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名紫阳花,与学生会选举 后篇

  濑名紫阳花,与学生会选举 后篇

  “那么有请今天中午校内广播的两位嘉宾!学生会副会长候选人,一年级的濑名紫阳花同学,以及她的推荐责任人甘织玲奈子同学!”

  广播部的女生部员这么介绍完后,紫阳花同学把头发撩到耳后开始发言。

  “我是濑名紫阳花,请多指教。”

  “啊,我是甘织玲奈子!是来支持濑名同学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来了解一下濑名同学呢,首先能告诉我们你喜欢的科目是什么吗?”

  “我想想,应该是现代文和日本史吧。我还挺喜欢看文字和故事的。”

  “那么感到棘手的科目呢!”

  “我不太擅长跟数字有关的学科……每次考试前我都在恶补。”

  “哦哦,感觉和濑名同学更亲近了一分呢──”

  哈啊啊……好,好累……

  校内广播结束之后,我回到了自己的教室。(紫阳花同学好像还需要进行什么说明,到办公室去了)

  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全校想起,实在是太让人紧张了。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广播部成员,真的好强……毫不露怯的紫阳花同学也好厉害。

  我开口说到第二句,都已经满身疮痍了。

  不过,想来对于芦谷的学生们来说,能在中午听到紫阳花同学的美声已经是无上的幸福了。

  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高兴得不得了的……要是紫阳花同学可能成为广播部的一员就好了……不,不行!那样就不能一起吃午饭了!

  小香穗和真唯都不在的日子,我就要和纱月同学两个人一起吃午饭了。会跟我一起吃的吧!?我会安安静静的所以请你和我一起吃……

  这时,我看到了围观的人群。

  我看看。

  他们围观的是贴着选举海报的公示板。大家看着各个候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话题的中心,毫无疑问──

  “这个濑名,是Queentet的那位吧?”

  “有种‘终于来了!’的感觉呢”

  “果然在哪里都引人瞩目啊”

  “脸好可爱──”

  我躲在暗处仔细听着。

  呵,呵呵呵……我不自觉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我也知道偷听很没有礼貌!是很不好的行为!但是,不认识的人在称赞紫阳花同学……感觉好棒……听到紫阳花同学在被称赞,就有种这个世界在正常运转的感觉……

  选举海报贴在各层的走廊边,共计贴了四个地方。就是说,现在全校都在称颂着紫阳花同学……!

  我听到对紫阳花同学的称赞就像是听到对自己的一样(甚至说听到对自己的称赞反而会害怕,所以比对自己的还要)高兴,有种想要一个个拍拍他们的肩膀说“对吧!”这样的冲动。不过因为对方是高年级生所以不会这样。

  啊啊,要是在海报上装了窃听器就好了……这样就能收到一大堆对紫阳花同学的赞美了……

  “不过濑名同学,没问题吧”

  躲在走廊暗处的我突然抬起头。

  “你指什么?”

  “不是,是说濑名同学她家里事情很多不是吗?”

  ……这是。

  “这样吗?”

  “嗯。好像说她初中的时候就是学生会长,但是在会议上缺席次数太多给周围的人添了不少麻烦呢。”

  想起来了。

  之前,羽贺同学是不是说过……?

  “嘛,我认为濑名同学应该是没法担任学生会里的职务的就是了。”

  ……那句话,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我没有去否定他们说的,依然在听着。

  “那有点那个呢──”

  “如果说是很忙的话,还是希望王塚真唯同学能来当学生会长啊。”

  “啊──是很适合她!”

  “说不定还能偶尔能因为公务和她说上几句呢!好棒!”

  我背过身去,将吵闹的声音抛到身后。

  ……总觉得,有种怪怪的感觉。果然,偷听别人说话时很不好的行为呢。

  ***

  这天放学后,我来到了一年B班。

  说实话,仅凭风言风语是听不出什么来的,我鼓起勇气直接来找羽贺同学问清楚。

  要到曾经和对方吵过架的班级去,得拿出那种不顾形象的勇气来才行!

  教室里,刚好羽贺同学,还有另一位,我想想……龟崎千鹤同学(没错吧……?)还留在里面。

  要踏足别人的教室就更是让人犹豫。在我磨磨蹭蹭的时候,羽贺同学朝我这边来了。

  “那,那个”

  “嗯……是为了之前的事?”

  “啊,嗯,嗯,没错!”

  “……好啊。毕竟也算是对你有亏欠。”

  亏欠大概说的是之前在球技大赛开始之前让我打假赛输掉的事吧。

  太好了。仅仅是对方对自己有亏欠就能被如此亲切的对待,那应该让所有人对亏欠我……我这么想到。这不是碰瓷吗?

  我们走到走廊,两个人并排。虽说是为了自己的目的,但还是有点紧张。羽贺同学她,身高比我还要矮一点。

  “果然,传言传开了呢。”

  这么说完之后,羽贺同学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啊,不是那个意思哦?不是我说出去的。真的不是!”

  “诶?啊,好”

  她这么一说,我才想到这一层。

  “对哦,羽贺同学作为竞争对手,紫阳花同学有麻烦了,对自己有好处啊。”

  “说是这么说!但真的不是我说的!虽然我也没有证据!”

  羽贺同学拼命地这么主张道。

  我也连忙摆手。

  “我知道不是你干的啦。总感觉羽贺同学,不会干这种卑劣的勾当……”

  球技大赛那个时候,她直接向我低头请求我。只能用出这种笨拙的方法的人,很难想象能使出散谣这一招。

  我这么说完,羽贺同学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

  “虽然如果我想也是可以的哦!?只是我不喜欢这种做法而已

  !”

  “怎么自己把嫌疑往自己身上揽啊……”

  我低声说道。羽贺同学咳了一下,进入正题。

  “所以,你想问什么?”

  我扭扭捏捏地回答道,

  “好像说……紫阳花同学她初中的时候经常缺席会议,给周围的人添了很多麻烦什么的。”

  “嘛,事情也没比这复杂多少就是了。”

  羽贺同学耸了耸肩。

  “学生会长的工作,果然还是太占用时间了。然而她因为家里的事情经常缺席。仅此而已。”

  “……”

  “而且我并没有听说周围的人有什么不满。她还是好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的吧。她好像经常在午休之类的时间,自己一个人在学生会室工作来着。是为了尽可能不把工作留到放学后吧。”

  “……这,样啊”

  我也很难想象会有人会去斥责紫阳花同学,果然那只是传言里的添油加醋吧。

  但是……一个不了解某个人的人,仅仅因为一个“不投给他的理由”就不选择他,这种事情太普遍了。

  做出选择这个行为,是要消耗能量的。与之相对的“不选择”却是容易做出的决定,而且就算错了也不用负责任。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新游戏出来总是黑的视频更多。一个游戏卖得再好,和全体比起来肯定还是没买的人占绝对多数。大家都会希望“幸好没买”吧。

  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该怎么办才好呢。”

  “我也不懂……告诉大家‘初中的时候是这样,但现在不同了’误会就能解开了吧?”

  “……”

  她这么一说,我产生一个疑问。

  我想大概……

  紫阳花同学的情况,和初中的时候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暑假之后,她家里也说会照顾她的时间,但现在她还是每周都有好几天需要因为家里的情况而早点回去。

  又或者说,担任副会长之后,她会和家里人约好自己要专注于副会长的工作吗。

  不……以她的性格肯定不会这么做吧。

  紫阳花同学肯定是希望这次努力兼顾好两边。

  我默不作声,羽贺同学又小声说道,

  “选举剩下的大事件就只有最后的声援演说了。要不和她本人说说看?对你们来说是很严峻的事态吧。要采取怎样的战略去应对,什么的……”

  “……但是”

  我不太想让这些话,传进紫阳花同学的耳朵里。

  因为紫阳花同学什么都没有做错啊……她那么努力,怎么可以干这种给她浇冷水一样的事……

  我还在纠结的时候,羽贺同学耸了耸肩。

  “你们可能有你们自己的想法吧。如果是我的话,会觉得什么都不做输掉了更加不甘心呢。”

  那,确实是……是吗。

  我脸色阴沉,小声地呢喃道,

  “嗯……谢谢你,羽贺同学。”

  “但尽人事。我,还有小卑弥,都不想以这种方式胜过Queentet啊。”

  “……谢谢。”

  对羽贺同学道谢之后,我才回过神来。

  “……诶?声援演说?”

  “诶?嗯”

  我一脸认真地问她。

  “…………是什么东西?”

  ***

  声援演说。

  就是如同字面意思,推荐责任人以声援自己的候选人为目的而进行的演说。

  在全体大会上,对着全校的学生。

  “完了…………”

  我在家里的客厅,把脚放到靠背上,以整个人都反过来了的状态为自己的人生哀叹着。

  “为什么没得选啊……就不能照顾一下在人前会紧张的学生,放视频不行吗……视频还能重拍好多次呢……一点都不人性化,一点都……这不是对在人前不会紧张的学生压倒性的有利吗……到底怎么了啊,这个国家的政策。紫阳花同学不要参加什么学生会了,能不能快点去选总裁【注】啊……”【注:総裁選,即日本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该选举由党员投票决出自民党总裁(即政党领袖)的人选。由于自民党自1955年成立(准确的说是日本自由党与日本民主党合并)以来,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国会中的多数党,而首相由国会中多数党的领袖担任,所以就任自民党总裁几乎可以认为是拿下了首相的位置。】

  我这么低吟着的时候,遥奈像看见虫子一样从旁边经过。

  “吵死了……”

  我发出了丧尸一般的声音。

  “遥奈~”

  “干嘛”

  “帮帮我~”

  “不要”

  遥奈无情地拒绝了我拼命发出的SOS,打开冰箱然后回过头来。

  “我能把你那份冰淇淋吃了吗?”

  “不能……”

  “小气”

  “提出无理的要求被拒绝之后还要骂人,你是哪里来的蛮族啊……”

  “行吧。那我就听听看你要说什么。”

  “唔……”

  我还在想怎么说的时候,遥奈已经把杯雪糕的盖子打开了。你是胖虎吗?

  “现在有好多好多的问题啊。”

  我还是倒着瘫在沙发上,一点一点向她说明情况。

  “是关于紫阳花前辈学生会选举的事啊。”

  “嗯。首先是有个声援演说,我得写个演讲稿才行……不过磨蹭磨蹭也就出来了……然后就是,要在全校学生面前演讲,这个有点难顶。”

  “必须要脱稿吗?”

  “没,好像说可以拿着稿子。”

  “那,看着稿子,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演讲上不就行了?”

  老妹啊,你怎么这么单纯啊……这跟“被熊袭击了?给它一拳然后一个过肩摔不就搞定了”有什么区别……

  遥奈就是这么一个会为对方给出解决方案,但完全不考虑对方能不能做到的人。

  比如说,她要是可以“我懂!那真的很辛苦呢!我也在烦恼类似的事情呢,所以我想是不是可以先试着~”这样说的话,那就让人容易接受点……太不体贴啦,不体贴……

  “还有别的问题吗?”

  她叼着勺子,衣服演讲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的样子。

  “遥奈,你把人生当成速通呢……”

  “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还有别的吗?”

  遥奈伸出手,像是催促我赶紧把藏的东西拿出来,我一时语塞。

  真正在烦恼的,其实是关于紫阳花同学的传言的事。

  和羽贺同学聊过的那天之后,传言传播得更广了。

  要是能对这个想点什么办法的话,就是对紫阳花同学最大的贡献了……应该说,不想想办法的话,紫阳花同学就不能当选……了吧,大概……

  难得紫阳花同学对我有所请求,我想要实现紫阳花同学的愿望。

  “抱歉”

  “嗯?”

  “这个问题果然我还是得自己想办法。”

  “嗯”

  遥奈缓缓点了点头。

  “那,谢谢你的雪糕。”

  “这个我可是生气得很所以今天打扫浴室的活就归你了!”

  “我已经听你说完了所以不行──”

  “你丫!”

  我站了起来,指着遥奈。

  “我去散个步思考一下!走了!”

  “那你把我那份冰淇淋买回来吧。会帮你打扫浴室的啦──”

  我不由得大喊起来。

  “提要求倒是起劲!”

  我缓缓地走着。

  不知为何比起闷在被窝里想,这次有点想在外面吹吹风了。经过之前球技大赛那会的练习之后,我变得比起以前稍微有点喜欢外头了。

  不过,也是现在秋天这段时间外头正是最舒服的时候呢。再过一个月又只想宅在家里了。

  我呆呆地抱着烦恼拖动着自己的四肢的时候。

  手机震动了起来。

  我从小包里拿出手机看向画面,是有人给我打电话。

  对方是紫阳花同学,唔……

  “你,你好”

  “你好~”

  “紫阳花同学,你那边已经好了吗?”

  “啊,嗯。今天也很抱歉啊。我这边已经准备好晚饭了。”

  今天紫阳花同学也提前回去了。父母会晚点回家,所以得回去给两个弟弟准备吃的。

  所以她好像是去超市买了食材回去。真是优秀……

  没错,紫阳花同学又优秀、又温柔、又帅气、又可爱,偶尔还非常的凛然,以及,我比谁都希望她能得到回报。

  这和我跟她是不是在交往都没有关系。走在正道上做着正确的事的人,就应该得到回报。

  “我想着和你稍微聊一下。”

  “这,这样啊”

  紫阳花同学的声音搔着我的耳朵。

  回过神来,我已经走到了车站。

  不知怎么的,我不加思考地说出,

  “那个,如果可以的话……现在要不要见一面?”

  “诶?”

  听到对方迷惑的声音,我感到害怕起来。一个不留意说出了相当大胆的发言啊。

  “没,那个,没什么!如果不方便的话直接拒绝就行了!”

  “嗯嗯……那个……”

  仿佛能看到害羞着的紫阳花同学。

  “能听到小玲奈这么说,好高兴。”

  唔……

  “那,那,我就去车站那边咯。”

  “……嗯。”

  我以1.5倍的速度走了起来。

  刚刚还很凉爽的秋风,看来已经不能让我火热的脸颊凉下来了。

  “晚,晚上好”

  “嗯,晚上好。”

  跟在车站等着的紫阳花同学会合之后,我们一起在黑下来了的夜空之下走着。

  但是,完全没有什么计划。就连和紫阳花同学见面之后要说些什么也没想过。

  “怎,怎么样?”

  “那个……应该找个能慢慢聊的地方呢。找个什么店?”

  “嗯……感觉公园里就挺不错的。”

  “那,我经常带小家伙们去一个公园,要去那里吗?”

  “了解!”

  我郑重敬了个礼。

  然后,在我旁边走着的紫阳花同学的手背,碰到了我的手背。

  唔…………最近,都没怎么这样,让人不由得在意起来。

  我转头望去。紫阳花同学也低下了头。

  “……嘿”

  紫阳花同学握住了我的手。

  手被她握住,我的指间传来了柔软的触感。

  “哇哇……”

  怎么回事,只是手牵手而已,好紧张……!

  我像是燃料耗尽了的火箭一样,看向了紫阳花同学。

  “这,这样好吗?这是你家附近吧?”

  “没,没事的啦。朋友之间也会牵手不是吗。”

  紫阳花同学的声音,听起来也有点紧张。

  我们不自然地看向对方。

  “也,也是,没问题的呢!”

  “嗯,嗯,没问题。”

  像这样找借口实在是太有意思,我不禁笑了出来。几乎同时,紫阳花同学也笑了。

  “真奇怪啊。明明谁都没有来说什么。”

  “就是啊,好好笑”

  我们的笑意散去之后,紫阳花同学转身向前,开口说道,

  “我知道哦,大家在议论着。”

  虽然语气给人感觉漫不经心,但却是在说最核心的问题。

  “诶……”

  “初中当学生会长的时候,给好多人都添了麻烦。这事现在好像传开了呢。”

  紫阳花同学说着这件让我满脑子都在烦恼的事的时候,她为难的程度像是兜里没有零钱了不得不拿出一张大钞这种级别的。

  这样啊……果然是会传到本人的耳朵里呢……

  反应更大的,反而是我。

  “添麻烦什么的……紫阳花同学,初中的时候也已经很努力了啊!”

  不由得,声音大了起来。

  “不过,这种事重要的,是周围的人怎么看啊。”

  紫阳花同学缓缓地说。

  但是……我莫名感到不甘心。

  “紫阳花同学,只要好好去解除大家的误会,就一定没问题的。所以,所以……”

  我说不出后续,紫阳花略略歪了一下头。

  “误会啊……所谓误会,是什么呢。”

  “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牵着手,到了公园。

  走进没有人的园内,随便找了张椅子。

  紫阳花同学的语调还是那么平稳,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

  “事实上,我经常缺席会议什么的都是真的啊。”

  不过,就是没有不一样,才让我觉得不自然。

  “大概呢,到了高中也一样吧。我没法保证自己100%能出席所有会议。”

  紫阳花同学放开了我的手。

  我认为,只是她能对大家说出这番话,都足够让她当选的概率上升了……但我知道她决不会用这种手段,我没有这么说。

  紫阳花同学向着公园里面走去,她的头发随风飘扬。

  “只要在别的方面加油补回来就行了吧,我也这么往乐观的方向想过呢……果然,不会这么简单呢,我有在反省这点了。”

  紫阳花同学回过头,露出微笑。

  “抱歉,小玲奈,把你也扯进来了。”

  “怎么会,我完全不”

  我用力摇头。

  然后……无论如何,我都想问。

  “……紫阳花同学,你不会放弃候选人资格吧?毕竟你自己说的想要试一下啊。”

  “嗯……”

  紫阳花同学好像一时在思考该怎么回答。

  我并不是想要逼问或者让她困扰。但是,我希望她的愿望能够实现。

  “嗯。我还是会做候选人哦。也有支持我的人在啊,我会努力到最后的。”

  “……这样啊”

  太好了。能够问出口,真是太好了。

  如果她说要放弃了的话,我的心情该何去何从。……这么一说感觉像是我是为了我自己才支持紫阳花同学一样。

  怎么说呢。说不定果真如此……唔唔。

  我像是想要甩开自己的声音一样,转向紫阳花同学。

  “那,那就,现在一起来想想要怎么得胜吧。得让大家看到你初中时候也好好完成了学生会长的工作才行。要不然,去联络初中时期同属学生会成员的同学来做证词!”

  “……”

  紫阳花同学的表情第一次变得消沉下来。

  “做到这个地步,不好吧……”

  “但是……”

  大家应该都希望紫阳花同学的愿望实现才是。

  如果是跟紫阳花同学一起在学生会工作,肯定无论是谁都会喜欢上她的。既然这样……

  “如果他们被人认为是在包庇我,是群没信用的人,那就不好了。”

  唔咕……

  紫阳花同学是认为恶评如果能全部留在自己身上,那样就好吗……

  我是很清楚这种时候紫阳花同学有多顽固的。

  “既然这样!”

  我大踏步向前。

  从正面再一次握住紫阳花同学的手。

  “至少我会一直,支持紫阳花同学到最后的!”

  “……小玲奈”

  紫阳花同学有些害羞地看向了我。

  突然我想到。

  如果是暑假之前,还没有一起离家出走旅行过的紫阳花同学的话,感觉这个时候就会说“小玲奈也已经不用再努力了”这种话。

  但是。

  以柔和的视线看着我的紫阳花同学,脸颊通红。

  “……我可以依靠小玲奈,吗?”

  “那不是当然的嘛!”

  “嗯……嗯”

  紫阳花同学答应下来,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紫阳花同学,会向我展露她的想法。

  也会,接受我的想法。

  她知道,我希望成为她的力量。

  好高兴。能和紫阳花同学一起度过风浪,跟从紫阳花同学那里得到喜悦一样……不,比那还要让我感到欣喜。

  因为这就意味着,紫阳花同学对我抱有“就算会麻烦到你,也请你支持我”这样的特别的想法啊!

  “谢谢你,小玲奈。”

  紫阳花同学露出了微笑。

  嘿嘿嘿。一起努力到最后吧,紫阳花同学。

  如此一来便下定了决心……

  ……感觉,正面对着她牵着她的手,有点难为情起来了。

  这里在紫阳花同学的家附近,说不定会被人看见呢,这里就先放开……

  不对,就算我想放手,紫阳花同学也根本不放手!

  话应该已经说完了吧!?

  这,这是要……

  她没有说话,拉着我回到了长椅那边。她坐下之后,我就跟被牵着绳的狗一般,也不得不坐下。

  “那个……”

  呼,紫阳花同学长出一口气。

  “那个,其实啊……这话我只在这里说哦?”

  “好,好的”

  她先说好之后,低声说道,

  “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想,要不直接放弃了也好。”

  她微弱的声音,消散在夜晚的风中。

  “啊……这样啊。”

  刚刚她虽然说会为了支持自己的人们努力到最后……不过,果然会这样呢……

  被人传自己的传言果然还是会有退缩的想法呢,这也是没法避免的。

  即便如此最后还是说自己会“努力”的紫阳花同学,我觉得真的很厉害。

  “……嗯。还有”

  她依然握着我的手,说出的话像是万千雨滴里第一滴落下的那般。

  “如果我真的当选了,那个,会变得比现在还忙……和小玲奈在一起的时间,也要变少了吧……”

  “这,这点!”

  我明明特意不去想的!

  听到她这么说的话,我都要有点想要是紫阳花同学落选了也不错啦……!

  看着不知所措的我,紫阳花同学笑了起来。

  “‘紫阳花同学不把我放在第一位的话,不要不要’,我觉得小玲奈你有说这种话的权利哦。”

  我不可能会说这种话的!毕竟我只是个为了绝对不要被紫阳花同学讨厌而活着的软骨头罢了……

  不,可是,要是紫阳花同学这么期盼着的话……?

  我畏畏缩缩地问到,

  “……紫阳花同学希望我这么说吗?”

  听到我这么问,紫阳花同学略微歪了歪头。

  “嗯……如果能听到你这么说,可能我会想着放弃了也好呢。呵呵,不过,果然还是不会啊。”

  紫阳花同学带着柔和的目光露出了微笑。

  “我,喜欢小玲奈哦。”

  “我,我也是!我也喜,喜欢紫阳花同学……”

  唔……用力过猛了。

  “嗯,谢谢。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喜欢自己。”

  “这是什么意思…………”

  我从来没想过紫阳花同学对自己是否喜欢。

  因为,全世界的人肯定都喜欢紫阳花同学,而她自己当然也是全世界的一份子……

  或者说,是因为我自己那别扭的性格……才会想着会讨厌自己的人,应该就只有我了吧……

  总之,我很震惊。

  很震惊很震惊。

  “想要用喜欢的人做放弃的借口的自己……大概,是我不太喜欢的自己呢。抱歉,小玲奈,可能会让你感到寂寞,”

  紫阳花同学握着我的手,更添了一分力度。

  “不过,果然我还是要加油。虽然是我的任性……希望你,能够支持这样的我。”

  “当然啦!”

  我用比世界上所有人都坚定的语气说道,

  “一路努力到最后吧!两个人一起!”

  气氛变得轻松起来,提起精神来的紫阳花同学也握紧了拳头。

  “嗯,A,A,O──!对吧!”

  我的迷茫,终于烟消云散。

  为了紫阳花同学的愿望,一个劲加油干便是了!

  然后,学生会选举的日子,终于到了──

  ***

  我刚刚开始就一遍又一遍地看向表格,确认着时间表。

  今天下午不用上课,而是要召开全体大会。

  各环节的顺序,首先是要详细说明选举的细则,然后就是我们的登场。

  副会长候选人向大家致意,接下来就是声援演说。就是说,我要在全校学生面前进行演讲……

  最后是学生会长的致意以及声援演说。(这部分和我没有关系,略下不表)

  于是乎,我和紫阳花同学为后面的出场做准备,在大堂的幕后等候着。

  另外还有四人。是另外两位候选人以及他们的推荐责任人。我们坐在并排放置的椅子上待机。

  当中其中一位竞争对手便是羽贺同学。以及她的推荐责任人……

  “诶?不是高田同学啊。”

  我不自觉这么说到。羽贺同学旁边坐着的,是龟崎同学。

  听到我这么说,羽贺同学的态度像是我哪壶不开提哪壶。

  “小卑弥她,在这种场合会很激昂呢……虽说朋友会多,但敌人也会多……”

  “这,这样啊……”

  诶……?高田同学其实是很有威望的吗……

  我一脸疑惑,羽贺同学和龟崎同学这么对我说道,

  “我们就是喜欢小卑弥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呢!对吧,小鹤!”

  “没,没错!卑弥呼她该靠谱的时候也是很靠谱的!”

  “这……这样啊……”

  我复读了一遍,做不出其他的反应。

  另一方面,紫阳花同学刚刚就开始手放在胸口,重复着深呼吸。

  “紫阳花同学也会紧张啊……”

  “诶?当然会啊。”

  紫阳花同学手握着演讲稿,她的笑容没有平时看起来那么游刃有余。

  “不过,初中的时候就是学生会长的话,不应该已经习惯了吗。”

  “作为候选人发言也只有过一次嘛……”

  原来如此。

  就是说紫阳花同学,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作出好的演讲而感到紧张。

  跟我这种站在人前就已经怕得不行的人不是一个次元的。

  我为了缓解紫阳花同学的担心,缓缓地说道,

  “没事的啦,紫阳花同学。你是绝对不会失败的,毕竟你总是那么完美嘛。无论是什么事情,紫阳花同学来做的那都是正确答案。紫阳花同学的前方是没有路的,紫阳花同学走过之后也便成了路。”

  “小玲奈,这是在给我上压力吗!?”

  怎么会…………!

  我的行为起到了反效果。

  反而让紫阳花同学感到困扰了……以后再也不说话了……今天的演讲就是我发出的最后的声音……

  我这么下定决心的时候,那个男生已经站起身,出发去作为候选人进行演讲了。

  这怎么也不是在后台聊天的时候了,我们停下来默默听着台上的演讲。

  明明只是高一,大家说的话都好正经……

  声援演说也是很棒。我还没有认真听过这种,真的,能看到一直以来努力着的人的人生轨迹……

  我虽然没有想过要加入学生会,但我知道自己是那种可能哪里出了差错就会脑子一热说高中出道去加入学生会吧!的人。

  就像最开始向真唯搭话的那天那样,叩响学生会的大门……

  然后学生会里净是些怪人,我被只有脸值得称道的美少女们耍得团团转,度过吵吵闹闹的高中生活……

  完全是妄想啊!

  台上的演说马上要结束,轮到羽贺同学站起身来。

  “好……要上咯,小鹤!”

  “嗯。大干一场吧!”

  她们鼓起劲,出发走向台上。

  这里只剩下了我和紫阳花同学两个人。

  从后台看羽贺同学挺直腰杆演讲的样子,果然她和我不是一类人啊……我这么想到。

  初中的时候,我对台上的同级生是怎么想的呢。

  大概是所处的世界不同,都不曾尝试过去理解吧。

  我身旁的紫阳花同学,重复着深呼吸。

  连他们会像这样在这种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拼命和自己的不安战斗,也不想去知晓。

  希望紫阳花同学能够当选。因为我喜欢她,最清楚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但是,我真正的想法果然还是……希望所有有勇气踏出一步,决意站到聚光灯下的人,都能得到回报。

  经过球技大赛之后,我更加希望如此。

  比起什么都不做的人,绝对是努力去做的人更加了不起。绝对。

  所以……如果所有努力的人都能回报就好了……果然我是这么想着的。

  我……回过神来,我向紫阳花同学开口道谢。

  “谢谢你,紫阳花同学。”

  “诶?”

  “感谢你给我这么宝贵的机会,什么的。”

  “会吗?”

  “嗯。我又发现了好多,认识到了好多……还是挺有意思的。能来当推荐责任人真是太好了。”

  “这样啊……嗯,能听到你这么说,我也很开心哦。”

  龟崎同学的声援演说也结束了。

  终于,轮到我们出场了。

  紫阳花同学站起身来。

  握紧拳头,面带一丝微微的笑意。

  “那么,最后再来努力一把吧。靠你了哦,小玲奈。”

  我也对紫阳花露出了笑容。

  “嗯,交给我吧!”

  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的紫阳花同学是在太过耀眼,让我不由得心动起来。

  哎呀,这可真的……呼吸的空气都是那么的香甜呢,我。

  能被那位紫阳花同学信任,担任她的推荐责任人……真的,很光荣。现在可不是退缩的时候,我也得努力去做我能做的事才行。

  压制住自己想要挺紫阳花同学的演说的心情,我决定确认一下自己演讲的内容。

  我将手伸进了自己的怀里。

  这可是我(在妹妹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演讲稿。

  紫阳花同学的优点大概有个一兆个以上吧,要把它们都写在稿子上确实不简单,不过我还是自负这是份不错的演讲稿的。活用了之前写粉丝信时候的经验。

  平日里我虽然没什么自信,但这里可不一样。毕竟要谈及紫阳花同学的魅力的话,只要是人类都能做到的。

  找找找。

  …………嗯?

  不对,等下。

  我把稿子放哪了?

  口袋里、外套里、裙子里、衬衫里。啊嘞……啊嘞?

  我的脑中闪过一个强烈的印象。

  说起来,昨晚我也拿出来看了,然后……

  就那么放在了桌上………………?

  骗人的吧。

  紫阳花同学的演讲结束了。

  啪啪啪啪啪!下面响起了掌声。

  紫阳花同学走到演讲台旁边,深深鞠了一躬。我的眼前已经变得模糊了。脑袋直生疼。坏了,意识要飞走了。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开玩笑的吧!?

  我看样子,把演讲稿忘在家里了。

  哎呀~~~~~~~~

  玲奈亲真是冒失喵!

  我没有之后的记忆了。

  我(大概)走到了台上,(大概)完成了演讲回到教室之后看着同学们完成投票,然后(大概)回到了家。

  清楚记得的,只有自己把在作者对着我说“你好啊!”的演讲稿撕得粉碎然后对着垃圾桶进行暴扣这件事。

  计票结果,第二天就公布了。

  能当上副会长的只有一人。

  那就是──

  和第二名毫厘之差,一年B班,羽贺铃兰。

  功败垂成。

  ***

  我走向了保健室。

  整出了惊天动地的大活的我实在是无言面对班上的同学,我在第一节课开始之前躲了起来。

  事实上,昨晚完全没有睡着,现在就是有点不舒服……

  怎么办呢。是不是该以死谢罪啊。可是我死了也不能补偿紫阳花同学……

  没法实现紫阳花同学愿望的我,没有存在的价值。

  对了,在学校里安炸弹吧。然后到校长办公室要求重新进行选举这样的。我能做的,可能只有这个了吧。

  我感到天旋地转,打开了保健室的门。

  “抱歉,我有点不舒服……”

  “嗯”

  不知为什么,在保健室里的是广崎美知留──美知留老师。

  “诶”

  “啊,别在意别在意。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美知留老师朝着直直地站着的我招招手。

  “保健老师好像会稍微来晚一点,在他来之前就由我来负责这里咯。”

  “哈啊”

  说起来记得保健老师和美知留老师是同期来着,他们是不是关系很好啊。

  “那,有没有什么能让我没那么想吐的……”

  “好嘞。稍等一下哦──”

  美知留老师轻车熟路地在架子里翻找着。

  “话说啊,甘织”

  “我在”

  “昨天的演讲”

  “………………”

  我好想捂住自己的耳朵然后“啊──啊──”这样大喊,但因为我是个懦夫所以做不到。在学校里安炸弹也做不到。我干什么都是个半吊子啊。

  美知留老师看向了我这边,笑了起来。

  “真的很棒啊。”

  “………………哈?”

  美知留老师没有理会我的反应,轻快地说了起来。

  “连身为教师的我听着都有点感动了,你也有那么激情的一面呢。虽然最后的结果令人遗憾,不过羽贺她毕竟四月份开始就在学生会努力工作了嘛。作为普通学生来说,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哦。”

  我说不出话来,站在原地。

  “不管怎样,辛苦你了。是不定你这是太过劳累了呢,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吧──”

  她把水和止吐药递给我,我当场把药喝下。

  那个……

  ……我的演讲,很棒?

  明明我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脱下鞋子和袜子还有外套,钻进了床里。

  “……”

  看着天花板,反复思考着美知留老师说的话。

  完全不敢相信。

  我明明应该会这么想。

  但最近的我,有了一点,说不定呢,的想法。

  比药效来的更快,不知何时…………想吐的感觉已经没有了。

  从手掌传来了温暖的触感。

  “嗯,嗯……”

  我缓缓睁开眼,面前有一个女孩子。

  她有着柔顺的长发,亲切的脸庞,露出一副担心的表情,让我感到有种内疚感。

  “啊,抱歉,吵醒你了吗。”

  “没事……”

  她的声音胜过涓涓细流,让人心安。

  “我没事……紫阳花同学。”

  紫阳花同学好像正握着我在被子外面的手。

  “身体还好吗?”

  “嗯……只是单纯的睡眠不足而已。”

  “这样啊”

  紫阳花同学,用双手覆住我的手。

  “对不起,总是在让你费心。”

  “……诶?你指什么?”

  “球技大赛的时候也是,对吧。也是为了我……那时候还发烧了。”

  “啊……嗯”

  我有点难为情起来,把脸埋到了枕头里。

  “我才是,身体总是出问题,对不起……我也不想让你担心我的……是我总是……”

  “就算是为了我,也努力过头了啦,小玲奈……”

  明明自己的最大HP低得很,却一直完全不顾自己的上限区突破极限呢,我……

  真想更多理解自己一点……正相反。就算理解了我也觉得自己不会想什么“啊,这么垃圾的身体就不要再努力了吧w”之类的……我真是头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野猪……

  “我才是要说对不起。”

  我挺起身,紫阳花哦同学的脸离得更近了。

  “没能让你当选。”

  “不是你的错啦,问题在我。”

  紫阳花同学看来已经接受了这个早有意料的结果。

  “小玲奈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了哦。帮我做了那么多,放学之后也还在工作呢。和小香穗一起做的海报也很棒哦。对小玲奈的感谢说都说不完啊。”

  “……这,样吗”

  “是啊。最后还进行了那么用心的演讲。”

  ……我沉默了。

  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什么的完全说不出口……!

  “我,听到小玲奈的那番话,下定决心了。”

  “……什么决心?”

  她依然握着我的手,装作咳了一下。

  “果然,我还是想加入学生会。”

  “学生会……是去帮忙吗?”

  “嗯。小铃兰一直在学生会里努力着呢,我也想和她一样。不需要一定担任什么职务,想干的时候就去干就好了啊。”

  紫阳花同学坚定地说着。

  当中感受不到她有什么悲伤或者烦恼的情绪。

  她的笑容给人感觉非常的清爽。

  “就算不是副会长,也能帮到其他人。可能一开始就这么想就好了呢……小玲奈是不是早就这么想了?”

  “诶,没有!完全没有!怎么会呢!”

  我拼命摇着头,紫阳花同学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不,不过!我觉得很好!是个不错的决定!”

  “呵呵。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要做的事,无论是什么你都会说‘好’呢。”

  “没,没有这回事……哦……?”

  假如紫阳花同学是每天晚上对我做让我睡不着的恶作剧的小恶魔的话……好像也是可以原谅她的!

  “所以说,我已经收拾好落选之后的心情了啦。”

  “太好了”

  “不过,还有好多支持我的人呢,而且,都借了小玲奈和大家的力量,却说要放弃了,也有点那个呢。”

  紫阳花同学笑了起来,语气相当轻松。

  “我会在学生会好好工作一年,然后明年”

  挺起胸膛说道,

  “下次学生会选举,我会参选学生会长的位子。”

  “哦,哦哦……”

  我不自觉拍起了手。

  濑名会长……!

  “总感觉,很合适!”

  “会,会吗?”

  “嗯!我觉得很好!”

  “啊,又来了──”

  “不是!不是什么我都说好的!我是发自内心这么说的!”

  “呵呵呵”

  我拼命地澄清着。紫阳花同学露出了把落在手上的花瓣轻轻拂去一般的可爱微笑,然后,

  她的唇靠近了我。

  柔软的触感,和秋风一般的香气一同传来。

  “啊……”

  “……诶嘿嘿。这就是这次我的谢礼……怎么样。”

  “呃,这个…………”

  我们的脸都红透了。

  “我,很幸福……”

  直到预备铃响起,我们都在保健室的床上,有点害羞地四目相对。

  ***

  后来,我对小香穗一脸阴沉地说了“我真的不记得当时是什么情况了……”之后,她不知道从哪搞来一段用手机拍的视频发给了我。

  然后……

  视频里,是一个一看就紧张得不行的女生,破罐子破摔地站在台上,以高亢的声音说着什么的场景…………

  “初初初,初次见面!我,我是甘织玲奈子!”

  “今天,请让我在此处,为我的友人濑名紫阳花同学进行声援演说!”

  “啊──……虽然唐突,大家认为自己的人生是为谁而活的呢!?我的话,虽然我认为为了他人而活很高尚,但果然还是为了自己而活!”

  “只有一次的人生,只有一次的高中生活,果然应该不应该让自己有所后悔呢!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濑名同学,不要有任何后悔!”

  “她是一位很温柔的人,一直都把他人放在优先的位置。但是这次,她是为了自己而做出的行动,我为此感到很开心。”

  “去挑战什么的人们,可能会失败,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人。但是,我希望学校能够给予那些前进的人们更多的机会。只是一次失败就完蛋了,那也太让人窒息了吧!”

  “那个,所以……我,觉得这次能鼓起勇气,像这样站到台上的濑名同学,真的很帅气!永不放弃,向前进发的濑名同学,她一定能让这所学校变得亲切又有温度的,一定!不,是绝对!”

  “我的话──我希望这所学校变成,能让所有决定要努力的人、所有想要努力的人、还有所有正在努力的人!都能得到回报的地方!”

  “所以各位,请支持濑名紫阳花同学吧!”

  “请大家,多多指教!”

  在这里说清楚,我在听到第一句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听到最后的时候羞耻的感觉已经压得我全身都动不了了。

  完。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