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章 第1.2章 快乐的快乐的文化祭!班级会议篇

“如此这般,我们来决定十一月底的芦谷祭要办什么吧!大家集思广益!”

站在黑板前的人是A班的班级委员──小柳家的小香穗和清水同学。

文化祭啊……

我──甘织玲奈子边用手托着脸颊,边回顾起自己至今的人生。

稍微搜寻一下文化祭三个字,就会知道它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协调性而举办的活动”。这样一来,国中时代的文化祭对我来说也只能用毫无意义来形容了吧。

尽管我现在是个出色的阳角,但文化祭在我蜕变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发挥任何作用。我就是不喜欢文化祭啊……不对,如果可以不择言词,我甚至会说我很讨厌文化祭……

所谓的自主性,简单来说就是“引人注目的学生想干什么都OK!”,至于协调性则是“积极排挤打不进圈子的人,把她们打成坏人!”的简称。

我的确是个出色的阳角,但最好别对我抱持太大的期待。

文化祭这种东西只是学校活动的一环,只是强制所有人参加的无聊活动而已。只要我这样讲给自己听,就不会觉得“文化祭完全没留下任何回忆……”很难过了。

你想嘛,你不会在每天上数学或国文课的时候去想“今天都没有什么回忆耶”对吧?就是这个意思。

别擅自期待,正是和现实取得妥协的方法。如果内心没有武装,人生可是会过得很艰辛的呢……呵呵呵。

当我正以阴暗的眼神自顾自地笑着时,坐在我前面那个座位上的天使濑名紫阳花同学回过头来对我说道:

“欸欸,文化祭我们来做点什么吧~”

“咦!?说、说得也是呢!”

对于放弃过人生的我来说,这抹微笑就是一道光!

不要啊,紫阳花同学!我可是丝毫不打算享受文化祭的啊!因为《黑暗骑士:黎明升起》里的大反派班恩也说了“希望是人类最大的毒害”!

然而,我也不能像台高压清洗机用阴沉的口吻嘀嘀咕咕地告诉发自内心期待文化祭的紫阳花同学“我跟你说,文化祭这种东西啊──”,于是我只能为了和现实妥协而露出讨好的笑容。

“啊,紫阳花同学你有什么想做的吗?”

“我啊~去年班上是办女仆咖啡厅哦~”

“哇!?那是啥啊文化祭太棒了吧──!”

“是吗~?”

紫阳花开心地笑了。

什……我刚才到底是在叫什么……!?

不妙不妙,我忍不住想象出紫阳花同学穿女仆装的样子了。那肯定是非常可爱的啊。不管遭遇到多少排挤、不管班上的阳角待我多么刻薄,只要看到紫阳花同学穿女仆装的模样,一切都会被“美好的回忆”覆盖过去……

紫阳花同学一个人就颠覆了我的人生哲学……这就是天使……就像只是个农家女儿的贞德•达鲁克因为碰到大天使而导致命运改变那样……

“所以啊──不是女仆装也没关系,我想说要是能和大家做一些平常不能做的装扮就好了~”

“不错耶…………”

我发自内心疯狂按赞。怎么办!我心中的黑暗渐渐没有容身之处了!

这时,站在讲台上的小香穗仿若乘胜追击般指着我们说道:

“阿紫的愿望,就由我来实现吧!”

“你要帮我实现吗~?”

“是的,接下来就是小柳香穗Presents──”

于是小香穗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了一本素描本。她翻开封面,只见第一页写着:

“鬼屋!”

这样惊悚的文字。

“……这是什么翻页表演吗?”

站在她旁边的清水同学含蓄地吐槽道。他从四月到现在,已经和小香穗共同担任班长超过半年,这种程度似乎还吓不到他。

小香穗非常有精神地点点头。

“没错!我真的很想很想开鬼屋,想到受不了了!”

“这么夸张?”

“所以,我现在要开始报告!一年A班应该开鬼屋的十个理由!如果各位同学赞同我的意见,就请惠赐我神圣的一票!”

“选项是只剩下鬼屋了吗?”

清水同学代替全班同学吐槽道。

“那么,首先是第一个!”

“你只是顾着说你想说的吧!”

小香穗把素描本翻过一页。

“这是经典节目!绝对会很热闹的!”

接着她以怒涛般的气势说完了十个理由。

1. 这是经典节目!绝对会很热闹的!

2. 不管男生女生都能乐在其中!

3. 打造起来其实意外简单!CP值超高!

4. 工作很好分配!全部人都能共襄盛举!

5. 可以像万圣节那样想打扮得多可爱就多可爱!

6. 只要先布置好,当天就会很轻松!

7. 不会受到天气影响!下雨反而更好营造气氛!

8. 能听到大量惨叫!超开心!

9. 不觉得大家一起在文化祭开鬼屋很有感觉吗?

10. 我想开鬼屋!

这些理由涵盖了紫阳花同学“想做可爱打扮”的愿望,堪称是最完美的报告。

其实讲到第二点的时候,班上就已经笼罩着“开鬼屋好像也不错耶?”的气氛了,但小香穗自己想说,所以她还是全部说完了。这样的精神素质堪比钢铁。

“以上就是小柳香穗的报告!”

把素描本翻到最后一页后,掌声立刻响了起来。“谢谢──谢谢──”小香穗不断挥着手。讲台上的完全就是小香穗on stage。

“好像很好玩耶~”

看起来非常兴奋的紫阳花同学也不停在拍手。

唔……我只能无力地笑着回答“是啊~……”。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说什么“文化祭这种东西有意义吗?(冷笑)”,毕竟我是阳角……

“那么,A班的节目就决定是鬼屋啰。”

姑且做出裁决的清水同学在黑板上写下“全场赞同”的文字。

接着,小香穗这次拿出了大量的影印纸。

“那么,我接下来要把我想的鬼屋设定分配给所有人。呃──从前从前,有个叫做A的少女……”

“你到底有多认真啊,小柳……”

清水同学半是傻眼地吐槽道。

鬼屋到底有什么魔力让小香穗拼到这种地步……!

就这样,一年A班决定要开鬼屋了。

既然都决定好了,我当然会帮忙啰?帮是会帮啦……

黑暗抡起了它的镰刀。可是,到头来还是不能抱持期待……就算是小香穗的提案,最后我仍然不会有容身之处,只能围绕着班上受欢迎的同学打转,被他们塞一堆麻烦的工作,不然就是完全没事做,留下宛如失业的悲伤回忆……为了不让自己伤得太重,我得趁现在认真练习如何去想象忧伤的事情才行……

就在这时。

满面春风的紫阳花同学再次回过头来,热情地握住我的手。手!?

“小玲奈,我好期待鬼屋呀!”

啊哇哇哇哇……

我的脸颊渐渐热了起来。我知道她的行为没有任何奇怪的意思,可是她(我的女朋友!)的笑容实在太过可爱,让我不禁头晕目眩起来。

我尽力挤出最大的笑容,点头应道:

“嗯!我也很期待!”

不行啊!黑暗要输了!黑暗赢不过光明!惨败惨败!

好期待文化祭啊~~~~~~~~!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