会长。(顺带一提说起来有点复杂,好像说在二年级学生中也会产生一名副会长,不过不是经由选举而是由学生会长直接任命,由选举产生的只有一年级的副会长)

  然后,芦谷高中学生会选举中的候选人,不论是自己还是他人,需要有人担任自己的推荐责任人,一般是由和候选人交好的人担任。

  推荐责任人的职责涉及许多方面,主要是选举中的后勤工作。例如制作候选人的宣传海报,向选举委员会提交候选人演讲的原稿之类的事,有诸多细碎的工作。

  原来如此。

  “推荐责任人……”

  不知不觉,我的眉头已经紧锁,紫阳花同学一脸抱歉地笑道,

  “对不起啊,小玲奈,说得这么突然。小玲奈也有很多事要忙的吧。”

  “啊,没有!完全没关系的!”

  我连忙调整自己的状态。她不会认为我在感到为难吧!?完全没有这么回事!笑一个笑一个!

  “我,我只是在想为什么要找我而已!你看我是Queentet里最杂”

  杂鱼,我把这个词吞回肚子里。快停下!不然紫阳花同学又要照顾我说“没有这回事”了!

  “杂?”

  “杂……杂务处理不来的那个不是吗!你看,我的成绩也是最差的!”

  “跟学习成绩应该没有关系吧……”

  “应该有一个最能胜任这个位置的人不是吗。”

  我和紫阳花同学肯定想到了同一个人。

  芦谷高中的完恋,女帝,一个感觉会说出没有面包为什么不吃蛋糕呢?这样的话的女人。如果参选的话毫无疑问当天就会成为学生会长的极具魅力的那位模特。

  没错,王塚真唯。

  “小真唯她……确实,她应该能胜任这个工作。”

  “对吧,战斗就要动用自己能动用的全部力量才行嘛!”

  感觉由迄今为止经历过好几次和上层社会的斗争的悲惨的我说出这句话,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但是,紫阳花同学露出一个为难的微笑。

  “小真唯是个好孩子,如果我开口的话她肯定会帮我的吧……但是,应该不行呢。”

  “啊……是这么回事”

  我后知后觉。

  对啊,真唯她那么忙。

  最近她都没怎么来学校了。

  如果是叫纱月同学,她也会调整打工的排班去配合的吧。或许还有可能说出“既然是濑名的请求”之后就直接把打工辞了。绝对不能跟她说。

  那么剩下的,就是我或者小香穗了。

  小香穗也有忙着做cosplay的衣服或者忙着摄影会的事的时候……不过,练篮球那会她倒是常来。

  虽说她那也可能是硬挤出时间来的……不过总比真唯和纱月同学时间来的充裕一些。

  而且,能让人脉宽广的小香穗做参谋,实在是让人放心。至少比我来的让人放心多了。

  肯定比我这种人有用多了。

  ……大概这并不是自卑,而是客观的分析……

  我观察着紫阳花同学的表情。

  “……那个”

  她缓缓地开口说道,

  “学生会其实四月份就已经召集成员了。参选的一年级学生基本上都是四月份就已经加入了学生会,然后参加学生会选举的。”

  “啊,是这样啊”

  “嗯。所以作为普通学生的我突然要参选,应该说是有些不利,吧。虽然最近我也在帮忙做一些学生会的事务。”

  “嗯嗯”

  我只能想到“还真是个不大不小的不利条件啊”。

  紫阳花同学的视线落到了手边的甜甜圈上。

  “就算这样,我还是想试着参加学生会选举。”

  “嗯”

  “我呢,果然还是喜欢这样啊。能够帮上他人的忙,能够为大家过上更好的学校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初中的时候,大概算是做得不清不楚吧。这次我想好好努力去干。”

  “嗯嗯”

  光是听着她这番话,我的内心就感受到了温暖。

  紫阳花同学,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

  就连潜藏在我内心中的邪恶存在,唯独在愤世嫉俗上特别有能耐的初中时期的甘织玲奈子,面对紫阳花同学的话语也只能“…………嘁”这样咂咂舌然后变成败犬阴角退下。真是个垃圾。

  “暑假的时候,给家里人和小玲奈你……都添了不少麻烦吧……?所以,我也在思考要不要把这么任性的请求说出口……”

  “添麻烦什么的,怎么会。能助紫阳花同学一臂之力,我求之不得啊!”

  我打圆场的方式实在太过蹩脚,紫阳花同学露出了微笑。

  “谢谢你,小玲奈。不过如果能像之前那样,有小玲奈在身后推我一把,我就感觉自己能够做到。所以。”

  紫阳花同学移开了目光。

  她红着脸,张开她的小嘴。

  “所以……那个,就算,小真唯和小纱月她们没有那么忙也……”

  紫阳花同学从下方抬头看着我。

  “我,从一开始,就想的是要拜托小玲奈……哦?”

  “诶……”

  我一时说不出话来。

  未免太过可爱的声音、未免太过可爱的脸、未免太过可爱的表情、未免太过可爱的动作、未,未免太过可爱……!

  不对,不是什么可爱什么的!!

  对啊。我一直以来也是这么说的。要让紫阳花同学感觉到人生的美好,如果紫阳花同学不能变得幸福那一定是这个世界的错,什么的。

  当然,我已经做好为这些言论负起责任的觉悟了。我时刻祈愿着她的幸福,想要让她变得幸福。

  问题是,我的能力不足。

  不过,幸运的是如果是时间的话我有的是。只是杂务什么的,就算是我也……!

  咕噜,我咽了口口水。

  “那,那个……让我来真的好吗?紫阳花同学。”

  “……”

  紫阳花同学竖着摇了摇头。

  “达成目标的概率上来说,大概,让小香穗来当推荐人比起我来要高得多的多哦……就算这样,也要让我来吗?”

  “……”

  她又点了点头。

  “……不行吗?”

  未免太过可爱了!!!

  我不由得站起身来,握紧了拳头。

  “我来!请给予我让紫阳花同学幸福起来的权利!”

  “小玲奈!?这话说出来的意思是不是不对啊!?小玲奈!”

  我的声音传遍了店里,结果后面被纱月同学骂了。

  不过很幸福所以OK!!

  ***

  于是乎。

  到了第二天。我马上动用起自己能动用的全部力量。

  “拜托你啦,小香穗!”

  “真拿你没办法”

  没错,芦谷的妹妹。我要借小柳香穗的小手一用。

  “如果是平常的话我会说‘真是个可悲的女人……’这样狠狠捉弄你一通,不过既然是为了阿紫的话,我就不留余力来帮你一把吧。”

  “谢谢!不过你这跟那么说了有什么区别吗!?”

  放学之后,我和紫阳花同学跟小香穗一起来到了学校的电脑室。

  我们两个在坐在椅子上的小香穗身后站着。

  “谢谢你啊,小香穗。我也想从头开始学习一下呢。”

  “不用的啦,紫阳花同学。本来你就已经够忙了,这种事情交给能干得来的人就好啦!”

  “说是这么说,但被玲奈亲抢先说了总感觉不太对劲呢……”

  咔咔,小香穗移动着鼠标。

  “所以,要弄个怎样的海报呢?”

  没错。我首先拜托小香穗弄的,是选举海报的制作。

  小香穗出cos的照片都是自己修的图,用图像处理软件对她来说易如反掌。

  这样的话,我就想着要不要把难度最高的制作海报交给她来。

  “搞毛啊,学校这电脑里什么素材都没有……是说不能在家里做好吗。”

  “嗯。抱歉啊,是这么规定的。”

  “嗯~~靠自己家的环境做出的完成度确实说得上是不公平呢……但是~……”

  小香穗抱着胳膊喃喃自语。

  “有什么问题吗?”

  听到完全搞不懂的我这么问到,她的身体又往后仰了一分。

  “说是问题吧,怎么说呢──这样的话,没法把阿紫贴上去啊。”

  “有必要贴上去吗……反正只是学校里用的选举海报……”

  小香穗用“你认真的?”这样的眼神看着我。诶!?

  “这可是阿紫的选举海报哦!?如果是冲着赢去的,肯定是把她漂亮的脸蛋当作武器更有效吧!”

  “那确实!”

  “诶诶~……?”

  “这里就应该!啪一下把阿紫的笑容贴在最前面,然后后面随便写点‘请投下你宝贵的一票’这样!阿紫的脸就是最强的武器啊!”

  “百分百正确!”

  “诶诶~~…………?”

  只有紫阳花同学还在疑惑,我和小香穗的头脑渐渐发热起来。

  “要不一副请求的姿势,配上‘请投上一票♡’怎么样!”

  “诶,可爱……!”

  “两手托着脸说‘你会,投我的吧?’这样!”

  “那绝对会投的啊!”

  “认真的侧脸配上‘我会改变这所学校’怎么样?以阿紫凛然的样子作为切入点!”

  “哇哇哇哇,大家都要坠入爱河了啦……”

  然后,小香穗突然高举拳头宣言到,

  “好……这样的话,去借个棚子开摄影会吧!让芦谷高中的大家见识一下最强的阿紫!”

  “让他们见识一下!”

  “诶诶~~~~~……………………??”

  只有紫阳花同学一个人被丢在了一边。

  ***

  事不宜迟,下周六,我们约好时间,举行拍选举海报用的照片的摄影会。

  小香穗从正面、侧面、斜侧面、回首,各个角度拍了大量紫阳花同学的素材,开心得很。

  当然我也在旁边,不断地喊着“好可爱!”“最棒了!”“千年一遇的美少女!”“快好了!快好了!”“在努力的你真的很美!”这样的话。

  有说法是说在美言中成长的花朵会开得更艳丽,但紫阳花同学本身就已经够美了,我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意义。(还会被小香穗说“吵死啦!好碍事!”)

  另一方面,摄影中的紫阳花同学(包括我的声援也是)一开始还很放不开的样子,可能是中间心态发生了改变(也有可能是决定了要无视在旁边嚷嚷的我),表情正经了起来,变得有要参加学生会选举的学生的样子。

  总之,这么一来最大的问题选举海报就解决了。小香穗应该能在截止日期之前交出一幅好成品。

  那么接下来就是扎实地帮忙搞定那些杂务就好了吧,我是这么想的。

  看来事情可没有这么简单啊……!

  “甘织同学”

  我在自己的座位上做着下堂课的准备的时候,有个男生过来向我搭话。

  “怎,怎么了?”

  我尽可能摆出一副自然的笑容应对。作为Queentet的一员,必须要做出符合身份的举止才行……

  这个个头很高的男生,是之前帮过我们练习篮球的人之一啊。记得是,山口同学。

  “你是濑名铜须额的推荐责任人吧?有点事想问你。”

  “啊,好”

  山口同学,这次是A班的选举管理委员。

  “你拿到教室访问的日程表了吗?”

  “那个……”

  我缓缓摇了摇头。

  山口同学看到我的反应,露出一个给人感觉不错的笑容给我一个台阶下。

  “这样啊,幸好来找你确认了。那我现在给你,记得明天之前填好提交哦。”

  “嗯,嗯。谢谢。”

  我不明就里地接下表格,仔细地看着上面的内容。

  上面有日期,还有到三年级为止所有教室的栏位。然后,还有访问预定时间列表。

  山口同学离开之后,我小声呢喃道,

  “……教室访问?”

  “还要干这种事吗……!?”

  “嗯,嗯”

  紫阳花在我的跟前点点头。

  放学之后,我们留在教室召开紧急作战会议。

  “要到各年级的教室里去和他们打声招呼哦。那个,小玲奈的初中没有这个吗?”

  不,不知道……

  完全不记得。在学校发生的事我几乎都没有印象……

  “不过,这样啊。还挺辛苦的呢,加油啊,紫阳花同学!”

  “呃……不仅仅是候选人,推荐人也得跟着一起来着……”

  “诶!”

  我惊呆了,紫阳花同学拼命想要照顾我的想法。

  “啊,不,不过……小玲奈你不愿意的话,那个,身体不舒服的话,大概,我自己一个人应该也可以的!”

  “那怎么行!”

  因为自己的自我厌恶就让紫阳花同学孤军奋战,那才是真的会身体不舒服!可能第二天我就不配来学校了!

  “我去!没事的,一起去吧!”

  “嗯,嗯。没事的吧……?”

  “不是没事,而是太想去了……我的血液在沸腾……”

  “血……?”

  坏了,说过了!我连忙说“对不起什么事都没”。

  “那就,那个”

  “好!去向每个班都好好宣传一通紫阳花同学的魅力吧!一起加油吧,紫阳花同学!”

  “嗯”

  这时紫阳花同学终于放下心来露出笑容。呼。

  这样的话,我也得思考一下自己能做什么。

  要想办法最大程度地展现巡回各个班级的紫阳花同学的魅力。

  也就是说……

  这是制作人的工作……吧。

  我一脸兴冲冲的表情提出提案。

  “紫阳花同学,我觉得选曲果然还是按照当下流行的风格来比较好。衣服也要做成现在的偶像那种款式呢。得跟小香穗商量一下,先把歌单做好呢。”

  “我们巡游各班可不是去开live的哦!?”

  这样肯定更能表达出紫阳花同学的魅力……或者说,其实只是我自己想看。

  不,大概全校的学生都想看吧!

  ***

  说实话,是我僭越了。

  是我的想象力太匮乏了。

  虽然穿着偶像的服装唱唱跳跳的紫阳花同学,大概会可爱得跟天上的仙女一般,但是平时的紫阳花同学也是紫阳花同学啊。

  就跟市面上卖得最好的冰淇淋永远都是香草味一样,没有任何修饰的,纯天然的紫阳花同学才是最美的。

  “──那么”

  班会时间。我们在二年级的其中一个教室里,紫阳花同学正站在讲台前。

  大家的目光注视着她,她也没有显得太过紧张。

  她毅然挺起胸膛,我在一旁注视着她。

  “我是本次副会长选举的候选人,濑名紫阳花。这次决定参选副会长,是为了能够让在芦谷高中就读的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好。”

  “所谓副会长乍一看并不起眼,是一个让人不知道具体负责什么事务的职位,然而我认为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和会长是同等重要的。为了将学生会长所设想的各种各样的未来推动到实践层面,副会长所承担的职责不可谓不重大。”

  “所谓学生会,是一个团队。为了实现大家所描绘的梦想,必须通力合作。我认为自己能够帮助学生会做到这一点,决定参选副会长。当然,我自己也是有梦想的,那就是”

  “让学校可以在有学生想要挑战新事物的时候能够成为他亲切的、有温度的推手。我自己也是,就算想要改变自己也很困难,迟迟不能踏出第一步。所以,首先我会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然后──”

  “以我自己为蓝本,让这所学校变得充满活力,令人舒心。二年级的各位,希望你们能提出宝贵的意见──”

  好厉害,真的好厉害。

  紫阳花同学是一个温柔又可爱,想棉花糖一样柔软的女孩子。但是果然不仅仅是那样,在这种场合,她也能毫不露怯地站在众人面前。

  虽然听她本人说过自己初中的时候是学生会长,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紫阳花同学这样的侧颜。

  在开始教室访问之前,紫阳花同学微笑着对我说过“我在家里练习过了哦,一起加油吧”。

  肯定……一直,一直以来,紫阳花同学都是这么努力过来的吧……

  看到紫阳花同学那一往无前的模样,不知为何有点感动,我的眼睛湿润了。

  虽然很遗憾,学生会选举并不是偶像live,不能让台下掌声雷动……教室访问全部结束之后,一定要好好地夸奖一下她。

  紫阳花同学好厉害、紫阳花同学好棒、紫阳花同学最棒了,这样……

  这时,响起了啪啪啪的声音。

  我和紫阳花同学都惊讶地看向那边。一个刚刚还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高二的姐姐,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鼓起了掌。

  那……那是。

  之前关照过我的,伏见咏学姐。

  受她的带动,现场响起一阵零星的掌声。

  紫阳花同学再一次,深深鞠了一躬。

  然后露出了微笑。

  “请大家多多指教!”

  干净利落地这么说道。

  ***

  “哎呀,真是紧张啊”

  我们回到了教室。

  一周下来,终于巡游完所有三年级教室的紫阳花同学,拍了拍自己的脸。

  “诶,完全看不出来啊!”

  “诶?这样吗?那说明我强装样子大成功,了吧。”

  看着调皮地吐出舌头的紫阳花同学,我的内心受到了莫大的伤害。

  太,太可爱了……!!

  要说明这份可爱的话,那就是“强装样子”这个说法显得自己不是狐假虎威那种,而是“特地拿出了恭敬的态度”或者“特地精心准备过”这样的感觉,更可爱了。

  而且在干练的措辞之下,能看出比平时更加挺直腰板的她其实是有一点小害羞的。简直完美。

  “紫阳花同学的当选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吧……”

  “这,这样吗?”

  “已经,已经啊……已经……”

  不好,已经话都说不出来了。

  紫阳花同学干得这么好,我也想好好夸她一通的啊……!有没有,有没有什么能说的!

  “紫阳花同学,是女神啊……”

  “诶诶?”

  “不如说,对着紫阳花同学‘投票’都已经是一种不敬……因为那样不就是在说还有‘不投’的选择吗……那可不行,愚蠢的怎么可以做出这种行为。要是没有其他候选人就好了……”

  “诶诶……?”

  听一次就会变成紫阳花同学的信徒的她在教室访问时的演说,我可是一场不落。而且还是在特等席听的。

  对我的大脑影响太强烈了。如果紫阳花同学没能当上副会长,那么芦谷高中就要因为违背世界的意志而爆炸了吧。

  “没有,我是真的觉得,紫阳花同学好厉害。”

  “这样吗,那真让人高兴啊。”

  “不过,我嘴笨,连紫阳花同学那份优秀的0.01%都说不出来,可能应该请YOASOBI来……像是我推的孩子或者芙莉莲的op那样……标题就叫《天使》吧……”

  “呃,嗯,小玲奈的话已经让我很高兴了哦!?”

  不不不……这怎么够……完全不够啊……

  怎么说呢……要说不配的话,我受命成为推荐责任人本身,就已经是不配了。

  因为,那样得一直在最前线感受着努力的紫阳花同学的魅力不是吗?连防护服都没得穿。这样怎么受得了。

  “原来是这样……偶像的制作人总是戴着墨镜,是为了不要让自己成为身旁的偶像的粉丝而故意让自己眼中的世界变得模糊啊……原来那算是一种滤镜啊,我明天也得戴副厚厚的墨镜才行……”

  “推荐责任人带头违反校规应该不太好吧……”

  不行吗……那我就一直眯着眼睛……?必须让自己看不清楚这个世界才行……

  在我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我们回到了教室。

  回到各自的座位上,班会也已到了尾声。

  班会结束后,纱月同学正要回去的时候找上了我们。

  “濑名,辛苦了。”

  “啊,小纱月”

  纱月同学站到我们之间,用平常的口吻说道,

  “我支持你。加油哦。”

  听到她这么说,我吓了一跳。

  纱,纱月同学居然能说出这么正常的话……

  她明明是那种就算是给别人加油也会说出“如果你当上了副会长,说不定可以把这所本来该被簸箕铲走的学校变成稍微能住点人的废墟呢”和别人保持着距离的那种人……

  “嗯,谢谢你,小纱月!”

  “嗯。还有,哪天那个一脸不痛快的女人派不上用场了,随时跟我说。”

  “啊哈哈。没事的啦,小玲奈也努力干了很多事哦。”

  紫阳花同学微笑着给我打圆场。然而……

  我的表情变得更不痛快了。

  我,都努力了些什么啊……?

  我的人生,有什么说得上是努力过的吗……?和紫阳花同学一比的话……?

  我……到底算是什么……?我对自己的认知逐渐崩溃了。

  “话说完了,再见。”

  “啊,我今天也得去接人,得早点回去才行。”

  这时紫阳花同学看向了我。

  ……哈!

  “啊!我之后还得去选举委员会那边!好像是贴海报的地点?得说明一下这个才行!”

  “这样吗……?”

  “嗯!至少,这点小事就交给我……不然我无颜留在紫阳花大人身边……!”

  “恭敬得有点太过了吧!?”

  紫阳花同学这么说道,而纱月同学抱着胳膊说着“算是其心可嘉吧”这样夸奖了我。嘿嘿!谢谢你的夸奖……!

  “那就,明天见啦!紫阳花大人!请多保重!”

  “嗯,嗯。明天见。”

  我大幅招着手,紫阳花同学和纱月同学一起回去了。呼……太好了。我也有地方可以努力了呢……必须帮上紫阳花大人的忙才行……

  这时,小香穗和我擦肩而过。

  “啊,是小香穗啊……那不用紧张了……”

  “诶?怎么感觉突然被踩了一脚??”

  “抱歉,看到小香穗让我意识到,世界上也是有不生活在清流当中的鱼儿的呢……白河清,鱼尽绝……反念田沼浊……”【注:白河の清きに魚も住みかねて、もとの濁りの田沼恋しき。1787年,松平定信成为江户幕府的老中(相当于首席政务官)。在任期间,松平定信推行一系列重农抑商、打击腐败、尊崇儒学、改善社会风气的举措。虽然从道德角度出发他的为政有可取之处,但在当时商品经济发展,农业社会松动的日本,其政策的本质是反动的,对社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破坏。这首当时的歌谣中的“白河”便是指身为白河藩藩主的松平定信。】

  “说谁是浊呢!”

  小香穗像河豚一样嘟起嘴巴。确实,我可能说的有点过分了……对不起啊,小香穗……我就是个渣渣……

  这时,小香穗看了看周围。

  “诶?阿紫已经回去了吗?”

  “啊,是的。她说今天要去接人。”

  “这样啊。那找你也行吧。”

  “嗯,什么事?”

  可爱的小香穗比出了一个可爱的V。

  “海报!做好啦!”

  “哦哦!”

  “我印好带过来了哦!要看吗?要看吗?”

  “要看!”

  而且,时机刚刚好。刚好可以直接去选举委员会提交海报。那边许可了之后就终于可以把海报张贴出去了。

  “真的很谢谢你,小香穗!”

  “没关系的啦”

  小香穗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我只是想着这么一来觉醒了被拍摄的乐趣的阿紫,应该就会渐渐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所以才会帮忙的!懂了吧!”

  我感动得握住了小香穗的双手。

  “不愧是小香穗!真是好说话!高瞻远瞩!很有人情味!不愧是我的朋友!田沼意次【注】!把我拉回正轨了!”【注:松平定信的前一任老中。在他主政期间,日本的商品经济得到发展、对外贸易扩张、阶级流动变得更为频繁。然而也催生了腐败滋长、社会风气败坏等问题,以至于他下台时民众都感到欣喜。前文歌谣中的“田沼”便是指田沼意次。】

  “你把我当什么了!?”

  “诶……好棒……”

  我展开海报,轻轻赞叹道。

  虽然看了好多好多次,但还是忍不住。

  小香穗制作的选举海报,是那种以紫阳花同学的正面为主,那种很王道的构图。别的元素就只有几句话,是那种做减法的设计。

  即便如此,也鲜明地突出了紫阳花同学,简直是职业选手级别的手艺。她还真是什么都会啊……

  上面紫阳花同学的照片应该也是修过的,但完全看不出来。大概是她本身就已经足够漂亮了吧。

  “哈……好棒……”

  不行不行,不能一直沉迷在其中啊。

  在选举委员会进行说明的时间意外地长,外面夕阳已经染红了天空。再不回去,回到家的时候天都要全黑了。太阳下山的时间也变早了不少呢。

  行了,贴海报吧。

  “啊”

  “诶?”

  我来到公示板这,撞见了一个女学生。

  对方似乎也是来贴海报的,然而……

  “呃”

  我们看到对方,都不由得这么反应了一下。

  她是不就之前在球技大赛的时候和我们起过冲突的一年B班的女生,羽贺铃兰。

  小香穗评价她“和紫阳花同学撞人设了”,她今天也透露着和紫阳花同学类似但不如紫阳花同学(好过分)的可爱。

  感觉明明做出反应了却完全无视对方也不太好,我下意识蹩脚地向对方搭话。

  “啊,那个……你,你来这里做什么呢?”

  你看,我们之间已经一笔勾销了吧……?高田同学也向紫阳花同学道过歉了不是……吗……?

  羽贺同学一瞬间瞪了我一下(噫),不过,马上又摇摇头。

  “……你不用那么害怕的。……我已经不会做什么了。”

  “这,这样吗?”

  “我也只是来贴海报的。”

  然后,羽贺同学把海报展开,用图钉钉在公示板上。

  上面赫然写着羽贺铃兰。

  “诶?羽贺同学也参加了学生会选举吗?”

  “嗯。我参选的是副会长。”

  “那不是……”

  不妙。好尴尬好尴尬。

  我向后转去。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甘织同学也是来贴海报的吧。来吧,我帮你按着。”

  “呃……好,好吧”

  我没有坚定到能拒绝别人的好意,只能唯唯诺诺地答应下来。

  “……谢谢,你。”

  “嗯”

  ……算了,我也隐隐感觉她不是什么坏人就是了。不过,尴尬的感觉超过了一切。

  就算是柔嫩的牛排,放在零下五十度的环境下也吃不了了吧?就是这么个意思。就是说,一切都是我的能力不足的问题。

  不……应该说即便如此,也应该试着跟曾经和自己起过冲突的人走进一点吗……?说不定能像跟小耀子那样,和对方搞好关系……?

  “参,参选的是羽田同学啊。我还以为参选的肯定会是高田同学呢。”

  “小卑弥她不喜欢居于人下啊。”

  一个多么不适合当一年级生的人……初三的时候肯定是顺风顺水吧。

  “我四月份的时候就在学生会帮忙了。”

  “啊,这样啊。”

  “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原来如此”

  啊嘞……感觉,就是很正常地在聊天啊?

  可能羽贺同学在意自己是我(应该说是紫阳花同学)的手下败将也说不定呢。那,就对着这点狠狠地。(烂人)

  “这样的人有很多吗?”

  “另外还有一个男生呢。他姑且也是学生会成员。”

  “诶──”

  也就是说,一年级的副会长这个位置有三个人在争夺呢。

  我作为推荐责任人完全都不知道呢。毕竟我对紫阳花同学最终会当选这件事没有任何怀疑……

  “这样就好了”

  在四角钉上图钉,我成功把海报贴到羽贺同学的海报的边上。

  哎呀,好可爱。应该说都有种神圣感了……

  就这么堂堂贴在走廊边上,任谁看了都会停下脚步看呆的吧……说不定明天就会摆满把紫阳花同学错当成天使的学生们奉上的贡品……

  “好,不歪也不斜。感谢你的帮助。”

  “没必要谢我啦。相对的,能不能把副会长的宝座让给我呢。”

  “那还是不太行吧!?紫阳花同学心心念念的……”

  没错,这是总是在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紫阳花同学,为数不多的自己的愿望。

  所以,我得实现她的愿望才行。紫阳花同学的愿望,说是全地球人共同的愿望也不为过……

  “……这样。那就好好加油吧。”

  羽贺同学这么说完,正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停了下来。

  嗯?

  转头看向了我……不,应该是看向了海报,意味深长地小声说:

  “嘛,我认为濑名同学应该是没法担任学生会里的职务的就是了。”

  “诶?”

  羽贺同学轻轻地摇了摇头。

  “没什么。同一个初中出来的人大概都知道的吧。”

  就算我问过去,羽贺同学也像是不感兴趣了一样离去了。

  那是,什么意思?

  我看着上面印有展露着笑容的紫阳花同学的海报,那上面也没有答案。什么意思呢……

  烦恼了一会之后,我得出了结论。

  “……认知干扰作战吗?”

  不说紫阳花同学,这招对我还是挺有用的。

  原来如此。真是千钧一发啊,如果不是靠对紫阳花同学的信仰,我可能还真会有所动摇。

  我对着海报双手合十,鞠了一躬。

  “谢谢你,紫阳花同学。一直以来都在保佑我……”

  说起来,这个海报,有点想要啊……感觉好处多多……要不问小香穗要一下文件贴到自己房间里吧。

  我当时是那么想的。

  羽贺同学所言非虚这点,后来我才终于意识到──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