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从现在开始再次去面对,不行吗?
第六章 从现在开始再次去面对,不行吗?
看来妹妹她真的去学校了。
要不要跟在后面看看……?虽然我这么犹豫过,但我还没来得及付诸实行,她就出门去了。
亏她之前还一直强调不去不去,现在是在搞什么啊……!?
不,她愿意去上学明显是件好事……但我还是没法释怀……
莫非我所认识的妹妹早就已经消失,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外星人调包了?尽管这种想像既恐怖又荒诞不经,但我就是这么不明白她的想法。
还是说,是那样?人类的烦恼不会出现什么戏剧性的变化,某天突然就会自己解决了……比方说受到天气或激素平衡之类的影响……
不过,回想一下我自己那会……
我之所以决定回去上学,其实是因为看了以前朋友的SNS。
当时家里人肯定在想“怎么一觉醒来突然就这么有干劲了!?”,或许他们还觉得有点惊悚。
确实……这么一想,现在的遥奈也没什么奇怪的……大概吧。
那天,我在惴惴不安到无法专注的精神状态下回到家里,没过一会,到了差不多是社团活动结束回家的时间段,妹妹也说着“我回来了──”走进家门。
她就像是完全不记得到昨天为止的事情一般,这当然让我觉得非常不对劲……
不过,假设我在不去上学的期间突然跑去上学,接着就听到别人对我说出“哇~还知道要来上学啊好棒棒!”或者“怎么了!?怎么突然想来上学了!?”之类的话,我肯定会很难过的……所以只能暂时无视……
没想到我竟然会通过妹妹被迫认知到自己的罪恶……原来我让家里人这么担心……
总之,我心地善良的家人们看到妹妹回去上学後都松了口气,这无疑是回归安稳的“平凡日常”……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对任何人来说,像这样接受这一切绝对是最好的吧。
“我说啊。”
“嗯?”坐在客厅沙发上玩着手机的妹妹,头也不抬地这么回应道。
那个……
气氛好凝重。
不过,这肯定只是我自己觉得吧。
她对我并没有任何想法。
但这样的话……无论我问她什么、告诉她什么,应该都没什么用吧。
……不行。终究还是不行。
“抱歉,没什么。”
“嗯──”
到头来,我还是不知道她的内心究竟发生又结束了什么。
思绪依然混乱的我,就这样被塞回名为日常的箱子里。
***
我认为自己应该向Queentet的其他人报告妹妹回去上学的结果作为暂时的了断,于是就这样做了。
不用说,大家都很高兴。不,这也不好说……或许是因为我实际上是一副无法释怀的表情,大家才会装成非常高兴的样子,好让我打起精神吧……
不行啊,没有东西是可以确定的……!只要产生了一个怀疑,之后就会产生千千万万个怀疑!难道这个世界上活着的其实只有我一个人,在我目光之外的一切都是道具……!?整个世界都是在五分钟前创造出来的!【注:这是哲学家伯特兰·罗素于1921年出版的《心的分析》中分析记忆-信念时引用的例子,他指出“如果假定,世界事实上是五分钟以前产生的,并且其居民‘记得’一种完全不真实的过去,那么这并非是逻辑上不可能的。”来论证记忆是无法证明过去的(因为记忆也可以被创造)。除此之外也有许多类似的说法,这些说法的共同点在于,它们认为人们无法证明“过去”是实际发生过的而不是被创造出来的。】
如此一来,最后的希望就只能寄托在真唯身上了。
妹妹在之前聚餐时找真唯商量的事情……我觉得那就是得出答案的关键。
“她之前说的是两个月之后就回学校吧。可是,现在才过了两周左右……真唯你知道些什么吗?”
我找准时机,对未婚妻热潮还没散去的真唯问道。
“抱歉,我也没有头绪。”
“唔,这样啊……”
真唯想了一会之后,说道:
“也有可能是遥奈君的内心里,事物的优先顺序发生了变化。”
“优先顺序?”
“‘现在可不是窝在家里不上学的时候’之类的……不过,这也只是推论。总之我能说的,就是暂时先继续观察吧。我觉得只要时间过去,她肯定也会愿意说的。”
真唯温柔地如此劝说,她这番话想必不会有错。
至少现在的我没有证据可以否定。
“……嗯,说得也是。”
我到底还是放弃去思考这事了。
连真唯都不明白,我怎么可能想明白?
寒意日增,芦谷高中进入了期中考试的期间。
***
一事不顺,诸事不顺,我考试的成绩也像是在象徵我的心情般不尽理想。
难得纱月同学专门辅导我……对不起……
最后一天的测验结束之后,我彻底耗尽了仅存的能量,只能趴在课桌上。
“唉──……”
“小玲奈,你看起来状态不太好啊。”
紫阳花同学边玩弄我的头发,边笑着说道。
“是啊……”
该怎么说呢……我只不过是从四月开始状态刚好都很不错罢了,现在这样可能才是我的常态……
就算偶尔起势,迟早也会掉回去。现在的我,只是在摇随机数……
“想痛痛快快地放松一下吗?”
“嗯……大概吧……”
我抬起头,也学紫阳花同学用手指绕着她长长的头发……我当然不可能这样做,所以我只是轻轻抓住她的袖口。
“要去哪里玩吗,紫阳花同学?”
“嗯~”
紫阳花的微笑中带有一丝为难。啊,这意思是不行啊!
“抱歉哦,今天我得做家务。考试期间轮到我的时候都是家人帮我做的。”
“啊,这样啊。没事,完全没关系的。”
“下次再一起去玩吧,下次。”
“嗯。”
我带着脱力的笑容,挥手送别紫阳花同学。踏着优雅步伐的她背影也好可爱。
唉──这也没办法。我慢吞吞地开始收东西准备回家。
不不不,只是被一个人拒绝了而已,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放弃呢?
要说为什么,我可是还有其他朋友的啊!
既然没办法在家发电生成能量,那就只能从别人身上得到了。尽全力鼓起勇气去邀请其他人吧!
呵,我就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偏偏这种日子,我谁都约不到。
“真唯要工作、纱月同学要打工、小香穗有别的事情……全世界只有我一个闲得发慌……”
我背着感觉比平时更沉重的背包,步履蹒跚地在走廊上前进。
本来我就是那种独行也无所谓的人,就算只有我一个,大部分的事情我也能自己搞定。除了购物啊去美容院啊这类难度本来就很高的事情之外!
所以,像这种因考试而提早放学的日子,平常的我应该都会在心里暗爽“好耶~赶紧回家打游戏咯~”才对。
可是,好寂寞啊……空虚的寒风吹个不停。为什么……
别人的笑声从与我无关的地方传来,让我的心头更紧了。
啊啊,世界徒留我孤单一人……没有人爱我……
“啊。”
这时,我看到了个熟悉的背影。
平时我只会等别人找我说话,今天我要主动出击……!我得赶紧跟谁说个几句话,证明自己还存在……
勇气……出来吧……!
“小耀子,现在你要回去了吗──?”
在我努力保持平常心跟对方搭话之后。
小耀子就像是有人追在她身后般猛地一回头,让我有点吓到。
“怎、怎么了?”
她严肃的表情宛如红绿灯换灯号似地一下子切换成了笑容。
“啊……是玲奈子君啊,现在是要回家吗!?”
“是、是啊。”
小耀子原封不动地重复了我问的问题。
她──照泽耀子,是个一直都很活泼开朗,口齿伶俐,让人感觉有些机灵的可爱女孩。
然而……我总感觉她今天怪怪的。
“咦?呃,好像不是这个模式来着……不,应该没问题才是……那个!考试真是辛苦啊!尤其是数学,超难写的!”
“嗯、嗯,确实很难。”
怎么办,我该告诉她“我怎么感觉你有点慌张”吗……?
小耀子平时总是按自己的节奏行事,看到她这样感觉还挺稀奇的。
可是,对着怪怪的人说“你今天怪怪的欸w”,反而像是在刺激对方吧……
是啊,我身为一个怪怪的人,在那种时候还是希望对方当做没看见。这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经验,也就是所谓的数据。
“啊,我好像有点魂不守舍的,真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想别的事啦。”
对方居然主动提起了!
完了,我没有这方面的数据……我该怎么办……
“呃,怎么了吗?考试成绩不理想?”
“唔……或许也有这部份的原因吧……”
小耀子苦笑道。
明明是她自己提起的,她却一副不想别人提及的态度!为啥啊!
唔,女生的小心思我不懂啊……真希望要说的话都能从三个选项里选……
我放弃了。切换吧!下个话题!
“啊,那是什么?”
小耀子的手上拿着一张像是便签的东西。这样我就能自然地开启新话题了!
然而,小耀子的表情顿时凝固了(!?)。
“啊,呃,这个是……那个,最近我在养宠物啦!得给它买饲料之类各种各样的!这是清单!”
“宠物!吃的!清单!”
都是话题啊。话题一个接一个涌出来,淘话题热开始了。
“你在养什么宠物啊?”
“……咦!?”
咦!?这个不能问吗!?
不是,从话题的走向来看,这样问应该没错吧!?一般都会问的吧!?现在反倒是我有点慌了。数据居然不适用,怎么可能……!
小耀子的目光四处游移。
“什、什么宠物嘛……我想想,白色的、很大只……还有点任性,大概是这样吧!”
这次又像是在玩猜谜了。
“波斯猫之类的……?”
“嗯,差不多!抱歉,我得去买东西了,先走啦!”
小耀子迅速结束了对话。
“啊,嗯,加油……”
我还没把话讲完,小耀子就跑掉了。
不对,她在走远之前又调头折回,一个劲地把脸凑过来。
“下次再一起玩吧!说好咯!一定哦!”
“咦!?好、好的。”
我为她的气势所折服,只得不住点头。
这次小耀子才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似地离开了。
那个,该怎么说呢……她和平常完全不同的态度直接把我扳倒了。
我一脸茫然地杵在原地。所谓的人际关系,似乎是不能当成数据来处理的。
确实,所谓的养宠物,就是承担起一条生命。
这下我也理解为什么小耀子神情会有点奇怪了。在习惯之前都会很辛苦吧。
我以后也想养个猫啊狗啊考拉啥的试试,但看来是不行啊……因为这样我就不能睡懒觉了不是吗……?我没有办法承担这种责任。生命好可怕。
“我回来了。”
我回到了家。
随后,我看到客厅的桌子上难得有一封寄给我的信(?)。
“这啥啊?”
我自言自语着,不过并没有人回应我。
平时会寄给我的,也就美容院寄来的明信片了吧……
我一边东张西望注意四周,一边偷偷摸摸地确认信件的内容。
感觉这样会让人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呢。
下一秒,我不由得叫出了声。
“呃!”
这封信,是同学会的邀请函。
而且还是初中的。
我顿时起了鸡皮疙瘩。
“我怎么可能去啊!”
是说,主办的人都在想什么啊?虽然大概是照着学生名册全都发一封的,但居然连我这种没去上学的学生也发,就不能好好想想别人的感受吗!好好想想啊!
可恶,全世界都没把我当回事……
我感觉自己的眼里变得越来越黑、越来越浑浊了。
“说到底,这毕业都还没一年呢,搞什么东西啊……你们这些想开同学会的人自己去玩不就行了,还扯上全班……你们不是喜欢排挤阴角吗……那就光明正大地排挤啊……在那边假装关心才最让人头疼好不……讲真的,麻烦死了……我还在享受快乐的高中生活呢,能不能别让我想起不好的回忆啊……是说这些执行委员我几乎都不认识……肯定是一群温柔又开朗的大好人吧……估计是那种身边总有一堆人,相信只要自己提出邀请对方就一定会赴约的类型……跟我完全不一样……反正我没人爱……一个人来到世上,又一个人走进坟墓……”
排放了一堆宛如工厂废水的自言自语之后,我突然回过神来。
“咦!?我刚刚都说了什么!?”
我用手捂住胸口,听着心跳的声音。
不妙。我的灵魂刚刚又变回初中时候的形状了!
“不是不是!你搞错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我抓着邀请函,直接冲进自己的房间。
我抱着向神明辩解的念头当场下跪,双手十指交叉。
“不是的!他们愿意邀请我我很荣幸!竟然还让我选择去或不去,真是太厉害了!太为我着想了!各位执行委员真不是盖的!连我这样的半吊子都考虑到了!超帅!”
我把语言的花洒开到最大,试图洗净自己身上的黑暗。
“再说了!对同学会感到为难!?傻瓜傻瓜,怎么可能会啊!欸嘿嘿!我和初中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Not阴角!Yes阳角!我可不是一般的阳角,而是永远保持着强韧的心态起身向前的超级阳角!超阳!我甚至还有两个恋人呢!?哇~~太强了!顺风顺水的完美人生!哎呀,好羡慕啊!这就是我!一年A班Queentet的一份子!”
我双手抓着落地镜,对镜中的超阳角笑了起来。
“对吧!甘织玲奈子,对吧!?听说你成功在高中改头换面了!?欸嘿嘿♡其实就是这样啦♡好厉害!毕竟你就长着一副人见人爱的脸嘛!在班上也超受欢迎的对吧!?哎哟♡你这样说是没错啦♡”
好空虚!
吹过内心的风吹得更盛,都快把我的意识吹走了。
还不够,我得更努力去掩饰才行。
我三下五除二脱下校服,换上了之前跟妹妹一起去买的秋服(虽然现在已经是冬天了)。
对了,这种时候就得出去逛街转换一下心情!
J-POP的歌词里不也经常说嘛!嘿嘿嘿,我要化妆咯。要转换心情,首先得从外表开始!
来吧,打起精神【注】!虽然没有目的地,总之先出门再说!这间房子已经被恶灵附身了!那没能成佛的恶灵名为初中时代的玲奈子!【注:原文为“アゲてこ!”,是《开阔天空!光之美少女》中“圣扬羽”的招牌台词。】
我做好了准备。一个让人认不出来的美少女正!正……正……唔唔……就当作是正在这里吧……
我戴上了用惯的耳机,嘿,Music Start!
播放喜欢的舞曲,向着缤纷的世界Going My Way!
于是乎,我来到了附近的超市。
不是啦……毕竟也没什么别的地方好去嘛……
当我看着新品泡面的货架,在心里感叹着“嚯,这个降价了啊”的时候,我不禁纳闷起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所谓阴角,就是独处时会莫名情绪高涨,行为怪模怪样的人,我超懂……不对,我可是阳角…………
不行了,到极限了。
回去吧。
回家把妆卸了,开始打游戏吧……感觉这样还比较健全……精神也能恢复吧……
说到底,没事干嘛要出门啊,阳角真的是……
觉得“逛街真有趣w”的人还挺多的,但看那些压根儿没想买的东西有什么意思?他以为他是想买小号的穷小鬼吗?呵呵呵。【注:这里neta的是日本金融服务公司JACCS于1985年播出的一个广告。广告中的场景是一个黑人男孩隔着橱窗看着橱窗里闪闪发光的小号。】
不对!我又在想这种损人的话了!
之前听到梨地小町这个名字之后,我的精神状态明显更容易回到初中那个时候。
太糟了……这样下去连日常生活都会出问题的……
什么,啥意思?我今后都要这样下去了!?我永远无法摆脱甘织玲奈子的宿命吗!?
是不是该改名了……
这时,脑海中的迷之声对我提议道:“王塚玲奈子怎么样?”不仅如此,还出现了另一道声音提出了相反的意见:“我觉得濑名玲奈子也不错啊。”怎么会……脑子里的登场人物变多了……
不过也好,总比自己一个人强。“嗯嗯,这样也不错呢。”我笑着同意了他们两个的提案。呵呵……呵呵,我不是孤单一人……
“……玲奈子君,你在干什么?”
这个声音听起来格外清晰。
问我在干什么?那当然是,呵呵呵……我也不知道。人类真是种不可思议的生物啊。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惹人怜爱啊……☆
不,不对,这句不是幻听。
“啊,小耀子!?”
是刚刚才在学校分别的小耀子。
太棒啦!是活生生的人啊!这下我终于不是孤零零一个了!
可是,对方却一副“坏了!”的表情。咦……?
“唔,我本来没打算跟你搭话的……!但你的表情实在太好玩了,一不小心就……!”
“咦!?我才没有那种表情呢!”
就算我这么抗议,小耀子依旧像试图让嫌疑犯认罪的刑警一样反复着“不是,就是有啊……”。……但我就是没有啊。
“你看,有照片当证据。”
“呜哇!”
她把手机递到我面前,于是我连忙把脸捂住。只要我没看到就等于没发生!世界都是由我的认知构成的!
小耀子和平常一样笑盈盈的。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玩起来了。”
“呜呜,你欺负我……”
不过没关系,让人欺负总比被过去的自己猛扎强多了……被欺负的感觉真让人安心……我可以做我自己了……
对了,原来是这样啊。
我突然悟到了世间的真理。
人为了不让自己落单,会去认识他人,和别人交朋友。
打个比方,如果我是那种除了Queentet以外什么都不需要,只要能和恋人们恩恩爱爱♡就行的人,就算我在这里和小耀子擦肩而过,她也不会跟我打招呼了。
我只会一直受到自己的话语诅咒,变成僵尸吧。
虽然小耀子是隔壁班的,但也是我的朋友。朋友……至少我觉得我们是朋友!没错,因为是朋友,她才会向我会搭话!
这么一想,或许朋友应该越多越好……?我要不要交一百万个朋友呢?
小耀子应该是刚买完东西吧,她两手都提着大大的塑料袋。
“小耀子,你家是在这附近吗?”
“也不是啦。”
“啊,那是宠物的饲料吗?”
她稍早拿的那张便签上写着的。
“差──差不多!算是吧!那又怎样!?你有意见吗!?”
怎么突然凶我……为啥啊!?
看到我面露惊恐,小耀子才回过神来,清了清嗓子。
“算、算是吧。不过没办法啊,毕竟都揽下来了。不管有多麻烦,为了钱也得搞定……”
“嗯,嗯。”
咦,她闪亮亮的眼里好像有层阴影……
看来养宠物是真的很累人啊,换我上肯定做不来,小耀子真了不起。
我向她伸出了手。
“不过,这么多东西提起来很费劲吧,我帮你提一个。”
“咦?没事没事。你打扮得这么漂亮,是准备去哪玩吧?我不要紧的,不用担心我,谢啦。”
她露出和平常一样的开朗笑容摇了摇头。
啊啊,她在发光……太温暖了……真好啊,我也想像她那样……
“不,我只是一个人在外面磨时间而已……”(大实话)
“咦──那多不好意思啊。”
“能让我帮忙提一个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没事没事☆”
啊……
“这样啊……”
我看着地板。
看来是不行啊。我,又要孤零零了……
“像我这种人根本帮不上别人的忙……”
“玲奈子君???”
“连提东西这种人类在学会站立行走之前就已经掌握的原始劳动都做不好的我怎么可能驱除得了内心的阴暗呢。对不起啊,让你见笑了。”
“什么,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我,回去了。在家,打游戏,等哪天,烂掉。”
当我一个掉头准备离去时,身后的声音叫住了我。
“知道了啦!帮我提一下!这样行了吧!”
她肯定是感受到我认真的想法了吧,好高兴……这样我就可以和别人一起了。啊啊,多么光明……
“可爱小耀子。你能让我帮你拿。真的很感谢。我真的很高兴哦。实在是感激不尽。”
我以5·7·5·7·7的形式拜谢道。
这时,在我身旁走着的小耀子嘟起嘴小声嘀咕道:“算了,姑且赚点点数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估计是功德之类的吧。这样啊,原来小耀子已经把目光放在轮回转世之后了,她的人生计划真远大。
当我想到这里时。
小耀子盯着我,小声说道:
“玲奈子君真是特立独行呢。”
“……是这样,吗?”
她用力点了点头。
“我到现在转学过很多次,朋友也不少,不过你在那当中仍然算是相当特立独行的,真的。”
“你说得好肯定。”
我恍惚间接受了她的说法。
“那么,或许就是那样呢。”
“啊,你居然承认了。”
“咦?”
小耀子露出感到意外的表情。
“哎,怎么说,虽然这话是我自己说的,不过你不怕跟别人不一样吗?”
“啊──”
我小声应道。
确实,换作是以前的我,大概会全力否认吧。
可是现在的我已经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