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月同学的粉丝信 后篇
纱月同学的粉丝信 后篇
琴纱月每天早上会把家务都做好。
刚睡醒的时候还不太清醒,头脑转不起来,所以这时就先把不动脑只动手的事先搞好,这样才更有效率。
走一个把要洗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倒进洗衣液这样的标准流程然后按下开关,在衣服洗好之前这段时间里准备早饭。
“小纱月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
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段,醉醺醺的母亲该回来了。
把一身酒味的她按去洗澡,继续准备早饭。还要算上母亲的晚饭那份,还得多做点。
听说蚬肉对缓解宿醉很有效,带蚬肉的味增汤已经常驻在早饭的菜单上了。一年到头,琴家都在处理蚬里的泥沙。
今天的菜单也是烤过的餐包配上煮过的蔬菜做的沙拉,以及蚬肉味增汤。对于饭菜的造形或者能不能在一起吃什么的,纱月和妈妈都并不在意。
“小纱月帮我吹一下头发~♪”
“好好好”
照顾完母亲,让她去吃早饭的时候,洗衣机传来了衣服洗好了的声音,纱月于是去把衣服晾在屋里。把它们叠起来是母亲到时候出门上班的时候顺手要做的事。
这就是纱月每天早晨大致要做的事。
头脑总算清醒了点,预习一下今天的课程之后,整理一下形象,出门去上学。
不过,这一天。
“哎呀呀,小纱月怎么买了这么可爱的信纸啊。怎么了吗?诶~是要写情书吗~?是喜欢上谁了吗~?”
“并没有。我对恋爱什么的不感兴趣。”
面对自己的老妈,试图蒙混过去那就是昏了头了。不干脆地否定的话,会被她一直缠着的。
“马上,我平时看得多的作家要出席展会,我想着机会难得要不要给他写封信。”
“诶~?那个作家是男的吗!?女的吗~!?”
“我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
“这样啊~”
只穿着一条内裤的母亲,一边嚼着面包,一边笑了起来。
“不过,能收到小纱月的信的那位作家,真是幸福啊~”
“……会吗?”
“因为~小纱月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地在看他的书嘛~换做是我的话都开心地要哭出来了~”
纱月轻轻叹了一口气。母亲就是这么一个凡事都以自己为基准的人啊。
“像这种作家老师,本来就会收到来自很多人的信啊。如果每封都要哭的话,那还怎么工作啊。妈妈你不也一样吗。”
“诶~~?我收到小纱月的信的话可是会哭的哦!你要给我吗!?”
“才不会。想要的话就去问你的客人要吧。”
纱月斜视着鼓起腮帮子一副生气模样的妈妈,把信纸收到桌子的抽屉里。
(粉丝信,吗)
其实,准备好信纸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要写什么,完全没有头绪。
*** ***
“……写不出来?是说粉丝信吗?”
“……”
面对我的提问,纱月同学无言地转过头去。
她不太想在班里聊这个,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楼梯的转角处。总感觉像这样在这种公共空间里谈话,很有阳角的感觉呢。就是阳角哦?我,就是阳角哦?
说回来。
“纱月同学,语文的成绩挺不错的吧。”
“确实。现代日语是我能胜过真唯的学科之一呢。”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
“我认为跟这是没有关系的。请分析作者的想法什么的,应该算是他设置这个情节的意义以及起到了什么效果这样的问题。”
“哈啊”
纱月同学应该不太可能在说谎……怎么说呢,实在是想象不到她会写不来粉丝信。
顺带一提我在说“来写粉丝信吧!”那天就已经把信写好了。再读一遍也太羞人了,我已经给它打上了封印。
纱月同学应该比我懂的词语要多得多,知道很多复杂的说法才对,怎么会写不出来呢。
“作品超有意思!真的超级棒!写得好得我要死了啦……这样写不行吗?”
“你啊……”
纱月同学一脸轻蔑地看着我。为啥啊!?
“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啊!”
“有意思那是当然的吧……对方可是职业作家啊。”
“诶!?重点是这里!?”
“而且,什么叫写得好得要死了?被人类间的故事所感动也贝斯啊。用语太俗的话会拉低作品本身的格调的。”
收到了大量的指正……不,但是……
“那,那就,我被登场人物的勇气感动了!这样的”
“那不就是这个故事本身就是要让读者为当中的勇气所感动的,这份感想不过是达成了作者想要达成的效果的意思吗。不觉得很失礼吗。”
“诶诶诶……?”
还能有这种角度……?钻研得也太深了吧……?
“纱月同学,平时写读后感都是怎么写的……?”
“读后感什么的随便写点好话就行了。反正又不是给作者看得,而是给学校的老师看的,怎么分数高怎么来就行了。”
“哈,哈啊……”
总感觉,呃……
我尽可能把自己的话打磨得圆滑一些再说给纱月同学听。
“感觉是很有纱月同学风格的苦恼呢。”
“什么意思啊”
被她瞪了。
坏了,把话说得委婉点也毫无意义吗……?
不过,看来她是真的写不出粉丝信啊,怎么办呢。
这么下去可能会发展成纱月同学对我说“我就算了你自己一个人去吧。但是,你要是在我面前提起这件事一个字,你就是我的敌人了。”这样的情况。我嘴上没把门的,可不想就这么抱着个炸弹度过自己的学生时代啊……
而且,这也本末倒置了。本来我能迷上喜久水老师的作品,也是因为纱月同学的缘故。
而且最重要的是,纱月同学肯定也是想把粉丝信交给喜久水老师的!
“我明白了,纱月同学。就让我来全力侧写出来方法吧。唔唔唔!”
“我认为侧写应该不是这个意思。”
我用手指抵着太阳穴,奋力闭上双眼。
快想想,快想想啊甘织玲奈子。
纱月同学写不出粉丝信,跟她在交流感想的时候只听不说之间肯定是有关联的。
也就是说,问题的症结在于……!
“哈!我想到了!”
“想到什么”
“纱月同学所抱有的所有问题的答案!”
“怎么突然电波起来了?”
我涌起一股可能会遭白眼的干劲。
“也就是说,纱月同学所缺少的是──”
鼓起勇气,对纱月同学放言道,
“夸奖!”
早就料想到了,纱月同学的反应相当冷漠。
“…………夸奖?”
“是的”
不过她姑且算是愿意听听看我要说什么,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粉丝信就是‘夸奖’的合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都能写得来也算是能够让人接受了。”
之前和美术部的咏学姐死斗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会真是惨烈啊……如果是纱月同学肯定是干不来的吧。(不过她说一句“画得真不错呢”感觉就能抵得上我夸两年份的……)
纱月同学一脸不悦,抱起胳膊。
“……你的意思是说,我写不出给作者的信,是因为我是个没法开口夸人的有缺陷的人咯?”
“就是这──不是,那个,哎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嘛!”
好险。刚刚那是陷阱吧。如果回答是的话会被她用文库本砸的吧。所谓对话是像这样需要赌上性命的行为吗?
“也就是说,试着夸一下人就行了!”
我双手张开,像是要接受对方的拥抱。
过了一会。
“……难道说,要以你为对象吗?”
“没错,就当是联系。快点,来吧来吧。”
她的眼神像是看着诈骗犯一样。
“你……只是自己想被夸,才这么引导我的吧。”
“怎,怎么会!耍这种手段挨夸了,我也不会高兴的哦!?我都是在为你着想啊!毕竟我可是纱月同学独一无二的大挚友嘛!trust me!”
“…………”
纱月同学沉默了一会之后,用手托住了下巴。
“先不说实际上有没有用,不过看来你确实相信这是有效果的呢。行吧。”
“!”
那个纱月同学居然会相信我……!这就是朋友……!
我默默地感动着,使劲点头。
“只是,我先说好……我平时不夸人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没有必要就不去这么做而已。我并不会为这种事感到为难哦。”
“行啦行啦,来吧,请用连咏学姐都能秒杀的程度夸过来吧!”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位……”
纱月同学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唔,有点紧张……还有一丝期待!
纱月同学,到底会怎样来夸我呢。
“你……”
“嗯,嗯”
我抱着等着对方向自己告白一样的心态,兴奋地看着纱月同学。她那认真的双眼中,映出我的身形……
“…………真厉害呢,怎么说呢,各种地方都。”
“诶!?”
“你为什么还活着?”
“等下等下等下!”
我奋力向前伸出双手。
“夸人!知道什么叫夸人吗!?”
“我不就是在夸吗。”
“很明显是在骂人吧!?”
“光明正大干着脚踏两条船这种勾当,却还不知廉耻地这么过着日子,脸皮还真是厚啊。换我肯定是学不来的。真是让人担心你到底有没有在学校接受过教育啊。”
“又是骂人!”
我气得直跺脚。
纱月同学皱起了眉头。
“什么嘛,不是像你要求的那样夸了吗,还有什么不满意?”
“真的吗……这人,真的吗……”
我跟她说等一下!然后把她留在当场自己跑回了教室。
一把抓住目标人物,把她带走了。
“诶,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抓着那个美少女的双肩,把她递到纱月同学面前。
“行我知道了,纱月同学!要让你老老实实夸我大概确实难度太大了!”
怎么说我也是有自觉的。想让她夸奖和自己重要的青梅竹马,还有芦谷的天使一起卿卿我我……过的我,确实是不太合适。
这么一说确实是脸皮很厚!
“那样的话,对着小香穗又怎么样呢!”
“怎么了?这是在干什么?”
看到没能理解状况的小香穗──这位我们共同的朋友,Queentet的一员,还超级可爱的女孩,纱月同学露出了微笑。
“香穗吗,我想想。”
纱月同学食指顶在自己下巴上思考着要怎么夸,看起来像是怎么料理面前的人的拷问官。
“我对你那种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不择手段的贪婪很有共鸣呢。”
“诶!?谢谢!”
“真的。能够抛弃自己的尊严做出那种身为人类只要做了就完了的事,不是一般人。把自己反常的行为都说成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就算妨碍到他人也毫不介意,实在是不简单。”
“为什么我突然被狠狠骂了一通啊!?玲奈亲!”
小香穗看向我的眼神中蕴含着相当激烈的感情,让我无言以对。
连对作为全芦谷的妹妹享受着全校学生的宠爱的小香穗,都是这样吗……!?
“这,是在夸人吗……?”
“诶,是啊,当然是……”
就算是纱月同学,看到我们这副反应也开始感到疑问了。
怎么会……没想到她会到这个地步。
怎么办。要把真唯带来吗?不,应该不行吧。就算是练习,要让她老老实实去夸奖真唯估计也是不可能的。
纱月同学的视线左右游离。
“……我是试着像你说的那样夸一下的,看来是不行呢。”
“已经不是夸人,而是带有浓浓恶意的中伤了呢……”
现在的情况是二对一。
纱月同学光速失去了自信。
“……果然,应该用更常见的低俗的浅薄的不负责任的词来夸吧,就像你说的那样。”
这也已经算是骂人了纱月同学!骂人这方面的才能也太强了!
“就是说,现在是在说纱纱没法好好夸别人是吧。懂了懂了。听好了,纱纱”
抓住了事物的主要矛盾的小香穗,竖起了食指。
“所谓夸人,必须要考虑对方的想法才行哦?送礼物的时候得让对方高兴才行对吧?”
“好厉害,不愧是小香穗!好会举例子!神了神了!太棒啦!”
“你看,就像这样”
小香穗指向了我。哼哼。
纱月同学不知为何一脸嫌弃。
“你,被这么夸会高兴吗?”
“哎呀,怎么说呢,有点……”
“小香穗!?”
这时,有个女生从楼梯那边冒出头来。
“啊,你们三个在干什么呢──?”
像是一道光照进了楼梯的转角。
是紫阳花同学!可爱!
“呃,那个,现在正在给纱月同学进行特训……”
“特训?”
“啊,是的。为了让她能够好好地夸人的特训……”
“诶,感觉好有意思,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啊。”
眼里闪着光的紫阳花同学,一摇一摇地加入了我们。
不好!这么下去紫阳花同学也要被纱月同学骂了!
紫阳花同学被她那样说了的话,肯定会泪眼汪汪地说“好,好过分啊,小纱月……你是这么想我的吗……?哭哭”的!
我和小香穗的话这事还能打个哈哈就过去了,要是纱月同学和紫阳花同学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痕……Queentet可能就要崩溃了!
啊,但是!纱月同学现在正好有点不会说日语了!我刚想上去这么拦着的时候。
“濑名……你”
纱月同学的表情有点不太自信,开口说道,
“──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啊。”
“诶!?”
我和小香穗同时看向了纱月同学。
“无论何时都展露着真诚的笑容的你,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你的行为谁都能够做到,但是谁都不能模仿,我认为这是一种无价之宝。”
“诶──诶──”
紫阳花同学抓着自己蓬松的头发,遮住了嘴巴。
“小纱月,太会夸人了啦~好难为情啊,已经不需要特训了吧~”
“这不对吧!”
我和小香穗同时对纱月同学展开了审问。
“怎么就好好夸起来了!?你这不是能吗!不是会得很吗!”
“就是啊!说得也太好了吧纱纱!简直跟告白一样!”
纱月同学看向了远方,手抵到嘴边。
“也就是说,是被夸的那边的问题呢,原来如此,理解了。”
“那确实是全世界的人类都变成紫阳花同学的话夸起来就简单了呢!毕竟紫阳花同学身上就只有能被夸的地方!”
纱月同学看着现在还羞红着脸的紫阳花同学(可爱!)。我不能接受……
咕咕咕……刚刚闹的算是哪样啊……!
***
洗完澡,吹干头发之后,我躺在房间里的床上,玩着手机。
明天终于是文free当天了。
结果,纱月同学还是没有写完自己的粉丝信。
玲奈子:就是说,你把作家老师当做紫阳花同学去夸不就好了!
纱月:喜久水老师并不是濑名。
玲奈子:我也知道啊!但是这样下去粉丝信就写不完了吧!?
纱月:是呢。
纱月:没想到要把话语传达到他人的心中,有这么困难。
纱月:你也,以你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着呢。
纱月同学……
看着她的文字。我想起了跟真唯和纱月同学比拼FPS那时候的事。
纱月同学确实有着一颗钢铁般的心,但那颗心也并不是无敌的。
她也是个会烦恼各种事情,会碰壁的高一女生呢……
这次刚好是我已经写好粉丝信了,和她的立场刚好反了过来,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而且,多嘴说来写粉丝信吧!让纱月同学烦恼的人,也是我。有种得想点什么办法的责任感……
能做的……还有没有什么我能做的……
“……好”
我坐起身。
玲奈子:纱月同学,接下来我要问你一些问题!
纱月:问题?
玲奈子:老老实实回答就可以了。首先,这次的新作你印象最深的是哪里呢?
纱月:第187页的──
我对纱月同学一个接一个地抛出问题。
对她的想法,刨根问底。
带着烦恼依然愿意陪伴我的纱月同学的感想,都列在了聊天记录上。
把这些都整合起来,调整一下措辞,肯定就能得出来的。
独属于纱月同学“所说的话”。
***
文free当天,蓝天之下。
一大早,我和纱月同学在车站碰头。
“久等了”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来!”
我是想着出门的话身上的打扮不能有失体面,但看到正常穿着私服的纱月同学的身姿还是会想“对不起,我穿的就是块破布……”。说不定该穿运动外套出来的。
“那就,出发吧!”
“嗯”
在空荡荡的电车里,我观察着和我坐在一起的纱月同学的表情。
乍一看,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能看出来是有一点紧张的。
我握紧拳头,开口说道,
“那个……纱月同学”
“怎么了?”
“信,怎么样了?”
“……信纸我是带来了。”
也就是说,最后还是没有写。
果然,我把这样的想法藏在心底。接下来要说的话,得鼓起更多的勇气。
可能是我多管闲事,可能会惹她生气。
但是……
“那个,接下来我要发一段文本给你。”
“诶?”
就像她平日里帮助我一样,这一次我把文本发给她。
当中,是昨晚我编辑好的她的感想。
纱月同学打开文本,看了一会之后,问我,
“这是?”
“昨天,不是听你说了挺多嘛。可能是我多管闲事,我把那些内容收集起来,大概整理了一下。这,这些应该算是纱月同学的感想吧!?接下来你把这份文本写下来就……”
“甘织”
噫。
“抱歉!我也知道自己没这能力!只不过,我不想看见纱月同学在苦恼的样子!只是想做点什么而已!”
“……为什么这么害怕啊。”
“因,因为……像我这种人想着要帮纱月同学制作什么事,实在是太不配了……感觉你会说‘你想知道现在我的感想是什么吗?是愤怒──’这样的话!”
“你把别人想成什么样了……”
呆住了的纱月同学叹了一口气,然后在自己的大腿上展开提包。
取出纸和笔,用提包代替桌子把纸放在上面。
“……谢谢你,甘织。”
“纱,纱月同学”
面对收到感谢而感动起来的我。
纱月同学一边将文本的内容写下,一边微笑着说,
“你那份因为内心的软弱而来的伪善,我并不讨厌呢。”
“要是你是打算夸我的话,果然你夸人的水平真是烂透了!”
在会场附近的车站下车之后,跟我们一样向着会场进发的参加者(该这么说吗?)组成了人潮,像是之前跟小香穗一起去的cosplay峰会一样。
话说回来。纱月同学看起来很紧张,不如说更加平常心的反而是我……
“不,不妙啊……不妙啊,纱月同学……马上就能见到喜久水老师本人了……!”
一点都不平常心!
因为,那可是能写书的了不起的人啊!能见到他真人哦!我怎么可能能保持平常心!不行不行!(※不是平常心!)
“你的脸色很差哦。”
“神!就在前面!”
“我觉得应该不是神吧……”
越是接近会场,心脏跳动的声音就跟警铃响起一样愈发明显。我知道你很努力!但给我安静一下!
“要不纱月同学你替我把信交给老师怎么样……”
“我倒是无所谓,如果你觉得这样可以的话。”
“唔…………”
我紧紧闭上眼睛,在路边蹲下。其实是想直接躺下的,有没有,有没有床被……
“稍,稍微等我一下……一下下就好,三十秒就好……!”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我重复着深呼吸。
能见到作者,就意味着作者也能见到我……然后,送出粉丝信就意味着他会读到我的粉丝信……!
虽然我把粉丝信带来了,但是却没有做好相应的“觉悟”!居然没给内心穿上铠甲就上战场了!何等愚蠢!
往旁边一瞥,顺着飘扬的裙子往上看去,纱月同学正一副困扰的表情低头看着我。
唔唔……纱月同学……
没错,既然是我邀请她来的,决不能自己先倒下了……
我的内心动摇着,站起身来。
“好了吗?”
我露出一个要死了的笑容,竖起大拇指。
“嗯……已经给内心穿上铠甲了……”
“你的精神状态就跟卷心菜一样呢。”
“什么意思啊!?”
“意思是就算外层被虫吃了只要剥掉那层里面还是好好的。”
“但是体积越变越小了吧!”
我做着很有自己风格的意义不明的吐槽。这是,纱月同学将手伸了过来。
“来吧”
“纱月同学……”
真是温柔……
这时,牵着我的纱月同学的手,其实也在颤……
并没有站在颤抖。她的皮肤还是那么丝滑。
“我还想问你为什么这么平静啊。”
“我也很紧张的啊。”
“真紧张不该变成我这样吗!”
纱月同学拉着一直给她添事的我的手,终于到了会场的入口。
“终于来到会场了……!我会为了不败北而努力的……!”
“你是要跟什么战斗啊。”
会场很宽敞,当中可谓是盛况。
大量的人在桌边,各自卖(发布?)着自己的书。
来来往往的行人将自己的目光投到桌子上,十分热闹。就像这个展会的名字一般,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候搞的义卖会。
哦哦……!
“这里的各位,都是自己出书的人呢!好厉害!”
“是呢”
由自己的手创作一本书,会是什么感觉呢。像我这种程度,光是写一封粉丝信放进信封里就已经有种大功告成的满足感了。完成一本书的话,会有相当强的成就感吧。
我和纱月同学虽然是冲着喜久水老师来的,不过也有点想逛逛别的摊位了。
不过,总之。
“好!进到会场里看了之后,算是过了第一关!好,现在就先到洗手间避难吧!”
“为什么啊”
纱月同学紧紧地抓着我的手。啊,等下!
“不赶紧去的话,老师的新刊说不定就要卖完了。”
“咕……你之前明明还一副没兴趣的样子……”
“以前是以前,我可是活在当下的。”
太有道理了。这个态度简直无敌了……
终于,我们来到了喜久水老师的摊位前。
看样子,队列刚好排完了,我看到一位女性正坐在空出来的桌后。
年龄的话,二十多到四十多都有可能。是位给人印象很不错的女性。
那,那就是……神吗……?
不,远远地望着别人太没有礼貌了。我下定决心走向了桌前。
“那,那个!”
“你好”
噫,说上话了!是活生生的!人类啊!
我说不出话来的这当口,纱月同学来到了我的身边。
“请给我两本新刊。”
“好的,一共一千円──”
我并没有把抓在手里的五百円给喜久水老师,而是颤抖着给了纱月同学。她收下后,将两张五百円放到了托盘上。
“非常感谢。请慢走──”
哇哇哇哇……是喜久水老师的新作……真的是啊……
我的内心满是欣喜,像机器人一样转向右边。
哈啊…………任务完成…………真累人啊…………
不对,还没完呢!
“那,那个!这,这个是!粉丝信!”
我从包里取出心寒,战战兢兢地递出去。看不到对方是什么表情。
“哦哦,是粉丝信啊。谢谢你啊!”
看来她是收下了。这下真是任务完成了!好了赶紧崩撤卖溜吧!
不对!还有纱月同学的呢!好了,纱月同学,快点把信递出去吧!
卸下重担的我,用眼神给纱月同学打起。好啦,鼓起勇气!就像我一样!就像我一样哦!
纱月同学,也从包里拿出信。
拿出信……
……纱月同学?
“那个”
从她的侧颜能看到她严肃的眼神,她的耳朵都红了。
“您是喜久水老师吗?”
“诶?不是啦,那个,抱歉,我只是负责卖书的。”
啊,原来是这样吗!?
居然对不是作者的人紧张成那样,好羞耻!想死了!
不过,纱月同学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那么,请您在见到老师的时候这么和他说”
纱月同学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然后手放在胸前吸了一口气,接着,
说道,
“您的新作,非常有意思。”
深深地低下头,纱月同学一刻也没有停下转身离去。
啊,等等我!一个人先跑了好赖!
喜久水老师的摊位上负责卖书的那位女性,微微一笑。
“呵呵呵。我会帮你传达到的。”
我也低头致意之后,往纱月同学那边追上去。
纱月同学正在会场外吹风。
“纱月同学”
“甘织”
这是纱月同学好像才想起来,把两本新刊当中的其中一本交给我。
“啊,抱歉,我把你那本也带走了。”
“倒是没关系……”
她抚了抚自己的头发。
犹豫了一会之后,她开口说道,
“对不起啊。你的那封信写得那么好,把它交给对方应该能让对方更高兴的……”
纱月同学顿了一下,露出了笑容。
“不过,果然……我的话语,我的心情,都是只属于我自己的东西啊,就算是笨拙的一小句也好……我只能这么做。”
她的笑容当中能看出一丝释怀。
“完全没关系的啦,不用介意。纱月同学能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啦。”
这是我的真心话。只要她不会感到消沉或者后悔,我就很开心了。
而且,如果是本人发自内心想要说的话,就算只用一小句也肯定能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的!对吧!
“应该说,反而是我安心了……我写的文章没有署上纱月同学的大名交给喜久水老师……”
“我觉得写得还挺好的。”
“哈哈哈……这句话是你对我的所有夸奖里面,最让我开心的一句……”
我露出一个干瘪的笑容,纱月同学看向了别处。
“不过,谢谢你。偶尔你也能当个好人呢。”
“诶!?需要加‘偶尔’吗!?我一直以来都努力在大挚友纱月同学面前做一个好人啊!”
“我可不会把脚踏两条船的人放进好人的范畴里啊。”
“那确实!!”
看着破罐子破摔大喊着的我,纱月同学又露出了笑容。
***
接下来是后日谈。
《纵非梦幻》的短篇写得相当出色。我为了搜集同好们的感想看SNS的时候,看到了喜久水老师的投稿。
上面写着──
“之前的文free上,来了一位拼尽全力对我说我的作品很有趣的读者。虽然只有那么短短一句,但我感到很开心。”
我的眼珠子都要蹦出来了,马上给纱月同学发了消息。纱月同学的想法确实传达到了,好高兴……但是!
那个人果然就是喜久水老师本人!大骗子!
然后还有。
“诶?纱月同学还要送一次粉丝信吗?”
“没错。结果,关于新刊的感想还是说不够啊。我整理了一下,用自己的行文写了出来。你有空的话要看看吗?”
“可以是可以啦。”
我在学校打开了纱月同学写的粉丝信,当中是──
我浑身颤抖。
“何,何等完美的粉丝信……”
一读就停不下来了。
信件上写着的文章,像是能打动读的人内心的作品一般。
当中的心意自不必说,还为这份心意搭配上了华丽的辞藻和洋洋洒洒的行文。能收到这么一封粉丝信,已经可以当作宝物了……
何等完美的粉丝信……何等……
我的心中泪如雨下。和这封粉丝信相比,我的只能算是垃圾……只是空有情绪的乱涂乱画……
“是吗?谢谢。”
咕咕咕咕咕。
“不公平!”
“什么啊”
“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总是马上就能做得这么好啊!就连纱月同学都会夸奖的我唯一的特长,怎么这么轻易就被超过了!”
如果是现在的话,就算是咏学姐肯定也会被纱月同学哄得团团转的。
不公平!!
我对这世上的不公疾呼,而纱月同学只是歪了歪头。
然后,微笑着对我说,
“不好意思啊。绝不轻易放弃,这就是我的特长呢。”
书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