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名紫阳花的故事 尾声

  紫阳花坐在玄关,穿上闪闪发亮的小皮鞋。久违地穿上了长袖制服,感觉自己有点从高中生蜕变为成年人的样子了,心情还挺不错。

  今天开始就是第二学期了。

  早起虽然很难受,但一想到能和朋友们见面就感到很开心。人生就是这样,幸福和不幸总是会同时造访。

  好吃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吃完,有了重要的人就会害怕失去。但是,也不能因此就封闭自我。必须要打开大门,迈向前方才行。

  正要出门的时候,却被叫住了。「给你的信」,母亲递过来一个信封。

  紫阳花疑惑地看了看背面。寄信人处写着铃木照相馆。

  「哇」

  激动不已地打开了信封,里面是和真唯一起拍的照片。

  自己站在超级模特的身边,就像是跟偶像的合影一样。

  「把这个拿去学校,让小真唯给我签个名吧」

  紫阳花脸上露出了笑容,然后发现,还有别的照片在里面。

  那是映着三个人的合照。不是在摄影棚,而是在照相馆闲逛时,叔叔随便拍的。

  真唯、玲奈子、紫阳花三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站在中间的玲奈子向着镜头比了个耶。紫阳花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真好啊,这张照片」

  拿去给大家看看吧。把照片放进手提包,再次从家里出发。

  「我出发了—」

  外面是晴天。紫阳花脚步轻快。温和的风,带着秋天的气息习习吹来。

  有人对着站在月台等车的紫阳花打招呼。

  「早上好,会长」

  回过头去,穿着校服的女孩,是之前暑假一起玩的朋友之一。

  「啊,小友梨。早上好」

  「会长也是今天开学?」

  「嗯。好久没起这么早了,好困啊—」

  「我也是」

  两人开心地笑着。

  但是,来到边上的她垂下了目光。

  「那个,会长。之前对不起了。捉弄了会长一番」

  「诶?没关系,我完全不在意的」

  「不是—,关于喜欢的人的话题,我们不是问得相当深入嘛。想着你会不会不舒服。我们每个人都在私底下反省过了」

  「是吗。让你们担心了啊」

  「因为,不管我们说什么会长你总是笑眯眯的,所以就有点得意忘形了。真的对不起。对了,我把午饭的便当给你吧?」

  「我吃不下两份啦」

  紫阳花笑着摇了摇头。

  电车就要来了。

  「那个,小友梨」

  「什么什么?」

  就像在告诉别人上学路上开的花的颜色一样,紫阳花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喜悦。

  「我啊,前段时间告白了哦」

  车站的月台响起了尖锐的声音。

  「诶诶—,会长吗!?什、什么人……!?说起配得上会长的人……难不成,是王塚真唯!?」

  「嘻嘻,不是哦」

  紫阳花微笑着。

  把手指放在唇上,回味着甜蜜一般悄声说道。

  「是会拉着我的手、守护我的、非常可爱的天使哦」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但是——就算是我,也想要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用语言来表达,这个愿望不过寥寥数语。

  如此简单的愿望,我自己却没能发现。让我明白这件事的,是玲奈子,这个无论何时都一心一意地追求自己幸福的女孩。

  暑假结束了,紫阳花的恋情就此开始了。时钟的指针,也还在继续前进。

  希望这条轨道的前方——是幸福。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