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啊,各位好,这里是阳角(笑)

哎呀真是抱歉啊,咱这样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笑)

啊──人生一级棒──!(笑)

前日,成功消去了自己的过去的我──甘织玲奈子,已经成为了阳角中的阳角,至尊甘织玲奈子。事实上事实上少时诵诗书是撒是撒

这样一来,也就没有必要再进行每天早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我可是阳角……!”这样的仪式了。

妹妹的事也顺利解决,何等顺风顺水的人生啊。

今天的太阳真是耀眼啊。

太阳……?啊,耀眼的是我的笑容吧?(笑)

什么的!(爆)

如此这般──

一片爱与希望的草原,正在我面前铺展开来。

11月末的周六,这天。

在我就读的芦谷高中,人声鼎沸。

人称“芦谷祭”,也就是芦谷高中的文化祭正举办着。

从附近来了许多来客,学校里的景象同平日里大不一样。

我作为解决了妹妹的事的阳角,当然是在这两周内快乐地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为今天做准备。

没想到那个在初中时期是家里蹲的我,居然会帮忙准备文化祭……人是会改变的啊……明明之前还那么厌恶人类来着……

不对!这样的过去已经不存在了就是了!

我从初中开始人气就一直很高!

人气高到在初中的选美大赛上连续三年取得优胜。无论到哪里都被像公主一样对待,学校里的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三年来每天都会被告白,鞋柜里总是塞满情书,就连老师也对我极尽宠爱!

不对……让过去不存在不是要把自己的妄想糅合到真实当中……那是有病……

教室前的走廊上,我将将从自己的妄想中回归现实的时候。

“呀──!!”听到了这样的尖叫声在身边响起。

我看过去,发出声音的,是总是把我捧到天上的甘织玲奈子的粉丝,最棒的朋友,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

“甘织同学,超级可爱啊!”

“呜哇哇,我是觉得你肯定会很适合cosplay的,果然非常适合!哇好开心!能看到可爱的甘织同学好开心!”

我看着眼睛闪闪发亮的两人,微微一笑。

“啊,啊哈哈。是吗?谢啦☆”

没错,我正在学校里进行cosplay。

说是cosplay,倒也不是像之前和小香穗一起的那次那么正式。身上穿的这身只是店里买的成衣。

连衣裙款式的护士服。是那种真护士服上基本见不到,服务于cosplay的设计。

粉色的色调,加上比平日里穿的校服还要短的裙子。虽然我不愿意露出自己的腿,但事到如今反正也藏不住自己的粗腿,干脆豁出去了……

没事,白色的裤袜会帮我盖住一切的。无论何时,裤袜都是女高中生的安全带……

顺带一提,这件护士服上面处处都沾了血污,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要是遇到这样的护士来给自己检查,任谁都会留下一条“太坏了”然后打个一星吧。

那也是应该的。

我们一年A班文化祭上的项目,是鬼屋。

在文化祭上做鬼屋!要是我是阳角过敏体质的话,今后八十年都要喷嚏打个不停了吧。不过我!可是阳角!在文化祭搞鬼屋也是小菜一碟!

提出这个建议的是小香穗。

最近沉迷于恐怖故事的她,好像依靠现有的各种都市传说想了一个背景故事,班上的人都被她的热情所感染,不一会儿,这次文化祭的项目就决定好了。

我们的背景设定好像是有着有一个在三角关系中不知怎的把水越搅越浑,最后被捅死的女生的鬼魂出现这样传言的教室。听到的时候我一时间“嗯?”了一下,不过好像说是虚构的故事。怎么可能是真的嘛。

准备的过程,说实话,还挺乐在其中的……

在窗上贴上铝箔纸遮住照入的光,日光灯也用塑料袋套起来,让光线暗到不会出现危险的最低限度。然后再用纸板搭起屏障,让教室变成一个迷宫,同时还往上面贴上了大量的报纸。

再在报纸上拍上红手印,就会有种鬼屋都会有的氛围。只是这样已经挺吓人了。

还有人特地带了瘆人的人偶、假人、木芥子【注】,总之就是这种在光线昏暗的场合下看着让人不舒服的东西过来,把这些都放好之后,一个跳脱出固有观念的,大杂烩一般日西融合的鬼屋就诞生了。【注:一种日式的木人偶。】

现在对它就已经很有喜爱之情了。啊啊,我们可爱的小鬼屋……在文化祭结束之后就要撤掉什么的,好让人难受……真想就在这里面上课啊……不对,才不想。

总之,这就是我cos成这副沾满血的护士的样子的原因。

不是,仔细想想,闹鬼的教室里有护士什么的,什么神奇的世界观……算了别管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阳角就得这样!(偏见)

“说实话,我也不太擅长应对这种吓人的,不过能见到甘织同学cosplay的样子,我就觉得是鬼屋真是太好了……”

“我懂……文化祭最棒了……真想每天都是文化祭……”

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的溢美之词,深入我心。

虽然这身是成衣,不过经小香穗的手调整过之后,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化妆也是,之前受紫阳花同学指导之后,技术也稍微精进了一些。

我,可能真的已经成为阳角了也说不定……

就算是像现在这样,站在走廊上引导大家到鬼屋里,也并没有感到别人的目光怎么样。虽然会被路过的人盯着看,但也完全可以接受。

不,如果被不认识的人搭话的话,还是会紧张的哦?不过,仅仅只是紧张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不可计数的大进步了。甘织玲奈子,升级也太快了吧……可能真的要成为太阳了……

这时,传来了一阵颤抖的声音。

“诶……诶,诶,等一下。平野,长谷川……你们和这个姐姐认识吗……?”

面前是一个穿着陌生校服的,小巧的女生。她像是面对一只大过头了的大型犬一样畏畏缩缩地,在几步之外怯生生地看着我。

平野同学满脸笑容。

“诶诶~!?西山,你不知道吗~!?”

长谷川同学也是一样的反应。

“甘织同学她在球技大赛的时候和我们组队了哦!向她搭话她就会回应的!对吧,甘织同学!”

“嗯,嗯☆”

“真的……?诶,就是说你们高中出道了吗……?为什么……?完全搞不懂……为什么……??”

被叫做西山的女生,已经陷入了混乱当中。

我一下就理解了这个状况。

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邀请了自己外校的朋友来参观文化祭。

然后正在以我的存在作为炫耀……!

我非常能理解第一次见到的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的这一面。如果我处在她们的立场,我也一定会做同样的事吧。毕竟对于阴角来说向别的阴角显摆自己可是一大乐事……不,我是阳角就是了……

她们二人平日里这么抬举我,机会难得,这里我得给人留下个好印象。这也是身为阳角的责任。所谓的阳角义务。

我做出一副(看起来)充满魅力的姿态,(看略)充略地向对方打招呼。

“我是甘织玲奈子。一直以来承蒙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二位的照顾了☆”

“哇哇哇哇……!?”

西山同学的脸色变得更白了。然后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的笑容变得更放肆了。

“毕竟甘织同学可以说芦谷高中的顶流团体Queentet当中的一员呢!”

“那个王塚真唯同学的朋友兼班上的红人!无论到哪里都被像公主一样对待,学校里的所有人都是她的朋友而且每天都会被告白,鞋柜里总是塞满情书,就连老师也对她极尽宠爱哦!”

说太过了!!

什么,阳角就必须得听人这么说自己吗!?责任太重大了吧!

不,不对。我很清楚,这时候应该怎么应对。

现在,正是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不是吗……!?

嘿!上吧!毕竟我可是阳角啊!

我双手比出两个V,使劲展现出一个微笑。

“诶──?就算这么夸我,我也只能给你一个笑容哦☆”

“────”

西山同学她。

缓缓地向后倒去。

诶!?

“西,西山──!?”

“啊啊啊啊在这种超近距离沐浴在甘织同学的笑容下就会这样!”

“什么意思!?”

“抱歉甘织同学!我们两个已经习惯了所以暂且还能忍受Queentet发出的光芒!不对其实心跳的速度也已经很夸张了!”

“对于没有生活在能和可爱女生谈话的环境当中的西山来说这对她是致命伤!非常抱歉虽然还没好好打个招呼不过我们这就要走了!对不起西山!我们三笨蛋同盟一起回归黑暗吧!”

西山同学被平野同学和长谷川同学一人抓着一边带走了。

“搞什么啊……”

我喃喃自语到。

也是……我刚升上高中那会,要是碰到紫阳花同学对我做同样的事,我估计也会当场心脏停跳吧……

不过,我什么时候到了和紫阳花同学一样的高度……?我看向自己的双手,像是发现自己变得过于强大的可悲的怪兽【注】一般颤抖起来。【注:悲しきモンスター,在日语当中指那些长相骇人实则内心温柔的角色。力量变得强大,则更为人所忌惮。】

不不不,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这大概也只是文化祭上所谓的非日常buff的其中之一吧……

跟和平日里穿着校服的同学在休息日相遇,看到她靓丽的发型之类的,会怦然心动一下是一样的吧……就是这样……嗯……

就算再怎么自称是阳角,要说和紫阳花同学一个级别,果然还是心里没底。毕竟紫阳花同学可是天使……

“小玲奈~”

哈啊,天使的声音!

我转头看去,刚刚为了宣传鬼屋出发去派传单的紫阳花同学回来了。

紫阳花同学的衣服,是修女服。

“哦哦……”

虽然已经看过好多遍,要说的话都一起换过衣服了,不过再看到的感慨还是跟第一次见一样。好吃的零食吃几百次也还是好吃……

紫阳花同学身着黑白配色的衣服,头上戴着头纱(好像是叫温帕尔头巾【注】)头发编成了大大的麻花辫。【注:中世纪时期,欧洲的修女和妇女们会佩戴的一种及肩的头巾。其实就是一般认知中修女的那个头饰。】

说到底还是为了鬼屋的cosplay,裙子果然很短,侧面还有很深的开口。白色丝袜下的美腿实在太过惹人注目,还有若隐若现的绝对领域,不论男女老少,绝对都会感到意乱情迷。

想起了之前和她一起在温泉旅馆打乒乓球的时候……明明是修女,却是一副如此引人烦恼的姿态……不对!我才没有用那种眼光看紫阳花同学!

危险。差点又多看了一眼。千钧一发啊。要是那裙子再短个一厘米我都不敢想了。幸好我是阳角。(迷之感想)

“啊,紫阳花同学,回来的真快啊。”

“嗯。大家都收下了传单。遇到的都是好人啊,太好了。”

紫阳花同学安心地露出笑容。是在紫阳花面前的话,怎样的坏人都坏不下去了吧。就算是顺手牵羊的惯犯也会泪流满面地下定决心重新做人的。

“说起来……”

“?”

面对感到疑问的紫阳花同学,我红着脸,小声说道,

“没什么……只是在想紫阳花同学穿着修女服的样子,实在是太过合适,好可爱……”

我像个阴角一样移开自己的视线,结结巴巴地赞美着她。

怎么了嘛!我可是鼓起勇气来了的!

紫阳花同学之前说过“觉得我可爱的话,希望你能好好说出来”这样的话嘛!所以我才说出口了的!

我好棒!小玲奈可成长起来了!

“诶──?”

紫阳花同学的表情柔和下来。

然后双手比出两个V,露出了世界上最棒的笑容。

“诶──?就算这么夸我,我也只能给你一个笑容哦☆”

呜哇──

实在是太过可爱,我话都说不出来了。

真货的破坏力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没有被当场打飞真是奇迹。

幸好西山同学不在这里。人用正面去迎接天使的笑容,是不可能受得了的……一定,会变成一根盐柱……【注:《旧约圣经》中记载,索多玛罪孽深重,耶和华决意毁灭该城,亚伯拉罕为该城祈求,耶和华应承他只要在城中找出十个义人便收手。最终,城内没有十个义人,从试图对耶和华派出的天使实行侵犯的民众中保护了天使们的亚伯拉罕的侄子罗得在天使们的庇护下得以带着妻子和女儿逃离,并告诫他千万不能回头。然而罗得的妻子眷恋故城,回头望了一眼,便变成了一根岩柱。】

就算再怎么见惯了她的笑容,要做到司空见惯还是不行不行啊!

这么你来我往着的时候,换班的时间到了。紫阳花同学接过我的工作,我以穿着护士服的姿态在校园里闲逛。

好了作为变成阳角之后度过的第一个文化祭好好享受吧!我如此下定决心。

但,做不到……!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我的本质上依旧不是一个阳角。只不过是在周围的吹捧下,能装出一副阳角的样子,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只是单纯的甘织玲奈子……!

看着别班的展品,我开始感到不自在起来。

周围的人都在和朋友一起享受文化祭,就我是一个人……这个世界上就只有我是一个人……

离开一年A班还不到五分钟,我的精神状态,又变回之前家里蹲时候的样子了。

结果,我没有在朋友们身边的话,就什么都做不到……!

就连一个人去摊上买炒面面包都做不到。好在意别人的目光,总感觉有人在背后议论我。

“呜哇,甘织同学自己一个人啊(笑)”“明明是Queentet的一员?(嘲笑)”“好孤独哦w”

感觉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所属于有名的团体,这种德不配位的状态,只能是种debuff。

而且还是穿着这种,这么轻浮的服装……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对了,不是有个我最爱的地方吗。

天台。只要能上到天台,总有办法的。在天台上把时间打发过去,然后再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班里就行了。

只有在和一年A班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我能真正的成为阳角。那真的算阳角吗……?我奋力无视自己脑海里这样的疑问。问得我要哭出来了。

但,做不到………………!

通向天台的楼梯上,堆满了大量从各教室里搬出来的桌椅。

呜哇──!!

我的内心陷入了慌乱当中。怎么会这样!这世上可是有那种离了天台就活不下去的人的哦!?虽然平日里也为了防止有人从天台上掉下去给天台上锁了!但也不用做到这个地步吧!

我要是有这时候原路返回,对大概还在班里担任向导的紫阳花同学“一个人逛文化祭总感觉不够尽兴呢……我能留下来和你一起吗?”这么请求到的勇气的话,我的人生也能稍微顺利一点吧。

多么可悲,我这不上不下的自尊心,真是碍事……

这么下去,我就要变成介于阳角和阴角之间的生命体,永远在学校当中徘徊了……这是何等可悲的结局……

至少能遇到个熟人的话……

早知道会这样,之前就该更努力去交朋友才是。

Queentet当中,也是分成两类人的。

一边是紫阳花同学和小香穗,还有真唯那样,朋友多多,关系很广的类型。另一边是纱月同学那样,只会和特定的对象交谈的类型。

我属于后者。

说得更准确一些,应该是和那种朋友很多的人一起还能在小团体里说上两句,但一旦变成二人独处,自己很清楚天是聊不下去的所以就逃跑了的类型。

第三种类型……!

盘腿坐在名为Queentet的椅子上,我就已经满足了。

结果,所谓人生,再怎么逃避也是会有要偿还的一天的……在走廊里走走也能遇到不少和自己说过话的人……但我没法直接和他们说“我很闲一起来逛吧”……

怎么办,是不是该在脖子上挂一个写着“明明没能成为阳角却被抬举到阳角的位置而自尊心野蛮生长的可悲女人”这样的牌子呢。然后说不定就会有人找我搭话了吧。嘿嘿嘿……

要不干脆直接回家吧!

我几乎要被挫败感打倒的时候,援助之声降下了。

“啊!姐姐前辈──!”

这个有点嚣张又高亢的声音……!

“星来妹妹!”

我的表情一下明亮起来,转过头去。熟人……熟人……!

“正找你呢!呃……好恶心的笑容。”

“没什么没什么!哎呀居然能在这里碰见真巧了啊!”

星来妹妹并非独狼,而是组队来的。

“姐姐……”

充满怜悯的视线刺穿了我的肌肤。

“唔,老妹……!”

对哦,本来就是我叫她们来玩的。真是让她们见到不成器的一面了。

穿着校服的星来妹妹,和老妹,以及凑妹妹在一起。

“甘织姐姐。先前受您关照了。”

“啊,嗯,没什么……”

凑妹妹郑重地鞠了一躬。

之前到梨地家那件事过后,她就一直展现出对我的敬意。真是个好孩子……

而不好的孩子们把我夹住了。

“难得到姐姐的高中来玩一次……老姐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啊?”

姐姐我不太喜欢你那种话里带刺的说法哦……

但是面对自己的妹妹,还是要虚张声势一下。我摇摇手指。

“是我不想打扰其他人,想要自己一个人按自己的节奏来享受文化祭啊。老妹你理解不了吗?这种级别的想法(笑)”

“哦这样,那你自便。”

“话虽如此!你们三个是第一次来芦谷高中吧!?这次就特别由我出马来带你们参观吧!”

我挡到了转身要走的妹妹前面,张开双臂。

真没办法啊!就让我来照顾一下你们吧,你们这群没什么人生经验的初中生小鬼头!

“这种都无所谓啦”

星来妹妹拉长句尾以甜腻的语气这么说着,抱住了我的胳膊。

“那个,漂亮的美丽的姐姐前辈~是不是该帮我做什么事来着~?”

“诶。嘿嘿嘿,讨厌啦,就算这么夸我,我也只能给你一个笑容哦~”

“怎么还兴奋起来了!白痴!渣滓!”

坏了,好像选错选项了。我的笑容对她不起作用吗……!?

怎么会,这可是我的笑容……!

“她是来见真唯前辈的。”

妹妹干脆地帮我解了围。

但是,我立马移开了视线。

“确实现在让姐姐去牵线搭桥对你来说有点太残酷了就是……”

“都说不是了!”

对了,这帮子人,看到之前和真唯和小露西的婚约公布之后,一直认为我是被真唯甩了。我明明一直拼命说这是误会来着!

星来妹妹又一下能剧变脸,又带着惹人怜爱的笑容用甜腻的语气说道,

“但是但是,我们已经约好了对吧~?快点向王塚前辈引介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这么做啊。”

“如果可以的话!?”

鬼瓦星来妹妹对我的说法穷追不舍。攻击性太强了。真不愧她姓氏里的那个“鬼”字……

“真唯她,今天没来学校啊。”

“哈啊!?”

没错,很遗憾,几个月前她的工作就排到了文化祭这一天。

为鬼屋做准备的环节她倒是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好多会,不过大家也清楚她在当天是来不了的,也一起说“明年能一起就好了啊”这样的话来安慰她。

顺带一提,纱月同学也缺席了。虽说她是病假,不过要是她事后说“因为不感兴趣所以就没来”,倒也,很能接受……能让人这么想的纱月同学真是厉害。

星来妹妹像是被拔了牙的老虎一样,耷拉下来。

“好不容易来一次~……”

“好啦,星来。这也是没办法的嘛,就单纯地逛逛吧?高中的文化祭可不常有啊。”

凑妹妹拍拍她的肩膀。

“哈啊~……也只能这样了……”

“那姐姐,带我们去些有意思的地方吧。”

妹妹指向了我。

虽然对方以相当高压的语气来对芦谷的Queentet中的一员的受尽尊崇的我说话,不过如此一来能够避免自己落单倒是完全可以接受。

“那,我推荐去鬼屋。”

就这样,我把初中生三人组带到了一年A班。

“说起来,甘织姐姐的护士cosplay,很可爱呢。”

“啊,真的吗?谢谢!”

“身材也很棒,不愧是遥奈的姐姐。”

好孩子!太可爱了!想给她零花钱!

妹妹马上一脸认真地摆起手来。

“啊,行了行了凑。没必要特别去讨好她的。”

“你丫!”

什么人啊。能不能现在交换一下妹妹啊!?

在教室门口等着的时候。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星来妹妹大叫着从鬼屋的出口跑了出来。

她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手捂着胸口。

“什,什,什,什么鬼!?”

然后,传来了大笑声。

“啊哈哈哈哈!居然会吓成这样,真是位有意思的客人啊!”

从鬼屋中现身的女生,她的腹部居然插着一把菜刀。

是小香穗。今天她一整天都负责在鬼屋里吓人。

和芦谷高中校服不同,她身上的衣服是对买来的水手服进行做旧之后的产物,体现出一种昭和时期的女学生的氛围。如果只是这样就是单纯的很可爱,但是她肚子上插着菜刀周围还沾满了血,看着很血腥。从黑暗中冒出来的话,还是挺吓人的。

她放下了平时扎起来的头发,刘海遮住了一边眼睛,很有幽灵的感觉。

这就是所谓的,脚踏三条船然后被捅了的女生的灵异故事。设定得栩栩如生,这也是小香穗执着的体现吧。

虽然感觉也捅了我好几刀……这个就无所谓了。

没多久,妹妹和凑妹妹也出来了。

“呜哇,高中的文化祭可真厉害!”

“嗯,让人心跳加速。这居然都是纯手工做出来的,好强。”

她们俩见到小香穗也呆住了。

“诶诶诶……?太认真了……”

“做到这个程度吗……?”

是会这样呢……不管怎么说,这可是高人气coserNagipo亲自设计的扮鬼cosplay,完全没有任何值得挑剔的地方。(似乎是这样)

话虽如此,在阳光下还是美少女力占了上风。她笑了起来,活泼地竖起了大拇指。

“这个嘛,看到客人们的悲鸣和嚎哭,让我觉醒了呢。”

小香穗打心底里乐在其中。天生的艺人……

“刚刚我还让一对抱着没什么大不了态度的情侣吓哭了呢。”

“简直令人发指!”

“啊哈哈,开玩笑的啦。”

她眯起眼睛像小猫一样笑着。真的是开玩笑吗!?

在门口当向导的紫阳花同学也过来了。

“出来的人们虽然都吓到了,但是都很开心哦。作为鬼屋算是大成功了呢。”

“嗯!”

小香穗露出一个满足的笑,比出一个剪刀手。可爱。

啊,对了。

“星来妹妹,凑妹妹,这两位是”

这里,我对初中生们介绍了小香穗和紫阳花同学。(当然,星来妹妹和小香穗本来就认识)

在解决妹妹不去上学的事件中出力了的两位,再加上不在这里的真唯和纱月同学,与星来妹妹和凑妹妹应该不能算是毫无关系。尤其是对凑妹妹来说。

“啊……这样啊。”

凑妹妹像对我一样,对二人也鞠了一躬。

“之前的事,受你们关照了。真的,非常感谢。”

“没事的啦”

作为代表,紫阳花同学摆摆双手微笑着回应她。

“能看到你们三个和好如初,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向Queentet的各位,大致说明了状况。既然要得到她们的力量,我认为她们对这件事是有知情权的。

妹妹不去上学是因为她打伤了凑妹妹;凑妹妹的姐姐之前和我是同伴同学,和我关系很差;凑妹妹喜欢着自己的姐姐,因为相信她所以闹着别扭。还有,星来妹妹为了让遥奈和凑妹妹和好而努力着。这些种种。

省去小町没有去学校、以及我之前曾经被她霸凌的事,我将情况向Queentet的各位说明了。

“真的让你们费心了。非常感谢。”

妹妹也低下头来。紫阳花同学和小香穗也说着“没事没事”这样轻松地接下了对方的谢罪。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抚了抚自己的胸口。

这样一来,妹妹的事终于真正地结束了。

我和紫阳花同学对上视线。她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动了动嘴唇,

“太好了呢”

她似乎这么说到。

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自己的脸。

不过,也是,嗯。

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在自己就读的高中的走廊里,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共聚一堂。

被小香穗捉弄而激动起来的星来妹妹;怯生生地微笑着的凑妹妹;以及被紫阳花同学关照会像她的年龄应有的一般脸红起来的妹妹。

我看着这样的大家,想到。

真是太好了。

现在的我,是这么的幸福啊。

就这样,高中第一个文化祭结束了。

到了收拾现场的时间,大家一起把努力搭起来的纸板破坏……这也和搭起来的时候一样有意思。

***

“我回来了──”

从文化祭的庆功宴回到家里,我穿着校服直接瘫在客厅的沙发上。

呼……今天自己的交流能力已经用尽了……已经做不出表情了……

不过,还挺开心的……

庆功宴是班上的同学一起在御好烧店举行的。

年级长清水同学和小香穗作为干事,已经事先在店里取得了预约。我只是在小香穗邀请我说“你会去的吧?”的时候回答道“要去!”就能参加庆功宴了。有着可靠的朋友,人生就能说得上是简单模式了……

在班上的大家面前,我还能装作一副阳角的样子呢……阳角力回复了不少……不对我本来就是阳(下略)就是了……

我在沙发上躺着玩了一会手机,突然注意到餐桌上放着一个蛋糕的盒子。

我小心地靠近,看向盒子的里面。这还是我喜欢的蛋糕店里我喜欢的巧克力蛋糕。

“妈,这是干嘛的?”

我对在厨房里洗着碗的妈妈这么问到。

有谁过生日吗?还是什么纪念日?

“啊,那个是遥奈买的。”

“遥奈买的……?”

先回来的妹妹现在正在洗澡。

我这么想到的时候,刚好她从浴室里出来了。身上围着浴巾,来到了客厅。

“啊,姐姐,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谢谢你今天能来玩。”

“这边才是,多谢你的招待。而且还见到了紫阳花前辈和香穗前辈。”

“所以,这个蛋糕是干嘛的?”

妹妹用毛巾擦干自己的头。

“你吃了呗?”

“诶?”

“你爱吃的吧,那个。”

“这……”

我张着嘴,看向了遥奈。

“这是,给我的?”

“算是吧”

“为啥啊???”

面对我过于直白的提问,妹妹的回答听起来像是想要糊弄过去。

“没什么,心血来潮而已。”

心血来潮……!?

“平时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连一円都要计较的那个妹妹会心血来潮……?诶,什么意思!?特地去店里预定我喜欢的巧克力蛋糕这个过程当中没有任何一点主观的意愿吗!?”

“吵死了!不吃就算了!我直接扔了哦!”

“不不我吃我吃!”

我从瞪着这边的妹妹的眼神当中保护着蛋糕盒。不是“那我自己吃了哦”而是“直接扔了哦”也太奇怪了吧,怎么这么过激……

“我只是想知道原因而已啊……”

妹妹指向了到厨房拿叉子的我。

“这世上不知道的实景多了去了,就算不知道不也活得好好的。姐姐你也不知道叉子为什么叫fork吧。”

“fork的词源是拉丁语中的‘furca’,意思是熊手或者双分叉的棒子。也有说法称在位于土耳其境内的一处六千年前的遗迹当中发现了叉子的原型。”

“闭嘴好好吃吧!阿宅!”

我展露着自己出于兴趣翻看维基百科的词条看到的知识,结果被狠骂了一通。

我抱着被狠狠打击了一通的心情,做到椅子上小口小口地把蛋糕往嘴里送。

“那个……很好吃。”

“那就好。”

“但是到底是为什么……你会给我买蛋糕的理由我也只能想到是之前的事情的回礼,但你那么别扭,我只能想到你要买蛋糕给我的话会用那种不那么直接的方式……”

“求你了闭上嘴吃吧。不然砍死你哦。”

她的眼神实在太过可怕,我只得乖乖闭嘴。

在亲妈面前对自己的姐姐说“砍死你”真是不行吧。果然,妈妈也提醒她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这肯定的啊。

不过,闭上嘴吃到的蛋糕还挺好吃的。

嗯嗯……真是个好日子。

文化祭很开心,庆功宴也很开心。

回到家里还有自己爱吃的蛋糕。

校园生活顺风顺水,和恋人的关系也不错。

怎么说呢。感觉最近自己的运势好得出奇。

果然,所谓命运的女神会对努力的人微笑呢。实际上也会有那种诸事不顺的时候呢。运势这种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确确实实是存在的啊。看清运势的走势,也是顺利度过人生所需要掌握的能力。

对了,看看自己的星座占卜吧。说不定上面会写着“现在请立刻去买彩票吧”之类的话呢。

我随便找了个网站输入自己的出生日期,查看结果。期待。

结果是,“超大凶”。

给我等下。

恋爱运:惨败。本周做什么都不会顺利。试着降低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吧!

学习运:崩坏。失败是成功之母!无论摔倒几次都再站起来吧!别在意!

朋友运:失坠。你认为是朋友的人真的是你的朋友吗?多个心眼吧!

人生运:灭亡。可能真的会有生命危险!赶紧去买个避难用的帐篷躲起来吧!

这出来的结果也太劲爆了吧……

这网站什么鬼啊。是不是那种专门输出让人心烦的结果的“厄运小姐!”这样的网站?我试着输入妹妹的出生日期……

结果很普通啊……

也就是说,就是我的运势差到了极点……?

“疼”

这时,我咬到了个硬块。

战战兢兢地用舌头在嘴里探,看来是颗糖块。是蛋糕里的……?不对,一般来说不可能吧……

发生了不可能发生的事。看着手里取出来的糖块,突然,我注意到自己手掌上有伤。

“诶……这是什么时候划到的……?”

可能是在收拾教室的时候被纸板刮到的吧。伤口一旦被意识到,就开始生疼了。

“哎呀……”

在厨房洗碗的母亲发出了稍微失落的声音。

“玲奈子的茶碗碎了啊。”

她给我看已经裂开的茶碗。

诶……

“为,为什么啊……?”

“谁知道呢?可能是有那种微小的裂缝吧。你看,很整齐地一分为二了。”

妈妈给我看的茶碗就像是被斩铁剑展开一般漂亮地一分为二,她笑着说“这下得买个新的了”。

我看向吃了一半的巧克力蛋糕,沉默不语。

……这不会是有什么坏事要发生的前兆吧。

我趴了一会之后……

但是!我笑了起来。

啊哈哈!逗逗你的啊!

运势?厄运?信这种不是蠢吗!所谓的运气不过是概率上的偏差!偶尔上下浮动一下,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凡事都说什么“运气不好”然后消沉下去,未免也太蠢了。

什么气运?不存在的。(笑)

不存在的,吧……

我伸手去拿手机,结果手机从我的手掌滑了下去,然后好巧不巧正好砸到我的小趾上……

“~~~!”

剧痛。人体的要害……!

我差点疼到昏过去的时候,有人急匆匆地冲到了客厅里。

是脸色大变,已经换上睡衣的遥奈。

“姐,姐姐!”

我浑身直冒汗,眼中带泪,咬紧牙关抬起头来。

“怎,怎么了……?”

“那个,那个那个!”

怎么了。与这份疼痛相对的,这个场景很有既视感。接下来我记得是,妹妹会把手机伸到我面前……

妹妹把手机伸到我面前。

“看到了吗!?这个!”

手机屏幕上是一张大大的真唯的照片。

“诶,什么!?是我时间回溯了吗!?”

“不是啦!这个!快看!报导的内容!”

“嗯,嗯……”

被她赶着,我往下看。

上面是这么写着的。

《王塚真唯,再次公布婚约──》

QueenRose有限公司的代表模特·王塚真唯再次公布了自己的婚约。王塚女士作了如下发言:“一直以来支援我的粉丝们,以及一直以来照顾我的各位有关人士,本次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是个人的私事,本人已于同自己交往日久的女性缔结了婚约。”

如今她为先前公布的婚约当中有错误而进行订正。

“诶!?”

这……诶……!?

等,等等真唯!?开玩笑的吧!?

这次真的……要提到我了!?!?

之前,有关婚约者的事件发生的时候。

“给我一点时间来处理……两位,请相信我。”

真唯这么对我们说了。

所以,肯定是她努力让自己的母亲撤回婚约了吧。

然后作为交换条件,就是将我公之于众──

我的眼前有光闪过,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

被大量的记者围住的自己、使劲伸过来的麦克风。我在全无死角照射过来的打光灯下,沐浴着众人艳羡的目光,接受众人的询问。简直是现代的灰姑娘。那还真是麻烦啊!我会变成什么样啊~!?

“姐姐!看,这里!快看!”

“哈”

妹妹摇着我的肩膀,指向了报导的后续。

“对方是,双方的家族自我们幼时就有所联系的日本人发小。”

我看向妹妹,大叫起来。

“我,原来是真唯的发小吗!?”

妹妹这样回答我,

“…………抱歉,这应该算是鞭尸吧……”

“诶!?”

她用那种看还不承认自己很久以前就被甩了的可悲女人的目光看着我。

………………诶!?!?

然后还有冲击性更强的。

这次的报导里附上了对方的长相。

我打心底里感到惊愕。

对方是──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琴纱月。

照片上的她一副平静的表情,仿佛正隔着屏幕看着这边。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