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logue. our relationship
今天天气很暖和。
「呼……」
我呆站在操场上仰望天空。今天是万里无云的晴天,许是因此,虽是二月却气温偏高。
似乎是很适合举行毕业典礼的天气。
「瑜惟~」
「啊,松花。」
与家人拍完照的松花朝我跑来。
「瑜惟也拍个照嘛!」
「我?你跟你父母拍照,干嘛要我……」
「没关系啦!一起拍吧!」
松花不由分说地抓住我的手臂拉我过去。
「你就是瑜惟啊。松花跟我说了很多你的事喔。」
「上大学之后也要跟松花好好相处喔。」
「是、是,好的……!」
松花的父母似乎都是好人。即使外人的我加入,他们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
「呼……马上就见不到瑜惟了,真寂寞。」
「大学开学后不就见到了……」
我和松花都填了同一所大学,两人一起考上了。
虽然专业不同,不过我们已经约好要一起上一些通识课。
「可是专业不一样耶。如果我高考再考好点,就能跟瑜惟读同个专业了……」
「呃,这个……」
「瑜惟一定会跟自己专业的同学混熟,然后忘记我这种人……」
「才、才不会!」
我慌张地大喊:
「而、而且我要跟其他人相处肯定要花点时间……」
「你说什么啊?」
松花噗哧一笑,拍了拍我的背。
「你去大学也会马上交到朋友的。瑜惟比以前可爱多了。」
「和、和可爱有什么关系?」
「啊,或者说你比以前更会社交了?」
说着,松花开朗地笑了。
我们成为朋友已经一年半多了。虽然中间有闹僵或吵架的时候,但松花就这样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一直留在我的身边。
「那么,瑜惟,回头联系。下次见。」
「啊,嗯。下次见。」
就这样道别之后,松花与家人一起离开了。他们似乎要一起去吃饭。
「呼……」
独自留下的我环顾四周。
拿着花束的毕业生们在校园各处聚集,拍着照片。
独自呆站在其中有点难为情。要好的朋友都已经跟家人走了,所以也找不到地方加入。
「瑜惟。」
这时,有人从背后叫了我的名字。
「厕所人很多,我来晚了。」
「所以我叫你在家里上了嘛。」
我回头一看,看见了熟悉的人影。
「啊,妈妈,爸爸。」
「等很久了吧?拍些照片吧。」
「这个人刚才也拍了很多……」
虽然说过工作太忙可能来不了,但妈妈和爸爸还是像这样参加了毕业典礼,庆祝我毕业。
「妈妈,爸爸。」
「怎么啦?」
「谢谢你们。」
妈妈和爸爸露出不解的表情。
可是我想说声谢谢。
我对他们无不感谢。
送别爸爸妈妈后,我开始一个人走在校园里。
直到刚才为止,许多毕业生还在学校各处拍照留念,舍不得毕业,但现在已经走光了吗?感觉好冷清。
「没有人呢……」
我忽然走进高二时用过的教室,果然没有人。
「呼……」
空无一人的教室很荒凉。
和记忆中的景象有些不同。毕竟过了一年了,也是当然吧。
「……」
我走到教室中央,坐在自己高二时的座位上。
「……总觉得不一样。」
看来椅子的高度似乎不一样。
映入眼帘的景色与记忆中的有点对不上。
不过我还是转头看向记忆中的座位。
稍远处是松花的座位。
靠走廊的最后一排是申世家的座位。
然后,在他的前面……
「……!」
这时,原本关闭的后门突然打开。
我吓了一跳站了起来,害得椅子往后倒去,发出哐当一声响。
「……什么啊?」
「申、申世家?」
开门现身的是意想不到的人物。
从高二起就一直同班的,关系不错的暖男……申世家站在那里。
「什么啊,柳瑜惟吗?」
「不、不要叫我柳瑜惟!」
「好久没听你这么说了。」
申世家噗哧一笑。
「什么事?」
「没什么。」
申世家也来重温回忆了吗?
这时我看到申世家的脸,吓了一跳。
「申世家,为什么你脸那么红?而且就一边红?」
「……因为被狠狠地打了耳光。」
申世家露出苦涩的表情说。
「耳、耳光?不是,怎么会……」
「没什么大不了的。」
申世家耸耸肩。
「要毕业了,我提议最后再做一次,她就说别开玩笑了,然后揍了我一顿。」
「做什么啊!?」
我感到惊愕。
学校的毕业典礼上,到底要做什么?
「我说毕业典礼老师应该给学生留下点回忆吧,结果她不肯。」
「你跟老师说吗!?你没疯吗!?」
连平时不会说的话都脱口而出,可见我有多惊愕。
以前申世家的异性关系很混乱。不过去年年底他说,那方面的事已经处理完了……
高考也结束了,是不是要重新开始了?
「我本来还觉得有机会……果然没把我当男人看吗?虽然也没办法就是了。」
申世家摇着头喃喃自语:
「没办法。我也觉得是时候该收心了。毕竟要毕业了,得就此做个了结。」
「……?」
申世家嘟囔着不明所以的话,像是自己想通了似的点头。
「呼,有没有好女人呢?」
「为、为什么问我这个问题?」
他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
「要不泡泡蔡松花……」
「那不行!」
听到出乎意料的话,我提高了音量。
「为什么不行?」
「因、因为……总之就是不行!」
「我怎么了?我这条件还不好吗?」
「不、不是这个问题……反正就是不行!」
「那我泡你好了?」
说着,申世家眼带笑意。
那是普通女孩难免会心动的,仿佛艺人一样的眼神……
「没用的。」
我斩钉截铁地说: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
申世家一语不发地看着我的脸。
然后过了一会儿,他耸耸肩,低声说:
「唉,恋爱中的家伙就是这样。」
「什、什么意思?」
「就是总是做些肉麻的事。应该要会害羞才对。」
说着,申世家看着挂在教室后面的镜子,叹了口气。
「没错,要会害羞才对……」
他垂下肩膀,背对我。
「那就开学典礼见吧。」
「好、好啊……到时候见。」
顺带一提,申世家和我进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
也就是说,今后我们还得继续见面。
「都见了两年了,以后还得一直见,烦死了。」
「那、那是我要说的啦!」
我大叫道,申世家噗哧一笑。
虽然申世家曾经欺负过我……不过现在他已经和松花一样,成了我独一无二的朋友。
虽说是朋友,却也有点讨人嫌。
「呜……体力变差了。」
爬到学校顶楼的我喘着气。
直到去年为止,我还没怎么觉得累,但今天爬楼梯却很费劲。
「是因为在准备高考吗……?是不是该运动一下……」
我喃喃自语着,悄悄地摸了摸腰。
「腰好像没怎么变粗……」
歪着头想了一下后,我又低下头,俯视自己的胸部。
「好像只有胸部异常地大……?」
上次我对松花这么说被她骂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我又歪起了脑袋。
「应该开着吧……」
我前往的是乡土教室。那是个展示本地文物的地方,学生可以自由参观。
当然,不会有人特地跑来这种地方好几次,所以平常几乎没人来。多亏如此,这里发生过几次不太好的事情,但不知为何,门一直没锁。明明开着也没几个人会来参观。
「果然今天也开着呢。」
我走进去,穿过各种文物,走向角落的铁门。
「呼……」
我深呼吸后,握住把手。
现在应该什么也不剩的视听资料准备室。
在这个房间里……我和重要的人一起度过了短暂却重要的时光。
即使现在,只要打开这扇门,走进里面,感觉就能回到在这里和那个人一起学习的时光。
「……」
我这么想着,打开了门。
「啊……」
风突然吹起,我的头发随之飘动。
害得我看不清楚前方。
「呜呜……」
好不容易整理好头发,我抬起头。
「……」
房间里空无一物。
椅子和桌子都不剩了。只有树叶散落在角落,似乎是从敞开的窗户吹进来的。
「唉……」
徒劳的妄想。
这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没办法回到在这里与那个人一起学习的时光。
我这么想着,走向窗边。
「……」
我瞄了一眼在外面走动的人们,然后关上窗户。
「差不多该走了吧……」
所有地方大致都看过了。再留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事可做。
「虽然回家也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
以前总是埋头学习。拜此所赐,我得以进入心仪的学校、心仪的专业……
但是考试结束、不需要学习后,就觉得非常无聊。
「要不学习呢……可是我没有那么喜欢学习,都没必要学了还学。毕竟我不是恋学癖。」
恋学癖。
这个怀念的词汇,让我的胸口刺痛。
「要不恋爱呢……」
也许是受申世家影响,我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啊哈,跟谁呢……」
说完,我背向窗户,正要离开准备室。
「你要跟谁?」
这时,有人说话了。
「诶……?」
「你要跟谁?我有点好奇这个问题。」
在进入准备室的门前。
那里站着一名少年。
我记忆中的,熟悉的模样……
「眼、眼镜怎么了!?」
「换成隐形眼镜了。妍憘说她对眼镜腻了……」
没有眼镜,根本不是熟悉的模样!
而且,因为妹妹对眼镜腻了,就丢掉了一直戴着的眼镜!
「头、头发也剪了吗?」
「佳莲说这是最近流行的发型……」
什么啊!因为很帅反而更不爽了!
「不、不是……你怎么来……」
「研究进入下个阶段了。」
他淡淡地说:
「我和国内大学的教授们签了协议,所以也会在这里进行研究。因此我来了。」
「什、什么……」
「啊,你问为什么来学校?因为我有话要跟武赫叔叔说。店长,不对,彩莲姐姐让我……」
「不、不是!」
我急忙大喊:
「也、也会在这里进行研究?」
「是啊……璘没跟你说吗?」
「没、没有……」
「那家伙也真是……」
他叹了一口气。
「多亏研究进入了下个阶段,我才稍微有了点空闲。所以,兰会带那边新来的研究人员推进,而我会在这里协助韩国的研究人员研究。虽说事情告一段落后就要回去了……」
「回、回去是什么时候?」
「这个嘛,应该不会很快……至少两三年?」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
「怎、怎么了?」
「我、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给我看?什么东西?」
「在、在裙子里面!」
我这么说完,他便瞪大眼睛。
「裙、裙子里面!?」
他吓了一跳,有些踌躇。
「什、什么意思?」
「我计划再见到你时就给你看!」
「突、突然怎么……啊!」
他露出若有所悟的表情。
「该、该不会……是因为准备高考的压力……」
他开始自言自语:
「瑜惟本来不会说什么把那种东西给人看的……难、难道说我不在的时候,她有了那种癖好?不对,瑜惟才不是那种……」
「我马上就给你看……」
我一说完便把手放到裙子上,他突然大叫:
「等、等一下!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心理准备?」
听到他的话,我一开始感到疑惑,但马上就明白了。
「原、原来如此,看来你也发现了……」
「这、这个……」
他僵着脸吞了口口水,似乎很紧张,脸颊泛红。
「……我可以看吗?」
「就、就是为了给你看,我才一直随身带着……」
「我、我还是得做好心理准备……什么颜色的?」
「颜色?……当然是白色的啊?」
「嗯……白色……」
「啊……不过有点旧了,说不定变灰了。」
「变灰!?有点旧!?」
他露出大受震撼的表情。
「嘛,只要看得清楚字就好了吧?」
「还、还写了字?什么字?」
他露出想象着什么的表情。
「先给你看看吧。我一直准备见到你就给你看。」
「一、一直都很在意吗?在意能不能给我看?」
「嗯?啊,也是啦。毕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辛苦你了……挑选好东西给我看。」
挑选?什么意思?
「要说辛苦确实辛苦啦。毕竟不是一份而是两份……」
「你还同时穿了两份!?」
「一份你的,一份我的。」
「一份男的一份女的!?而且我的是什么时候拿走的……!!」
他到底在说什么啊。
「来,给你。」
「等等,瑜惟,我还没做好接受那种东西的心理准备……咦?」
独自扭动身体的安景贤,看到我递出的纸后,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一直保留着。这是班主任给我的……」
我递出的是成绩单。
一张是我的成绩单。
另一张,则是眼前这个少年的成绩单。
突然离开学校,没来得及拿到的,高二第二学期期末考成绩单。
「这是……」
他确认着我递出的成绩单。
慢慢地,仿佛要把每个数字都看清楚。
「我说过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流泪了。
一滴滴淌下的泪水落下,濡湿了干燥的地面。
「如果我期末考拿到第一,赢过安景贤……那个时候就会重新告白。」
他抬起头。
但我因为害羞,不敢直视他的脸。
所以,我低着头,扑向他。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然后,我紧闭眼睛,吻了上去。
为了把我心中培育已久的爱,原封不动地传达给他。
我用尽全力,拥抱我喜欢的人。
同时发誓,绝不会再放开他。
然后,关系再次开始了。
什么健全不健全的,那种东西哪里重要了。
对于充满爱的两人来说,那种细节根本无关紧要。
这是他和她的关系。
一直通向未来的,爱的关系。
〈完〉
书籍评论