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月同学的粉丝信 前篇
纱月同学的粉丝信 前篇
“你的特长是什么?”,这是个常有的问题,我认为要回答这个问题是相当难的。
如今这个时代,在网上有太多自己的上位替代了。
我觉得自己的优点只有打FPS比较厉害,但也就是前20%的水平。乍一听好像挺厉害,但其实是如果有四十万人在打的话,就有八万人比我强的这么一个水平。
舞蹈、乐器、游戏、运动,都是一样的。在这么一个动动手指就能看到自己的同龄人展现出高超技艺的视频的环境下,真的很难理直气壮地说出“自己的特长是这个!”这种话。
所以我给自己的标签是“什么特长都没有的普通人类”。
不过,最近听到这么一种说法。
“别人要累死累活才能做到的事,对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的话,这也是一种你的特长。”
哈啊,是这样吗……?也就是说,所谓特长是那种自己觉得理所应当一般感受不到的东西。是说花费的cost很少的意思……?
一时不太能接受啊。
我的脑海中莫名想到了Queentet的大家……我实在想不到自己有哪里能够比得过她们的,就把特长什么想法都抛到脑后了。
跟真唯和紫阳花同学的一系列事情解决之后,总算能回归平静的学校生活了吧?此时已经是晚秋。
“哎呀,甘织”
“诶?”
离芦谷高中最近的车站,规模还算挺大的。
当中有咖啡店有杂货店有服装店,还有不少其他的设施。已然成了芦谷高中的学生放学之后必去的打卡点。
不过,只可惜没有卖电器的。可不能让别人看到Queentet的甘织玲奈子在放学路上去买游戏的样子啊,于是我总是会拨拨头发然后直接从电器店门口走过……这么一说感觉有比没有还可惜……!
对了,戴个头套就行了吧。不过那样在入口被抓个现行的话那就是另一种意义上要传遍全校了。
这些都不重要,我今天要去的是书店。走进店铺区,正要往目的地那边去的时候,有人叫住了我。
我回头看去。
那里站着一位有着长长黑发的美少女。
“啊,纱月同学”
琴纱月。她是我所属的学校里的小团体的其中一人,也是公认的我的友人。作为同班同学,我可以一直观察她的样子。不过,总感觉……
“你那什么表情”
“啊,没有……就是想着在学校外面看,你的腿真的好长啊……”
“什么鬼”
如果不是她在放学之后到来车站当中的这么短的时间内做了骨延长手术的话,那就是她的腿本来就这么长。只不过是因为一年A班里还有腿同样长的真唯和紫阳花同学,以及虽然娇小但是身材却很好的小香穗,我认知事物的标准有些紊乱了。
纱月同学作为顶级的美少女,在顶级的美少女四人当中,也只能算平均水平……我再一次感受到了Queentet的可怕之处。不,应该说是平均水平以上吧……因为有一个量产型女生在里面显著拉低了平均值……
“啊,不过还真是稀奇呢,纱月同学居然会在外面用这么和善的口吻来找我搭话。”
“和善”
“你主动来找我就已经很和善了。”
“这样……”
纱月同学一副惹到了个麻烦的家伙的表情。纱月同学……?
“稀奇的是你。你还会看书啊。”
我颤抖了一下。
“诶?我,我当然会看哦?之前我不还看了从纱月同学你那借来的书吗。”
“你是来买什么的?”
“呃……”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说出个有点晦涩的书名来赢得纱月同学的尊重,不过肯定马上就会被她识破还是算了。
老老实实地告诉她了。
“链锯人的新刊出了……”
“这样”
“啊,你刚刚在想‘这家伙果然只会看漫画呢……’对吧!?”
“我喜欢暴力和恶魔哦。它们的声音很悦耳不是吗。”
“你也在看啊!?”
面对我的惊讶,纱月同学显得很遗憾。
“我也是会看漫画的啊。在jump+上面免费开放观看的时候,我会一口气看完。”
“连app都用上了……”
纱月同学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读书呢……只要能阅读文字和故事,什么媒介都无所谓这样。
诶,那岂不是,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纱月同学也是来买漫画的吗?”
“并不是。”
她拿着的是一本我完全不认识的作者所写的,完全不认识的文库本。
“这是喜久水老师的新作《纵非梦幻》。”
我开始模仿纱月同学的特技,对她的动机进行推理。
“在发售第一天就来买,纱月同学真是这个作者的铁粉呢!”
“并不是”
“你不是现在就想马上开看吗!?”
“我先说好,你说的话就像是在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人跟前摆一盘牛排然后说‘你是不是想吃这个啊?’一样。”
“对,对不起”
她的声音里带着怒气,我闭上了嘴。
看来想要读纱月同学这样的人的心是不可能的了。突然感觉不太好了,挽回,得想办法挽回……!
“呃,那个……那本新作,好看吗?”
“我怎么知道,又没看过。”
那是当然,我这问的什么蠢问题……我真是代表愚蠢的恶魔……
难得在书店与纱月同学邂逅了,却感觉自己净在选些掉好感度的选项。
纱月同学抚了抚头发,一脸不悦地说,
“……要是好奇的话,你也买一本看看不就行了?”
“诶?可以吗?”
“有什么不行的,是放在店里卖的吧。”
纱月同学离去了。
这也算是她特有的关照人的方式吧。
感觉自己又和她亲近了一分,挺开心的。
“我去拿书!”
哒哒哒,我跑向了文库本的区域,听到身后传来了“真是的……”这样的叹息声。
不过,收到别人对书的推荐真令人高兴啊。有种纱月同学告诉了我组成了她自己的一部分是怎么样的这样的感觉……!
然后,今年以来第二次读书的经历,在我心里掀起了一场革命。
***
第二天,一到学校,我就跑到了纱月同学的座位边上。
“纱月同学!书,很好看哦!”
今天也从清晨开始便美丽动人的纱月同学,一脸意外地看向了我。
“你,已经看完了吗?”
“是的,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结果停不下来了!纱月同学呢?看完了吗?”
“我也看过了。”
“那这样就可以不用顾虑剧透尽情交换感想了呢!”
“……确实。”
纱月同学的目光游离,她的态度让我感到不安。
“纱月同学?那个……难道说,你不太喜欢吗?”
如果一边觉得好看,另一边则并非如此,那交换感想只会变成吵架!我不想和纱月同学吵架啊!(会被打得体无完肤的吧)
不过,好像不是这样。
“不。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怎么回事呢。我对纱月同学不清不楚的态度感到疑惑。
“今天肚子疼吗?”
“不是”
纱月同学又是一副正在思考的表情。这期间,班上的同学们逐渐到校,班上要变得热闹起来了。
“?”
不知道纱月同学心里在纠结什么,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
良久,纱月同学终于开口了。
“交换感想,是要说什么?”
“什么说什么……诶?那不就是感想……??”
我不明白她这问的什么意思,纱月同学身上的问号传播到了我身上。
我想想,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所谓“感想”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深意吗?不单单是读完书之后自己内心所想吗……!?
“诶,越来越不明白了。我就是想聊聊比如像是这页的这句写得真不错这样的话题就是了……”
我把包放到桌子上,从里面拿出文库本。因为想和纱月同学聊,就带来了,我翻到了指定的那一页给她看。
“要怎么说才好?”
“诶!?不是,你看这里不是说主人公一直以来都有心结,如今终于将其解开重新振作起来吗。而且这么说完之后对方也很开心,也就是说──”
我来了兴致,开始喋喋不休。我的话已经不是对着纱月同学,而是对着文库本,或者应该说是对着里面的登场人物说的了。
说了一通之后,我才突然反应过来。
我,又在众人面前……!
我红着脸,观察周围一圈。不过,并没有人留意我们(应该说我)这边。这,这样啊。不是说游戏而是说文库本里的内容就不恶心了对吗……?真的吗?要不我这辈子接下来就一直读书吧。
“你”
纱月同学手支在桌子上,拖着下巴,缓缓地说。
“你还真擅长发表自己的感想啊。”
“诶?诶?”
刚刚那是……幻听?是在我心里住着的,万事都只是顺我心意的纱月同学的声音吗?
“真擅长发表自己的感想呢,甘织。你真是我的骄傲啊。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开心,从今往后也请一直在我身边说你的感想吧。”坏了,果然是幻听。纱月同学不可能这么直白地夸我。毕竟她脸皮薄嘛。
“呃…………感,干燥是吧!今天确实很干燥呢!毕竟马上就要到冬天了嘛!”
我的话她只听进去大概一半。
“……总之,等到午休的时候再说吧。”
“诶?啊,那个”
我还处在混乱当中的时候,早晨的铃声响起了。难道说,我真的被纱月同学夸了?被那个纱月同学?我……?怎么会。
我按着自己的胸口,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面的紫阳花同学对我说“早上好啊──”,我回以她一个僵硬的笑容,从嘴边漏出一句,
“紫阳花同学,我明天大概就要死了吧。”
“诶!?!?”
“然后,你看这个场景是不是很有紧张感!追了一路,不知何时会将搜查的手伸向主人公这里真是让人心提到了嗓子眼!那种步步紧逼的感觉,呜哇啊啊啊,这样的!”
“没错。那,这里呢?”
“诶,我想想,这里的话──”
午休时间,我把纱月同学叫了出来,来到了食堂。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在这里开我们的感想交流大会。
坐在我旁边的纱月同学,表情一直没有变化,但是一直指着不同的段落听我的感想。
我对着像是指出文件当中的遗漏的美人上司一般的纱月同学,拼命传达着我的感想。
刚刚开始就只有我一直在说呢……这样纱月同学会乐在其中吗!?
“有,有点不对吧!?这样!”
“哪里不对?”
我们并排坐着,纱月同学的脸离我很近。代表美人的恶魔!绝对不能面对她!我连忙把视线落到文库本上。
“不是,怎么说呢……交流感想应该是大家互相说‘喜欢这里’的这么一个过程才对……”
要说的话,以前我就是这么干的。把少年漫画带到补习班,和小香穗……应该说是皆口同学,一起吵吵闹闹地聊着。
现在的纱月同学比起朋友更像是堵隔音墙!
纱月同学一脸平静。
“放心吧,我也挺高兴的。”
“真的吗?真的吗!?”
“除此之外,我还有什么留在这里的理由吗?”
“就是因为想不到这个才觉得可怕啊!不会说什么‘原来如此,这就是你的感想啊。谢了呢,真是无聊透顶啊。以后你还是不要读书了,不然书太可怜了’之类的话吧!”
“不会说的哦”
“真的吗!?对一块抹布的终极侮辱就是把它裱起来吧!?”
为什么我会有种被逼上绝路的感觉呢。
我平常和人说话都是听的比说的多的。因为如果不这样我就说个没完了!本来是该说话有趣的人说话的时间被我这么个说话无聊的人抢走了!
啪,纱月同学合上了文库本。
“不过,谢谢你。我满足得差不多了。”
“这,这样啊……那就好……”
纱月同学什么都没说,站起身来。
“午休差不多该结束了呢。再见,甘织。”
“等下啊──!”
我向纱月同学的背影伸出手去。
利用完之后腻了就扔掉是吗!?这就是你的做法吗!?纱月同学──!
纱月同学用比平常更快的步伐离开食堂,我在后面一路小跑追了上去。
然而,第二天──
“甘织。我带了喜久水老师以前的作品过来,你有空的话要读读看吗?”
“诶!?”
在我完全不知道她对之前的感想交流会是怎么想的情况下,她塞了一大堆同作者的书给我──
***
“──综上所述,喜久水老师描写人物的手法实在是炉火纯青……在生死关头展现出必死的决心的善的一面,还有人性当中虽有黑暗,但亦不完全如此……该说是能够相信人性积极的那一面了……”
“确实呢”
几天后的休息时间。我像往常一样说着,而纱月同学则默默地听着。
真是段谜一般的时光,不过最近倒是习惯了。总之,在纱月同学说出“谢谢你的感想,别再来找我说了”那天之前,就这么一直下去也挺好的。
“话说回来,你居然这么沉迷啊。”
“哎呀……我自己都没想到呢。”
现在这段时间刚刚好。正好是现在在玩的游戏出于版本之间的长草期之类的,总之各种因素叠加之下,我现在每天沉迷读书。读文库本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变聪明了不少。(错觉)
“你平时是有多闲啊。”
“不是只是因为这书太有意思了而已哦!?”
“呵呵”
“!?”
纱月同学露出了微笑……
“听其他人说对自己喜欢的书的感想,感觉也不坏。感想交流会的时候我很开心哦。”
“那,那就好”
说是交流,我还没听纱月同学说过自己的感想呢……不过,我所谓了,她开心就好。
“啊,说起来”
“嗯”
“纱月同学你把喜久水老师的作品都看遍了吗?”
“我想想,正常发售过的作品我应该全部都读过了。”
“那,看这个!”
我拿出了手机,给纱月同学看屏幕上映着的喜久水老师的SNS。
“这是?”
“喜久水老师好像会参加这个叫文free的活动哦!而且,参战的作品还是《纵非梦幻》的加笔短篇!”
文free,正式的名称是文艺作品展销会,好像是一年会举办好几次的文字作品的盛典。有大学的文学社团,偶尔还会有职业作家参展。
纱月同学认真查看着我手机上的内容。
“下下周……现在还来得及调整打工的日程呢……呃”
纱月同学抬起头,看着笑盈盈的我,皱起了眉头。
“…………你那什么表情啊,甘织。”
“没什么!只是在想如果你要去的话能不能带我一起!”
其实我看到关于文free的消息已经有段时间了,只是一直在寻找邀请她去的时机。每次让时机逃掉之后我晚上都会在被窝里反省。
所以,这次一定要邀请到她!鼓起勇气!
机会难得,能和朋友一起去展会,应该会很有意思!
“……我说啊,甘织。”
然而……纱月同学的语气急转直下。
“诶?啊,怎么了”
我不由得坐正了。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
“所谓作品,它的美体现在它本身的完结上。既不补充,也不删去,就是这本书本身所包含的世界。这,就是文学。”
“啊,是的”
“所以,我对以‘书’以外的形式发表的作品,没有兴趣。我不会看作者的投稿,像对作者的采访或者他在作品中寄托了怎样的感情,都没有必要知道。倒不如说反而是阻碍。我喜欢喜久水老师的作品,只是因为写的有意思,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纱月同学如此断言道。
“诶,这样啊……”
“没错”
“那,文free的事……”
“我不去哦”
失望。
“我还以为难得有机会能和纱月同学一起去展会呢……”
“真是遗憾啊。”
确实很遗憾。跟真唯和紫阳花同学约过会,跟小香穗一起去cos展玩,我以为自己能和Queentet的大家处好关系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和纱月同学更加要好。光速看完纱月同学借给我的书、努力说出自己的感想都是为了这个。虽然书本身确实很有意思,但也确实有一半是为了能自然地和纱月同学进行交流。
也可以说是并非纯粹在享受阅读的乐趣……但是我认为,为了和其他人交流自己的感想而去读书,也是享受阅读的一种途径……
再强邀她的话,可能就只是惹人烦了。
“我知道了……”
“嗯”
“那,展会我就一个人去吧……”
我正要离开座位,却被抓住了手臂。
诶!?
“纱,纱月同学?”
“……什么,结果你是要去吗?”
“呃,是的……单纯很在意那个短篇的内容……”
“………………”
纱月同学根本不放开我的手。为什么啊!?
“你,知道喜久水老师的名字之后过了多久?”
“我想想……从之前在书店买书开始算,还不到两个星期吧。”
“没错。而我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他了。那时候我在学校图书馆放新刊的地方,拿到了他的书。那之后,每逢他的新作发售,我几乎都会去买,和你在资历上就有差别。”
“这,这样啊……真是位热情的粉丝呢……”
“并不是粉丝,只不过是他的书总比一般的书水平更高,我对他的实力有信任,仅此而已。”
“这样啊……”
就是说……
我翻译了一下纱月同学的话。
“纱月同学也想一起去文free吗……?”
“并没有想去。”
“那怎么还抓着我的手不放啊!?”
搞什么啊这人!
“只不过,展会第二天你肯定会满脸笑容跟我报告说‘我去了文free’吧。”
“那是肯定的吧!”
“肯定会洋洋自得地说着喜久水老师是个怎样的人,炫耀自己对他说了对作品的感想,说自己虽然很紧张但是超开心的吧。”
“那确实!”
在紧张的最后,终于是买到新作了……感觉很有可能会是这样。
纱月同学咬牙切齿的声音连我都可以听到。
“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啊!?”
“在那之后,自己好不容易买来了新作,你会傻傻地一副关照我的态度跟我说‘你要看吗?’这样的吧,绝对不能接受……”
“到底为什么啊!?”
感觉纱月同学的黑发都晃动起来了。太可怕了。感觉她马上就要说出“所以我现在就要杀了你”这种话。我,要死在这里了吗?
如同地狱的熔炉一般叹出一口气之后,纱月同学开口说道,
“我去。”
“诶?”
“我也去。”
“但是──唔咕”
我正要说什么的那一瞬间,她一手抓住了我的脸颊。
纱月同学的目光,直插我的视网膜。
“把刚刚我说的话都忘掉。敢往外说一句,你就是我的‘敌人’了。”
有种枪管塞嘴里刀架脖子上激光点在额头上一起来了的感觉,我拼命点头。
她放开了我。
“噗啊……我,我知道了……!那就,我们一起去文free吧!”
我拼命地对她做出一个笑容。
“……好啊”
纱月同学一副和自己内心当中的巨大怪兽战斗过后的表情,僵硬地点了点头。会有这种要去买自己喜欢的作家的书就露出这种表情的人吗……?
嘛,纱月同学再怎么是个别扭鬼也无所谓了。毕竟能一起去逛展会了嘛。我心里的小香穗说着“呵呵,纱纱真是个杂鱼傲娇♡明明一开始就是想·去·的♡”这么嘲讽纱月同学。我可什么都没说哦!?
“啊,不过!”
我像是想把这给蒙混过去一般拍了一下手。
“你,你看,我嘴上的功夫不行嘛!让我直接去说感想大概是做不到的!要去的话,那个,你看,我们一起,那个怎么样!准备一下!就是那个!”
“那个是什么?”
话都说不清楚了。肯定是因为大脑的功能一大半都用到生存本能上去了吧。终于,抓到了一个说得出的词。
“对了,信!粉丝信!一起来写粉丝信吧!好吗!?”
对于粉丝去买作者新作的时候来说,这应该是个很正常的提案才是。
然而。
纱月同学却一脸愕然地看着我。
“……粉丝,信……?”
诶!?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