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

  终章

  就算这么说,这次对已经努力了的我的奖励,未免也太过于甜蜜了……。

  我对着镜子,表情跟把胶水当化妆水涂脸上了一样僵硬,十分紧张。

  总算熬过了地狱般的肌肉酸痛和卷土重来的身体不适之后,第二天的放学后。

  外面天气很好,可以说是今年最后的一阵晴空的秋日高晴。

  我从洗手间出来,踏上路途。

  “明天放学之后,我在天台等你哦。”

  昨天她发来这样一条消息之后,我不知道除了回个OK之外还能怎么回复了,之后一直紧张到现在。

  心脏都要蹦出来了,这么下去站到紫阳花面前的话,我应该就直接死了吧。

  所谓奖励,已经不用说了吧。

  紫(‧)阳(‧)花(‧)同(‧)学(‧)的(‧),吻(‧)。

  “唔唔唔……”

  我捂住胸口。

  说认真的,我还是会认为是我真的好吗,一直心存芥蒂。不如说我永远都会有这种想法。就算再过两万年人类能自由出入外太空了,我也会一直烦恼的吧。

  不过,现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努力之后的回报之吻。从最开始的地城里拿到圣剑只会觉得迷惑,但打过最终的地城之后拿到圣剑就会给人一种有志者事竟成的成就感,就是这种感觉吧。

  不……虽说如此,中间是很觉得很辛苦,但是一切都结束之后再看,比赛啊练习啊这些,真的是足以获得紫阳花同学的吻的事情吗?难道不是应该要打赢个NBA的队伍,才够得到她的吻吗……?

  坏了!开始怕起来了!

  跟真唯和跟纱月同学那都是事出突然!要是为了让我下决心给我时间的话,我就下不了决心啦!

  看着通向天台的楼梯,我握紧了拳头。

  好,跑掉吧。

  眼中发出名为逃避的前进之光,我掉头往回走。要不再故意踩空摔断条骨头来当借口吧。

  我在想着这种无可救药的人渣的想法的时候,被人叫住了。

  “──甘织同学,稍微占用一点你的时间可以吗。”

  “……诶?”

  高田同学,以及她身后跟着三人。

  …………断一条骨头这事能完吗。

  被带到校舍的小角落里的我,拼命地后退,已经退到墙壁跟前了。

  “是,是那个吗……!?输了之后的报复……!要把我们一个一个全部做掉,是吗……!?我就是最开始的那个目标吗!?”

  难道说,就是因为我之前磨磨蹭蹭想从紫阳花同学身边逃走,才会遭这种报应吗……?

  不是的,那只是一时鬼迷心窍而已啊神啊!我怎么可能违抗您派下凡间的天使呢!这个惩罚也太重了吧!

  我哭喊着求饶的时候。

  高田同学缓缓地低下了头。

  “十分抱歉!”

  “…………怎,怎么了……?”

  应该道歉的对象不是我,而是紫阳花同学啊,而且她们已经跟紫阳花同学道过歉了。之前给你添麻烦了!这样好好地道过歉了。所以,我们之间应该已经无话可说了才对……

  “她们对你做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对我,做的事?”

  看样子,我真的不用被胖揍一顿了?没事了?

  然后,后面的羽贺同学,就像是开始念自己写的检讨一样。

  “我说……拜托甘织同学,故意输掉……”

  “啊,这个”

  “真的是!”

  高田同学大声说道,后面三人的身体缩了一下。

  “太差劲了!一切都结束了之后我知道这个,真的气的血都沸腾起来了!是觉得做这种事让我赢了,我会高兴是吧!真的是,对你们太失望了!”

  “对,对不起……甘织同学……真的,很对不起……”

  龟崎同学流下了眼泪。

  看来她们真的不是来解决我的,太好了…………

  我的心放了下来抚了抚胸口,再次确认状况。

  高田同学为了球技大赛时候的事,带着她们三个来向我道歉了。原来如此。

  嘛,确实,那些请求给了我很大压力……

  “那个,高田同学。我已经不在意了……你也不用对她们这么生气……”

  这么一说高田同学意外地变成了一副很生气的表情。

  “……你说什么?”

  “因为,她们是为了B班……或者说,是为了高田同学你能赢才努力的嘛。只不过可能努力的方式有问题……但是,那也是为了高田同学啊。”

  后面的三个人一脸惊讶,一起看向了我。

  高田同学皱起眉头。

  “所以说,我并不希望她们认为这样做是对我好……”

  “可能,确实不太好。”

  “但是!”

  高田同学像喷火器一样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被当事者这么说,我们这边就已经无地自容了啊……各位。”

  高田同学转过身,低头看着她们。

  “请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如果你们,真的是为我着想的话。”

  她的朋友们,一个个虽然都锤头丧气地,但还是回答了她。

  自己是出于好意,但是没有考虑到对方的感受。我也有过这种经历。

  跟紫阳花同学离家出走旅行的那个时候,我出于好意觉得应该和她AA,她也出于好意觉得应该把费用全包。价值观对立起来的我们,经过了各种各样的事,总算是没有更进一步地争吵……

  结果,还是得跟对方沟通才行。到底什么叫做是为对方着想,而对你的行为,对方又是什么看法之类的。不过,因为这个就给别人添麻烦,是不行的哦!就像这次她们三个一样!

  说起来,我现在正让紫阳花同学等着呢!

  “如果没别的事了的话,我就先走了。”

  “这么说来,还没跟你说过呢……我,为什么对王冢真唯这么执着。”

  “诶?”

  不是,我知道啊……刚想这么说,我想起来跟羽贺同学说好从她那听说的话不要告诉别人来着。

  我心里有点没底。

  “嗯,嗯……”

  “这次,真的让你为难了呢。好吧,我就忍受耻辱特别把个中缘由告诉你吧。那是,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高田同学看向远方,把手放在胸口上开始诉说。

  要,要是就这一小会的话……听完我就马上去天台就行了……嗯……

  然而高田同学的个人秀,完全不止就这一小会的程度。

  “然后我的全身仿佛有闪电走过……啊啊,这是多么的美丽啊。居然会有这么,被美神维纳斯所宠爱的人类存在于世间吗,我这么想。”

  “完完全全的败北。我的内心,已经屈服于她了。但是,如此一来,摆在我面前的路就只剩下两条。要么接受这个事实,如果做不到就只能拒绝它。我是为了守护自己的存在,而去否定王冢真唯。”

  “但是没想到,到芦谷高中,会再和她相遇。而王冢真唯在我心中,已经膨胀为我决不可去认可的存在……如今,除了与她敌对已经没有其他选择。所以我才决定要去成为B班的女王。”

  “太长了……对于一个十六岁的女生来说,真的是个漫长的诅咒……但是如今我已认输,如此一来或许终于能向前看了吧。”

  好长啊,高田同学的讲话………………!

  我虽然很想这么喊出声,但是高田同学对自己的人生如数家珍,连让她喝口水的空档都没有!

  这就是所谓的阳角。然后,这就是被卷入别人的人生吗……原来如此,阳角也不容易啊!

  说着话自己就把自己净化了的高田同学,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向我伸出手。

  “如此种种,都是脱了你的福啊,甘织同学。你还真是个好心肠,但是怪怪的人呢。但是,非常感谢你,能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不,不用谢!”

  我赶紧回握,是很普通的女孩子的手啊。

  这个人的人生,也因为真唯而魔怔了……

  这么一想,我突然感到同情她了。既纱月同学、花取小姐之后,又出现了第三个受害者……欸,这么说的话我也是吗?不,还是不要想那么多为好,紫阳花同学还在等着我呢。

  “那,那我就先走了。”

  “但是,小时候做的美梦,是没法再做一次的;憧憬那光鲜亮丽的工作的少女,已经没有了。现在我的身边有如此重视我的朋友,说来讽刺,让我认识到这点的是那个王冢真唯啊,呵呵。”

  ……诶!?

  “铃兰同学,至今为止,真的麻烦了你很多啊。但是,你那份质朴的温柔,真的一直在帮助我。”

  “小,小卑弥……没想到,会听到你这么说。”

  感觉,这是高田卑弥呼物语第二季要开始了吗!?

  “回想起来,和你的相遇也是──”

  要说,有必要非在我面前说这些话吗!?

  我是真的有事啊!甘织玲奈子银行已经不能再存储更多女孩子的沉重情感了!本行已经不受理这种业务了!

  我伸出手。

  “等一下,那个,稍微等一下!现在我叫个人来替我!之后的话就对她说吧!”

  我拼命地说着,然后打了通电话。

  拜托了,一定要还在学校里啊……!

  我的人生在这种时候,基本都是处于一个不如意的状态,但今天不一样。毕竟,在等着我的,是紫阳花同学。

  我的行动,一定会有紫阳花同学的加护的!所以──

  ‘喂喂喂,玲奈亲?’

  “小香穗拜托了!快来救我!”

  ‘诶,诶诶~……’

  如此一来,我便(把小香穗当成替身之后)从高田同学她们的包围当中脱身了。估计小香穗会记我的仇吧。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但是之后要我干什么都行!只要是今天过了之后,什么都行!

  我向着天台一路冲刺。

  我已经,不会再想着要逃跑了。对不起,刚刚那真的只是一时昏了头而已!所以天罚就到此为止吧神啊──

  万一紫阳花同学是那种特别守时的人的话,她可能就甩下一句“我不想和一分一秒都不争的人在一起一分一秒……”然后回家了,然后我们之间的缘分也到此为止……

  拜托了,紫阳花同学!一定要还在学校里啊!

  我抱着快哭出来了的心情把手放到天台的门上。

  然后推开。

  紫阳花同学呢!?

  她就在这里!

  在我的眼前,她站在天台的栏杆前,头发随风飘扬。

  “啊,小玲奈。”

  她轻轻地向我招手,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阴霾,只有不断溢出来的可爱感。

  “紫阳花同学!”

  看到她的身姿,我莫名感到有些感动。

  我踉踉跄跄地走出到天台上,影子拉得长长的。

  被夕阳所映照着的紫阳花同学,不仅仅是可爱。

  而且,还十分美丽。

  “抱歉,我来迟了!”

  “完全没有啦。”

  紫阳花同学仿佛真的完全不在意地向我微笑道,

  “跟小家伙们在一起,这种要稍微等会的场合我都已经习惯了。倒是就算来晚了也会联系我,最后还是过来了,让我觉得很安心啊。”

  “唔,对不起,我会尽量不让紫阳花同学再有这种落寞的感觉的……”

  “才没有落寞呢。”

  把手放在胸前,紫阳花同学露出笑容。

  “因为我在想着小玲奈嘛。”

  “紫阳花同学……”

  我,站到了紫阳花同学的面前。

  两个人只要伸手就能碰到对方的距离。

  紫阳花轻笑起来。

  “本来,我是想在教室里等的呢。不过想到有可能会被别人看到,就在天台等啦。”

  “这,这样啊。”

  “嗯……真是怀念啊,之前小玲奈对我说了好多句‘喜欢你’的那个时候,已经过了半年了吧。”

  “那,那是”

  大概是说,追到赤坂去找真唯的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还很怕拒绝别人的邀请,真的是很怕,所以为了不让紫阳花同学误解,当时就拼命地说了一堆。

  这算是黑历史了吧……!

  “……那个。”

  紫阳花同学小心翼翼地开口。

  她的脸像是被夕阳映得通红。

  “其实,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对小玲奈,有点感觉了。”

  “是,是这样吗……!?”

  “很奇怪吧,明明女生之间,喜欢什么的本来也会经常说的吧。但是,怎么说呢。小玲奈说的喜欢,在我听来就是很认真的啊。”

  紫阳花同学把双手叠在胸口,仿佛这是相当重要的话一般。

  “这孩子是真的,真的喜欢我啊……我当时这么感觉呢。所以,反倒是我,开始对小玲奈有感觉了。”

  “真,真是难为情啊。”

  明明这么羞耻的回忆我都想早点忘掉的……原来紫阳花同学,当时是这么想的……

  当时的我,确实是很喜欢紫阳花同学,但那是不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呢,我不知道。

  但是,紫阳花同学也对我说过。我对于最喜欢的朋友的定义,在旁人看来跟恋人的定义就是一样的。

  既然如此,如果能让大家都得到幸福的话……是恋人不也挺好的吗。我想通了这点。

  喜欢的感情又不会变,而且,那个……还能做如果不是恋人就不能做的事,那个……

  很紧张……但是,不是讨厌……

  “小玲奈,脸都红了哦。”

  紫阳花同学笑起来实在是太过可爱了。

  为了掩饰害羞,我无力地反击道:

  “这,这么说的话紫阳花同学才是吧。”

  “诶,诶──?”

  紫阳花同学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眼睛瞪大了,看起来十分可爱。

  两人稍微谈笑了一小会之后,紫阳花同学用简直像是在撒娇一样的态度对我说:

  “可以,牵起手吗?”

  “嗯”

  我伸出手去,紫阳花同学用双手团握住了我的手。

  是因为紧张吗,她的手在微微颤抖着。

  “我们,已经是恋人了呢。”

  “嗯”

  和我一样高的紫阳花同学,看着我的眼睛。

  直面这份爱意,这回决不能逃避。

  我也用双手握住了紫阳花同学的手。

  “我们,已经在交往了呢。”

  “嗯──”

  紫阳花同学眯起她那比夕阳还要美丽的眼睛,笑了起来。

  “最喜欢你了,小玲奈。”

  紫阳花同学往前踏了一步,缩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和摩天轮那时候一样,脸庞稍微倾斜的紫阳花同学,渐渐地向我靠了过来。

  和摩天轮那时候不一样……我闭上了眼睛。

  之后,就算我们遇到了什么问题。

  我也一定会一直珍视着她,我想。

  比世间上任何人都要美好的,我的恋人,紫阳花同学。

  从嘴唇那里传来了柔软的触感──

  ──我睁开眼睛。

  “紫阳花同学!”

  “呼啊”

  我紧紧地抱住了她纤细的身体。

  “我也,喜欢紫阳花同学!超级喜欢!一直都喜欢!”

  面对被她头发的芬芳所笼罩住这么说着的我,紫阳花同学脸变得通红的同时,眯眼笑了起来。

  “啊哈哈,小玲奈,我也最喜欢你了!我,喜欢小玲奈!”

  这次轮到紫阳花同学抱紧了我,我们两个就这么紧紧地抱在一起。

  从天台上看到的夕阳,就跟宝石一样夺目。

  感觉靠这份喜欢,都可以直冲云霄……这么说,会不会太夸张了?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